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亿万个助攻 (一发完)

CP叶皓,原著背景HE,傻白甜。

OOC崩坏警告,慎入。


本篇又名《用细胞在告白》《我知道你口是心非》


 @没几年 最爱你了!!!(づ ̄3 ̄)づ╭❤~



叶修某天发现自己拥有了一项异能——他能听见别人身体里的细胞说话的声音。

很快他就发现“能听见多少种细胞的声音”“听见声音的清晰度以及音量大小”都取决于这个人或者说这个人的细胞对自己的好感度。

至于叶修为何如此迅速发现了这项鸡肋能力的条件……

因为他到目前为止听过最清楚、数量最多称得上嘈杂的就是刘皓身上细胞的说话声!

每天每天都听见刘皓身上各种细胞花式朝自己告白,也是不容易呢。


那会已经是第八赛季,嘉世战绩不佳,叶修也早做好了离开的准备。

面对自家完全听不进去劝越走越歪并且很明显是队伍里反对自己的头头的刘皓,叶修本来也没什么特殊感觉。

过了最初的焦躁和纠结,现在叶修除了依旧会提醒刘皓专注外日常里看跳上跳下的刘皓反而会想问他累不累——如果局中人不是自己,倒是一出大戏。

但拥有了能力后……

“啊啊啊我要分裂了你明明脑那么爱他为什么还要对付他!!”

“好烦啊我也是有能力上限的好吗?!想到他会走你那么伤心为什么还不停手!”

……

每天,叶修都能听见刘皓身上的细胞在哀嚎。

后来他找到了“关闭”这种特殊能力的办法,然而不知道是因为刘皓身上的细胞感情太过充沛还是因为好感度实在太高,就算叶修不使用能力,也会随机听见他身上一种细胞的声音。

“叶队,有事?”

眼前迎面走来的刘皓面对意味深长看自己的叶修,皮笑肉不笑。

叶修静静地听着他身上细胞的抗议,再仔仔细细打量下对方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没什么。”

他说。

能做到像刘皓这样……

也是种境界。


转会期叶修离开嘉世去兴欣网吧做了网管,没过两天,值夜班时遇见了打完比赛的嘉世队员。

其中就有刘皓。

一如既往指出队员缺点顺便和刘皓交流了两句的叶修当然听出刘皓的恶意和嘲讽,然而……

“嘤嘤队长怎么可以做网管!好心疼!”

叶修:刘皓你自己的细胞还真心实意地认我是队长你造吗?

他觉得自己快分裂了。


有天叶修出门买烟,正好撞上刘皓。

刘皓的反应没什么特别,反正他从很早开始对自己就是又怕又看不惯的样子了。

让叶修有兴趣的是刘皓身上细胞的声音。

心脏细胞——叶修听见了别的细胞这么叫它——实力吐槽:“我觉得我们主人就是傻,尼玛暗恋了好几年了自己居然都没有发现,一边喜欢一边毫不自知每次见面都能降低对方好感度,我也是醉了。”

“不如我们来赌一赌他什么时候才能发现?”

叶修听着刘皓身体里的细胞兴致勃勃地开起了盘口——话说他们怎么下赌注啊——还夹杂着某些细胞几乎不变的表白,表情比较微妙。

再看看刘皓的表情……

叶修:我是淡定吃瓜的群众,嗯。


兴欣对上呼啸的比赛结束后叶修握着刘皓的手,费了不少劲才没笑出声而是平淡地说了句“打得不错”。

是的,刘皓体内的细胞又炸了。

“天啦这么久了终于又有一次亲密接触了!”

“艾玛够了还愣着干嘛!为这次握手遭受的打击再大也值了啊!”

“真是搞不懂他还犹豫什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上去告白!白瞎了‘白告’这个名字啊真是!”

叶修顺次握手完毕就站一边去了,然而……

等等,刘皓为什么在朝自己这边走过来?脸色还很不好?

……得,不用疑惑了——叶修听见了刘皓细胞的筹谋。

脑细胞在不断呼唤肌肉细胞:“预计还有五秒晕倒!五——四——三——”

肌肉细胞在一片加油声中十分亢奋:“放心放心!我们心里有数的绝对能做到晕倒时正好倒在叶修怀里!”

“啊啊啊好开心!这个福利我给肌肉细胞满分!”

当刘皓准确地晕在叶修怀里时,叶修听见有细胞在欢呼。

叶修:……


刘皓清醒时十分尴尬。

在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叶修解释他不是故意的他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嗯,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因为我听到了。

叶修表情十分平淡,然而刘皓更尴尬了。

刘皓:……太久没有这么平和的相处了现在感觉好奇怪!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刘皓身上的细胞:艾玛难道终于有开窍的迹象了吗?!

    叶修……叶修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刘皓了。


再后来叶修退役,刘皓是抱着“一生一定要做一件事就算失败也认了不成功就成仁”的心态去找叶修告白的。

他不曾想到的是,国家队的领队不仅没有把他赶出去,反而摸着下巴点点头说他们可以处处。

神情里还带着几分期待和如释重负。

当时的刘皓乐晕了头根本不曾也不敢去问为什么,很久之后他再想起这一天,疑问就再也忍不住了。

“为什么你当时像是知道我要做什么?”

一点惊讶都没有。

刘皓想。

已经失去那项能力的叶修看着刘皓:“你我还不知道?”

……虽然你什么都没说,但你身体里雀跃的细胞已经把你卖得一干二净了。

叶修默默想。

“那你……”

“当然是因为我对你也有好感。”

“难道你觉得还会有其他原因?”

刘皓涨红了脸。

没办法,自从明白自己的心意后……他就彻底不是叶修的对手了。

    然而他并不知道,哪怕是在不了解自己心思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对方的俘虏——谁叫他身体里的细胞,如此诚实呢?


END

————————————————————————

它(人体细胞)是人体的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共约有40万亿--60万亿个。

↑来自度娘百科。


嗯,有CP就会有很多脑洞……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58)

热度(102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