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七天崩坏世界 (全文完)

所有其他世界的“刘皓”都用[刘皓]表示,本世界的“刘皓”用刘皓称呼。


 @积重难返 爱你(づ ̄3 ̄)づ╭❤~


 


【第七天


 刘皓:……】



六十二

刘皓的话确实勾起了[刘皓]的情绪——他忆起很久不曾想起的从前。

很多事现在回首,遥远得就像是上辈子的记忆。

啊……不对。准确的说,被藏在记忆深处的过往,对[刘皓]而言,的的确确是“上辈子”的事。

他活了两辈子。

星际大航海时代,人类各国联合成立以“荣耀”为名的联盟,合力探索漫无边际的宇宙,也联合应对强大的敌人。

[刘皓]生于嘉世长于嘉世,而后进了联盟排名前五的军校。学成后参军从底层开始,一路走到嘉世最强军团。

那时嘉世的最强军团,还是带领联盟军队打败诸多侵略者几乎战无不胜的斗神叶修的直属军团,能加入其中是许多人——不仅仅是嘉世本国人——的梦想与荣耀。

然而在[刘皓]出生后不久,人类已经迎来了久违的和平。没有外敌的日子里,很多从前被掩盖下去的东西,又开始蠢蠢欲动。

比如……争权夺利的政治。

和平不过二十余年,一直觉得自己被压制的嘉世国王就把枪口对准了他曾亲手授予各种权力、亲自表彰过无数次的斗神。

彼时已经成为副军团长的[刘皓],背叛了叶修。

一开始[刘皓]只是心有不甘。

不甘心叶修不重视自己、明明表现一直很优秀自觉不管是学习还是实践都无可挑剔却总是被叶修批评,还会努力变得更好以求叶修的赞扬。

有口气一直在心头,慢慢就变质了。

不甘和渴望变成了怨恨与厌恶,[刘皓]开始走叶修不曾走过的道路,踩上叶修多次警告的雷区。

他站队跟随嘉世国王,插手政治和地方事务,乃至违背军纪为自己的属下大开方便之门一点都不顾及公平。

[刘皓]确实成功了——或者说,嘉世国王确实成功了。

他们成功在嘉世国内抹黑了一把叶修,赶走了他。

终于解决掉心腹大患的嘉世国王开始了他的清算——头一个遭殃的就是[刘皓]。

一个知道太多事的人,一个会背叛提携自己信任自己的长官的人,必须是不可信任的。

可惜[刘皓]并未死成——危急关头,是早被流放的叶修救下来他。

当时的[刘皓]形象狼狈,看着一副星际海盗打扮的叶修只觉得震惊。

“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不知道这种时候还出现在嘉世附近你只有死路一条吗?!”

当时的[刘皓]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挣脱了死神的怀抱再度见到叶修,自己并没有因为被这个人救下而羞愤欲死,也没有胆战心惊生怕他折磨自己——他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为这个人着想的担忧。

话一出口,叶修倒是没说什么,他身边的苏沐橙反而无比诧异,那上下扫视[刘皓]的眼神,简直就像是在直白的询问[刘皓]“你是不是本人”。

“这你倒是不用担心。”

叶修轻笑:“现在……我们的国王大概自顾无暇吧。”

血与火铸就的斗神威名,岂是一时半会的抹黑能打落?

嘉世民众并不比其他国家的人民蠢,二十年还不足以让上一代彻底死去、新一代完全遗忘过去。

更何况……

叶修可以为人类为大义死而后已,却不可能让自己死在可笑的内斗里。

斗神并非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蠢货。

等叶修带着自己的人一路所向披靡打到国都——路上遭遇的军队基本上都直接投诚——而后拥护他曾经的学生邱非为新王,又带着军队回到兴欣,继续履行这个刚成立没多久、面积不算很大却充满着生机的国家的王的责任,[刘皓]还没反应过来。

[刘皓]真心觉得,这世界变化太快。

——上一秒他还逃亡着呢,下一秒就被叶修打包带回了他的国家然后被委以重用?!

“你就不怕被我再咬一口?”[刘皓]看着一帮明显对自己不是很信任却因为叶修的原因并不曾说什么的“同僚”,毫不客气地问叶修。

“除了这里,你还有地方去吗?”

“我用心管理的兴欣,你敢做什么吗?”

叶修反问了他两个问题,问得[刘皓]哑口无言。

当沉睡的野兽苏醒,并用鲜血展示出他的实力,[刘皓]并没有胆子用生命去作死。

他留在了兴欣,并且出人意料地干得很好。

时间越往后,[刘皓]就对兴欣越有归属感。

这是一个……和嘉世截然不同的国家。

[刘皓]找不到词去形容自己的感觉,却不得不承认叶修治下的兴欣,让他舍不得离开。

还有叶修。

明明之前在嘉世就已经在叶修身边带了不短的时间,可似乎直到在兴欣重新开始,他才意识到叶修的魅力。

从前[刘皓]眼中的不负责任懒散度日此刻变成了万事在心调节心情,往日毫不留情的指责变成了看重和期盼,过去的不修边幅变作了不拘小节……

等[刘皓]意识到时,叶修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在他眼里都变成了“完美”。

……靠。

难道从前天时地利人和时我没有变成叶修脑残粉,如今一切都变了条件艰难了这么多我反倒变成叶修厨了么?

[刘皓]捂着心无语问天。

他也没问多久,因为战争又开始了。

敌军步步紧逼,人类寿命普遍翻倍的年代里,尚未老区的斗神再度领兵出征。

被留在后方[刘皓]虽然担忧,却不曾耽误工作——直到他收到来自前线的战报。

——斗神所率军团,与敌军高层精锐同归于尽。

[刘皓]眼前一黑,就没了意识。

再度站起时,他变成了……一名刚刚断奶的婴孩。

然后他被战争结束后闲得无聊逛到荒野区的叶修捡了回去。

等眼睛发育到能清楚的认人,[刘皓]才意识到“我被叶修收养了”这个让人震惊的事实。

震惊着震惊着,他也就习惯了。

……不习惯不行啊虽然[刘皓]自己被人抱着洗澡喂饭换尿布带着睡很尴尬,但他没法自己完成这些啊!

虽然完全没有养孩子的经验丹仍旧努力做一个好爸爸的叶修不可谓不尽责——虽然苏沐橙经常笑话他“徘徊在宠溺与严格之间无所适从”,不过他的确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最好。

被叶修养着的[刘皓]慢慢长大,然后他越发理解叶修。

叶修并不避讳着[刘皓]——最起码在[刘皓]还在学说话学走路的时候,他不曾刻意避开[刘皓]处理公事或是私事。

于是[刘皓]了解了叶修的身世,知道了他不为人所知的过往,也越发懂这个人的性格。

另一方面……[刘皓]自己的性格,也在这样的生活中被一点点改变着。

毕竟,他和叶修相处的时间那么长那么久——许多东西,总能流水一般浸入到[刘皓]的意识。

重生后[刘皓]认识了更多人交了更多朋友,上了比从前更好的军校毕业后和上辈子一样跑回嘉世军跟在叶修身后跑,在嘉世国王发起攻击之前就在叶修的默许下动用了对方的力量把嘉世国王拍了回去。

然而叶修并没有为[刘皓]的成长骄傲多久。

——没过多久,整个嘉世军团都知道斗神的养子深爱上了斗神,誓死要追到斗神了!


六十三

可惜……上辈子最后出现的“敌人”还没有消息……

[刘皓]注意到一旁紧张的刘皓,于是收回了探得有些远的回忆。

“我经历了什么啊……”

我偏激过,愤怒过,迁怒过整个世界;生死关头却被过去的敌人拉了回来。

我以为人生至此无望,却被人带着看到了更美丽的风景。

我以为一切都无法挽回,却那么幸运地得到了一切重来的机会。

我重活一世,从孩童再度成人,却不觉得变成和从前的自己不一样的人有什么不好。

我曾背叛一个人,最后却发现我爱着他;我曾爱上一个人,却在爱上的同时失去他;我试图不去爱他,却在再次长大成人的过程中发现……这是不可能的。

[刘皓]挑眉而笑,笑得刘皓心惊肉跳:“我可是我那边整个联盟公认的‘叶修厨’,哪怕叶修躲我躲去最偏远的星球,我也能在整个星球上一天十次滚动播出我对叶修告白的投影哦~”

刘皓:……

说好的历尽沧桑心如止水成长无尽呢?

特么的你是在搞笑吗?!


六十四

“开个玩笑而已。”

瞧着刘皓那目瞪口呆的模样,[刘皓]凑过去亲昵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是遇见了不少事,不过……就算和你说了,也没用吧?”

“不说你会不会信,只要你不去正视自己的心意,不管听见什么,都是空。”

刘皓没有回答。

只有他自己知道,[刘皓]说的话他根本就没办法反驳。

“你真得好好想想。”

[刘皓]语气轻松:“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好运气,有第二次机会的。”

“?”

刘皓的好奇心被勾起。

“唔,就是你想的那样。”

[刘皓]摊了摊手:“我曾和你一样固执的认定了对某个人的印象,然后走进了死局。”

“没偶然被开挂的话,恐怕会后悔到死呢~”

刘皓不知道[刘皓]说的是真是假。

说是假的……[刘皓]有什么理由来骗自己呢?

可若说对方说的是真话……且不提“第二次机会”这种听起来含含糊糊十分让人怀疑的表述,这种事,是能被轻轻松松、像开玩笑一样说出来的事吗?

“行了行了,我不难为你了。难得见次面,咱们聊点别的?”

像是看出来刘皓的纠结般,[刘皓]主动转移了话题。


六十五

“多正常啊。”

当刘皓向[刘皓]抱怨之前某位来客揭露的“前面几个人都嫉妒你”的真相时,[刘皓]说的话有点让刘皓无法接受。

“大概是嫉妒叶修现在还对你不错吧……”

“我猜肯定有几个世界他们特别厨叶修然而……”

[刘皓]对刘皓做出了一个“你懂的”的手势。

“然后……就是羡慕你还有机会?”

“虽然昨天的来客说你已经很糟糕,但指不定别的世界的‘你’,曾经或者现在比你的处境更糟呢?”

[刘皓]眨了眨眼睛,笑着说。

“……但我明明和叶修之间明明是……”

刘皓下意识地想要说些什么,说到一半,却说不下去了。

明明是什么呢?

明明是敌对关系?

现在他自己都说不出这种话了。

明明叶修根本看不到我不愿意相信我还觉得我是精神分裂?

……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像“他不理解我我很生气”这种类型的撒娇?!

明明我已经做了选择没法回头我也没想过其他的可能?

……听、听起来怎么感觉我好后悔好欲盖弥彰啊……

刘皓发现,他好像真没法找个词为自己和叶修的关系定义了。

“噗。”

[刘皓]别过头笑了。

在刘皓恼羞成怒之前,他转了过来:“你是没法确定叶修对你的想法呢,还是没法确定自己对他的想法?”

……

好、好犀利。

刘皓还真是没法确定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了。

他现在不觉得叶修是看不起自己了——都来了好几个人了或多或少也聊了些再这么觉得他刘皓就真是傻逼了——但他依旧觉得……叶修大概对自己没什么好印象。

毕竟,只不专心荣耀一条,就足以让叶修厌烦。

“你的时间不少。”

“慢慢想,想清楚再去行动——可别随便作死。”

[刘皓]摊手:“不过,也别逃避——逃避只会把你带上死路。”

刘皓默不作声。

“这是你的亲身经历吗?”

过了一会,他问。

“你可以这么理解。”

[刘皓]颔首。

“那么……你为什么这么帮我?”

不管是一开始帮自己稳定情绪,还是现在的……嗯,劝说,都是善意的行为。

比起前面的“自己”要么直接坑自己、要么说着帮自己结果还是坑自己的行为,这个[刘皓]简直甜得刘皓泪流满面。

“这个么……”

[刘皓]以手支头:“大概是因为我早就过了‘恨不得掐死自己的黑历史’的时期了吧?毕竟我有第二次机会能在某些事情发生之前就改变它。”

刘皓:“……听不懂。”

“简单来说,就是我算是补全了自己的遗憾然后又想通了一些事,所以现在不管面对什么都能保持平常心了。”

“嗯,而且我并不觉得为难你对我来说有什么好处。”

[刘皓]耸肩:“帮帮你对我没坏处还能积点德,不是吗?”

刘皓:我还是觉得飘忽,救命现在不被坑就不舒服了吗QAQ


六十六

提醒刘皓该起床后,[刘皓]一直没多话。

他甚至把身体的控制权都交给了刘皓。

“我只是个过客而已,看看就好,没必要亲身参与。”

“我的世界可是有战争的,精神力对我而言是门必修课。”

[刘皓]是这么解释的。

刘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了训练室。

一天的训练下来,他完全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刘皓]了。

孙翔训练不顺时[刘皓]居然提供了安抚方法!关键是刘皓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用,居然真比平常要管用,见效迅速无副作用!

主动指出某个队员现在状况不好建议刘皓和他交谈、帮刘皓更好地应付经理……[刘皓]甚至还给刘皓提供“与苏沐橙交谈的安全话题”!

贺铭:我觉得今天的副队不太对。

王泽:同意。

苏沐橙:我需要找叶修聊一下这个情况……

孙翔:咦,怎么觉得今天刘副队变聪明了?

“我说,你这……”

晚饭后刘皓纠结地对着[刘皓],心情颇有些微妙。

讲真,今天对方不带一丝虚情假意各种真心的建议、完全可以打上#知心哥哥##社交达人#标签的表现……让刘皓想起了他一直羡慕嫉妒恨的某个人物。

没错,就是同为副队长魔剑士却能进全明星自己却不行的江波涛。

“嗯?哦,我习惯了。”

[刘皓]答得特别坦然。

一开始在兴欣他是为了更好的融入因此戴着面具讨好别人,但后来……绝大多数人的热情和亲切都发自真心,而且就算有些不是那么的让人舒心,出发点也绝非恶意,这样的情况下,他的行为越发偏向自愿。

等二次为人……他的所作所为,就越发偏向“顺手”“习惯”了,做起来一点也不吃力。

“……是嘛……”

刘皓百味杂陈地说。

“你想去见叶修吗?”

“我是说……其他人都见了他,你要不要也去见一下这个世界的‘叶修’?”

“嗯?”

[刘皓]应了声,而后笑着摇头。

“不,没必要。”

“我在意的,是那个包容我、教导我、指引我、教训过我也夸奖过我、揍过我也曾救过我,与我有着无数回忆的叶修——并非此世叶修。”

我的世界全联盟都在起哄,越来越开放的世界里没有血缘关系的“养父养子”在一起都不会怎么被人诟病,但我还是追我爱的人追得十分辛苦。

但就算我追到宇宙尽头也无法追上他,我也不会……把其他人看做他。

[刘皓]想。

“这里的叶修……是你所重视的人,并不是我的。”

嘉世门外,[刘皓]在刘皓的意识空间里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的笑容:“虽然你抱怨前几天的‘刘皓’们操纵着你的身体见叶修让你很丢脸,但其实……你也很高兴吧?毕竟他们给了你见叶修、又能不和他谈话避免尴尬的机会?”

“想见他,想对他说话,就自己去啊,何必拿我做借口?”

“加油。”

他留下最后一句话,消失在原地。


六十七

    刘皓差点忘了,异世界的来客每次只能呆一天。

    哎,要是把其他人来的天数给这个[刘皓]该多好……

刘皓想着接下来的日子里可能还会一天天出现的“客人”,有点心塞的想。

脑中稀里糊涂地想着,腿却已经自觉地迈向对面。

“刘皓?”

门口提着塑料袋的叶修眯着眼睛叫着他的名字。

“……队长……”

想见他,想和他说话,想……爱他。

“队长。”

两声队长,一脸笑容。

这次,是真实的刘皓,真实的情绪。


【第七天●完】



尾声

后来再没有异时空来客到刘皓的体内“暂居”。

但刘皓的生活,已经朝着一条他之前从未想过的方向狂奔而去。

至于结果如何……

不试试,又怎么会知道呢?


END






【番外】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第一次真刀实枪做完后两人清理干净后相拥而眠,然而……

第二天早上。

叶修:“WTF你怎么在我床上!”

刘皓:“……”

晚上叶修回来了,表示白天那个不是自己。

刘皓:“我懂,我都懂。”

刘皓:“你现在知道我当初不是人格分裂了吧?”

叶修:“……你辛苦了。”


平均下来,每隔一个月,叶修就要被“穿越”一次。

一开始刘皓还感觉到愤怒和烦躁:特么的XX世界叶修和别人在一起了!

后来刘皓遇见了身处下位的叶修,然后他又惊讶又委屈。

完全无法想象叶修在下位好吗!!!

而且……

这种情况下明明自己被上了对方第二天却“装”白莲花,简直……

最后,刘皓习惯了。

再遇见这种情况时,他就能拉开被子一边穿衣服一边把叶修的衣服扔给[叶修],并且淡定地询问他:“说吧,这次你来自怎样的世界?”


他们出国结婚了。

结婚后叶修再没被穿越。

刘皓:“一二三四五六七……如果按‘人格分裂’算,你有十四重人格!”

叶修:“嗯,刚好是你的一倍?”

刘皓:“……怎么这次你反应这么平淡?”

叶修:“见识多了,不怪。”

刘皓:……



全文完


————————————————————————

第七个[刘皓],经历最为曲折,教训也最大,所以个人觉得他应该是改变最大的一个。

至于原世界的刘皓……我觉得吧,经历了这么多再加上本身设定他一开始感情就有点……咳,所以后面的变化也就很正常啦,没什么必要写出来了。

嗯,这文到这里就结束啦,抱抱大家!



本章配图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づ ̄3 ̄)づ

评论(44)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