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寻常

CP叶皓,原著背景,一发完。

开放结局,OOC慎入。



刘皓感冒了。

秋老虎下山,出门转一圈都能中暑的日子,他感冒了。

体力值与智力值都下降不少的刘皓拿着《赶走叶秋》计划书心塞塞。

时值第七赛季,正是割裂叶修与战队联系的大好时机,刘皓本想着新赛季新开始挑拨离间抹黑叶秋好榜样,然而一开头身体就不给力。

晦气。

他暗叹一声,眯着眼喝了口水。

算了,过两天身体好了再继续——反正叶秋在那,跑不了。


头天感冒的症状还不是很明显,刘皓还想着第二天休息的时候还能和小伙伴贺铭出门逛逛,谁知道第二天休假,他一睁眼就觉得头沉得抬不起来。

卧槽。

昨晚没吃药果然是错误的选择。

作死之后的后悔除了让人心情更低沉之外再无他用。

勉强拿起手机给贺铭打了个电话表示今天自己出了状况出去不了,收获了一堆口头安慰外加关心后刘皓连起床的劲都没了,趴在空调被里手酸眼疼。

得,继续睡吧。


刘皓是闻着香味醒的。

啊……这纯粹的米香……

他觉得自己闭着眼睛都能想象那炖得软软糯糯的黑米。

……等下,一条街外那家味道特别棒的粥店的招牌粥品怎么会在自己房间里?!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睁开眼睛的刘皓发现……这真不是自己的幻觉——床头柜上,一碗粥静静地站在那。

……

谁这么好心?

刘皓裹着被子打了个喷嚏。

正好和门开的声音重合。


   推开门的人叼着不曾点燃的香烟。

   “哟,醒了?”

是叶秋。

刘皓努力做出“瞪视”的表情,然而他并不知道因为生病的缘故,哪怕是敌对的模样看起来也有几分虚张声势。

“你怎么在这?”

刘皓一开口,那沙哑的声音与浓重的鼻音就把自己吓了一跳。

叶秋没理他。

他走到床头,把手中的的塑料袋放下:“我量了一下,你有点发烧;刚去药房买药了,你先把饭吃了再吃药。”

“下午我再来,要是你还没好转咱们就去医院。”

他一边说,一边麻利地倒好水——等下叶秋什么时候烧的水?

刘皓有点愣。

他拒不承认自己觉得有点暖,和身体的烫不一样的暖。


“病人没人权。”

在刘皓小声抱怨“为什么不是经典皮蛋瘦肉粥”时,守在一旁的叶秋十分冷酷。

“明明感冒了还敢开空调开一整夜白天都不关的人连申述权都没有。”

叶秋补充。

刘皓:……

他想象每一粒米都顶着叶秋的脸,我喝,我努力喝!

“吃完药好好睡一觉。”

盯着刘皓吞下小药片的叶秋嘱咐着,顺手给刘皓压了下被角:“热也忍着!”

刘皓:……

他今天忽然发现叶秋还是很有队长威严的。

然而……

对病人都这么凶残果然叶秋不是什么好人!

带着对叶修的深沉怨念,刘皓坚定了和叶秋作对的心进入梦乡。


一切果然如计划书上所写,叶秋被赶出嘉世。

可后面的事,就完全不受刘皓控制了。

第十区风云、兴欣成立、嘉世降级、叶秋变叶修……

风起云涌的第十赛季以兴欣夺冠落幕,而刘皓却觉得……他曾经为之殚精竭虑策划拼搏的、自以为万无一失绝对可以成功的某个结果,好像成了一个笑话。

有些人,打不倒。

反倒把自己衬成了一个小丑。


世界邀请赛在夏天开幕。

独自一人去往苏黎世的刘皓跟着中国队走过一场场艰辛而精彩的比赛,最终的决赛,却坐在了最后排不引人注目的角落。

不是买不到前排好位置的票——实在不行还可以腆着脸去找他现在的队长唐昊呢——只是刘皓觉得……或许这个位置,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中国队夺冠后全场沸腾,刘皓跟着喊叫拍手,脑袋里却混混沌沌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过去还叫叶秋的叶修操纵一叶之秋的场景从脑海里浮现,又被叶修教训自己的场景取代,过往在嘉世的回忆定格成一幅幅画纷纷闪现。

而后刘皓才发现原来他以为早就不记得、根本不在意的,竟然都被自己珍藏。

原来他有那么多和叶修相处的时刻;原来叶修……对自己并不差。

颁奖时刻现场的欢呼越来越盛,举着望远镜的刘皓看着自己追逐的人被国家队队员围在中间,眼里看着对方的笑,想起的却是第七赛季的开端。

那时一切都还有机会,他选了不回头的路。

不怎么客气却仔细照顾那时感冒自己的叶修恍惚间出现在眼前,刘皓伸手去抓他的衣摆:“队长……”

理所当然的什么都没有。

他碰到了前面的人,幸好对方沉浸在现场的气氛里不曾发觉,省下了刘皓的道歉。

啊……

不管当时的叶修是同情心泛滥还是扛起了队长的责任觉得自己有义务照顾队友,总之那会,他真的离刘皓不远。

仿佛触手可及。

刘皓放下望远镜。

在荣耀赛场下,他也曾有距离叶修这么近的时候。

现在……

场上国家队队员在灯光下耀眼无比,或许在他们的粉丝眼中,此刻的他们就是神祇。

太远了。

刘皓想。

然而他终究是不忍转身离去,和现场的观众一起站着直到国家队退场。

回到旅馆时刘皓腿酸眼涩,却也没抱怨什么。

不过寻常。


END


评论(24)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