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不同世界的我们怎么谈恋爱 (生贺,已完结)

1202孙翔生快!


CP叶翔,生贺文怎能不甜HE?

原著背景但大部分剧情发生在孙翔进军职业之前,老梗。

扯,特别特别扯;OOC,特别特别OOC;慎入。


 @积重难返 谢谢亲爱的命名!(づ ̄3 ̄)づ




    !!!!!

孙翔十分惊讶。

去除掉补课的初二暑假虽然不能说长,但也算不得短。

已经打了三年比赛的荣耀联盟知名度越来越高受众越来越广,孙翔刚吃了小伙伴的安利,准备趁着暑假时间和小伙伴们一起渣荣耀。

然而……

“孙翔你磨蹭什么呢快点上来!我们等你等了快半个小时了!”

小伙伴气急败坏的短信显示在孙翔的手机上,但孙翔依旧没有上荣耀的心情。

因为——

——他的手机桌面上出现了一只一叶之秋!!!


于刚结束的第三赛季再度夺冠的嘉世,如今三冠在手,王朝气象如日中天。

即使才吃下“荣耀”这口安利不久,孙翔也知道嘉世王朝最耀眼也最神秘的人物是他们的队长叶秋。

而斗神叶秋操纵的角色,正是一杆战矛平天下、此刻却不知为何出现在自己手机桌面上的一叶之秋!

……好小。

孙翔凑近自己的手机,完全无法把里面那个东转转西逛逛的小不点和之前所见海报、宣传片上叫人看一眼就热血沸腾的一叶之秋联系起来。

“……喂。”

他下意识地压低声音,而后惊喜地发现对方疑惑地转过了头!

一叶之秋听得见自己说话!

紧接着孙翔脸上的表情就从惊喜变成了疑惑——那张英俊帅气又严肃的脸上居然出现了明显的震惊?!

……等等。

如果是站在一叶之秋的立场……

我应该是一个“忽然出现”“来历不明”的“庞然大物”?

而且……

他有点心虚地瞟了眼手机屏幕里用战矛戳屏幕却被证明是徒劳的一叶之秋,这种“什么攻击都没有用”的情况……对一叶之秋来说应该从未见过?

换做是我大概会比一叶之秋失态很多吧……

孙翔想。

“那啥,我是孙翔。”

孙翔伸出食指,用指尖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屏幕里小人的肩膀。

看上去这种力度似乎顺利传达给了一叶之秋——他顺着力道往这边,对上了孙翔的眼睛。

“一叶之秋。”

手机中传出来的回答十分简洁。

但那声音……

该怎么说呢?

磁性、低沉、或者说是充满魔力?

孙翔找不到一个明确的形容词。

他只是在那一瞬间,忽然明白了“声控”是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你来自荣耀吗?”

“你也生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吗?”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只是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不同了?”

……

一连串“你问我答”后,孙翔觉得自己大概搞清楚了现在的情况。

根据诸多动漫及游戏的经验……存在某个和大型游戏《荣耀》一模一样设定的世界,荣耀游戏中的NPC乃至人们使用的账号卡,在那个世界都是真实存在的生命。

而实力强横的一叶之秋,大概是被人暗算了或者是探索什么遗迹出了意外,穿越世界跑到这个世界来了?然后因为实力受到世界削弱的关系又或者是出了什么意外,他被困在了自己的手机里。

荣耀啊……

孙翔迅速用电脑百度了荣耀所有详细设定外加各种副本剧情和人物资料,再对比了一下现实世界……

啊,一叶之秋肯定会特别不理解吧?

再想想对方现在被困在“手机”里但他可能连“手机”是什么都不知道……

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

孙.三好学生.道德楷模.翔:“没事,让你回去的方法我们可以一起来找!”

“这段时间就相信我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孙翔拍着胸脯对着一叶之秋保证。

屏幕上的一叶之秋:“……”

……喂,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啊?

这个小朋友脸上又骄傲又担忧还写着“我豁出去了”的神情是个什么情况?

叶修:我明明还不老……


是的没错,孙翔手机里的一叶之秋就是三连冠到手回家一趟却并没有被家人接受于是心塞的回到嘉世的叶修。

任谁一觉醒来就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还被打扮得和自己的账号卡一样,估计都冷静不到哪去。

然后叶修很快发现他好像不是身穿是魂穿——他外表都变成一叶之秋了。

感谢这年头泛滥的穿越电视剧,感谢他有一个对这些十分感兴趣的妹妹——起码叶修没有惊慌失措而是保持了冷静。

再后来他发现了透明的屏障外面出现了类人的生物——那给他的感觉像是放大版的人类。

很快叶修就搞清楚不是对方放大而是自己变小,并且……他似乎没法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和情况。

明明想要说出真名或者是和自己真实身份相关的讯息,出口的话语却都被自动打码转换,变成“一叶之秋及一叶之秋生平相关”。

在那个自称孙翔的少年沉痛地说出“你被关在我手机里了”并科普了一番手机是个什么存在后,叶修就开始有不好的预感。

总觉得……这家伙好像脑补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呢。

然并卵,就算知道叶修也毫无办法——他所有的解释都会被打码转换然后让孙翔误会得更深啊!


第二天孙翔醒来后发现一叶之秋不见了。

他还没回过神来,下午一叶之秋又出现了。

这样的事情搞了几次,规律也就被孙翔总结出来了——每天下午两点到晚十点,一叶之秋都会出现在他的手机上。

对于叶修来说,则是每晚他躺下后一闭眼就转换了空间换了形态——就算并不会耽误第二天的事这样的情况也很让人心烦意乱!

然而,人的适应性是很强的——没过多久,不管是孙翔还是叶修,都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过了两周。

“怎么觉得你今天特别虚弱?”

“电量不足……”

为战队发展操碎心的叶修随口答。

“?!手机电量不足也会对你造成影响吗?”

“对不起一叶!我保证再没有下次了!”

已经能亲热地称呼“一叶之秋”为“一叶”的孙翔慌忙拿出充电器给手机插上,然后在叶秋面前保证他以后都会注意手机电量绝对不会再让“手机电量不足”这种影响一叶之秋存在的事出现。

“我一直忘了问你,你在手机里还有没有什么别的需要啊?”

“比如吃的喝的之类的……有什么事我能做的吗?”

孙翔抓着头带着几分惭愧地问。

只是打了个比方、完全没想到孙翔会这么理解、这么重视的叶修感觉有点微妙。

这孩子还真是只理解字面意思?

不过这种认真与在意……

挺可爱的。

“没事,我没什么需要。”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叶修朝他安抚的笑了笑。

孙翔:嘤!斗神真讲道理!


“啊啊啊烦死了!中国人要学什么英语啊!”

拿着单词本背着背着就开始烦躁的孙翔对着一叶之秋吐槽:“身为一个爱国爱D爱社会的人,我坚决抵制英语!”

“难道不是因为你学不会吗?”

叶修靠在一款应用的图标上,拄着战矛随意地说。

“什、什么啊!”

孙翔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这种东西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哦?”

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字,在叶修口中说出来却极度……反正感觉很不好就对了。

孙翔怒了:“一叶你什么意思啊!有本事来和我对话啊!”

身为另一个世界的人,怎么可能会英语!会这个世界的中文都应该是穿越福利了吧哈哈哈哈,面对才出现两个月接触英文也只是因为手机被我带到学校因此听了几堂课的你,我绝对可以虐死你无压力!

孙翔内心狂笑。

然而……

“这不科学!!!”

孙翔的惨叫几乎能掀翻屋顶。

为、为什么一叶之秋的发音给他的感觉比英语老师还标准!简直和听力磁带里的外国人一模一样啊!

一开始一叶之秋回话回得很流利就算了,起码孙翔还听得懂;但后来……自己问了问题结果人家的回答自己完全听不懂什么的,别人的问话自己根本不明白什么的……

孙翔感受到了心痛。

“你为什么会懂英语啊!”

孙翔拿着触屏笔——这是他刻意买的——猛戳一叶之秋的肩膀,发泄着自己的愤慨。

“荣耀早就在外国开服了啊。”

“……哦,这样啊。”

……

“不对啊你又不来自荣耀,你明明是从另外的世界穿越过来的!”

才想接受叶修的解释,孙翔就想起了一叶之秋的“身份”。

“咦,反应挺快嘛?”

桌面上的斗神挥挥手,却邪变小了一截,在他的手心转了个圈。

“其实是……因为我聪明啊。”

一叶之秋——或者说叶修——笑嘻嘻地说。

就算他十五岁就离家出走,但从小接受的精英教育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忘记的,再加上这段时间被迫学习/复习初中课程……

叶修表示,哥的记忆里和理解力都是很出众的!

“卧槽!”

孙翔觉得这家伙好自恋啊,而且那理所当然的表情,看起来真的很嘲讽!

说好的谦虚正直高洁傲岸的斗神呢?!

但……

这又是事实,完全无法反驳呢……

从来觉得自己特别天才的孙翔,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点笨啊?


“一叶一叶!”

放学回家后,孙翔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敲自己手机屏。

漆黑的屏幕瞬间亮起,占据大半个屏幕的一叶之秋抱着双手以一种放松的姿态出现。

——半个月之前,叶修不仅探险完毕能部分控制孙翔的手机,还找到了在手机里随意变大变小的方法,终于可以摆脱“小小一只”的状态了。

“准备好了?”

“当然!”

孙翔一甩头。

然后叶修就转身敲了敲手机屏上一个笔记本标志的应用,盘腿坐下后捧着它读了起来。

是的,这时孙翔已经挖掘出了一叶之秋的新用法——帮忙记笔记!帮忙温习功课!

只要保持手机电量充足,手机里的一叶之秋就能帮忙记下老师讲课的重点,回来以后还能帮孙翔梳理一遍,几乎每次都能查漏补缺,“家庭教师”功能简直不能更赞!

“差不多就是这些。”

叶修合上笔记本,随手一扔,笔记本就变成了一只小仙鹤飞啊飞飞到另外一个程序里:“记得把记事本导出,笔记都在里面。”

“嗯嗯。”

孙翔点头:“话说今天课间你都没找我啊?你在做什么?”

是的,在近距离接触几个月后,孙翔每天都手机不离身,每天下午总会有那么两个课间和叶修讲话。

也不拘于一个特定的话题,有时只是他觉得应该和一叶之秋讲讲话毕竟放对方一个人在手机里不太好;有时则是因为他想吐槽一下上课的老师的口音或者是其他,像今天这样他找一叶之秋而对方没回应的情况还从没出现过。

“没什么,我上了上网而已。”

叶修一个跳跃,跳到浏览器图标上低头示意。

“咦咦咦咦!!!”

孙翔震惊了:“你都学会上网了吗?!”

叶修:……

“这很奇怪?”

“不……”

孙翔的声音有点虚弱:“我就是在想……你的世界里应该没这些吧?”

说好的对现代社会完全不熟悉对一切都感到陌生甚至不安呢?我的引导工作都还没做呢!

而且……

总感觉现在不是自己在帮助一叶之秋,而是一叶之秋在帮助自己呢。

#身份颠倒#

#别人有随身老爷爷我有随身斗神家教#

#文武双全,斗神就是这么叼#

叶修:我谢谢你,我是现代人还比你大好吗!

然并卵,他根本没办法讲出实话。

“荣耀里当然没这些东西。”

叶修说。

在孙翔的视线里,威风凛凛的斗神低着头上下抛动着被缩小的却邪淡淡开口:“但不了解一件事物,并不是逃避它、拒绝它的理由。”

孙翔忽然有点感伤。

对于每天都被强行拉离自己世界、还被禁锢这一小方天地不得离开的一叶之秋而言,这样的遭遇,简直和诅咒没区别吧?

可他从来没有表现出什么负面情绪。

没有抱怨,没有咒骂,甚至没有痛苦。

他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接受生活给予的一切磨难,然后用战矛一一击碎它们。

不宣扬功绩,不讲述自己遭遇的苦难以此证明自己的伟大,只是沉默着向前,从不停歇,也不畏惧任何挑战。

然后他劈开海洋,挣脱天空,立于万物之上。

所以……他是斗神,是荣耀世界里战无不胜永不倒下的神话,是现实世界里,最棒的账号。

孙翔忽然觉得,这样的一叶之秋非常、非常耀眼。

“为什么?”

孙翔问。

为什么你能毫无芥蒂的接受一切,又能轻描淡写地解决所有困难?

为什么你被困在我的手机里,却这么轻易地接受我,愿意帮助我?

“唔,那大概是因为我的技能点比较多,天生技能比较全?”

叶修理所当然地理解错了孙翔的意思。

他觉得孙翔大概是在问“为什么你这么快就学会了现代人必备”这种问题,没法讲真话的叶修随口扯了两句。

孙翔:……

妈蛋,把我的感动还来!!!


“还可以这样?”

整个初三,在叶修的辅导下孙翔的成绩又上了一个台阶,经历完中考后自觉很有把握的孙翔开始享受他的假期。

然后……

他就被一叶之秋带着开始玩荣耀。

其实吧,他本来是打算找小伙伴的。

但知道他打算的一叶之秋表示,有我在你还担心什么?哥带你装逼带你飞!

像从前很多次一样,孙翔把手机和电脑连接。

但和以前叶修藏在窗口后面给孙翔讲课/和孙翔聊天/和孙翔一起刷微博看视频不同,这一次,叶修指引孙翔登陆荣耀,建立账号,然后……顺利地跑到了荣耀界面里面!

“这是什么鬼?!”

孙翔目瞪口呆。

实在是这种情况太奇葩,一叶之秋都没登陆啊!

“等等,其他人都看不到你?”

眼看着3D的一叶之秋背着自己鼠标显示的图案在前面跑的孙翔举手提问。

“因为这个游戏里的我没上线。”

叶修转头回答:“所以只有你能看见我——我猜这就和之前你母亲拿到了你的手机我没躲她也看不到我一样,这种情况下,只有你能意识到我的存在。”

他说完继续往前冲,准备带孙翔去做任务迅速升级。

孙翔却觉得……刚刚心脏好像被羽毛拂过一般,痒痒的。

他机械地操纵着新建立的狂剑士跟着一叶之秋跑,脸上却一直带着傻傻的笑。


“……”

在问出“一叶你不是战法吗为什么对狂剑士的打法也这么熟”的问题得到“我全职业精通”的回答后,孙翔无话可说。

都说嘉世的叶秋是荣耀教科书是全职业精通,所以……连他操纵的角色都是吗?

这是什么,物似主人型?就算是在另一个世界也斩不断的羁绊?

想想在这个世界,叶秋是一叶之秋的操纵者能光明正大的和一叶之秋在一起了解一叶之秋的一切和一叶之秋无比亲近,孙翔就觉得很不爽。

“怎么了?”

敏锐感受到孙翔的低落,叶修出言询问。

“没……就想问问你和叶秋的关系很好?”

“啊?”

“……我就是嫉妒!这个世界他可是‘一叶之秋’的主人!”

孙翔撇过头,一秒不到就把心里话倒了个精光。

好像认识得越久,他就越无法在一叶之秋面前隐瞒自己的心情。

叶修好悬没忍住笑。

他自己怎么可能是自己的主人?

孙翔这家伙……

他透过屏幕看孙翔,觉得坦白直率的孙翔挺好玩的。

“是吗?我倒是觉得,我和你的关系最亲密呢。”

每天都和你形影不离完全离不开你(的手机)什么的,的确是最亲密的关系……

“是、是吗?”

孙翔面红耳赤,但刚刚的失落一下子全被叶修的话吹走了!

叶修:……

他放弃了去探寻现在的小朋友的内心世界。

“跟我来吧。”

他无力地说。

“好!”

孙翔活力满满地回应。


“想学战法?”

叶修重复着孙翔的请求,带着点玩味看着他:“你不是挺喜欢狂剑的吗?”

“呃……”

孙翔有点卡壳。

他要怎么和一叶之秋说呢?

因为你是战斗法师,所以我想尝试着用战法,因为觉得这样就可以距离你近一点?

卧槽太耻完全说不出口好吗!

“因、因为你是最厉害的战斗法师啊!”

孙翔想了想,说了半截。

他红着脸和一叶之秋对视,试图让对方相信他没说完的话是“我想学最厉害的”。

“当然可以,反正你只是玩一下游戏,多尝试些、多了解别的职业也不错。”

“要不要顺便试试别的职业?”

“才不是!”

“怎么可能是‘只想玩一下’这种心态啊?我很认真的一叶!我是真的非常想和你学战斗法师的!”

如果我能生活在你所在的世界,我肯定会追着你让你感觉到我的认真,而不是现在这样,总是让你没法理解到我的心情!

“我想……我想像职业选手一样!”

急于让一叶之秋明白自己是很严肃的孙翔,情急之中想到了叶秋。

操纵着一叶之秋的叶秋对战法、对职业的态度,一叶之秋肯定不会陌生吧?那么,说自己想像职业选手一样,一叶之秋应该就能理解了吧?

叶修收起了漫不经心的表情。

“我能理解你的意思。”

“不过……想成为职业选手这种话,还是不要随便乱说得好。”

“毕竟,这不是一条容易的路。”

没有谁比叶修更清楚,就算孙翔在荣耀上天赋出众完全称得上“天才”,但到目前为止,孙翔都没有“要去做荣耀职业选手要打电竞”的想法。

这也很正常。

孙翔学习不错,热爱运动,酷爱军事,喜欢打游戏但也算不上沉溺;他目前想的还只是好好上高中上个好大学,连未来走什么样的路都不曾确立,何谈“做荣耀职业选手”?

虽然这么好的苗子不打荣耀叶修会觉得有些可惜,但他同样清楚电竞选手这条路有多难走;既然对方不曾想过,他也并不想强行引导对方。

“嗯嗯嗯我知道!”

孙翔满不在乎地回答着。

“职业选手无所谓啦你懂我在说什么就好”这行字就差没被他写在脸上。

叶修隔着屏幕和他击掌,同样带着笑。

这样的少年,本该一生顺遂。


十一

“笑、笑什么笑啊!”

已经上高中的孙翔又长高了几厘米,看上去成熟了几分。

“郭靖为什么不去救岳飞……”

叶修重复着孙翔之前问出来的话,实在是忍不住笑。

“够了啊谁没个犯蠢的时候!”

孙翔猛拍写字桌,倒把自己的手拍疼了。

“我只是以为历史上真的有郭靖而已啊!”

“噗……”

叶修好不容易止住笑,下一秒又狂笑不止,“斗神”的形象都碎成渣渣了。

“上次你还说感觉蒋玉菡很漂亮不知道她最后会嫁给谁……”

“谁知道他不是妹子啊?我明明看到书里他给出了一条什么“红汗巾子”,有这种描写居然不是妹子而是汉子,我搞错才是正常的好吗”

孙翔振振有词。

叶修止住笑:“是是是,你最有道理。”

孙翔:……你还不如不说话。

“反正我又不打算学文科,以后分科了理科才不考历史!”

孙翔满脸“我本来就很有道理”。

叶修:噗。

眼看孙翔再逗就要炸毛,叶修想想还是换了个话题。

“今天隔壁班女生递给你的信封你怎么给你同桌了?”

“咦,她不就是想让我帮忙转交吗?我都已经帮好几个女生转交了,虽然今天这个特别羞涩,不过我还是懂她的意思的!”

叶修惊呆了。

虽然他本人没谈过恋爱,但这年头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啊这种事他还是能看出来的!

尽管孙翔的同桌长得挺不错很吸引女孩子,但今天那个羞涩的女孩子喜欢的分明是孙翔啊!她递情书不是求转交而是壮着胆子直接给正主啊!

“……我说,你就没想过她喜欢你的可能性?”

难道我现在连这小子的感情生活都要插手吗……觉得自己有像保姆趋势发展的叶修十分无力。

“没有。”

孙翔干脆地摇头:“我身边有你啊,怎么可能去注意其他人。”

叶修:这话好像有点不对劲?

“再说了,知道了又能怎么样?我又不喜欢她,我比较喜欢你。”

“……翔啊,这两种喜欢是不一样的。”

叶修扶着额头,踩开浏览器打开拼音输入法,在键盘上跳来跳去于搜索栏输入“怎样的表现说明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确认搜索。

“喏,你自己看,这才是喜欢。”

他挥舞着用战矛变化而来的教鞭,点着一个网址里一条又一条的“表现”,示意孙翔看。

“唔……”

孙翔听话地一条一条看完,然后他表情更坚定了。

“对啊,就是这样——我对你的感情就是这样啊。”

“我喜欢你,一叶。”

叶修:我觉得我今天睡觉的方式不对。


十二

逃避并没有什么用,自从那天表白后,每天孙翔都在用行动告诉叶修“我就是喜欢你”。

“你在干什么?”

休息日,一贯在下午“上线”变成一叶之秋的叶修摸着下巴提问。

自从孙翔告白之后,每天自己出现他都会扑上来,怎么今天不靠近反而躲开了?

而且……

“你手上是什么?”

孙翔拿着一个本子往后放,很明显不想让自己看见。

这是在藏什么?

小朋友有自己的秘密了?

习惯孙翔什么都和自己说什么都告诉自己的叶修心情一时间有点微妙。

既有些庆幸这件事可能说明之前孙翔话并非坚定不可改,又有点……烦躁?

“……怎么就被你看见了……”

孙翔嘟囔着走上前来,他低着头,正好能让叶修清楚的看见他脸上的红晕。

“也没什么……”

孙翔放下手中的事物——那好像是个草稿本——顺手翻开,然后拿起竖起手机调整角度方便叶修查看。

“!这是……”

叶修傻眼了。

空白的纸页,被密密麻麻的“一叶之秋”填满。

有一笔一划写成、从字迹就能看出主人认真心情的“一叶之秋”,也有歪歪斜斜明显随意划出的“一叶之秋”,还有写得漫不经心每个字都东倒西歪的“一叶之秋”。

横着、竖着、斜着……叶修只看见一页纸,却已经数不清那上面有多少个“一叶之秋”。

“就、就是你看到的那样啊!”

孙翔扭过头去,手却还是平稳的固定着手机:“我那天背单词觉得很烦背不下去啊,拿笔无意间在草稿本上划来划去就写了你的名字……”

“然后我就发现这样特别有效!写一遍你的名字,背一个单词,再写一遍……这样心情就会一直保持愉快记起单词来特别有效率!”

说着说着,他不自觉地把头转了回来:“真不愧是斗神!连名字都有魔力!”

面对认真的孙翔,叶修沉默了。

“所以……这一本都被你写满了‘一叶之秋’?”

“对……呃……好吧实际上不止这一本……后来我写数学题什么的也有用这个办法……”

孙翔伸手揉着后脑勺,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叶修……叶修觉得,他不能放任孙翔这样下去了。

“你要知道,你还很年轻。”

叶修决定和孙翔好好谈一谈。

“你现在喜欢的,不一定以后就喜欢。更何况,现在的你分得清喜欢和其他感情之间的区别吗?比如仰慕、羡慕和尊敬?”

“或许吧。”

虽然对“一秒变严肃”的场景有些无所适从,但孙翔还是丢开了草稿本把手机拿到眼前,认真回答叶修的话。

 “或许我的年龄的确代表了多变,可能未来的某一天我不会再喜欢现在喜欢的东西——就像小时候我讨厌吃桃子现在却特别喜欢一样。但只有一件事,我觉得就算我长得再大、见识到再多东西也不会变化——”

“——我喜欢你。”

他插着耳机,低头看着刚刚被自己放在腿上的手机里的一叶之秋,认真的模样就好像于他而言这世间最重要的人,就是一叶之秋。

哪怕在他的认知里,这个人并不属于自己所在的世界。

于是叶修就明白,面对这样热血上头的青少年,所有的拒绝与阻碍、压力,都会成为他朝着目标前行的动力。

“那我们来做个约定吧。”

叶修说。

“再过四年,等你二十岁。如果那时你的心情依旧没有变化,我就考虑和你在一起。”

“如果——如果到那时我还能出现在你身边。”

他看着孙翔顷刻间变得亮晶晶的眼睛,补充道。

那双眼睛里的光黯淡了一些,但很快又恢复了原样。

“是你说的!”

孙翔伸出小拇指,靠近屏幕。

“是,是我说的。”

叶修无奈地应和着,同样伸出自己的尾指,隔着屏幕和少年拉钩。

如果那时候我还在……

他甚至无法确定,他与孙翔是否在同一个世界——毕竟,他是每晚入睡后出现在孙翔身边,而这时候,孙翔这边是白天,同一天的白天。

无法确定这样的情况能维持多久、明知道青少年荷尔蒙激发下的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却依旧愿意和他做出这样的约定。

说是为了安孙翔的心,让他不要太在意这件事免得真走进去害了他,但实际上他投入了几分真心有几分希望,又有谁知道呢?

手机屏幕的光芒逐渐变暗,最终完全黑屏。

那一声轻微的叹息,再没人能听见。


十三

“不!!!!!”

孙翔以为自己的声音很大,他一遍又一遍地叫着,尽管……他比谁都清楚,一叶之秋想做的事,根本没人能改变。

“我很高兴,这次能救下你。”

那个终于摆脱了手机的桎梏走到现实里的人对着孙翔轻笑而言,而后转过身去,战矛向前直指那辆失控的汽车。

护住自己的背影,是孙翔昏迷前最后的印象。

“真幸运……”

    “被撞倒了但除了有轻微脑震荡外全身只有擦伤……”

“眼看要碾压到他的车竟然立刻转向了……司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还是高中生呢……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孙翔听见有人在自己耳边窃窃私语。

他想起来了。

是了,他出了车祸。

危急关头,一叶之秋从手机里出来救了自己。

然后呢?

然后……

孙翔恢复意识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到自己的手机。

明明是一叶之秋应该出现的时间段,他却并不在手机里。

“一叶?一叶你是不是出来了?”

晚上,他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叫着那个人的名字。

周围寂静一片,有那么一瞬间,孙翔觉得自己会被那无边无际的黑暗吞下。

并无大碍的孙翔只在家休息了几天,就继续上学。

一切似乎都毫无变化。

只出了……他再也没见到一叶之秋。

一叶不会有事。

他肯定是回到了自己的世界,然后没办法过来了。

他可是荣耀的斗神啊。

孙翔想。

然而无论是心底掩盖不住的对一叶之秋的担忧,还是“再也没办法见到一叶之秋”的绝望,都让他没法平静地按照从前的想法走下去。


十四

“我想成为一名荣耀的职业选手。”

并没有过多久——几周?一个月?还是两个月?孙翔没刻意去算这天距离一叶离开那天有多久,他就站在了自己父母面前,执拗地说出自己的决定。

幸而他的家庭还算开明,说服自己的父母虽然不简单,却也算不上过分困难。

我会成为荣耀的职业选手,会超越叶秋,成为最厉害的那一个。

走进越云训练营的那天,孙翔默默想。

这样的话,在另一个世界的一叶之秋,是不是能看见我呢?

第七赛季最佳新人,孙翔。

“荣耀真的很棒,一叶。”

“虽然我一开始想成为职业选手,只是觉得这样可能离你更近;但现在……我想我是真的爱上她了。”

“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游戏,而是我所热爱的、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事业。”

“谢谢你,一叶。”

他知道一叶之秋大概听不见自己的话,但面对着剪辑好的一叶之秋战斗视频,孙翔还是忍不住一句接一句的说。

和从前很多次一样,他伸手去触摸屏幕,他感觉到了屏幕的冰冷。

可这次,再没有一个人伸出手,作势要包裹住自己的手指;也不会有一个人,用世界上最好的声音,驱散屏幕的凉。

“我很想你……”

写着“一叶之秋”名字的草稿本整齐地摞在电脑旁,已经成年的孙翔枯坐在桌前,低着头说出那句被藏在心中的话。

他的手转而伸向口袋,就好从那台一叶之秋走后他就再也没换过的手机里,能汲取什么热量一样。

孙翔一直很关注嘉世的一叶之秋。

起初他只是想距离一叶之秋近一点,甚至想过能不能和叶秋处好关系然后什么时候私下里去找叶秋PK由此近距离接触一叶之秋——说不定近距离接触后,会有什么意外惊喜呢?

然后孙翔就觉得……叶秋老了。

明明一叶之秋还是那么厉害那么强力,为什么叶秋无法再像从前一样带领嘉世夺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团队赛很奇怪,叶秋的错;单人赛失利,叶秋状态下滑……

有很多很多人在说,斗神不再名副其实,一叶之秋不是最强的。

孙翔对此嗤之以鼻。

他们都不知道,真实的一叶之秋是什么模样。

那个家伙有时候说出来的话很气人,但仔细想想又不无道理。

更多时候他其实很温柔,只是可能大多数人都视而不见。

一叶之秋很自信,你看着他,也能汲取到他的自信——你会觉得,这世上没有不能解决的困难。

一叶之秋很有耐心,很乐意教导任何向他请教的人;但他又很懒散,能坐着绝不站着。

在冷酷不近人情的“斗神”之下,一叶之秋是有血有肉的人。

他可能曾经有个朋友,因为种种原因遇见意外死亡而一叶之秋没来得及救——这肯定是一叶之秋的心结。

他是个很可靠的人。

孙翔想起很久以前一叶之秋叫他遇事多想想,说虽然“傻人有傻福”但看见坑也不要主动往里面跳。

那时候孙翔一边反驳他“你才傻”,一边毫不在意地说有什么关系啊,反正有你在啊。

结果现在,他不在了。

而这个世界,除了孙翔再没有其他人知道,荣耀游戏里那个冷冰冰的角色,是一个多么有魅力、多么值得爱的人。

“一叶,我很生气。”

叶秋老迈害得你被骂,我很生气。

如果我有机会……

孙翔握紧拳头。

当嘉世经理找上孙翔,许出种种好处希望孙翔转会时,孙翔都不曾作声——直到对方说,如果孙翔来嘉世,他可以使用一叶之秋。

“我们什么时候签合同?”

他顾不上想“越云会得到怎样的补偿”——反正越云肯定不会吃亏,也没法想“叶秋会怎么样”“薪水会有什么变化”这些杂碎的问题。

他只知道一件事。

——他可以拥有一叶之秋,他能取代叶秋,真正成为距离这个世界上距离一叶之秋最近的人。


十五

能救下孙翔,叶修挺高兴的。

类似的场景,他总算不再无能为力。

他那会其实做好了自己受伤的准备,倒是没想到付出的代价仅仅只是再也没办法去孙翔身边。

……

或许用“仅仅”这个词来修饰,并不恰当。

无数个深夜里叶修登陆一叶之秋,下意识的随时准备回应某个声音却始终等不到时,他终于承认。

“嗯,我栽了。”

当苏沐橙小心地询问时,叶修坦然回应。

“不过……我好像已经失去他了。”

叶修不自觉地伸手触摸书桌上空白的草稿本,写着名字的地方,空空如也。

果断的承认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的叶修十分配合苏沐橙,但以苏沐橙的体贴,又怎么可能会继续问下去。

“一切都会好的。”

她抱紧叶修,正如许多年前的夏天那个让人绝望的夜晚,叶修所做。

那之后叶修有听说越云的训练营出了个少年天才,小甜菜有个叶修十分熟悉的名字。

孙翔。

两个简单的字,与叶修而言,却意味着太多。

是一场跨越两年时间、似他这般的凡人无可奈何的旅行里最鲜明的记忆;是无数个以轻松欢乐为基调的日日夜夜;是一个单纯坦率、简单易懂、执着固执的人;更是一段……说起来好笑、谈起虚幻、碰起来脆弱,他却无法轻易抛弃的感情。

想起来其实有点变态……他居然喜欢上一个十六岁的少年——还未成年呢。

但是啊……

面对孙翔,叶修真的没办法拒绝。

他是喜欢的。

在叶修发现孙翔在荣耀里肆无忌惮生活中横冲直撞而自己的第一想法是保护他时,他就意识到了自己的情感。

和孙翔定下的约定,其实是给双方的缓冲。

叶修不觉得自己会后悔喜欢孙翔,毕竟他已经是一个能独立生活、有自己的行为准则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成年人。

并且……他经历的很多东西,比不少年龄更大的人还要多。

可孙翔不是。

孙翔的成长环境其实有点像温室,奇怪的是他并没有成为温室里中规中矩美丽着脆弱着的花。

他像生命力顽强的草,更像不甘被玻璃屋顶局限的树苗,一力向上,向外,向远方。

然而这并不能改变孙翔尚还幼小脆弱的事实。

他并不曾经历太多风雨,也没有足够的经历——在他这个年纪所作出的决定,大多都没有太长的保质期。

倘若未来的某一天孙翔后悔了改变主意了,这个约定能保证他们不至于就此陌路相对只剩尴尬。

而若是孙翔不曾改变……

叶修不会放手。

但叶修从未想过,他会以那样的方式从那个世界消失。

是的,叶修觉得……他和他喜欢的“孙翔”,大概不再同一个世界。

毕竟他们之间,有那么奇异的时间差。

叶修也有关注这个世界的孙翔。

他依旧是荣耀天才,擅长狂剑似乎也玩得转战法,打荣耀时更多依靠自己的直觉天赋和手速。

然而比起叶修记忆里的孙翔,这个孙翔冷淡,更加桀骜不驯;有些像缩成一个球的刺猬,用所有的坚硬对待世界。

有时候叶修也会根据这个孙翔的成长去勾勒他心中的人的画像。

倘若真进入联赛,孙翔应该也会是最佳新人。

如果没有走这条路,这会……孙翔应该上大学了吧?应该会加入学生会,再参加一个运动型的社团。

可能会逃课,然后回来以后拿着课本愁眉苦脸求自己帮忙——不过那个时候,以自己的水平,能不能帮上忙还不好说。

想着想着,叶修就笑出了声。

在越来越排挤自己、自己越发感到无力的嘉世,这是少有的安慰之一。

后来他选择离开,希望自己的离开能让嘉世新生。

交出一叶之秋的那个夜晚,出于对嘉世的爱,又掺杂了点不知道是因为即将交出和孙翔的最后一点联系,还是因为从越云来的孙翔勾起了自己的回忆,叶修出言提醒了出言不逊的孙翔。

“如果喜欢,就把一切当荣耀,而不是炫耀。”

奇怪的是,孙翔并没有反驳——他甚至不曾多说什么。

屋外飘落了雪花,走出嘉世的叶修不曾回头,也就不可能看见屋内孙翔复杂的眼神。

挺冷的。

是时候休息一下,放下一些东西,重新起航了。

叶修想。


尾声

“你说什么?!”

“我说……我之前看见孙翔一个人在训练室加训,最后还对着屏幕里的一叶之秋说话?”

苏沐橙不太理解为什么叶修的反应这么大。

“感觉他是一叶之秋的狂热粉啊?”

苏沐橙说。

“不能算粉。”

叶修笑着纠正她。

“沐橙,我要回一趟嘉世。”

他说。

“啊?”

苏沐橙觉得,今天的叶修特别不一样。

嘉世。

没有惊动任何人顺利混进宿舍区的叶修敲响了孙翔的门,并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挤进了房间,关上门。

面对惊怒交加的孙翔,叶修努力让声音不那么颤抖。

“我又电量不足了。翔啊,不是说好了再没有下一次的吗?”

他说。


END



【番外一】

在解释清楚为何不和孙翔说清楚后,两个人面对各自同样的“我以为你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想法哭笑不得。

“简直了……”

孙翔捂额头:“我居然还会在嘉世的训练室里对一叶之秋说那种话……”

“嗯?你说了什么?”

叶修十分好奇。

但……

孙翔才不会告诉叶修,他在训练室里对一叶之秋说他十九岁了马上二十岁了,心意一直没变,还问一叶之秋等自己二十岁一叶会不会忽然出现呢!

反正,正主都已经在身边啦!



【番外二】

“卧槽这是怎么回事!!!”

第十一赛季,本应在S市轮回战队宿舍熟睡的孙翔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叶之秋!

还出现在叶修的手机里!

“……看上去,倒像是以前咱俩的遭遇调换了下对象呢。”

叶修说。

“所以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孙翔抓狂。

“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冠军?”

孙翔:……啊?

“你看,上次是我变成一叶之秋,在那之前我拿到了三个冠军。”

“这次,挑战赛、第十赛季外加世界邀请赛,正好也是三个冠军。”

叶修振振有词。

孙翔:……听起来好有道理……

“不对啊邀请赛你没出场!”

“可我依然有冠军戒指啊?”

叶修一本正经:“大概这是荣耀女神为了避免我注孤生,特地为我牵的红线吧?”

孙翔:你说得好有道理……

“等等还是不对!为何这会我们都在一起了我还会变?!”

“唔……大概是异地恋让我心不甘情不愿?”

孙翔:……忽然觉得现在这样也不错。

不过……

孙翔:队长,我们轮回一定要再拿起码两个冠军!怎么也要让叶修再体验一把,这次可以让他变君莫笑!


全文完


————————————————————————————

犹豫了最后还是一次性放出啦!累惨的lo主球抚摸_(:зゝ∠)_


最后还是要再说一遍……

孙翔生日快乐~



评论(53)

热度(114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