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Time over (上)

CP叶翔,AU。

欢乐HE,老梗,OOC慎入。

 @没几年 (づ ̄3 ̄)づ╭❤~

 @一月二三 阿狸生日快乐!


    孙翔第无数次点击那个灰色的头像,依旧一无所获。

他自己的留言一条又一条,日期精确到秒,却没有来自对方的任何信息——哪怕是一个字。

最后一次回复后面‘叶修我喜欢你’六个在心底徘徊了无数遍的字并不孤单,然而孙翔根本不愿将目光停留于上。

看自己的告白有什么意思?

他孙翔想看的是对方的回复!

“……就算你是直男觉得我喜欢男人恶心你也说句话啊!”

第六天,孙翔憋不住了,慢慢敲出从前他压根没想过会从自己这边发出去的语句。

从小到大,他何曾如此低头?

可这并没有用——叶修依旧没有给他回复。

孙翔低着头,他又想起一件事。

——聊了这么久,他连叶修的电话都没套出来!

妈的!

他既气又恨,一时连伤心和酸涩都抛到脑后。


男生都爱军事,孙翔也不例外。

他在某个军事论坛混了很久,机缘巧合之下入了一个关于近代种花家崛起战争的帖。然后……他就加了专门讨(si)论(bi)这段历史的群。

身为活跃分子的孙翔在群里发言不少,没过两天也找到了几个可以固定交谈甚至是相互吐槽的对象,某天他戳其中关系比较好的一个的头像打开私聊窗口噼里啪啦敲了一大堆字——全是今天历史课历史老师的观点他有多不赞成的牢骚——“大学了还上历史课就算了,能不能找个靠谱点的老师?!”他用这句话结尾。

发送之后才发现……

卧槽戳错人了。

孙翔当时脸上就是一红——看头像和昵称这家伙自己不熟啊!忽然和对方交谈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大学当然应该学历史,‘读史使人明智’可不是空话。”

未曾想,孙翔还没来得及道歉,对方就回复了自己。

“……”

孙翔无言以对。

“这是何意?”

看着对方的回复,孙翔觉得有点憋屈——这到底是嘲讽呢嘲讽呢还是嘲讽呢?

他盯着屏幕,迟迟不曾再作答。

岂料对方并未放弃和他的交流。

“你刚刚说……”

这个昵称叫“叶修”、叫人怀疑他是不是老套到直接拿自己的真实姓名做了昵称的人,就着孙翔大片吐槽中透露出来的观点,和他谈了起来。

言之有物,一针见血,最重要的是……有许多地方和孙翔的看法不一致!

特别是关于人物的。

“叶秋没你想的那么高尚无私。”

对方以此为论点,引用一堆事例——其中不少孙翔听都没听说过——来证明。

孙翔:不许诋毁我偶像!

这还有什么好说的?果断开撕啊!


和叶修的聊天一开始就停不下来。

慢慢的孙翔发现……叶修懂的好多啊。

不仅仅是军事相关,处于那段历史里的种花家的方方面面,叶修都信手拈来。

有时候他们的谈话也会涉及到种花家的古代史,一开始孙翔还想在他面前炫一下自己自认比较新的观点然而……最后总是会被叶修的想法折服。

到后来,孙翔甚至开始每天固定一小段时间听叶修讲史。

“我说,你这是把我当成免费的说书先生啊?”

这天和孙翔稍微聊了下明朝军队的编制顺带讲故事一样讲了讲政权交迭结果得到孙翔一排鲜花外加“叶修我们明天继续吧我还想听你讲!”回复的叶修发送过来的信息里带着点无奈。

“有资源当然要充分利用!”

孙翔大爆手速。

“现在不觉得我诋毁你偶像叶秋不和我势不两立了?”

孙翔:……

“不谈叶秋,我们还是好朋友!”

孙翔藏起那点小心虚,坐直身体板着脸敲打键盘。

“……你高兴就好吧。”

在孙翔的熏陶下已经能灵活运用奇妙的“六个点”的叶修回复。

孙翔……孙翔有点奇怪——看到对方说出这种拿自己没办法但又不是生气的话,自己怎么就这么开心呢?


后来他们间的交流深入到个人领域。

叶修知道孙翔成绩不错读的是自己喜欢的专业,每天嘴上嚷嚷着“翘课翘课”实际上每节课从不缺勤——老实得不可思议;喜欢吃饭之前先喝完汤,睡觉喜欢蹬被子的习惯直到现在也没变——这让孙翔很烦恼……

孙翔发现叶修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古板——这家伙居然玩过离家出走!而且直到现在都还在离家出走中!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相比家人安排的路,我更愿意走自己想走的。”

对孙翔的震撼,叶修显得云淡风轻。

“我也想过离家出走!”

孙翔兴致勃勃地说。

“那你想过离家出走之后你要做什么吗?怎么养活自己?住哪吃哪?想往哪方面深造?万一被长辈找到了你要怎么应对?还有你总不可能一辈子不回家吧,有什么说服长辈的计划?”

一连串的问题砸下来,孙翔傻了。

我就是想憧憬一下离家出走而已啊!

那可是我年轻时的梦想啊!现在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啊!

现在被你搞得半点浪漫气息也无啊烦不烦!

“我做梦呢……你能不这么现实吗?”

“时间宝贵,与其做梦不如行动。”

叶修诚实地说。

孙翔:……

艹,我服了。

孙翔僵硬地转移话题——没办法,就算是这样他也生不起对方的气啊!


叶修的头像乍一看是黑白的棍子,孙翔之前从没点开好友头像看大图的习惯,自然也就不曾看清对方的头像究竟是个什么玩意。

然而凡事总有例外——孙翔的例外就是叶修。

他第一次,拿着鼠标点开了叶修的头像。

然后他就傻了……

卧槽这哪里是棍子啊?这TM是叶修的全身照啊!只不过是上头人比较小后面的背景又很空旷所以一缩小看起来很奇怪而已!

啧,黑白照片。

平静了一会后,孙翔一边右键保存对方的照片一边嫌弃——这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在外头照这种像素渣的黑白照片……不会是用的手机太落后吧?

打扮也好乡土啊哈哈哈哈,灰扑扑的棉大衣+手里的搪瓷缸什么的……怎么这么像电视剧里几十年前种花家还混乱的时候我方首长冬日平常的模样?

就连模样也这么像叶秋!

不过……整体还是看得过去……

莫非这是cosplay?

像叶秋啥的是刻意化妆化成这样的?

孙翔被这种想法雷得浑身一震。

“叶修你不会玩那个年代的cos吧?”

“嗯?”

“你的照片啊!我就不说你居然拿自己的照片做头像了,你是什么照片啊哈哈哈哈哈简直丑爆了!快换一张!”

“等等我可不是说我偶像丑!我是说你,为了出cos也是蛮拼的啊居然刻意化成我偶像的模样!不过我偶像的气质可不是谁都能模仿得来的没看到就算是特型演员也会被骂嘛?你扮得虽然有一点点像但这样真不适合你!就算是为了我偶像的英名你也得换头像!”

换一张你的照片,最好是真颜我好保存~

“……啊?”

“别装傻!对了你是不是拿十几年前的老式机拍的黑白不说还很模糊……”

“不过既然有手机,交换个电话号码呗?”

孙翔特别兴奋。

“有点事……之后再仔细说?”

“行啊!”

虽然在兴头上对方就要走搞得孙翔有点不爽,不过自诩十分善解人意的孙翔当然不会胡搅蛮缠。

机会嘛,有的是!

他想着,大方道别。


“滚滚滚!”

面对杜明“一段时间不见翔啊你怎么变聪明了?”的调笑,孙翔笑骂。

“我也觉得诶!”

吴启从杜明肩膀上伸出脑洞,煞有介事地点头。

孙翔没好气地瞟了吴启一眼:“你俩总黏在一起就算了,怎么连说话都要一句接一句啊?以为这是二人转吗?”

吴启:“……”

杜明:“……我觉得吧,你损人和转移话题的功夫也有很大长进。”

吴启:“附议。重点也抓得很微妙呢……”

孙翔抓了抓头:“烦死了你们能不能说清楚点简洁点?说来说去我还是不懂你们到底要说什么!”

杜明的表情僵在脸上:“我收回我刚说的话,我一定是出现了错觉才会觉得孙翔有很大变化!”

吴启面无表情点头:“是的小明!”

“滚蛋!说了多少次别叫我小明叫我杜明!”

“好的小明!”

孙翔看着起内讧的两个人:……

什么鬼……

他嘀咕着,拿出手机一边刷新消息一边走远。

“难道是恋爱了所以总是抱着手机笑得傻兮兮并且智商还上下浮动?”吴启的猜测被孙翔抛在身后。


“诶我和你说,你可以去问叶修!”

在群里一个还算熟悉的网友私下问孙翔对某段历史是否了解时,孙翔一下子兴奋了。

虽然他自己不了解,但叶修知道啊!

他抬头看了看四周,也不继续往前走了,迈着长腿往旁边跨了几步,站到树下专心致志捧着手机打字:“叶修绝对是这方面的权威!真的,绝不驴你!”

面对网友对叶修的疑问,孙翔拍着胸脯保证。

不知为何,对叶修的名誉他看得比自己的还重。

“叶修……叶修就是他啊!”

孙翔截了张群成员图,红线圈住叶修给对方。

“但是我的手机里没有他啊?”

“?!!”

试了好几次,网友也找不到叶修。

“算了算了,肯定是藤讯又抽风了所以没显示!你要着急的话……你把问题给我我帮你问他?”

孙翔也不想再因为“系统故障”这种原因再浪费时间,索性提出解决方案。

网友一口答应下来,很快把一个小文档发给孙翔。

孙翔带着笑戳开已经是自己好友的叶修的头像:“叶修!叶修你在嘛有急事求帮忙啦!”

“在呢,你有事我怎么能不在?”

几乎是秒回。

孙翔把文件传了过去。

“这会时间不是很多……等明天我再给你?”

“好!”

孙翔特别爽快地答应了——因为他知道叶修不会食言。

果不其然,第二天叶修就把网友想要的东西传给了孙翔。

做了次传递人的孙翔面对网友的千恩万谢,特别谦虚:“和我没关系,都是叶修的功劳!”

孙翔和对方吹嘘完叶修后一手稳稳抓着手机,一手翻转,用手背贴上脸颊。

他有一种炫耀自己寻了好久好久才找到的宝藏的感觉:你看叶修这么好,这么厉害,可只有我知道他、了解他;你向他求助也找不到他,只能依靠我……

你们都会知晓叶修的光芒万丈,可只有我,能接近他。


————————————————————————

TBC


我觉得是啥梗应该挺明显的?

评论(45)

热度(28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