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逃不出你的手心

点梗文,梗“叶江①漸漸模糊的視野②如果註定會失去③原來不是做夢 ”

 @子书毛茸茸 太太来验收啦!希望太太喜欢O(∩_∩)O~

CP叶江,轻松HE,OOC慎入。



心情好了点……于是在亲爱的@没几年 的关怀下我来产出啦!




本文又名《立场倒错》

《一次秀恩爱的产物》←这是因为本文的梗由亲爱的和我一起填充完成~



在全息早已不是一个梦的现代,“人工智能”也变成了真实。

江波涛是没有躯体的人工智能。

但是在虚拟的网络、在代码可以抵达的地方,他比任何人都要强大——最起码目前为止,他没见过能和自己匹敌的人类。

除了没有实体然后能力比较叼以外和人类并没有什么区别的江波涛,最近迷上了网游。

嗯对,就是现在铺天盖地完全融入人们生活的全息网游。

鉴于他并没有实体,所以进入游戏对他来说也比普通人容易不少——无论何时,只要他想,他就能进入。


这款名为《荣耀》、蓝本来自于一个多世纪前的键盘网游的全息网游,是江波涛纵横若干网游后最喜欢的。

……啊,可能也有和自己的名字有一定渊源因而另眼相待的原因。

荣耀主城的大街上,江波涛用随机的脸在因为绝大多数人都在新手村而略显空荡的大街上漫步。

他注意到那个NPC。

“兴欣客栈?”

江波涛念出招牌名。

门口靠着廊柱晒太阳、头上还戴着顶破帽的男性NPC闻言抬头,懒洋洋地挥手:“哟,小朋友住店啊?带的钱够吗?不够可是要像我这样卖身的~”

小朋友?

江波涛摸了摸自己的脸。呃,这次随机出来的脸虽然以人类的审美观看着挺不错,但长得……嗯,是比较不显老。

“叶修!”

门内传来女性的怒吼。

“是老板娘~放心吧老板娘我肯定不耽误您生意!”

叶修转过身对着门内喊了两句,而后再转向江波涛:“要住店吗?”

他站直了身体,那股惫懒的气息便一扫而光。

江波涛没有回答叶修。

他被叶修的眼睛吸引了。

带着浅淡的笑意,却和之前无所谓完全不同的感觉……

明明只是一个NPC……

“嗯、嗯。”

意识到自己作为一个人工智能居然对着一个NPC失态后,江波涛慌忙回神,跟着对方走进客栈。


叶修是一个……很有意思的NPC。

根据江波涛的经验,这样有个性、性格又十分微妙的NPC身上肯定有大任务。

但他一点去探究的心思都没有。

管他呢,我只是个人工智能而已啊,要研究那么多干嘛?

这么想的江波涛,完全忘记了他之前是如何兴致勃勃地横扫一个又一个游戏,解开一个比一个复杂地任务链的辉煌。

“帮我去搞点暗夜猫妖的指甲回来?”

叶修凑了过来,江波涛收到了任务提示音。

“好呀。”

他笑着说。

他很喜欢从叶修这接任务。

并没有其他原因,只是因为……一般这种需要出城的任务,叶修都会和他一起做,并且最后给的奖励,哪怕是相对隐藏任务来说呢,也过于丰厚了。

虽然说《荣耀》里的NPC只是高度智能但距离我这样的人工智能还有差距……不过,所谓的“完全没有感情”应该是假的吧?

“想什么呢,小江?”

在江波涛报出自己的名字——对他就是这么直接把名字当游戏ID——后就一直这么称呼他的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右手单手操纵手中的银伞干掉不长眼的小怪:“这里可不是思考人生的好地方啊。”

“有点走神了,抱歉啦前辈。”

江波涛不好意思地低头:“不过……既然这里不是适合,那前辈你给我推荐一个呗?”

“行啊,荣耀里还没有我不熟悉的地方!”

叶修一口应下。


主城的人越来越多,江波涛的等级不高不低,混在依旧人迹罕至的兴欣客栈自得其乐。

“诶,人多了,材料不好刷啊……”

从野外回来的叶修这么回答江波涛的问好。

“没关系的,下次前辈肯定运气就特别好了!”

江波涛一边笑着表示自己相信叶修的运气,一边分心去游戏公司悄悄改了叶修正在刷的隐藏材料的掉落几率,顺带设定此几率只在遇见NPC叶修时触发。

虽然在游戏公司的主脑眼皮子底下捣乱有点危险并且十分困难,但江波涛觉得……这样挺刺激的呀而且是为叶修的话这都不算什么!

但他并没有想到,第二天的叶修心情竟然变得肉眼可见的糟糕。

“前辈怎么了?”

“奇怪了,照理说按照设定我今天应该一个隐藏材料都刷不到,这样才好给新人们设置任务……”

千机伞——现在江波涛知道银伞的名字了——在叶修手里变大又缩小,对叶修的新技能,江波涛却一点兴趣都没有。

这种反应……

他从未如此真切的意识到,眼前的“人”,并不是人。

叶修他……只是被加载了一定模板的NPC而已。

货真价实的NPC。


江波涛有点伤心,但他没死心。

NPC没有感情,注定了他得不到回应,但……

“如果注定会失去这段感情,一开始,我还是会选择你——因为我爱你。”

他想起上个游戏里,某个任务中NPC间的对白。

即使命中注定,他还是想试一试。

说不定呢?万一呢?

再说,自从上次的材料事件后,前辈好像变得……更像人了。

他开始和叶修表白。

《荣耀》里的每一天,他都要和叶修表白一次。

然而,他收到的从来只有“抱歉,目前本游戏NPC不具备恋爱功能”的回应。

说这种话时,叶修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全部消失不见了不说,连声音都会变成冰冷僵硬的电子音。

江波涛试了一次不够,非要再试。

试了个百八十次,他终于等到了不一样的回应。

“诶?”

既不是答应,也不是拒绝。

可只要不是那冷冰冰的解释,是什么,都能让江波涛欣喜若狂。

“乖,这个给你。”

江波涛愣愣地接受了叶修给的物品。

各色稀有材料若干,千机伞模型一件,还有……一杆黑黢黢的战矛?

江波涛哭笑不得:“前辈啊,你这是隐藏任务,还是真心实意?”

叶修没说话。

系统替他说了。

【叮!玩家已触发主线史诗级任务《斗神荣光》,主线传级任务《荣耀如一》,任务不可拒绝、不可放弃,可组队(上限5人);请玩家集中精神,根据NPC提示开始完成第一环任务!】

江波涛:……

他觉得自己可以死心了。

以及,游戏的策划是谁?要这么干才能触发主线大任务的话照正常游戏来根本不会有玩家触发吧?!!!

江波涛:等着,我一会就去查资料然后上门!


叶修注意到游戏里那个以自己的性格为模板、连名字都因为同事的恶趣味取得和自己一样的名为“叶修”的NPC,还是因为那次游戏BUG。

设定好的程序忽然出了问题,是一件很罕见的事。

跑去检查的叶修发现……嗯?代码被人修改了?

把代码改回去顺便检查了“叶修”这段时间经历的叶修,很容易就注意到了江波涛。

在叶修看来,江波涛……挺有意思的。

江波涛很少下线——这似乎说明对方是个网瘾少年每天都泡在虚拟网游里浪费时间,但另一方面,他又如此诚实或者说有点傻地把游戏ID设置成自己的真名,连容貌都不调整——是的叶修去系统查过发现长成这样的少年真的叫“江波涛”——这怎么看都是一菜鸟啊?

嗯,在此不得不再次强调人工智能江波涛的能力——他很牛,非常牛!

叶修很快想到另一种可能性。

江波涛大概只是第一次接触全息网游所以被迷住了?

但在这个社会……这么大了才第一次接触全息网游,这是有多自律/封闭……

他一边感叹着一边仔细浏览“叶修”的全部经历,然后他就发现了不对劲。

江波涛这是……对“叶修”有好感?

鉴于“叶修”的性格模板是自己,并且对方的表现真的是和自己一模一样,叶修有种诡异的“被青少年暗恋”的酸爽。

不过,这个少年能力挺强啊?

发现代码被修改的元凶可能就是江波涛后,叶修起了惜才之心。

于是,《荣耀公司》的幕后大老板兼首席程序师,开始了每天不务正业大半时间泡在游戏里的生涯。

扮演着NPC叶修的叶修义正言辞:我这是为了测试游戏!

    偶然来这边却发现自己哥哥又开始沉迷游戏的叶秋:呵呵。

在江波涛开始不断告白并颇有种“你不给反应我就一直干到地老天荒”的劲头后,叶修又是好笑又是感动。

即使每次江波涛告白时面对的人其实都是叶修而不是那个NPC,叶修也没办法给他反应。

毕竟……这是规则。

他不能让江波涛发现,材料事件后绝大多数时候江波涛面对的都是自己;更不能让对方以为,NPC有感情。

可江波涛是认真的。

叶修感受得到。

于是叶修查了查江波涛和“叶修”的好感度,发现距离某些主线任务也就只差两三点后,果断操纵了NPC叶修,在江波涛又一次告白后发布了任务。

虽然不能用NPC拒绝你——毕竟这样正说明NPC有感情只会让你陷得更深,但提前给你游戏任务,让你忙碌起来多接触点其他人,应该有助于你忘掉这段略显荒唐的感情吧?

也算是……一点小补偿。

叶修想。

但是……江波涛的表情怎么好像不对劲?!


行动力十分迅速的江波涛很快发现《荣耀》里叶修相关的任务设计出自首席程序师叶修之手,虽然对程序师插手策划很奇怪但江波涛还是坚定地入侵了叶修的房子……的系统。

于是这天早上叶修醒来时,他发现自己的视野正在逐渐变得模糊……

“一叶,大早上你心情不好吗?怎么在卧室里造雾?”

叶修揉着额头开口。

“一叶?”

没有得到回应的叶修疑惑再唤。

他当然得不到回应。

因为此刻掌控系统主控权的江波涛内心波涛汹涌!

叶修!!!

活的叶修!!!

是的,NPC叶修的脸……也是用叶修的。

声音也一样。

要体谅一个告白多次却得到一个啼笑皆非结果的人工智能,忽然在现实生活里看到和自己有好感的NPC一模一样的人的心情。

江波涛:就算我是人工智能,我也会崩溃的好吗?

江波涛清了清喉咙:“叶修?”

他的声音也和游戏里一样。

叶修:……

这年头的青少年都这么叼直接入侵陌生人家里的吗?

“小江?”

下意识的,叶修就拿出了这段时间在游戏里他最熟悉的态度。

江波涛感觉更不好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直接叫对方名只是为了在气势上压倒对方,但这个叶修为什么像是知道自己是谁?!

还有这种语气!

再看看叶修的神情,江波涛彻底端不住了。

“你到底是谁?”

他努力让自己的话听起来凶恶。

“我是叶修啊。”

十分肯定江波涛不会做出什么、更不会伤害自己的叶修特备放松。

江波涛:……

怎么觉得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了。

但该问的还是得问。

“叶修是荣耀里的NPC,又怎么会是现实里的人?”

“这是个好问题。”

并没有想到江波涛会这么执着、《荣耀》带给他的影响会这么大的叶修,决定将一切和盘托出。

包括NPC叶修的一切都是以自己为模板、在江波涛修改代码过后,他相处的“叶修”大部分时候都是自己的事实。

江波涛的纠结体现在沉默之中。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说是这样说,可那其中的动摇,谁都听得出。

“唔,嗯我可以说点小秘密?”

“比如某人那几百次告白——”

“闭嘴!”

江波涛的声音陡然拔高:“这些系统都会有记录!”

是羞愤还是真愤怒,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叶修点头:“嗯,所以你可以去我们公司的系统里查啊?‘叶修’的数据以及后面是不是我操纵,主脑总不会说谎吧?”

在同一时间已经通过上次留下的后门跑去游戏公司主脑遛了一圈的江波涛:……

叶修说的是实话。

江波涛:……虽然有种被耍了的感觉,但越发觉得这个叶修就是我认识的叶修了完全无法生气了怎么办?


后来江波涛开始了“上门”大业——他每天都会跑到叶修家里去,甚至入侵对方公司跑到叶修的办公室里。

和叶修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在游戏里的时间越来越少。

不过,他还是抽空把主线任务给完成了。

叶修有点惊讶:“小江不错啊?”

江波涛略骄傲:“因为我知道主线的方向啊。”

“不管是《斗神荣光》还是《荣耀如一》,整个剧情都参考是一个多世纪前《荣耀》作为键盘网游风行全球时期,那位著名的斗神‘叶修’的事迹吧?”

江波涛解释。

叶修笑着摇头:“我早该想到的……‘江波涛’这个名字,你是取自那位最后和他在一起的职业选手吧?”

“对呀。”

江波涛回答得很快。

当时取的时候他没有多想,其实更多的是出于对“水”的热爱。

不过现在看来……

那个叶修和江波涛在一起了,一个多世纪后的现在,是不是……


人工智能江波涛意识到自己喜欢上这个真实的叶修时,并不惊讶。

游戏里的经历,就已经说明了他会喜欢上这种性格的人。

游戏里的NPC毕竟死板,现在想想,很多时候其实江波涛都是在用自欺欺人的脑补来美化对方。

可是现实里的叶修不一样啊。

这个叶修是活生生的人,有着充沛的情感和温暖的笑,还有满脑袋的奇思妙想,和妥帖的手段。

这么好。

好到江波涛陷进去了,都不愿意出来。

他想和叶修告白。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游戏里和NPC叶修告白那么容易,在现实里,却这么难。

难得他根本没办法说出口。

这种忐忑的心意,让他既想每天都在叶修身边,又不敢把目光投向他。

直到叶修率先踏出那一步。

“小江,我爱你。”

叶修说。

爱?

江波涛忽然发现……他也爱叶修。

比喜欢要更进一步的情感。

原来是爱啊……

“但是……”

他说得艰难,却依旧在继续:“前辈啊,我不是人。”

“我只是……一个人工智能。”

一直为自己的身份骄傲的江波涛,忽然特别希望自己是一个普通的人类。

“有什么关系?我早就知道了。”

“你该不会以为你一直掩饰得特别好吧?小江?”

叶修的反应出乎江波涛的意料。

但……

“我也爱你!”

江波涛说。

这样的意外,多来点更好啊。


坦白心迹之后的日常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江波涛的满足只持续了一小段时间。

因为他忽然发现,以前自己对NPC表白,得不到NPC的反应,很伤心。

可现在,就算自己找到了真正的叶修并且和他在一起,可实际上……他们并不能做情侣能做事。

不管是人类情侣的牵手、接吻乃至更深层的接触,还是两个电子生命可能拥有的数据交流,江波涛和叶修都无法做到。

因为他们一个是人,一个是人工智能。

就算都生活在真实世界,却像是一个在三次元,一个在二点五次元。

永远都无法真正接触。

这种心情困扰了江波涛很久。

久到他到最后,不得不做出一个决定。

——还是,和叶修分开吧。

毕竟,叶修是正常的人类啊,和自己这样的人工智能谈恋爱,根本不会幸福吧?

至于自己……

这一段经历,就当做是梦吧。

人工智能永远不会有、只能凭各种资料去猜去想象的美梦。

他又拖了好长时间,才终于积攒足够的勇气,和叶修提分手。

然而……

叶修:“小江你确定?”

叶修:“小江我好不容易给你培养出了具身体,明天就能送货上门了,你真要结束啊?那我马上挂出去卖了?”

屋内系统:“叮!网络通道已锁定,电子信号已屏蔽!”

叶修:“噗。”

“不要想这么多。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别人都不行。”

叶修轻声说。

“原来,这一切都不是梦……”

江波涛喃喃。

“什么?”

“没。我只是觉得,作为人工智能,我都能把幸福握在手心,真的太好了。”

江波涛看着叶修。

“那当然,‘叶修’和‘江波涛’,可是注定要在一起。”

叶修说得十分肯定。

江波涛笑着附和。

他期待明天,期待拥有身体后,崭新的未来。


END



【番外】

叶修说自己给江波涛搞了身体后。

江波涛迅速查账。

江波涛:咦居然真的有身体?

叶修:当然啦!

叶修:等等,小江你刚刚是不是查了我的账?

江波涛(心虚):……嗯。

叶修:好好好!亲爱的你尽管查,密码是XXXXXXXX,就算你不需要我也得先告诉你!以后这些就都交给你了!
    江波涛(感动):好?

过了一段时间后……

被当做会计用的江波涛:……我觉得我被坑了!

叶修:怎么会!这只是能者多劳啊!

江波涛:我可是高贵的人工智能!这种活计太简单了!
    叶修:对对对,你最能干!来小江,帮我看看这个程序?

江波涛:……恨你恨你恨你!(说着去看了程序)


全文完

————————————————————————

对CP的爱意就是,CP想看就算自己哭着也要产糖!

 @没几年(づ ̄3 ̄)づ╭❤~!

评论(20)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