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你是我的整个世界

CP叶江,架空背景傻白甜,全联盟都特殊设定。

OOC雷慎入!

 @没几年 (づ ̄3 ̄)づ╭❤~




职业选手们都知道,荣耀联盟有个别称——超能联盟。

因为……不知道是同类相吸还是纯粹的巧合,职业选手们要么有或强大或奇怪的超能力,要么就干脆不是人,妖魔鬼怪珍惜物种一应俱全——反正,大家都不普通。

鉴于大家都很特殊,职业选手间的友谊也就特别容易建立。这一有亲密关系,你是个什么妖怪我有什么能力也就不是秘密,但……就算是几年后的现在大家也都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情况!

著名的格斗系超能力者韩文清说过叶修不像超能力者,真.得道高僧郭明宇也盖章确认叶修不是妖怪鬼魔……说起个人能力,那一系列地下世界辉煌的战绩就不说了,论一对一单挑,宝剑成精跑去修真的剑修黄少天都打不过他,斗法吧大巫王杰希都说叶修比较强……所以叶修到底是个啥?

在苏沐橙笑而不语的情况下,荣耀联盟诸人就算好奇得心里痒痒,也只能抓瞎。

但轮回的江波涛觉得……自己似乎摸到了边。

这和江波涛自身的情况相关。

江波涛是货真价实的鲜花成精,而且他不是这个世界的品种——江波涛还是一株幼苗时,随着周泽楷一起来到了这个世界。

他第一次见叶修时有些奇怪,毕竟江波涛的特殊能力是能看见生物的背景,特别有助于他了解初次见面的各色生物;但……他看不见叶修。

在江波涛眼里其他人/妖/鬼/魔要么自带文字解说要么自带文字解释图片插画甚至光芒万丈,或者能听见自带的BGM;唯有叶修,身后清清爽爽、干干净净。

倒是让江波涛体会了一把久违的“普通人眼中的世界”。

第六赛季嘉世主场对轮回,比赛结束后江波涛去了趟卫生间,出来后在走廊上撞见了叶修,这下,出事了。

江波涛十分震惊:这会他居然能看见前辈的背景!

叶修背后出现的画面很模糊,而且还在飞快的变幻,但江波涛发现……那里头有他的故乡!

……叶修的背景怎么会有其他世界?!

江波涛受到了二次惊吓。

“前辈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小江你居然不是水精是花精?!”

江波涛和叶修同步了。

叶修脸上些许的震惊转换成了好笑:“这不是追究我身份的时候吧?”

“哎?”

江波涛有些诧异,今天难道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倒是难得见到你迷糊的样子。”

叶修的脸色重新挂上了笑意,他状似随意的一挥,就有一层透明的结界伸展开来,将江波涛与叶修和整个世界隔离。

江波涛莫名的心跳加速、浑身发热:“前辈你……”

“小江啊,你自己都没发现吗?”

叶修的语气里带着点无奈:“这要是在平时,你早就开始警觉我为什么看清你的真实身份了吧?”

……还真是。

直到叶修提起,江波涛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不对。

“你开花了。”

江波涛:……What?!

他来这个世界这么多年,都没开过花啊今天怎么可能会开花!

……等等。

该不会是以前一直没有成熟,直到今天才正好迎来花生中第一次开花吧?!

因为这意味着自己的成熟,所以能力又有加强,这才能看见之前一直无法看见的叶修的背景?

这么一来,之前不正常的体温和反应也就有解释了——开花是为了展示自己的吸引力以便繁衍后代,所以开花之前……

但是这也太尴尬了吧!

在叶修面前开花什么的,感觉就和自己是只孔雀然后在他面前开屏一样耻啊!

“乖。”

叶修轻轻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而他身后属于江波涛故乡的场景,越发清晰。

“没事,我会保护你不受伤害。”

“你可以相信我。”

或许是因为声音里的那份坚定,也可能是因为故乡的画面击中了他的心,以至于江波涛不由自主地放松了自己,在叶修面前现出了自己的原形——开着边缘浅金、中央透明花朵的银叶植物。

开花事件之后,江波涛和叶修的距离近了不少,在一开始的尴尬和不好意思之后,江波涛便开始正大光明地探起叶修的口风。

“所以你是花精,周泽楷才是水精?”

“对呀。说起来,前辈是什么身份呢?”

“反正我是这个世界土生土长的。”

“……这样太赖皮了吧,前辈?”

江波涛无奈地敲打着键盘——完全没法猜叶修的身份啊。

他还指望着能搞清楚叶修的身份,然后从他身上找到点回自己本来世界的线索。

“别丧气啊小江,我保证除了沐橙,联盟里你是距离真相最近的一个。”

远在嘉世的叶修似笑非笑地发送信息。

“是吗?”

他看着后辈的回复微笑:看到对方的本体,他记起了对方;但江波涛,却似乎依旧一无所知。

“当初的小幼苗,现在都开花了……”

他仰头,双瞳里倒映出的不是天花板上惨白的白炽灯,而是光华万丈的宇宙星河。

这样的私下交流很是持续了一段时间,等到江波涛和叶修的私下交流慢慢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好的坏的高兴的沮丧的心情他都会和叶修诉说时,江波涛才感到不对劲:他好像……说得太多了?

他倒没有自己瞎想——下一次赛后见面时他就直接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叶修。

叶修收起香烟:“小江,你就没发现虽然我们私下的见面不少,但你每次都更多的专注于我身后你能看见的背景?”

“这个……”

饶是江波涛,此刻也有些尴尬——倒不是因为叶修说得不对,相反,正因为叶修说的不仅对,还是江波涛自己都没发现的情况,他才会不知道怎么应对。

“抱歉啦前辈,是我失态了。”

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江波涛爽快地道歉。

“没事,我理解你这种从小背井离乡生活的小朋友的不易。”

叶修说得老气横秋,逗得江波涛一乐:“前辈呀,就算你身份特殊,但也不可能比我大很多吧?”

“我来这个世界的时候,临安还是繁华的都城呢。”

“这个嘛……你猜?”

叶修笑而不语

那笑容映在江波涛眼里,叫他心中猛然一动。

这种感觉……和开花时真像啊。

他握住自己的右手,并不惊讶手心里忽然冒出的、透明的小花蕾。

江波涛并不抗拒叶修。同样的,他觉得对方对自己也不一般;再加上之前叶修就清楚地说过苏沐橙是妹妹他和对方并没有什么暧昧关系,毫无负担的江波涛在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之后,就决定主动出击,向叶修表白。

或许是出于忐忑又或许仅仅是不希望让叶修用别人的手机听见自己的告白,江波涛选择了QQ语音留言。

他觉得……留言形式更能留下让叶修缓冲的空间,而且……万一真不成,留言什么的,也能找出各种借口糊弄过去不是?

然而江波涛并不知道,叶修并没能听到他的表白——叶修听见的是长达三十秒的空白。

叶修:……

《我有好感的人忽然发了一大段空白给我,求问这是什么意思?急,在线等。》

他想到一句话,想到一种可能——

——【“我的爱和愿望没有改变,但只要你说一句话,我就会永远沉默……”】

“小江啊,这么文艺含蓄……你是在不好意思吗?”

叶修同样用着语音留言。

“我也喜欢你。”

他说。

虽然是留言但其实一直分出一抹精神关注着自己手机的江波涛:诶?我记得我走的是开门见山路线?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嗯……”

他捧着手机,秒回。

叶修和江波涛在一起的消息在联盟里掀起了不小的风浪——简直可以和叶修退役再复出媲美,只不过一个是私人感情一个是正式职业罢了。

风浪中心的两个人稳如泰山,天天在职业群中放闪不说,各种逼问也插科打诨混了过去,简直百毒不侵。

后来联盟内部风平浪静了,叶修和江波涛之间却出了点小问题。

“小江,你这样我可是会吃醋的。”

叶修半是认真半是玩笑地捧着江波涛的脸,看着他的眼睛说。

“我这个大活人站在你面前,你却一直看我的背景……”

江波涛的目光从叶修身后越发清晰的家乡图像上离开,他的表情有点呆愣。

江波涛想了想,发现……自己好像确实有点过分。

他自己明白,他只是因为离开太久了又无法回去,因而猛然见到故土,注意难以转移罢了。

但他和叶修在一起,是因为他真的喜欢叶修,和对方身后的“背景”,并没有关系。

然而每次见面总是会有几次不由自主地被看见的对方的背景吸引的情况……不仅会让叶修误会,说起来,对叶修也太过不公。

“我有点执念了,前辈……”

江波涛抱歉地笑笑,一句“对不起”还不曾说出口,就被叶修以吻封缄。

“既然感到抱歉的话……小江今晚留下补偿我呗?”

一吻结束,叶修笑眯眯地看着江波涛说。

江波涛特别迅速地点头——没办法,他心虚啊!

等到第十赛季兴欣夺冠、江波涛亲眼见证叶修率领中国队登上世界邀请赛的冠军领奖台,他再想起这天的事,才发觉不对。

“前辈那天……是故意的吧?”

江波涛用的疑问句,语气却十分肯定。

“对,我就是假装吃醋。”

叶修毫不掩饰。

“不过……我准备了礼物给你,小江就原谅我这次?”

“这要看前辈的诚意了。”

其实压根就没放在心上的江波涛眯着眼说。

结果他发现……叶修真的是十分有诚意——他把自己带回了故乡!

站在自己出生的异世界的土地上时,江波涛还有些眩晕:这一切发生得太过迅速过程太过平淡,以至于不真实感淹没了他。

“别想了,你是真的回来了。”

叶修握紧江波涛的手,在他的耳畔唤醒恋人的心神。

“我只是……”

江波涛举目四望,一时无法言语。

他正处于一片花海的中央,而构成这片花海的,全是和自己同一品种的花。

“我记得这里……”

他喃喃自语,这样的场景,和他那零碎记忆里的信息完全吻合。

“这个世界代表光明的圣花,生长条件极为挑剔——它们只在这片平原成片存活。”

“而我,是千万年来,唯一一株生出神智的。”

江波涛接上了修的话。

他记起来了,那些因为年幼而支离破碎的记忆,此刻如此清晰。

诸神之战波及整个世界,刚生出神智的江波涛无法在那种环境下生存,但他十分幸运——周泽楷离开这个世界时,他被卷入了时空裂缝,跟着周泽楷一起抵达了另一个没有神灵的世界。

而后周泽楷觉得害江波涛背井离乡是自己的错,于是在江波涛的幼生期,他庇护了江波涛。

“谢谢你,叶修。”

“不过……”

他右手拉过叶修的手,另一只手拂过柔软得不可思议的花瓣:“我们还是走吧。”

“我才发现……这里已经不适合我了。”

他抬头看着自己的爱人:“离开了这么久,我早已不适应这个世界——事实上,会在另一个世界开花的事实,本身就意味着我已经习惯了那儿的环境。”

“我已经离不开你了呀,前辈。”

他笑着说。

“你发现了?”

“是……我想起来了。”

江波涛点头。

作为一株稀奇的生出神智的幼苗,在时空缝隙里,江波涛是没有任何自保能力的。

是周泽楷去往的世界所生出的意识,保护了江波涛,让他得以顺利抵达那个平和的世界。

那是叶修。

“你真的确定吗?”

叶修再次提问:“确定了可就没办法反悔了?”

“当然啊。”

江波涛抱住叶修:“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

“而你是我内心最柔软处,独一无二的花。”

叶修低声说。


正文完

————————————————————————

文中“【】”里的话引自《傲慢与偏见》。

以及,叶修大大是很重隐私哒!

明天上番外~番外除了叶江戏份还会涉及到其他人……嗯。

感谢 @没几年一起开脑洞~~亲爱的最好啦! 

评论(1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