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段子2:同游 (短,完)

继续写写小段子~

CP叶江,OOC慎入!!!




菜鸟江波涛初入江湖那年,嘉世斗神正如日中天。

“欺负少年可不是好习惯。”

住进黑店的江波涛刚被人围起来,就听见了突兀出现的声音。

忽然出现的男人摇晃着手指,眨眼间就把人全打趴下,还现场给江波涛示意了一番“黑吃黑”。

虽然后面这人的行为让江波涛觉得挺不好评价的,但总的来说……

这就是,我心里“大侠”应该有的模样呢。

江波涛看着浑身散布着“我很强我很忙别烦我”气息的男人,勾起了嘴角。


    “学会了吗?”

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菜鸟不怕自己的叶修到最后还是带上了江波涛。

两人一路向南,叶修十分耐心地教导着江波涛,从帮对方在功法上查漏补缺到传授经验。

也包括如何利用手头材料做出最美味的烤肉。

手把手教了江波涛几次“烤各种野生动物应该注意的窍门”后,叶修一脸严肃地询问。

“会了。”

“那行。”

“小江啊,以后咱咱俩的伙食,就靠你了!”

叶修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笑得十分灿烂。

江波涛:……


“因为前辈是好人呀。”

江波涛一边转动着火堆上的兔子,一边笑眯眯地回答叶修。

“?”

叶修震惊了一小会。

“……到南疆这么久了,你还这么觉得?”

跟着叶修来到南疆的江波涛很明显并没有叶修那般强悍的适应力,水土不服折腾得他够呛。

而且……一路上叶修没少指使江波涛做事,他根本没想过像江波涛这种一看就是吃喝不愁的大少爷能吃这种苦。

“当然。”

江波涛头都不抬:“前辈虽然有时候态度恶劣了点,但你从不藏私。”

“况且……”

他把木棍上的兔子取下:“前辈你可没真让我受什么大伤啊。”

江波涛不明白为什么江湖传言里的斗神,如此凶神恶煞、人鬼难近。

就他看来,叶修除了身上煞气重了点,嘴巴毒了点,行为变幻莫测了点,再没有别的缺点了。

知识渊博、见闻广阔、心胸开阔、为人坦荡、重诺守信……比起那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人,叶修甚至称得上完美。

遇见他之前,江波涛可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好的运气。


“这么喜欢吃啊?”

从南疆回去的路上,江波涛一路买了无数次鲜花饼。

“因为好吃啊。”

江波涛掰开一个热气腾腾的饼,玫瑰的芬芳掺杂着蜜糖的甜香便迎面扑了过来。

“前辈也尝尝呗。”

他趁着叶修专心听自己讲话的时机,把左手上的半块饼塞进毫不设防的叶修嘴了。

“感觉怎么样?”

鉴于叶修一直对鲜花饼不感兴趣甚至都没尝试过,江波涛此刻十分好奇叶修的想法。

叶修伸手接住被自己咬了一大口的饼,本来有朝中间聚拢趋势的眉毛在看见江波涛脸上的期冀时迅速平展。

他低头瞅了眼鲜花饼里变了颜色的玫瑰花瓣,又看了看江波涛:“不错。”

“是吧!”

“我就说,叶修你应该多尝试一些……”

叶修注视着不断说话的江波涛,缓缓勾起嘴角。


“这是什么?”

彼时江波涛已经入了轮回,斗神逐渐销声匿迹。

朝中,有位勇武的将军正崭露头角。

“鲜花饼?”

叶修看了看自己端着的盘子里摆放着的点心,带着点不确定说。

“诶?”

江波涛有些疑惑,但他还是伸手取了一块:“!味道很棒啊!”

江波涛有点惊喜:“前辈你在哪里买到的?从那之后我就没吃过这么正宗的鲜花饼啦!”

“这个……”

叶修抬头望望天,最终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般把视线投向江波涛:“我做的。”

几乎每次和你一起吃东西,你都会提起鲜花饼,又总说从南疆回来后,就再也没吃到过那么好的味道;于是我就想……我可以试试?

毕竟当时,我也尝过那甜蜜的味道。

这些话,叶修终究没说出口。

他只是静静地看着江波涛。

“!”

这次,江波涛是彻底震惊了。

“……前辈的手艺真好!”

很快,他找回了自己的表情。

但他脸上那大得完全掩饰不住的笑容,已经毫不客气地出卖了他的心。

“喜欢的话,下次有机会我再做给你吃?”

叶修不假思索地说。

“有机会是什么时候呢……”

江波涛故意拖长了语调,听起来特别柔软。

“很快。”

叶修微笑,伸手抹去江波涛嘴角的一点碎屑。


皇宫。

皇帝:“混蛋哥哥你为什么要祸害御花园!”

叶修:“谁让只有御花园有南疆特有的玫瑰?”

皇帝:“……那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在一天之内祸害完那么多花的?就算是吃也吃不下这么多吧!!!”

叶修(眼神游移):“啊……尝试了点新东西……”

鲜花饼也不是那么好做的啊,失败了很多次的!

皇帝:“……呵呵。”


END

————————————————————————

张嘴吃糖!

……设定大概就是架空古代吧所以语言不古风不要怪我(滚明明是你懒


之后大概还会写个相关的后续段子……



评论(19)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