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乔]我家关注的太太 (上)

CP叶乔,太太和粉丝设定带一点奇幻元素……傻白甜欢乐OOC慎入!

是的po主我又来卖安利啦

#我与太太系列#~


 此文命名之母@木麻黄树 抱抱亲爱的!



“……你说你是依靠着我作品中充沛的感情与能量诞生的精怪?”

虽然离家出走并且写过玄幻魔法穿越等题材的文,但本质上还是信仰唯物主义一颗红心向太阳的叶修,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挑战。

“……真是……”

面前自称“乔一帆”漂浮在半空、身躯都是半透明的生物轻声叹息着:“您可以把我想象成书精。”

“您的作品品质越高越能打动人,我就会越强大;所以大可不必担心我会伤害你。”

乔一帆说得十分认真。

叶修本不该相信。

然而内心里却有一个隐约的声音在说,相信乔一帆——相信他,他不会伤害自己。

“好。”

叶修这么说着,给了乔一帆在自己居住的公寓里逗留的权利。


乔一帆并没有说谎。

随着叶修手头这部小说的发展,乔一帆的身体愈加凝实。

有种诡异的骄傲感在叶修心中升腾。

“诶……接下来,就是女主角的死亡了吧。”

乔一帆看着叶修把新章节放入存稿箱,冷不丁地说。

“哦?为什么这么说?”

叶修颇有兴致地看向乔一帆。

——他确定自己还没有写到这一情节,而且他也不曾在乔一帆在场的情况下看大纲。

“这个……因为我是从太太您的作品里诞生的啊。”

少年形态的乔一帆低头看自己的手指:“我是最了解你(的作品)的人。”

话语是和表现完全不符的坚定。

叶修:“你是人吗?”

而后他不再开玩笑,肯定了乔一帆的想法。

“这样的后续,对读者们刺激太大啦。”

乔一帆指着评论区一排排对女主角示爱的评论说。

“如果剧情都被别人猜到,那就不是我的作品了。”

叶修满不在乎地起身准备给自己泡一碗泡面,于是也就忽略了乔一帆面上浮现出的,夹杂着怀念与骄傲的笑容。


“没灵感啊……”

叶修眯着眼挥手做驱逐状,乔一帆站在叶修身前,哭笑不得。

“叶神你拖稿也换个借口吧……你和秋木苏大神走得那么近,学学他也好啊?”

“学沐秋每次都用‘陪妹妹逛街’的借口不更新吗?”

“……”

“不是啊……秋木苏大神每次都会补上更新啊……”

乔一帆讲事实摆道理。

叶修:“我卡文。”

乔一帆:“可是我没有感觉到作品近期有瓶颈啊……”

叶修把头埋在枕头里:“我一会要去找沐秋!”

乔一帆:“秋木苏大神刚刚更新并且表示今天要十更感谢读者……”

叶修一个翻身:“我昨晚没睡好!”

乔一帆:“叶神你昨晚十二点睡今早十点起,中途没有说梦话没有翻身。”

叶修:“……”

“你难道看了我一晚上吗?!”

叶修十分惊讶。

乔一帆笑得十分腼腆:“因为叶神你把电脑关了,我又看不到其他人啊。”

叶修:你说得好有道理。

他呻吟一声捂住头:“小乔啊,我们打个商量好不好?”

乔一帆:“啊?”

“……我把大纲给你行吗?”

“可是叶神,我知道你后面要写什么诶,我不需要大纲的……”

叶修抓了抓头发:“怕了你了我一会就去码字……”

“啊,果然叶神是最好的!”

“很高兴啊?”

叶修为当初留下这么一个隐形粉在自己身边感到一点点悔意。

乔一帆笑得眉目弯弯:“对呀,再过两天我就可以完全实体化啦!”

闻言叶修也笑了:“那加油?”

……咦?书精也是会脸红的吗?!

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乔一帆,结果……乔一帆捂着脸消失在原地啦!


很快叶修就享受到了【删除】家养【删除】一只书精的好处。

乔一帆绘画技能满点!写词作曲能力满点!领略叶修作品能力爆棚!

乔一帆彻底实体化后,叶修的御用画手变成了乔一帆。

各种完全符合心意的人设,各种人物角色歌……

叶修:不用自己动笔的感觉真是棒啊。

乔一帆:“诶?就、就当是住在这里麻烦您的一点回报啦!”

在叶修决定不压榨乔一帆提出要给他报酬后,乔一帆激动得连好久不用的敬语都爆出来了,连连摆手。

……但你又一直不吃不喝,连觉都不睡哪里麻烦了……

看着乔一帆“你再说一句我就快支撑不住了”的脸色,叶修明智地住口。

他为最开始自己留下乔一帆的行为点了个赞。


“小乔手艺不错!”

叶修放下碗,给乔一帆做出的饭菜两个大拇指。

在叶修的多次要求下开始和普通人一样进食、休息的乔一帆闻言一下子红了脸。

“叶修你能喜欢我就很开心了!”

他放下筷子,语气中的真诚谁都听得出。

叶修想想乔一帆这段时间来洗衣拖地做饭包了所有家务的勤劳,再看看对方那一副“你觉得我有用真是太好啦”的模样,莫名有点心虚。

这半年来生活质量上升了好多……

叶修的目光扫过一尘不染的地板、整齐的家具、干净的窗帘和明亮的窗户:“小乔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有啊。”

收拾碗筷的乔一帆抬头微笑:“我不要工资,不过叶修……你能把工资折合成更新吗?”

叶修:“……”

日!


TBC

————————————————————————————

#论身边潜伏着狂热粉的作者有多可怜#

此外,这文里叶秋是这样的。

叶秋:混蛋哥哥你什么时候回家……哎呀我早就知道你还是不回了,最重要的是——你什么时候更新?!


话说,这篇的话……你萌想看HE,还是BE?


评论(27)

热度(2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