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喜欢上认识快十年的人,现在表白还来得及吗?

论坛体,全程”只看楼主“模式,小番外非论坛体。

CP叶翔,欢乐HE,OOC慎入。

 感谢@没几年帮忙修文!(づ ̄3 ̄)づ╭❤~




交流区—情感天地—互帮互助

《喜欢上认识快十年的人,现在表白还来得及吗?》


只看楼主


下拉



0L

 

网上搜的时候看到这个论坛情感版靠谱,就来了。

如题,认识快十年了忽然发现自己喜欢他,现在告白还来得及吗?

 

6L

 

哦,那我就仔细说。

我和他……称他Y吧,干的是同一种职业。Y算是老前辈吧,我入行的时候他在这行就很有名气了。

我个人属于干这行很有天赋的类型,刚入行那会年轻气盛,觉得Y老了应该给我们这些年轻人让位置,态度也不怎么客气。后来才发现Y还是蛮厉害的,慢慢对他改观,又有过几次合作,然后就是到现在我发现自己喜欢他。

幸运的是Y现在还是单身!!!

 

关系的话最开始肯定不好啊,我看不惯他他估计对我也没什么好印象。后来合作的时候关系缓和吧,然后现在我偶尔会因为以前的事找他,平常交流一般。

 

28L

 

……这还不够详细?!

行我整理一下慢慢说。

 

To 10L:我手速当然快!靠这个吃饭啊!

To 19L:我当然知道要告白,但我总得先估计一下告白成功的可能性然后提前做点准备吧?

 

PS 我是男的。

 

45L

 

性别有那么重要?男男女女之类的都无所谓吧,现在不是推崇真爱至上吗?

喜欢的人正好是同性,我又有什么办法。

 

说正事。

我入行时Y所在的公司算是行业最强之一,Y本人是公司的王牌。后来我收到他公司的邀请,那个公司给了我很好的待遇,还允诺给我Y在公司的地位。

我当然特开心地去了啊。毕竟那会我还觉得Y失去了进取心不说也快被淘汰了,觉得他公司近几年业绩不好都是他的错。

当时我还觉得我去了取代Y之后能迅速带领公司走出困境重攀高峰铸就一代神话呢。

结果……

 

56L

 

To 48L:当时的我也没想过现在会喜欢上他。不然当初我肯定!……等等,就算知道我肯定也不会信,搞不好还会做得更过分……啧算了,总之就是世事无常啊!

To 51L:这种想法很正常吧,几个人年轻的时候知道天高地厚?虽然我现在觉得以前的自己略蠢就是了……

 

……你们手速怎么这么快,我只是去喝了口水而已啊?

继续继续。

 

结果我被打脸了呗。

Y简直就是奇迹,他从公司出走然后自己找到投资人新带起来一个公司,然后和老东家对上了;我们输了,他赢了。

现在我是能平静对待这件事了还觉得Y能做到这些挺了不起,我就做不到。不过当时……

我内心简直就是日了狗了好吗,这根本不科学!Y扯起来的公司说是草台班子都是夸奖啊,不管是人员资历实力还是本身资金条件都不如他的老东家!结果我居然输了,输了!输了!

输了就算了,我还被他嘲讽了!你们能想象吗,中途他教训过我都没嫌他多管闲事啊最后输了心情那么不好他居然还落井下石过来否定我!

……好吧,我承认根本原因还是当初的我做得不好——其实Y说的也是实话来着——但还不允许我现在愤慨一下吗!

 

后来我被别的公司挖走了。新公司氛围一级棒,同事也很友善,我适应了一段时间就彻底融入了。

然后我就发现……之前呆的地方氛围真的很奇怪啊,再结合一下当时媒体的报道,就觉得Y的老东家真的……不厚道了。

再后来新公司和Y的新公司对上了,我本来胜券在握,没想到最后关头被他翻盘了!!!

就那么几秒钟的时间!现在想想还是觉得不可思议!虽然输了很难过但我还是得说……那几秒钟Y真的超酷炫啊,特别帅!

……当然了印象太深刻的结果就是……他给我留下阴影了。

 

没过多久业内要举行国际性的比赛,各个公司优秀的员工组队和其他国家的队伍对抗那种。Y本来已经隐退了又重新出山,作为领队带我们去比赛。

嗯,这就是我先前说的合作了……这样的比赛不止一次,当时是第一次。

那次我一开始感觉很糟,比赛就感觉特别不顺,心情就更别提了。

Y找到我和我谈话,我当时特别烦就问他“你是不是特别看不起我,觉得我很差劲?”,Y就笑,那种……反正和他平常的表情不太一样的笑吧,“怎么会?你现在做得很不错啊,换我在这里,也不会比你更好。”

我现在还记得他说的每一个字!

第一次听见他真心实意夸我啊!我当场就懵逼了,满心都是“你认真的吗?!!”。

然后我就不小心把这话说出口了。

“当然,你比我强。你现在只是有点放不开。”

你们不知道,虽然Y平常不拘小节而且有点脸T,但在这种事上他从来不开玩笑啊!他可是公认的强者!想象一下我那时候的心情吧……反正后来我就和磕了太多红药一样特别亢奋,增益Buff一直挂到那次比赛结束都没消失。

但现在想想……他那会是看出他给我留下阴影搞得我状态不好故意这样说的吧?!可信度并不算高吧!!想想真的让人火大啊!

 

……可就算是这样,现在想起那个场景,我还是觉得有点开心。

 

260L

 

我的工作是什么……呃,这行……类似程序员吧,所以对年龄什么的要求比较高,二十大好几就要考虑装转行了。要是年轻的时候太不在意,可能时间还会更早。

我就到了要考虑转行的阶段,和当初的Y差不多吧……不然也不会现在才明白他当初的很多做法。

 

喂喂,什么叫“不是他真心实意地夸你而是你真心实意地苏他”啊?!还有你们刷那么多“赞”是几个意思??!!!很过分啊!

再这么刷下去我不说了!哼!

 

443L

 

对嘛,这样才对。

好了我继续。

刚刚说到哪了?哦对,正因为我现在也差不多也要考虑转行了,才明白Y啊……

比如他当初对我真没恶意,甚至还是看好我的……

然而当初的我不懂。

我现在还找了Y以前工作的资料看呢,收获挺大的。

上次有个小年轻挑战我要和我比赛,我还借鉴了Y以前的做法来着,不然以我现在这种下滑的状态,要是还像之前那样,要赢还真有点玄。

他真的很厉害。

 

520L

 

不太明白你们的意思……“虐”?哪里虐了,是我虐小年轻啊?

说起来我看着小年轻倒是想到了当初的我……不过当初的Y脾气肯定比我好。

还有,你们怎么知道我在一边看Y以前的各种资料一边回忆和他的相处?

哇,这论坛看样子真的很厉害。

 

666L

 

……对,因为以前的事找他也是最近才有的……但这个也要细说吗?!!!!

 

700L

 

好吧既然是为了更好的给我提供参考意见,那我打码一下说好了……

 

最早不是Y的老东家赶走了他然后捧我吗?虽然输了之后我就知道Y并不是我想的那样英雄暮年应该给我们年轻人让位什么的,但我也没想太多啦,反正最多就是他与公司不合吧。

结果我现在看Y以前的工作资料发现……我去,他之前的状态一点都不差啊!而且……怎么说呢,虽然我不觉得我就不如他,但我得承认,那时候比起我这样的天才,他老东家更需要的是Y那样厉害的领导者。

……所以完全搞不懂他老东家为什么那么作死,明明需要的人就在手里还乱来啊!

之所以那段时间Y的业绩风评不太好,全都是被他带的团队里其他人拖后腿拖的!

我意识到这点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所以就去找他了。

我猜Y根本就没想到都过了好几年我还会因为那么早之前的事找他吧,我打通他电话时光听他的语气我都能想象他石化的状态。……虽然总觉得像他那样的人,太过出格的表情很难想象。

反正我觉得他是有点惊讶的,不过等他开口,无措的人就变成我了。

“与你无关。”

“我更在意的是你并没有真的像我所希望的那样撑起xx(xx是他老东家的名字),不过,这也不都是你的责任。”

知道吗,他说这几句话的语气挺平淡的,可能对他来说这些往事真的不值一提吧,但对我来说……

说得俗气点,简直就像是某种救赎一样。

而且他还夸我呢!

“后来你一直打得不错。”

诶嘿,他承认我打得不错!

就这句话我能多吃三大碗饭!

 

816L

 

To 733L:才不是我想他了才联系他!是真的觉得心里难受好吗!!?

To 783L:做错事道歉不是很正常的吗?我并不觉得当初的事情是多么黑历史,只是觉得有些话,我确实不该说。所以虽然意识到的有些晚,我还是找他道歉。

 

说真的,当时Y说了那些话,然后我再看他从前的工作记录和一些相关资料,才觉得……嗯,他真的是个挺不错的前辈。

以前他对我那么嘲讽还说出我不适合现在的工作这种话,是因为曾经对我有过期待外加那时候的我确实不怎么清醒吧。

哎,从现在看以前,越看越觉得他好了。

 

我和Y从那次道歉之后联系就变得稍微频繁一点了,我也会和他说些工作上的事情,他给的一些建议还是蛮有效的……嗯,不过更多时候还是闲聊啦。

 

再有就是……我因为年轻时的做法太消耗体力和状态,所以比起同龄人,现在的状态要更糟糕一些,也就必须更早打算转行的事。

我看到新进的后辈会觉得压力大,再加上从一开始完全没法接受偶尔出现的力不从心到现在的习惯甚至更剧烈的改变自己的风格……有些事就算想得再明白也还是会不甘心,会愤怒会难过会喘不过气。

但我现在呆的公司氛围比起Y当初的已经很好了,结果我都这样了,那当初的Y呢?

他这个时候还被赶出老东家、自己重头再来准备东山再起啊!

想到这些我就觉得特别不是滋味。

因为……怎么说呢,有点感同身受吧,也有点是因为……他后来重新开始时的做法对个人的的要求其实很高,换我的话,我觉得我做不到他那样。我现在觉得要不是后来他背负得那么多,说不定他还能在这行多干几年。

毕竟他是那么喜欢这个行业。

 

990L

 

咦?我差不多说完了啊,反正就是我现在想从前会想得比较多吧,越想越觉得Y很棒很强越喜欢他。

还有你们在想什么啊?我怎么可能会分不清“喜欢”和“崇拜”?!什么叫“你不是喜欢他你只是真情实感地苏他”?

 

我就是喜欢他好吗!!!

 

以及,To 936L:对我就是心疼他!我以前还想过我都会不甘,为什么Y不管是被迫离开老东家还是最终转行的时候就没见过他不甘或者伤怀。现在我明白了,他哪是没有啊,他那是没让人看见!

老东家逼走他其实就是想让他转行,但他没有……他背负的远比我多啊。

而且现在想想,我这会要是真干不下去了还可以风光转行,但他那会决定重头再来,就是真的孤注一掷了吧,哪来时间卖惨啊。

 

我说你们给点有用的建议行吗?别都在那里点蜡刷赞啊!

 

1111L

 

……够了,亏我还觉得应该先预估可能性……这种计划性太强的事果然不适合我,我还是按照第一想法直接去告白吧。

 

1420L

 

我回来了。

嗯,我告白完毕,还在Y面前剖析了一番自己的心情。

然后我现在是来求助的。

他居然说我不是喜欢他是有病!

我去简直!

我喜不喜欢他难道我自己还不知道吗?!

 

哦对了,顺便我要吐个槽。

我那么认真的和他说我想到的东西表达我的感动和心疼,他居然就平平淡淡地“哦”了一声然后说“你想多了”?!

这就像你去看《xx传》被感动得七荤八素纸巾都用了好几包,结果一转头,《xx传》讲述的正主在你旁边靠着你的肩膀睡着了!!!

 

1723L

 

……我忘了…

 

我想求助的是,怎么才能让Y真正相信我是真喜欢他从而认真和我交往?

对,虽然他把我气得够呛,不过他还是答应我的告白了。

 

2000L

 

什么鬼!!!

你们想干嘛?我这么幸运得到他的回应,怎么可能按照你们说得来?!

我就是喜欢他!

我不可能和他分开的!考虑再多也不可能!

 

3259L

 

……嗯,时隔一年我回来了。

我得说,你们之前说的真没错,一年前我对他的感情喜欢只占据了一小部分;他答应我更多的也是看出了这一点,觉得我真和他走近了那股狂热就会消退。

不过……我和你们说啊,虽然交往以后我发现Y有不少缺点,比如抽烟啦,一忙起来就不顾身体熬夜之类的,生活习惯也和我不太一样……但我觉得这些压根没有你们说的什么“喜欢抠鼻屎”“邋遢”“睡觉呼噜震天”这么恐怖啊!

经历一年我觉得我和他磨合得挺好的,互相都接受了对方!

我现在每天都觉得超幸福啊!

 

3666L

 

重点?重点大概就是……我希望和你们分享一下我的喜悦?毕竟我现在已经从“真情实感地苏Y”顺利转变成“真情实感地爱他”了。

 

4000L

 

……好的我简短点。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END

 


【番外一】

最开始孙翔对叶修剖白心情表示我现在懂你当初的忍辱负重筚路蓝缕艰难困苦时……

叶修:Excuse me?你说的是叶秋吧?

表白时。

叶修:……逻辑呢?!孙翔啊,你是得了爱人妄想症,信我!

孙翔:我就是喜欢你啊!

叶修:我退役好几年了你和我说你喜欢我?!

孙翔:我后知后觉不行啊?!

叶修:……行,你是大爷。

好不容易在一起了。

孙翔:如果没有那两年的蹉跎你是不是就不会那么早退役,就能参加荣耀世界赛?天啊身为职业选手你该有多遗憾……

叶修:……等等?我记得我去了世界邀请赛啊还不止一次?我是领队吧?!!!

#所谓想太多#

#论孙翔在心里给叶修的美颜究竟有几级#

 

【番外二】

后来孙翔也退役了。

叶修:我现在手速也就能欺负一下普通玩家了……求大神带我再去抢次Boss带我装逼带我飞?

孙翔:好啊!

然后他就带着叶修去了普通区。

叶修:……为何不是神之领域?

孙翔(振振有词):那里太激烈不适合“老年人”!

叶修:……行。问题是你对新来的普通区熟吗?

孙翔(眼光游移):……

叶修:得,你跟我来吧?

他领着孙翔熟门熟路地看风景去了,美其名曰“这才是最符合我这种老年人的活动”。

孙翔不得不服。

然而或许是两个人的存在感太强,总之叶修被人认出来了。

普通区群众:夭寿啦那个退隐的远古大神又出现了!!!

普通区群众:咦这次他还带了个战法!!

所有人都觉得叶修带的一定是唐柔,甚至有人开始猜测这两个人的私人关系。

猜得多了,唐柔索性微博辟谣表示那个战法不是自己。

然后……

群众:哦哦哦那一定是邱非!师徒组我喜!

邱非:我在神之领域好吗……

群众:可以小号呀!

邱非:……

猜来猜去,就是没有人猜到正确答案——有过正确猜想的都被群众大部队嘲讽死啦!

外界的风雨打扰不到已经退役的两个人,回归普通区的他们,每一天都过得有滋有味~



全文完

————————————————————————————

哦这文原本的结局其实是孙翔追叶修结果然并卵,然而……

 @没几年 ,有你在我就越来越难非HE了呢亲爱的!

(づ ̄3 ̄)づ╭❤~


评论(32)

热度(4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