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RG]隐藏任务 (一发完)

CPRG,HE全程甜,第三者视角;一对游戏里的“RG”一对现实RG。

脑洞比较奇葩,OOC慎入。

#作者全程都在花痴男神#


这是莉莉第三次看见那个男人。

这款名叫《幻想绿茵》、可攻略目标是各时代的足坛球员——主要是球星们——的全息大型恋爱游戏中,几乎没有无意义的人物。

理所当然的,第一次见到这个穿着西服便装配牛仔裤——哦不得不说这真是糟糕的搭配——时,莉莉就上前搭讪试图开启支线或是曲线刷一刷别的什么人物的好感度了。

可惜的是,微调容貌后十分可爱的莉莉,得到的是他礼貌的微笑和寒暄。

几乎无往而不利的莉莉小姐,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没有从对方手中获得。

我真是【哔】了狗了。

第二次走到这位不坐在后面的小板凳而是蹲坐草坪上、面前摆了好几件球衣却又没有叫卖意思的男人面前再次试图打开支线失败的莉莉心塞无比。

要不是看脸觉得对方年轻时肯定长得还不错谁要搭理你!

内心的小莉莉哭唧唧地咬手绢。

第三次看见他——这会莉莉依旧连对方叫什么都不知道——莉莉还是选择上前。

这次促使她上前的动力,是浓浓的好奇。


……?

!!!

我今天的隐藏幸运值难道已经突破天际了吗?!

被对方温柔以待还知道了对方叫“费尔南多”的莉莉面上带着甜美的微笑,内心无数个“卧槽”已经堆积如山。

我做了啥?

她情不自禁地用手扯了扯身上的皇马球衣——附带一提这件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某个赛季的款式——觉得有点方,不,慌。

“你在这是做什么呢,费尔南多?”

她跟着半蹲下来——哦幸亏今天穿的是运动裤——指着草坪上的球衣歪着头问。

……等等?

我看见了什么?!!!

不经意间扫过那几件球衣的莉莉差点失态叫出声来。

刚刚还普普通通没有任何属性加成的球衣这会仔细一鉴别居然都有特殊属性!

“米兰阵营人物好感+20”“皇马阵营人物好感+60”“阿根廷阵营好感±50”……这都是什么鬼?!

还有“特殊人物好感提升100”“附带能力:超级后腰”“体质+7,魅力+???”“特别状态:脆弱膝盖,此状态下身体容易受伤,魅力值额外加成”这种特殊属性?

十分清楚这个游戏好感度满值就是100、很少见到稀奇古怪特殊属性物品的莉莉丝木着脸:我竟然真的刷开了隐藏副本……


《幻想绿茵》的时间主线是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玩家进入即可与本时代的人物交流。

想要见识到过去球星们最美的年华乃至玩一把恋爱游戏……不好意思,得先有人找到关键人物,开启特殊时代副本,然后玩家们才可以下特殊副本。

除此之外,游戏本身设计有各种奇奇怪怪的副本——并不一定都是恋爱性质——通关后可获得丰富奖励。

莉莉内心的小莉莉叉腰仰天大笑:老娘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我能帮上忙吗,费尔南多?”

莉莉小心翼翼地询问。


莉莉揣着游戏人物费尔南多给的信直奔马德里。

大概这是一个任务链所以初始人物才这么简单吧?

莉莉有些心不在焉地想。

……卧槽这特么是怎么回事!!!

抵达费尔南多所给的地址并摁住门铃后,白色的信封扇着肥嘟嘟的小翅膀飞到半空中,莉莉摸着空空如也的口袋目瞪口呆地看着粉红色的小翅膀:“这……”

以小信封为中心,周围的一切都开始消融!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莉莉说完一句抱怨的功夫,异状已经消失。

但四周的景物,都带着淡淡的黄。

就像……

褪色的老照片?

莉莉打量着周围,嗯左边的房子不见了,右边的电线杠换了个造型……咦,面前的房子还在而且外观没怎么变啊?

等等。

莉莉死死盯着乖乖飞回自己手中又变得普通的信,一个不可思议的可能缓缓浮现心头。

莫非……

这是时空副本?!!

“你好。”

“这位美丽的小姐,您迷路了吗?”

房门打开了。

笑着说话的男人,有着能够和马德里最美的晴空媲美的眼睛,和比骄阳更加灿烂的金发。

“我……”

“我就是来送个信……”

莉莉呆呆地扬了扬手中的信封。


莉莉出副本时有些心不在焉。

虽然没有得到任务奖励连下一环的信息都没有得到就被礼貌地“请”了出去——天知道那个叫古铁雷斯的金发帅哥接过信后为何会如此激动,明明拆开信封之前都挺好的啊——但莉莉居然生不起怨念之心。

#颜即正义#

不过……

怎么觉得他有点眼熟?

话说他和费尔南多这两个人到底什么关系啊?

莉莉的思绪被通讯器的响声打断了。

“什么啊……”

翻看消息的莉莉嘟着嘴:“皇马九十年代副本居然又开启失败了?这都是第多少次了啊……”

“嘤嘤莉莉我想泡我男神QAQ!那个副本到底什么时候开TAT我想要青葱水嫩的男神!”

一起进游戏的好友玛丽第无数次朝莉莉抱怨为什么没有大神拿到关键物品开启副本。

啧啧明明人家退役好多年了居然还能粉上……

莉莉摇摇头。

……等等。

玛丽她家男神是谁来着?

……古蒂?

莉莉想起从前玛丽给自己看的一推图片照片,再想想她男神的全名……好像,真的就是古铁雷斯?

回忆一下刚刚看到的古铁雷斯年轻的脸,莉莉一下子好释然。

——长成这样,难怪外貌协会资深会员玛丽会粉!

然后她对自己一开始只觉得眼熟而没有认出来也放松了:开玩笑没有花袖套身上手上干干净净又年轻了这么多,她认得出来才奇怪好吗!


回去找费尔南多的路上莉莉打开自己预存的一些文字资料,准备搜一搜和古蒂有渊源的“费尔南多”——知道一个的身份另一个就好办多啦,早点弄清楚身份有利于刷好感!

然后莉莉就懵了。

费尔南多、费尔南多、还是费尔南多。

特么的那个年代的皇马有好多个费尔南多我见到的究竟是哪一个!

她心塞地点开一些极具主观意识的描述性资料。

是雷东多?

“优雅”“对球迷友好”“高傲”“一意孤行”“作”……

莉莉:他的粉丝们到底是在粉他还是在黑他?

啧,还被戏称过“公主”?

这是得长成什么样啊……

莉莉想想自己见到的中年大叔那张还能找到俊美痕迹的脸,觉得……应该不会是雷东多。

找来找去,没有图片的文字也没能莉莉什么有用信息。

莉莉捂着胸口回到那片草坪前。

她得到了费尔南多真诚的笑脸。

莉莉:要完。

明、明明这个男人已经不年轻了但为什么……这么笑起来还是让人觉得心跳得好快啊啊啊啊啊!!!

“他、他什么都没让我带来,连口信都没和我说……”

莉莉小声地告诉费尔南多这个结果——她觉得这太糟糕了,要不是费尔南多一直注视着她,她都不想说!

“没关系,这样已经很好了。”

“能再联系上他,我很高兴。”

费尔南多轻声说,蜂蜜色的眼眸中盛满了温柔。

莉莉:我觉得我心脏中了一箭。

“我、我……不嫌弃的话我还能帮您送信!”

奇怪的是,她下意识想要帮助这个人,却没有一星半点“攻略他”的想法。


往返于时空副本和主线世界许多次——次数多得主线时间的季节都变了两次,费尔南多也不再出现在草坪上——后,莉莉和他们的交流也多了起来。

“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把来自雷东多——现在她知道费尔南多的姓氏了——的礼物放在古蒂房间的桌上后,莉莉问。

“呃,我是谁,如果方便的话……”

“没什么不能讲的。”

看上去很年轻的男人笑了笑,然后他坐在桌边,对着莉莉讲述了一个疯狂迷恋自己的前辈的少年的故事。

故事里一开始少年的行为几乎是踩在前辈的底线上,眼看就是避不开的糟糕结局;好在机缘巧合之下两人得到了重新认识对方的机会,少年又有所改变;漫长的时光后,他们走在了一起。

莉莉很想说……古蒂先生,故事里的疯狂追星族少年就是你吧?别讲故事了好吗你现在提到对方时的那种痴【哔】状态和动作已经揭示了一切!

“但……”

但为什么,现在你们没有在一起?

明明……明明在诉说这些时,在提到雷东多时,不管说的是什么事,你看起来都是那么在意和幸福。

莉莉看着古蒂的侧脸,最终把到口的疑问吞下。


“那么喜欢的话,费尔南多你为什么不和他在一起呢?”

面对再度出现的雷东多,莉莉终究还是藏不住话。

顺带说一句,不再出现在草坪上的雷东多终于舍弃了那身混搭风格的服饰,打扮得……噫,真帅(❤´艸`❤)。

明明可以去寻找这个时间段的爱人,为什么要费心费力地去和过去的爱人交流?

过去的人自有过去的人陪伴,现在的人,应该把握现在才对。

除非……在现在的时间点,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莉莉心下一惊,抬头几乎是哀求地看着雷东多。

雷东多叹了口气。

“因为只有一个何塞。”

“!?”

莉莉瞪大了眼睛。

“你所遇见的‘过去的何塞’,就是本应该在出现在这个时间点的何塞。”

雷东多讲述着真相。

少年和前辈在一起了,但他们的世界并不真实。

某一天,已经不再年轻的少年忽然消失,而前辈却得到了来自所谓“系统”的消息——因为系统失误,古蒂代替了本应该被传送到新出现的“皇马时间副本”等待副本开启的雷东多被传送,于是系统索性将开启副本的钥匙赋予雷东多。

“说起来我还要谢谢你,没有你的话,我大概真得等很久。”

“我没法开启副本,在副本开启前也不能和其中人物交流。”

雷东多平静地说。

莉莉已经哭出声了。

“可是、可是!”

明明都是虚幻的、不存在的人物,但她还是对游戏的控制系统感到愤怒。

这样的分离、这样的等待、这样的人,它怎么可以!

莉莉忽然有些痛苦,痛苦于不曾更早遇见费尔南多。

“没关系,我做了些措施。”

雷东多笑笑说。

什——什么?

莉莉不明白。

“那些信和小礼物,可不仅仅是交流而已——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写信的人。”

雷东多说。

“诶?!”

雷东多摸了摸莉莉的脑袋,并没有为她解惑,而是开启了下一个话题。

“去这个地址吧。就算是……我给你的任务奖励?”

他露出一个轻松的微笑,而后像是有什么奇妙的力量在操控般,脸上的细纹被一点点抚平,棕色的发丝逐渐变长,就连身形也发生了变化。

很短的时间过后——莉莉发誓连她一个呼吸的时间都没有——出现在原地的,是一个帅气俊逸、让人移不开眼的年轻男性。

他朝莉莉鞠了个躬,而后转身踏进波纹样荡开的空气里,消失在这个房间。

莉莉脸色通红地握着记载着地址的小纸片,然后……系统就开始警告她了。

【警告!警告!玩家心跳速度过快,或影响正常生存!十秒内无改善情况将强制下线!】

莉莉:……我就想安安静静做个花痴QAQ


在雷东多给的地址,莉莉找到了一件皇马球衣并一座奖杯。

球衣设定自动拾取,莉莉看着上面“皇马阵营球员好感度+30”的主要属性以及其他一些零零碎碎类似“强化身体”“求助天使”“金钱无忧”的属性,觉得雷东多真心大方!

然后他按照任务提示,举起了那座大耳朵杯。

巨大的音乐声忽然出现!

莉莉下意识就要扔下奖杯,却发现……QAQ那奖杯好像黏在她手上了扔不下来……

【……为防止意外再度发生,皇马奖杯皆附有‘举起者无法摔奖杯’属性……】

看着鉴别后奖杯上浮现的文字中的一行,莉莉简直……这是个什么鬼属性啦难道之前有人故意摔过奖杯吗?!

……等下,背景好像变了。

莉莉发现……她好像一下子出现在了一片草皮的中央,周围的观众席上不断传来海浪般的恍惚;就连之前晦涩不明的音乐此刻都能分清——那是皇马队歌。

这么说……这是伯纳乌球场?

刚出现这种想法,就有冰冷的提示音于虚空中响起。

【条件达成,特殊时空副本开启,玩家是否选择公开姓名?】

否!

莉莉下意识选择了否定选项,而后才发现背景音一直没停。

……哇塞她获得了好多好多奖励!

皇马九十年代副本,开启!


“……所以,那些信就是起到这个作用吗?”

“怎么做到的啊……”

进入副本的莉莉看着被标注为“不可攻略”的雷东多与古蒂喃喃道。

照理来说,这两个人应该都是可攻略的目标才对……

然而……

呵呵。

她想起之前雷东多模糊的话语,瞬间觉得对方……真是深不可测啊。

这种完全和游戏本身设定背道而驰的改变居然都能发生,雷东多究竟是找到了什么漏洞?

该说这款游戏的宣传真的没有做虚假广告,“NPC均为先进人工智能”吗?

XXX公司,你家开发的游戏里NPC的智能都逆天了你造嘛?

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鄙视的莉莉绝望地想。

一个回头,雷东多和古蒂亲吻的画面正好撞入眼帘。

……

我觉得我受到了伤害。

进入这个游戏后暂时还没有攻略掉哪怕一个人物的莉莉心疼,眼睛也疼。

不过……

想到其他人受到的惊吓只会比我更多,忽然感受到了愉悦呢!

要不,改天请求雷东多和古蒂来一次花车巡游秀恩爱,钱我出?

莉莉瞧着刚进入副本下巴掉了一地的玩家们,暗搓搓想。

刺激单身狗什么的,不能只刺激一个两个啊!

与此同时,游戏相关论坛炸了。

《嘤嘤嘤我男神为何无法被攻略?这不科学!!!!!!GM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这样标题的帖子,蛮不讲理地屠了论坛……


现实。

“……这是什么扯淡剧情?”

古蒂抓着养子从《幻想绿茵》内部得到的游戏内的“古蒂”“雷东多”的剧情稿,一脸黑线。

雷东多微笑着坐在一旁:“也算有创意吧?”

古蒂卡壳了。

“不要激动,何塞。”

“毕竟——”

他倾身:“——他们幻想的猜测的,永远不会是真实的我们。”

“……好吧,你总是有道理。”

古蒂点头。

他们的生活——这样的幸福与美满,又怎么是能被臆测到的呢?


END

——————————————————

灵感来自这张图



评论(6)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