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伪新人与假BOSS

叶江合志《前辈,爱呢》参本文,完售放出~谢谢大家!

和 @没几年 一起放出,祝大家圣诞快乐!




江波涛觉得不对劲。

他住在自家妈妈帮自己收拾好的公寓里——哦江波涛还记得这个公寓是轮回提供给员工的住所——却觉得浆洗好的新床单、挂在床边散发着着肥皂味的衬衫乃至于窗台上搁着的两盆仙人掌都不太对。

好像不该是这样的格局布置,气味也差点什么。

他进门的时候就问过母亲,这里是不是少了什么。

江妈妈愣了下,说可能是少了台电脑吧,你之前回家时把自己的笔记本带回去了,没带回来。

江波涛想了想,欣然接受这个解释。

——毕竟曾经是荣耀职业选手,就算役了工作也和荣耀分不开,因为屋子里没有电脑所以觉得少了东西,实在是再正常不过。

江波涛送走陪自己回来的母亲后,便早早休息睡下——毕竟他已经请了那么久的假,明天总不能精神萎靡地去工作吧?


难道摔跤还能把人摔成Gay吗?

江波涛盯着手机屏幕上叶修QQ的头像,歪歪斜斜的笑字简直像在嘲笑他的自己。

从医院出来快一个月了,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江波涛都适应良好,并没有出现什么后遗症。

唯一让他心烦的事情就是,他似乎对叶修前辈产生了些许不明的情感。

不像自己朝轮回管理层发展,叶修退役之后去了电竞总局,成了吃公粮的公务员。照理说,他俩一个在S市一个定居B市,相差那么远平常没什么交集,本不该有太多牵绊。

然而江波涛却像着了魔一样,这一个月都密切关注着叶修的动态。

从反复看对方少少的几条微博,到晚上躲在曾经的职业选手群——现在都快成退役选手群了——里窥屏,默默看对方偶尔浮出水面冒泡,甚至是拿着自己的手机翻看通讯录,对着里面那个标注是“前辈”的号码发呆……

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当初在医院里醒来时,坐在自己床边的身影。

江波涛记得那时自己还有些茫然,头疼腰酸哪都不舒服,于是喊了声“妈”,吸引了在病房里的母亲的注意后,就疑惑地问对方:“前辈怎么在这里?”

他也确实是很奇怪——记忆里应该在B市工作的前辈会在自己家这边,还恰好出现在自己的病房,怎么能不让人犯嘀咕呢?

后来叶修解释说他出差来这边,刚好听说江波涛住院的消息,就来看看。

其实这种解释,江波涛是半信半疑的。

他相信叶修应该只是路过这边,但……大概不是所谓的“顺路看自己”吧?

因为前辈和自己母亲之间的氛围,实在是有些尴尬。

或许,自己摔下楼梯和前辈有关系?可能是前辈和自己通话时说了什么让自己分心然后自己踩空摔倒之类的?

江波涛并不觉得这是叶修的错,但看自己的父母和前辈都不愿意提这茬,他也就体贴的不去探究其中隐情——他相信自己的亲人和前辈都不会害自己。

可是现在不太好办了。

好像醒来的那一刻,叶修脸上那种发自内心的欣喜太过刺目,只扫过一眼,就被记到现在。

江波涛放下手机。

天啊,我总不可能是一见钟情了吧?


江波涛是一个看得清楚,也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人。

纠结了小半个晚上后,他不得不承认,不管是不是一见钟情,总之他喜欢上叶修了。

这都是些什么事……

办公室里,江波涛揉了揉脑袋,试图将那种头疼欲裂的感觉驱散些。

从前大家都还是职业选手一年还能见几面的时候不喜欢,偏偏等大家都退役了隔得越发远时喜欢……

而且这会儿自己都退役了,前辈也三十好几了,说没有伴侣都不太可能吧?

江波涛仔仔细细分析了下,发现摆在自己面前的副本,极有可能是地狱模式。

最可怕的是,他自己现在身上穿的,好像还是新手白板装?

即使是一贯稳重的江波涛,此刻也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哀叹自己黑暗的前路呢。


然而江波涛并没有想到,自己还在计划怎么打听清楚叶修现在的情感状况、怎么制定计划追求对方呢,自家的父母先给自己布置了一道关卡。

——相亲。

江波涛想了想自己的年龄,发现父母给出的理由,实在是太无懈可击了。

父亲几乎是在说完女方电话的瞬间就挂掉了电话,明显完全不想听江波涛讨价还价或是拒绝的回应。

江波涛回拨了好几次都拨不通,最后甚至连“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这种提示都出来了,只好对着手机苦笑——他这一次只能和对方姑娘见面然后说清楚,之后再告诉父母自己的想法,让他们不要再帮自己找对象了。


周六,江母帮忙订好的咖啡厅。

江波涛到的时间比较早,女方还没有来。

他想了想,给自己点了份双倍Esprssso,又替对方点了杯Cappuccino,而后便在位置上静静等待。

嗯?

不着痕迹打量这间咖啡厅装饰的江波涛,忽然发现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那个盆栽后面坐着的男士,好像是叶修前辈?

前辈怎么会在这里?

江波涛有些疑惑,却并没有继续深想下去——女方已经来了。

身着浅蓝色连衣裙的小姐——江妈妈告诉过江波涛她是白青——留着长发,笑容柔和,坐下后寥寥几句交谈几个动作,便让人觉得她举止有礼,家教良好。

江波涛和她攀谈一番后,选了个时机开口:“白小姐,你很出色。不过……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嗯?”

白青一颤,面上却并没有带出太多惊讶来。

江波涛扬起温和歉意的微笑:“是真的。”

他看着白青:“我还没来得及和父母说,他们就……很抱歉,这次浪费你的时间了。”

白青变得面无表情起来:“你说得这么简单干脆,不会只是为了摆脱这次相亲吧?”

“怎么会呢,这也未免太失礼了。”

江波涛想起之前看到的叶修,咬咬牙,拼了!

他舔了舔唇:“实际上,我家那位今天也跟来了。”

他装作羞涩地笑了笑:“我真的很抱歉……”

而后他迅速而小心地起身,朝着看好的位置走去。

那个位置上一脸愕然抬头的男人,果真是叶修。

江波涛看着对方和一个月前比又瘦了一圈的脸庞,觉得内心像戳个了小洞的气球,欢欣慢慢漏走,留下的全是心疼。

但他不能发呆。

“前辈,帮我一个忙吧?”

他低下头凑近对方的耳朵:“我和那位女士说我和你是一对呀,前辈就行行好,帮我逃过这次相亲呗?”

这么近的距离,叶修身上淡淡的烟味都闻得一清二楚,可江波涛并不觉得讨厌——他只觉得心安。

“行啊。”

叶修并没有让江波涛等太久。

他站起身来,反客为主地拉着江波涛的手,走到江波涛那桌前方。

好像已经不需要解释更多了。

可是白青脸上的表情却不是惊讶或是愤怒,而是……喜悦?

江波涛有点不太懂。

白青:“居然是真的啊?”

“叶神——”

“和江副队?”

语气里的狂热与“天啊有生之年”的感觉不要太明显。

江波涛:“……”他怎么觉得有什么不太对了?

白青:“哎呀,江副队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们保密哒!还有这次相亲我回去就和我姨妈说我们不适合是我看不上你,绝对不会让你们难做!”

如果不是刚刚江波涛一直在和她交流的话,他真的很难相信这是同一个人。

“不过,能帮我签个名吗?”

白青从自己的手袋里摸出一支马克笔并一本小册子,一脸期盼地看过来。

“当然可以。”

叶修率先接过那两样东西,翻开后挑了挑眉,看着已经变成谄笑的白青,利落地签上名。

江波涛拿起笔时被吓了一跳——谁能告诉他那张他和叶修勾肩搭背的画是怎么回事?虽然他是很想和叶修这么亲密,但明显他们目前还处于“朋友”阶段啊!

平复了下心情以免被叶修看出端倪的江波涛刷刷签下自己的名字顺带写下祝福语,而后和叶修一起送走了心满意足都写在脸上的白姑娘。

“双倍Esprssso不加糖?”

叶修坐在江波涛的位置上,似笑非笑地问:“你喜欢这个?”

“不,我对Macchiato比较有兴趣。”

江波涛下意识地答话。

“只是今天想尝试些新东西。”

他望着窗外假装看风景——只有他自己知道,尝试新事物什么的纯属瞎扯,鬼知道怎么回事,他坐在这儿点咖啡,就情不自禁点了Esprssso,活像被不干净的东西附了身。

“这样。”

叶修似乎也无意深究:“小江啊,你看我今天帮了你这么大一个忙——”

他定定地看着江波涛,眼神深邃:“——你要怎么报答我呢?”

江波涛愣了愣,明明对方在耍无赖,但他为什么会觉得这样的叶修分外熟悉?

他无奈地摇头,告诫自己够了,不要喜欢上一个人就想东想西。

不过,这倒是个好机会。

江波涛眼睛一转:“前辈你看,你本来就不缺什么,但今天我害你名誉遭受了这么大的损失,简直无以为报啊。”

他冲叶修笑:“要不,我以身相许呗?”


江波涛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这种轻松快乐的心情,也被江波涛带到了工作中。

午休时,知道江波涛上周末去相亲的周泽楷走了过来。

“怎么了,小周?”

“……你喜欢?”

周泽楷还是那么的言简意赅,但理解周泽楷的意思对江波涛来说,一向不是什么难事。

“是的呀,相亲的结果我很满意。”

江波涛大大语调上扬,语气明快。

周泽楷:“……”

此刻枪王大大心里可担忧可纠结了!

然而江波涛还在继续:“我遇见叶修前辈啦。前辈周末似乎有空,我们相处得很不错呢。”

那种粉红色的泡泡,是我的错觉吗?

周泽楷内心有点乱,表情却没有太大改变:“叶修?”

江波涛眨了眨眼睛:“是呀。哦对了,小周我忘了和你说,我发现我喜欢上叶修前辈了!”

 “本来还有一点犹豫的,不过现在我真是一点都不想拖延了!”

江波涛笑得分外灿烂。

周泽楷用一种特别复杂的眼神看着江波涛,看得江波涛都想开口问他“小周你是不赞同吗”时,他终于收起了那种眼神,说话了。

周泽楷:“你喜欢就好。”

江波涛眉目弯弯:“谢谢小周啦。”

他并不知道,在刚刚周泽楷的心情经历了怎样的变化——简直就和冲上云霄再来回旋转一样的刺激啊!

在以为江波涛喜欢上相亲的妹子时,周泽楷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好在后来江波涛又说,他还是喜欢叶修的。

周泽楷掏出手机,给终于配备上手机这一现代通讯工具的叶修发了一条信息:“前辈,小江又喜欢上你了。”

然后他也不想管太多了——此刻,周泽楷心中已经被#原来爱真的有天意#刷屏了!


这可真是天意。

收到周泽楷短信的叶修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谢老天爷。

虽然小江忘了自己,可就算忘了,他还是喜欢上自己了。

叶修忽然觉得,前阵子自己的纠结真是不该。

是的,叶修也有拖泥带水犹豫不决的时刻——这世间又有几个人,能在面对挚爱时依旧冷静如昔;在深厚的感情一朝崩塌时,能毫不犹豫地转身而去呢?

哪怕是一向冷静理智成熟可靠的叶修也不行。

江波涛并不知道自己跌倒前的事实。

他不知道,早在他退役之前,他就和叶修在一起了;然而直到他退役,两家父母的态度,都只是“有所转变”,距离彻底接受还有一定距离。

是因为江波涛回家时再次和父母提到叶修,并且表示今年过年叶修将会和自己一起回家,尚未完全接受叶修的江父激动之下把孩子推出门,推搡中,情绪剧烈波动的江波涛才会失足摔下楼。

撞到脑袋的江波涛醒来以后还认识叶修,却不记得他和叶修的感情。医生说这是后遗症,什么时候好,谁也不清楚。

然后江父江母对叶修说,请他放过自己唯一的儿子。

硬扛着说服自己父母时叶修没有灰心,从前和江波涛一起上门被赶出来时叶修不觉得难堪痛苦;可那天,当爱人的父母在自己面前老泪纵横哀声苦求,叶修第一次,尝到了挫败的滋味。

可他过不去自己这一关。

于是他只答应,他不会主动和江波涛提起他们之间的事,也会尽量让知晓他们感情的朋友保密。

但对于江父江母而言,这就够了。

在他们看来,自己的孩子根本就不是同性恋。只要叶修不纠缠,他们删掉江波涛手机里的亲密信息和通话记录,再把江波涛惯用的电脑扣在家里换一台给他,然后早早安排一个好姑娘让江波涛认识,江波涛肯定能接受她。

叶修也想过从江波涛的生活里退出,从“爱人伴侣”退到“曾近的前辈现在一个关系远的朋友”的位置。

不是不爱,而是太爱,太过在乎。

江波涛和他在一起的这些年,对方抗下的压力有多大、和父母之间的拉锯战让江波涛有多痛苦,叶修看得一清二楚。

叶修真的想过,这次如果如了江父江母的愿,对江波涛来说,是不是更好的选择?

如果江波涛没有失忆,叶修不会退后哪怕一步——他会和江波涛一起,继续熬下去,熬到雪霁天晴、彩虹高悬的那一天。

可那时,江波涛什么都不记得了——或者说,他什么都记得,唯独忘了他与叶修之间的爱意。

叶修失去了他最坚硬的铠甲,可江波涛依旧是他的软肋。

可只是过了大半个月,叶修就忍不住了。

他纠结了很久,终于无奈的发现,他无法放手。

即便他答应了长辈不和江波涛主动提起往事,他也受不了不和江波涛在一起的日子。

他们从第十一赛季后就开始谈恋爱,到现在六七年的功夫了,长得能让稚子晓事、滴水穿石,留下了那么多痕迹,怎么可能是说离开,就能离开的?

叶修不好违背自己的承诺,就想着,我不说,我重新接近,这总可以吧?

却没有想到,江波涛给了自己这么大一个惊喜。


得到江波涛要相亲的消息时叶修有点慌。

荣耀战场上战无不胜的斗神,明明知道自己应该冷静下来想最适合的解决办法,却怎么都无法像从前一样,让自己的理智归位、情感退后。

“江波涛会和另一个人在一起”这种想法,已经干翻了斗神所有的理智,无法遏制的怒火伴随着内心深处的恐惧汹涌而来,几乎要摧毁他的心。

叶修试图稳定住自己的情绪,好好想对策。

这很困难。

多年前他离开嘉世,带着兴欣从头再来时,都没有这么困难——起码那时候,他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又该如何去做。

可现在,他知道他想要江波涛回到自己身边,却被堵住了许多条路。

目标太过模糊,大脑却不再支持更深的思考。

叶修废了一条又一条想法,最终选定了某条既不会违背自己的承诺,又不会让江波涛太过怀疑的做法。

他明白这一定不是最好最完美的办法,可他已经没办法再去想更多。

他和苏沐橙一起,去了周泽楷透露的、江波涛的相亲地点。

江波涛不知道,那天他在咖啡厅遇见叶修根本不是巧合——实际上,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苏沐橙一直坐在位于他视野盲角的座位上。

那天叶修和苏沐橙两人的手机一直是通话状态。

叶修盯着江波涛,只要感觉不太对就准备通知苏沐橙让她上场,装作不经意和江波涛偶遇,言语间熟稔些动作亲密一点,分分钟让相亲妹子对江波涛心生不满自动退散。

但准备就绪的苏沐橙,并没有迎来上场的机会。

在听见江波涛对叶修说出的话后,苏沐橙深感自己时间被浪费了,果断挂掉电话顺便给叶秋发了条“不要担心他们”的短信,就悄悄离开,任由叶修自由发挥。

你很难想象,当叶修发现江波涛点的咖啡,是他和自己少有的几次来咖啡厅时为自己点的款时的心情。

有那么一瞬间,叶修甚至想问江波涛,你是不是还记得?是不是还没有忘记我?

他忍住了。

忍耐的报酬是一个和江波涛一起度过的愉快周末,紧接着,周泽楷就给他吃了颗定心丸。

叶修的笑容是这些日子来从没有过的明快肆意——再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了。


江波涛开始对叶修进行穷追猛打式的追求。

然而本已做好“路漫漫其修远兮,没个十年一定追不上”准备的江波涛却发现……意外的顺利哈?

从前的小伙伴们(特别是黄金一代)简直是用生命在助攻,各种帮江波涛和叶修创造机会,搞得江波涛都有些无所适从了——就连孙翔都会在荣耀新出了某个适合情侣一起打的副本时特意告知江波涛啊!

当他抱着“不成功便成仁”、“软磨硬泡一定不能放弃”的心情去和父母摊牌时,父母竟然只是幽幽地看着自己,再三确认江波涛真的喜欢上叶修叶修暂时没什么表示后,虽然表情不怎么好看,却是默认了。

默!认!了!

江波涛现在有一种“其实我穿的不是白板装,而是拓印着白板装的神器;打的副本也不是地狱模式,而是顶着地狱模式名字的简单模式”的感觉。

特别是当他决定表白,却被叶修抢先一步时。

他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幸福就像龙卷风,来得真心太忽然”。

叶修搂着一副不敢置信表情的江波涛,亲了个够后心满意足地发问:“小江怎么了?不满意?”

“是呀前辈,太过顺利了,让我觉得不真实。”

江波涛站直:“简直就像整个世界,都在帮我和前辈谈恋爱一样呢。”

“不好吗?”

叶修挂着懒散的微笑,江波涛却从中读出了宠溺的味道。

他不由自主地扭过头,不愿让对方看见自己面颊上出现的红晕:“好是好,可是……总觉得不管是谈恋爱还是亲密接触,前辈都过于熟练呀。”

叶修被惊出了一身冷汗。

他一点也不希望好不容易又在一起的爱人吃自己的醋或者因为这种原因和自己有隔阂!

“哪有,我可只爱过小江一个人。”

江波涛:“前辈瞎说什么啊?”

叶修正色:“我可没瞎说。”

他拉过江波涛的手,将其放在自己的左胸上:“我的初恋就是你。能和你在一起,我觉得非常幸运。”

江波涛说不出话了。

叶修一定练过如何说情话,一定!

这是江波涛在被吻得晕晕乎乎之前,最后的想法。


江波涛搬去叶修的住处和叶修同居了。

这个住处,在S市——叶修最近被分配到了总局S市办事处,据说将就此常驻。

三室两厅自带阳台的居室,周围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楼下走个百来米就是公交站地铁口,方便快捷不能更赞。

江波涛搬进去的时候,叶修已经贴心地准备好了所有的东西。

江波涛一点不自在感都没有——他踏进这所房子的第一步,就感到身心都放松了下来,这是住轮回公寓里从来没有的感觉。

大概是因为,这里有叶修吧,江波涛想。

客厅的水族箱里,几尾凤尾鱼正悠闲地游动;米色的沙发上散落着几个造型不一的靠枕,浅色的地板一看就是刚刚被人打理过,分外光亮。

江波涛不等叶修动作,自己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换上就径直走进卧室,将带来的物品收拾好。

“小江?”

跟进来的叶修神色莫名。

江波涛微笑:“抱歉啦前辈,我有点太过激动。”

“不碍事。”

他顺着江波涛的目光看去,发现对方正盯着卧室窗户下方铺着的银灰色毛毯。

“喜欢那个?”

“是啊,冬天坐上去晒太阳,一定很舒服。”江波涛抵住下巴,若有所思。

叶修差点就把“你已经不止一次这么干过”的话说出来了。

晚上他们交缠着睡在一处,把柔软的床铺睡出深深的痕迹。

“前辈,这里太好了。”

叶修静静地听。

“从衣柜里衣服的叠放,到洗漱间里用具的收纳方式;从客厅的布置,到卧室家具的摆放——这一切,都那么的合我心意。”

“简直……就像是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一样……”

江波涛的声音很小,叶修却听得很清楚。

本来就是你安排的啊。

我们一起买的房,装修你却一力承担。

明明是看出我刚刚进总局不适应,忙不过来不想要我太累,偏偏说是要“给我惊喜”。

真想送惊喜的人,哪会三天两头拿设计图问我这好不好,那边这样放喜不喜欢的呢?

叶修注视着江波涛的侧脸,心软得一塌糊涂。

可是他不能说。

“这说明我们心有灵犀,不好吗?”

“好的呀,不能更好了。”

江波涛小声嘟囔着。

再等叶修唤他,他就没反应了——白天太累,他已经睡着了。

叶修无奈笑笑,给了他一个晚安吻,也跟着进入梦乡。


十一

第二天早上叶修醒来时,怀里已经没人了。

叶修想了想,起身去了阳台。

果然,江波涛站在那,给凝脂莲浇水。

“你醒啦?”

江波涛的笑容和晨曦一样柔和明亮,可叶修却本能地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

“小江?”

“前辈,昨天晚上,我做了好长一个梦啊。”

江波涛不理会叶修的疑惑,自顾自地说着。

 “梦里我忘掉了前辈,可后来,我又喜欢上了前辈。”

他放下手中的器具,走上前。

“你都想起来了?”

叶修的声音在抖,万般惊喜与不可置信皆蕴含其中,带着主人刻意的压抑,听着江波涛十分难受。

“是呀。”

江波涛本以为这会是一场异常艰难的开荒,没想到到头来,他是个伪新手,而他的银装,则是由叶修这位假BOSS,亲手打造。

江波涛走到叶修面前,搂住叶修的脖子,主动送上自己的唇。


十二

“要是前辈早点带我过来,说不定我会早些想起来。”江波涛说。

叶修但笑不语,只顺着江波涛的脖颈往下,细细吻着。

吻得江波涛气息不稳发出小小的惊叹,方才停下。

“现在说这些都不重要。”

他又凑近,去亲江波涛的眼睛。

“该是我的,总是我的。属于你的,也逃不掉。”

“再没什么能拆散我们。”

那句低语,随着晨风一起,散入两个人的心田。


END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10)

热度(2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