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Time over (下)

CP叶翔,AU。

欢乐HE,老梗,OOC慎入。

 @没几年 (づ ̄3 ̄)づ╭❤~


 

十一

又一年国庆将至。

孙翔开始设想其他的可能性。

比如叶修终于意识到想要屏蔽掉他孙翔的啰嗦很简单——删除好友就行。

但……

孙翔不能接受这种“真相”。

就算他无法接受我喜欢他的事实、哪怕他排斥同性恋,他也不可能这么简单粗暴!

更何况,叶修才不是这么偏激的人!

我认识的叶修,乐于接受新鲜观点,就算见解不同也不会出言诋毁对方……他又怎么会做出这种类似单方面“宣判死刑”的举动?

孙翔皱着眉敲击键盘。

但他现在找不到叶修是事实……

等等。

在自己的好友列表里、加入的群里找不到叶修,他可以直接搜索对方的昵称啊!

孙翔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输入“叶修”。

搜索结果有十页。

孙翔花了一个晚上,一个个看资料、查相关信息乃至加好友,试图找出他的叶修。

可一直到最后一个“叶修”,孙翔也没找到他想找的那个人。

难道是变了昵称?

那就只能用号码精确查找了。

问题是……叶修的号码是多少来着?

孙翔坐在电脑桌前苦思冥想。

好像……好像根本就没见过叶修的账号显示过号码?

什么鬼!

孙翔烦躁地起身下楼跑了一圈,试图冷静一下思维。

跑着跑着,他的脚步越来越慢。

他想起来了。

随着对叶修兴趣的增加,孙翔也做过看叶修资料的事。

叶修的资料栏除了性别填了“男”出生地写了B市别的都空空如也,个人地盘也一片荒芜。

最重要的是……

孙翔不记得在任何一个正常来说应该显示对方账号号码的地方出现过数字。

“真是见了鬼了……”

才搬出宿舍去学校附近小区租了房子的孙翔第二次绕过小区中央的大花坛,喃喃自语。

要不去电脑里再翻翻以前和叶修的聊天记录?

毕竟虽然叶修不见了但通过通讯软件所在文件留下来的缓存信息,聊天记录还是在的。

说不定……翻翻这些,能有什么收获呢。

想做就做,孙翔三下五除二上楼开了门。

怎么回事!!!

孙翔面对电脑,暴跳如雷。

——上个月还翻看过的记录现在不见了!

他不信邪般不断滑动鼠标,却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所有的资料都保存完好——除了他和叶修的聊天记录。

孙翔怒摔鼠标。


十二

国庆期间,发生了一件事。

那位年少成名戎马一生、一生未尝一败,却遗憾牺牲在种花家新生前夕的元帅,被他的崇拜者私底下成为“武安君”的男人,在诸多自视甚高每天在网络上指点方遒的“诸葛”们口中若是能顺利活到种花家新生后必然会对局势造成巨大的影响的“神一样的存在”,似乎有了新面目。

众人皆知,叶秋自幼离家,有一亲弟名叶修。

与叶秋不同,叶修自幼生活在国外,一生极少回国;也鲜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相比其兄,叶修低调得不能更低调。

今年是叶修逝世第三十年。按照他的遗嘱,在这一年,他的儿女替他出版了由他亲手书写、其兄的传记。

然后叶秋的粉丝们就在所有人之前炸了。

他们的偶像真名不应该是“叶秋”而应该是“叶修”哦!

叶修不是自幼离家而是自己离家出走哦!而且他的家人一开始超级反对他从军!

叶修用自己弟弟的名字做假名是觉得自家弟弟的名字十分常见这样不容易被找到!后来出名了又因为某些众人皆知的原因不好再换回来,于是他索性回了趟家说服了自己弟弟和父母兄弟俩交换了名字……

#儿戏#

他们的偶像私下里才不是一本正经难以接近……好吧这个他们早就知道了,关键是直到现在才知道偶像的性格居然如此!如此接地气!

特么的偶像居然私下里还说过“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种花家”这种话!

虽然很棒但是……很出戏啊!

#说好的狂霸拽呢#

而且叶修有喜欢的人啊!

#既然有喜欢的人为何不结婚#

#是哪个吃了豹子胆的傻逼敢拒绝我偶像!#

叶秋……阿不,现在应该说是叶修的粉了,或欢喜或不可置信或厨得更狠,一个个在论坛里就着各种话题浪。

只有孙翔一个人,对着那本书,如遭雷劈。

身为忠诚的粉丝,孙翔当然会在传记一开始公开发售就抢一本回来,并且迫不及待地开始读书。

然而……

“我弟弟啊?嗯……我觉得挺对不起他的,毕竟我抢了他的名字不说,我们长得那么像,他说不定也会有危险。幸亏他一般都在国外,风险比较小。”

他记得,当初叶修是这么回答自己的。

那会叶修岔开了自己对“什么危险?叶修你的工作很危险吗?风险小又是什么意思?”的疑惑,转而和自己讲起他小时候的趣事——理所当然的,彼时的孙翔被叶修成功地引开了注意力。

叶修,叶秋。

如果他认识的那个人,正是书中的人,那么……一切都有解释。

为什么叶修的照片会和自己的偶像“叶秋”这么像,穿着打扮根本就不像这个年代的人?

为什么叶修账号的号码从未出现?

为什么叶修一开始说话的语气总是怪怪的、很多孙翔习以为常的事物他都不知道?

为什么他很少和孙翔谈起近代史,只从孙翔这了解了大致的发展方向从来拒绝细节不说,还引导着孙翔从不详谈“叶秋的人生”?

因为他就是孙翔口中英年早逝的“叶秋”。

“我曾好奇过令兄长倾心的究竟是何等的人物,他只是叹气……”

“‘我心悦又如何?不过情深缘浅。’我瞧不清他脸上的笑容究竟是苦笑还是其他……”

“苏沐秋曾言兄长临终前有过请求,嘱托他将兄长一直随身携带的《推背图》和其中书信统统焚烧。《推背图》不曾做任何标记,那些书信……‘我不曾偷看,但隐约认得出,全是叶修一人笔迹……信首皆致一人。叶秋,你可知晓一位孙姓小姐?’他的话,我现在还记得。”

传记里涉及到叶修情感部分的文字在孙翔眼前逐渐变得模糊。

直到有水低落,浸湿了崭新的书页,孙翔才意识到原来不是文字不清,而是自己的泪水,挡住了视线。

他忍不住咧嘴笑。

叶修喜欢自己。

那些人——叶修的亲人好友——都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所以用的是“小姐”。

可是孙翔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呢?

叶修亲口承认的心悦之人,一定就是自己。

他肯定早就知道自己生于未来——毕竟自己露出的马脚实在太多——并且故意瞒住了自己他的来历。

自己那天之后就无法和叶修交流,对叶修而言肯定也一样——所以他不是厌恶自己,只是没法把他的感情传递给自己。

泪水依旧止不住。

可我做了什么呢?

我亲口告诉他,你活不了多久。

我甚至不曾和他说一句“你的奋斗没有成空,我们生活在自由的时代,是你和你的同志们的功劳”。

孙翔又乐又痛,既后悔又庆幸。


十三

“哥们能麻烦借个浴室吗?”

毕业的夏天,出租房的门被敲响了。

敲门的人头上顶着一头白泡泡——还有一些蔓延到了脸上,手上拎着短袖短裤,身上裹着浴巾。

“那啥……我就住你对门!今天洗着洗着家里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停水了……”

对方一边说一边指了指对面虚掩着的房门。

“……先进来吧。”

孙翔抽抽嘴角,等对方关上对面的房门后把他放了进来,领着他去了浴室。

“谢了哥们,改天我请你吃饭!”

“好……叶修?!”

孙翔一抬头正好看清对方的脸,一句“好”变成了惊叫。

“……大家都说我长得和元帅有点像。”

似乎是经历过不少这样的情况,在孙翔开口询问之前,邻居先笑了。

“不过你还是第一个叫我‘叶修’的。你也看了那本传记?”

“嗯,是。”

“你确实长得很像他……”

“什么?”

“不,没什么。”

孙翔笑了笑,朝前推了推水杯:“要喝水吗?”

“咦?谢谢。”

“对了,我叫叶修,哥们你叫什么?”

“噗——”

孙翔一口水喷到了叶修身上。


十四

搞清楚这一切只是个巧合后,孙翔总算淡定了下来。

后来他和叶修吃了顿饭,知道对方是自由职业者收入还不错,平常没事做就喜欢宅在家里打游戏。

“真是可惜了你这张脸。”

过了段时间和叶修熟悉起来的孙翔开他玩笑,说叶修应该去做演员赚大钱,不然太浪费资源。

“我也这么觉得。”

叶修吃了口泡面说。

孙翔:……你还真敢说!

“你起码也得出门跑个步什么的吧?成天宅在家对身体不好。”

某天傍晚出门跑步归来的孙翔正撞上觅食回家的叶修,出于邻居情谊他出言提醒。

“啊,我怕我出门以后引起轰动。为了公共秩序我还是能宅就宅吧。”

叶修说得十分理所当然。

孙翔:……你是真像叶修。


十五

认识快半年,孙翔对叶修的了解也没多深。

他觉得……对着叫这个名字长这张脸的人,除非是他的叶修,不然他真的完全没兴趣深交。

所以他不知道一大清早就狂敲自己门的叶修想干嘛。

“你这是要出去?”

“嗯,我妈说有个同事的女儿要让我见见。”

“相亲?”

叶修一挑眉,似笑非笑地看着孙翔。

孙翔:……这种心虚感是怎么回事?!他又不是叶修!

本来就因为相亲这码子事心烦意乱,完全不知道自家母亲为何这么着急的孙翔在心虚过后忍不住有点怒意:你这是质问我?你凭什么啊?

“要你管!”

他忍不住说。

“不是……对不起!那什么,叶修你别放在心上啊,我就是有点心烦所以……”

话一出口孙翔就暗叫不好,急忙张口道歉解释。

“我不管谁管啊?”

岂料叶修压根不听孙翔的话,自顾自地说起来了。

“啊?”

孙翔有点茫然——叶修他今早这是……没吃药?

“我记得你可是说过喜欢我的,这么快就喜新厌旧了啊孙翔同志?”

孙翔猛然看向叶修。

叶修站在原地,任由他打量。

“你……你是叶修?”

“是我。”

叶修张开手,抱住炮弹一样冲进自己怀里的孙翔。

“叶修……”

孙翔连续叫了好几声,叶修也不嫌烦,一声一声地应着。

好半天,孙翔总算是缓了过来。

“对了!叶修我和你说!你的牺牲没有白费,你的伙伴们的牺牲也有意义!新时代是你们带来的!”

这是孙翔不再叫叶修名字后说的第一句话。

“你啊……”

叶修脸上带着不自觉的笑意,他一伸手,又揽住孙翔。

“我看到了。”

“我看见四海升平,和平终于到来;我看见这个年代的人,过上了我梦中的生活。”

他在孙翔耳边说。

“我更高兴的是……你真的在这里。”

横隔在彼此间的时间终于消失。

此世,必不负年华。


END




【番外一】

“所以你是现在才想起来?”

激动时间完毕后,孙翔问。

“是啊,一想起来就来找你了,谁知道你居然要去相亲?诶,真是让我心碎啊!”

叶修捧着胸口,做足了样子。

孙翔:“……谁让你瞒着我?叶秋给你写的传记都拖到现在才出来!”

叶修:“……他大概是想维护我(yu)的(le)名(da)声(zhong)?”

孙翔:“所以到头来还是怪我咯?”

叶修:“……不不不都怪我!怪我想起来得太晚!”

孙翔:“这就对了!”

孙翔:“我还是觉得很神奇……我们的经历也太玄幻了点吧?”

叶修:“你是指我们跨越时空谈恋爱还是缘分用尽后又再续前缘?”

孙翔:“……都有点?”

叶修:“可能是哪位仙人突发善心?”

孙翔:“……够了啊你不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吗?!”


【番外二】

记忆恢复后叶修发现……自己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

叶修:……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然后他发现,真的是自己想的那样。

后来他继续打网游,某次带着公会抢BOSS遇到劲敌,看着对方头头那眼熟的指挥风格,叶修果断加了对方的好友。

“沐秋?”

“叶修?!!!”

得,这下什么都不用说了。

叶修叶秋苏沐秋顺利会师。

苏沐秋:“别的我就不问了反正你不可能过得差……不过,你喜欢的那位也转世了吗?”

叶修:“呃……”

叶秋:“别卖关子!哥我好奇了一辈子啊!”

叶修:“这个……”

他掏出了手机。

“其实我这两天就准备把他带回家来着。”

叶修笑着说。

叶秋&苏沐秋:“男的???!!!!!”

叶修:我什么时候说过他是女的?

叶秋:#我竟无言以对#

苏沐秋:卧槽。


全文完

————————————————————————

题目就是指分开他俩的时间结束了~

到这里全文就结束了,至于现代这对的生活……嗯脑补吧

至于帮助他们的“神仙”,咳,大家都懂的~


 @没几年 爱你!

评论(25)

热度(3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