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一叶]错位时光

点梗文,账号卡拟人,梗“从小梦到一叶之秋的叶修,和一直知道有人在注视着自己的一叶之秋,在借助荣耀联系上了以后,当着对手以及粉丝的面打情骂俏,最终跨越次元汇合,成功放出闪光弹”,梗有些许变化已征得同意!

 @孤花与素心 孤花来验收啦,有点平淡,希望你不嫌弃……


账号卡拟人,CP叶修X一叶之秋,HE。OOC慎入!



“矛法。”

在矛法和杖法间,叶修选择了前者。

他可以说出很多种原因,也可以轻松地笑着和苏沐秋说,没别的就是因为他想。

真实的原因是他不愿说出的秘密。

——只不过是因为,梦里让人难以忘却的身影。


叶修第一次梦见一叶之秋——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对方名字——时,他还不到十岁。

梦中的天空两轮明日高悬,天空是童话故事书的插图里才会出现的那种蓝。

可相比起与现实世界大相径庭的风景,更吸引叶修注意的是那个无法忽视的人。

看上去比叶修大一些的男孩一脸严肃地打拳、踢腿,而后一板一眼地拿着比他还高的战矛挥舞。

那玩意……看着真沉。

叶修咋舌。

第二天早上叶修拧干对他而言还是有些困难的大毛巾时,忽然想起昨夜梦境的片段。

那个长得很好看的人,练的是什么呢?

叶修摇摇头。

母亲曾告诉过他和叶秋,梦境和白天发生的事情是有联系的。

所以……是因为前段日子父亲说要自己和叶秋去练武,说什么“不能坠了叶家的名头”,自己才会在梦里见到陌生、练着奇怪的武术看上去就很辛苦的人吗?

“哥哥你还没好呀?”

“马上来!”

叶修随口答了催促自己的叶秋,转身出了洗漱间;也就把那莫名其妙的梦境遗落在身后。


诡异的梦境并没有给叶修彻底遗忘自己的机会。

没过多久,叶修又梦见了那个男孩。

这次,他看上去比上次长大了些。

叶修搜寻着自己有限的词汇,觉得……现在的“男孩”,大约可以被称为“少年”了。

然后他从少年的同伴口中知道了少年的名字。

一叶之秋?真是奇怪的名字……

不过,和这个不一般的世界很配。

叶修想。

梦境的到来并不频繁,也没什么规律——有时是几周梦见一次,有时几个月也见不到一回。

一叶之秋和叶修一样逐渐成长,一开始一叶之秋总比叶修长得快——可能是因为梦与梦之间的时间间隔不一样——但后来,他们长大的速度好像就一样了。

叶修看见的东西时多时少,跳跃性也大;往往是上一次还在某个森林看一叶之秋和魔兽对决,下一次就看见他到了海边,和同伴畅饮。

但有些东西,还是能看出来。

那是一个不怎么平和的世界,许多人都拥有现在社会的人无法想象的武力。

战火纷飞、人民流离失所……

一叶之秋是一个中心——他一路历练,结交越来越多的人,拥有数量众多并且还在增加的同伴。直到最后,他决定建城。

“我不想见到更多孩子被迫成长,我不愿‘平稳生活’这种愿望都成为人们的奢望。”

一叶之秋的铠甲上还沾染着鲜血,而他全然不顾狼狈的形象,认真地对自己的同伴说。

叶修注视着他踏上征程。

梦里寡言却可靠的一叶之秋挥舞着漆黑的战矛,站在前方与最深沉的黑暗斗争着,永不妥协。

一叶之秋成功了。

他建立的嘉世城,“宜居”的名声传遍了整个荣耀大陆;人们说有“斗神”存在的地方,没有魔兽敢踏足。

然而叶修印象最深的,却是那场让“斗神”威名传遍天下的战争。

决定成败的战役里,一叶之秋鲜红的披风随着主人的动作扬起,铠甲撞击的声音中,战矛所指之处,无人站立。

昔年比一叶之秋还要高还要重的战矛此刻被他握在手中无比顺从,而他的攻击从不追求花哨,向来招招致命。

嘉世的牧师们发出的治愈术在一叶之秋身上绽放出柔和的白光,漆黑的战矛于一团又一团柔光中刺出,消灭一切阻碍。

他永不倒下。

叶修记住了那个身着铠甲笔挺如竹的背影,也忘不了那柄指向前方势若千钧的战矛。

后来他离家出走,遇见的困难不少,也有过觉得完全坚持不下去的时刻;可想想梦里的一叶之秋,他总能继续。

叶修愿意相信,梦里的世界真实存在——尽管他大概永远都无法触摸到那个奇妙的世界。

荣耀开服时叶修选了战斗法师,在苏沐秋的调笑下捏出了梦境里一叶之秋的脸;神奇的是沐橙给战法取的名字,竟正好和一叶之秋一样。

这大概……就是缘分?

选择职业分支时,因为心头那一瞬间浮起的人影选了矛法的叶修,勾起唇。


一叶之秋是孤儿。

收养并教导他的师父在他距离成年还有一段日子时死于魔兽之手,留给一叶之秋的,只有一柄再次被铸造后称得上神兵的战矛。

年少的一叶之秋提着他的武器踏上旅程,在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强大时,他荡平了造成师父死亡的魔兽群。

一次又一次的历险中,见识到各种武艺武器和不同魔兽的一叶之秋越来越强,懂的东西,也可能比他曾以为无法超越的师父还要多。

他交了很多朋友。

有如亲人般的秋木苏、君莫笑、沐雨橙风、气冲云水,也有惺惺相惜的对手大漠孤烟、扫地焚香……

可其实哪怕是在孤身一人之时,他也从不曾感受到孤独。

因为他知道,有人一直陪着自己。

师父还在时的某天,练习中的一叶之秋感觉有人在看自己——那目光不具侵略性,但确实存在。

找不到人的一叶之秋觉得这是因为对方比自己强太多,自己太弱所以发现不了。

后来他慢慢闯出名头,实力不断增加,什么样的隐身都没办法不被他识破——即使是荣耀大陆上最负盛名的藏匿高手也无法在他的眼皮子底下隐藏住身形;可他他依旧找不到那个暗中注视着他的人。

彼时一叶之秋已经习惯这个一直陪伴自己的“人”的存在——尽管他不知道对方究竟是不是人。

从儿童到少年,再从少年到成人;一叶之秋失去了亲人,又得到了亲人,从一无所有到亲朋好友俱全,来来往往的得到与失去外里唯一不变的是,那个“人”一直在他身边。

对方出现的时间并不确定,但他——或者她,从未离开。

一叶之秋早已能分辨善意恶意,他知道那目光对他来说是无害、甚至充满正面情绪的。

这样的存在,让战场上的一叶之秋安心;排除万难建设城池时,那种“他还在我身边支持我”的感觉,也支持着一叶之秋完成自己的构想。

那个神秘的存在于他而言太过不可或缺,以至于到后来,在那道目光不在的时间里,一叶之秋甚至会有些怅然若失。


叶修制造出来的银武,名为却邪。

那和梦中所见几乎一模一样的武器,叫叶修莫名惊喜。

他记得,一叶之秋手中的战矛,也是“却邪”。

却邪却邪,破百法,却万邪——那么适合一叶之秋。

于是在荣耀联盟成立后,叶修用他的账号卡,打出了“斗神”威名,也和他的同伴一起,铸就嘉世皇朝。


荣耀大陆。

荣耀大陆那些不甘于平淡生活的人们忽然发现……诶隔壁世界有一款名叫《荣耀》的游戏和我们这里一模一样!那里边甚至也有“自己”的存在!

对他们来说,《荣耀》有点像镜子,反射着他们的生活,但并不能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太大的影响——不,这么说也不太准确……毕竟很多人之间的关系,和《荣耀》里并不相同。

比如说斗神的弟弟君莫笑,荣耀大陆公认最难缠的战士——不管是他的想法还是他的武器都太过变化莫测——在《荣耀》里居然是个等级特别低的新●人!

荣耀女神在上,这比“秋木苏默默无闻”还要吓人好吗!

不过对名声在外或者小有名气的高手而言,《荣耀》的存在挺微妙的。

毕竟……看到“自己”被其他人操控然后反应另一个世界的陌生人的想法什么的,还是有些别扭。

这方面,在荣耀大陆上一叶之秋最让人羡慕。

因为其他人在《荣耀》里的另一个自己,或多或少都和真实的他们有所不同,操纵账号卡的人的想法有时甚至和这些人截然相反;但《荣耀》里的‘一叶之秋’,却和荣耀大陆上的一叶之秋一模一样。

长相、装备、武器乃至招式和名号,没有一点差异。

操纵着一叶之秋的人,对自己账号卡做的改动每次都和一叶之秋的改变一样。

也有人猜测说这不一定是巧合,搞不好是一叶之秋看见了《荣耀》里自己的变化然后追求一致呢?但大家完全不愿意承认这种说法是真相——毕竟每一次调整都特别适合一叶之秋啊!如果这是真的,对方该有多……

#细思恐极#


“夜雨声烦又被挂墙头了……”

乐呵呵的气冲云水传输着八卦。

“诶?”

今天去和男闺蜜风城烟雨去百花逛了一天花市的沐雨橙风有些差异:“他不是昨天才被路过的王不留行放下来吗,怎么今天又被挂上去了?”

织影带着幸灾乐祸的笑凑了过来:“谁让他管不住嘴,又笑话索克萨尔说他这么慢条斯理的一定是因为那边的操作者手速慢,然后说从这方面见索克萨尔很少出手肯定也是因为施法速度太慢容易被嘲笑……。”

“他还真是学不到教训……”

刚才训练场里出来的秋木苏摇头。

“我觉得……这可能是他们之间特殊的感情交流方式吧?”

跟在秋木苏之后的战斗格式若有所思的说。

“呃……我是说,他们俩天天这闹,蓝雨城不也一直坚不可摧、从没出过什么乱子吗?”

发现众人都用一种奇异的目光看自己后,一叶之秋的小徒弟慌忙补充。

“不不不,我们可没觉得你说的有什么问题。”

撑着伞从半空跳下的君莫笑笑嘻嘻地说,顺手揉乱了战斗格式整齐的头发。

“君莫笑前辈!”

观察后发现周围的前辈们的确都没有不悦,表情更靠近“他都知道了”的惊异后,战斗格式也放下了心,有些羞恼地叫。

“诶诶,都说了不要这么客气,要叫我师叔~”

君莫笑的声音轻快地像是要飞起来。

“好好好,不逗你了。”

“你师父呢?”
    眼看秋木苏准备说些什么——估计又是让自己不要逗弄小朋友——君莫笑迅速改口。

“不知道……师父他让我今天跟着秋木苏前辈……”

战斗格式的情绪有点低落。

君莫笑闻言朝秋木苏望去,得到对方一个几不可察的点头。

他的表情冷了下去。

“没事,我知道他在哪了。”

“你也别伤心,你师父最近只是有点事而已。”

他还是放柔了语气,安慰了下战斗格式。

但他也没等对方的回应,丢下这句话后就转身,朝嘉世的祭坛而去。

“没关系的,阿笑他大概找一叶有急事。”

秋木苏出声安抚了有些不安的战斗格式。他看着君莫笑远去的背影,眼中有他自己都不曾发觉的担忧。

毕竟……最近的一叶之秋在祭坛呆的时间,过于长了。


“真搞不懂你在这干嘛。”

千机伞的伞尖与地面相交,刺耳的噪音于空荡的祭坛上回响,成功拉到了站在祭坛中的一叶之秋的注意力。

“秋木苏说你这周出现的时间比上周还要少,沐雨橙风还说你走神的次数变多了……要不是因为我知道祭坛这藏不了人,搞不好我还真会以为你在这里安置了情人。”

君莫笑一边走,一边对侧头等待自己开口的一叶之秋说。

“……你们都在想什么啊……”

一叶之秋的脸色浮现几丝无奈:“我在这边……有我自己的想法。”

“是嘛?”

君莫笑不置可否。

“这可不怪我,谁让自从《荣耀》的消息能为我们这边所知后,一夜之间所有人的八卦器官好像都进化了呢?”

“蓝雨那对就不说了,随着《荣耀》里的王不留行一起换装备换打法的王不留行、低沉不少的落花狼藉都不知道被他们传成了什么样。”

君莫笑耸肩:“太多人从《荣耀》里的自己身上得到启发,以至于越来越多人觉得……我们和它有某种奇妙的联系。”

“我听说还是有人不满那边人对‘自己’装备的修改,觉得不适合自己?”

一叶之秋插话。

“是啊,但轮回那件事——就是他们看见《荣耀》那边的轮回战队出现江波涛和他的魔剑士然后也跟着在这片大陆上找无浪的事——加强了不少人的信心。毕竟……那之后一枪穿云变了不少,轮回城的变化明眼人也都能看到。”

君莫笑一根一根数着伞骨,漫不经心地说。

“嘉世城不会像嘉世战队。”

一叶之秋静静地给出自己的承诺。

“暗无天日不是刘皓,我们这里,也没有桎梏我的东西,更没有我无法解决的难题。”

一叶之秋做了个手势,制止了想要说些什么的君莫笑:“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但我来这里,并非因为畏惧或是担忧。”

他的目光投向祭坛中央那个金色双翅样的图案:“我只是发现……在这里我能和一个老朋友联系上,所以最近有些失态而已。”

“唔……确实有种说法是在每个城市为荣耀女神建立的祭坛上,通讯术能得到加强。”君莫笑点点头:“总之你多上点心吧。”

“无论如何,我们都在你这边。”

他飞快地凑过去抱了一叶之秋一下,而后拆开千机伞拼成一双银白色的翅膀装到背部,迅速飞远。

“啊。”

一叶之秋的应和与他的笑容一起,隐于夜风。


一叶之秋没有告诉君莫笑的是,他所说的“老朋友”,并不是荣耀大陆上的人。

对方是……他一直在寻找的人——那熟悉、温暖目光的主人。

他是另一个世界的人,是操纵账号卡“一叶之秋”的叶修。

对梦做得越来越少的叶修而言,梦中的一叶之秋忽然能发现自己并且和自己交流绝对是意外之喜,而对一叶之秋来说……误入祭坛触发阵法结果发现在特定的时间自己能进入另一个世界某个人的梦境并和梦的主人交流、而这个人正是自己百寻而不见的人,则是一场奇迹。

于是他和叶修解释自己并不是账号卡而是荣耀世界里荣耀大陆上的一叶之秋——首先他得和叶修说清楚荣耀世界真实存在,而后满怀希望又小心翼翼地和对方交谈,为对方的每一个笑容开怀。

至于叶修……在搞清楚一叶之秋不是账号卡成精而自己和对方交流是两个世界意外连接上的成果后,他欣然接受了这件事——毕竟,他对一叶之秋也很有好感。

不错过每一次和叶修交流的机会的一叶之秋在日复一日的梦境之旅中越来越熟悉叶修,和他的距离也越发的近。

然后他自然知道,叶修的处境不好。

“我没事。”

“事情总会过去,无法挽回的我也不想去后悔——大不了休息会,然后从头再来。”

当一叶之秋拐弯抹角地询问叶修时——天知道他觉得这比屠龙还困难——叶修轻描淡写地说。

“但……你会很辛苦。”

一叶之秋皱着眉,目光里全是不掩饰的担忧。

“我心疼。”

他握着叶修的手,把对方的右掌贴在自己的左胸:“真的心疼。”

叶修挣脱了一下,没挣开。

他罕见地移开了目光,转头并不去看一叶之秋:“一叶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我知道的。”

一叶之秋也没有强迫叶修看自己,他索性也低头,盯着叶修的手:“但我忍不住……它离不开你。”

“你……”

叶修迟疑着回过头来。

“我爱你。”

一叶之秋放开了叶修的手,但对方并没有收回。

“这样说有点奇怪——毕竟我们好像都没在现实生活里见到对方——不过……我也是。”

他说。

梦境的好处就在于……它可以随着主人的心情随意变化,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要什么有什么的。

于是……

这天晚上,叶修有一个十分让他满足的、旖旎的梦境。

春暖,花开。


一叶之秋一点也不满足。

——光在梦境里见面怎么够呢?更何况,叶修现在的处境也不好!

于是他开始疯狂得搜集去另一个世界的方法,把荣耀大陆搅得鸡飞狗跳。

然后……

他惊动了荣耀女神。

第八赛季全明星会场。

陈果:“快看!前面那个coser好像一叶之秋!”

被来着出来陪逛街的叶修抱着无所谓的心态抬头。

叶修:!!!

一叶?!他怎么会在这?

他还呆着呢,对方已经走了过来。

“我找到你了,叶修。”

一叶之秋特别主动的握住叶修的手,脸上的笑容让人想起冬雪初融时亲吻大地的春风。

“天啦撸这是什么情况?!“

围观群众窃窃私语。

“老板娘我和我朋友出去下一会再来找你!不好意思啊老板娘具体情况晚上说!”

留在场馆里的陈果与唐柔:……WHAT?

而后叶修反客为主,拉着一叶之秋跑出了场馆。

“虽然不知道你怎么做到的,不过……我很高兴。”

小巷里,叶修给了一叶之秋一个轻柔甜蜜的吻,成功让红晕爬上斗神的脸颊。

    美梦成真。



【番外一】

一叶之秋留在了兴欣网吧,紧跟叶修步伐不管对方干什么他都能帮忙;挑战赛期间身为异世来客身体棒棒哒都不需要怎么休息的一叶之秋居功甚伟。

然而……

陈果:“我依稀记得,以前有过传闻说,斗神叶秋……啊不,是叶修,喜欢自己的账号卡?”

魏琛:“不是传闻,是真的。就当初有次聚会然后大伙玩真心话大冒险,轮到叶修时他选了真心话然后被问‘喜欢的人是什么类型’,结果他说他就喜欢一叶之秋。”

陈果:“……所以他竟然不是恋物癖?!”

魏琛沉重点头:“老天无眼啊!”

后来,叶修的真面目广为流传,而第八赛季全明星上一叶之秋抱着叶修的照片,也不知被谁拍下并流出。

一时间#跨越次元壁来找你#、#穿越时空的爱#、#主人与账号卡才是一对#等话题火遍全荣耀。

至于当事人……

当事人快乐地打荣耀顺带秀恩爱呢,没空理会单身狗!


【番外二】

一叶之秋终究是异世界来客,虽然被荣耀女神祝福过因此能成功和叶修会合,但他隔段时间也是需要回一趟自己的世界以保证平衡的。

在叶修的世界逗留时,如果精力耗费过多,他也会需要休息——他会寄居到一叶之秋的账号卡里休息。

据荣耀女神说,这是因为两个世界最大的联系就是《荣耀》这款游戏,所以一叶之秋寄居在账号卡里能得到来自他本身世界的能量补充。

世界邀请赛开始后,不想离开叶修的一叶之秋果断跑进了一叶之秋账号卡,跟着出了国。

比赛进行过程中有几天休息时间,然后身为中国队领队又极会拉仇恨的叶修就被国外选手挑衅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外加上看领队热闹的心态,中国队成员们起哄要求领队接受挑战givesome color 给对方see see。

叶修摊手:“我没有账号卡。”

然后他就被塞了一手账号卡。

“黄少天张佳乐你俩同步率怎么这么高?眼疾手快啊这是。诶我说点心,你那套我可玩不转;还有你,就是你王杰希,魔术师多炫酷啊我一退役选手可不敢献丑!……”

叶修一张一张地看账号卡,剩最后一张时他一乐:“别的也就算了,张新杰你把石不转给我几个意思啊?”

终于憋不住的队员们哈哈大笑,笑声中,孙翔却往前走了一步。

“别的你都有理由,这个呢?”

孙翔摊开手,手心里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折射着灯光,叫人不能直视。

叶修收起了笑。

“你确定?”

“反正又不是上场比赛!”

孙翔飞快地把账号卡塞进叶修手里。

“谢谢。”

叶修摩挲着账号卡说。

“谢什么谢!你可是领队,不能输!”

孙翔粗声粗气地说。

“啊。”

叶修眯起眼睛,走向等着他的外国选手。

酒店设施不错,还有专门准备给选手私下比赛的场地——也是选手进小房间那种。

然后……

看着手速统计的众人:“WTF?”

这手速?!!!

叶修老妖怪!

比赛结束,叶修完胜。  

友好地送别对方选手后,叶修对着众人神色各异的脸,十分谦虚:“其实我出力不多,都是卡好。”

孙翔:“……你瞎谦虚什么?!”

叶修:……

他说的其实是实话来着。

整个过程中一叶之秋特别配合他,到最后一叶之秋打high了,再加上叶修也愿意宠着他,于是叶修就放任一叶之秋自由行动,于是……嗯。

晚上。

一叶之秋显现身形看叶修:“你也很好。”

叶修:……

【您的男友叶修受到情话攻击,陷入眩晕状态;苏醒时间未定。】

一叶之秋:?


【番外三】

荣耀大陆。

秋木苏&君莫笑&沐雨橙风:一叶大哥你什么时候把你家神秘爱人带回来看看……


全文完

——————————————————————————

 此文命名之母是@没几年 ,爱你亲爱的!(づ ̄3 ̄)づ╭❤~


 @孤花与素心 ,抱抱~


祝大家元旦快乐!新的一年也要顺顺利利快快乐乐~


评论(27)

热度(2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