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隔壁池塘(全文完)

今天是番外专章,各种番外~


【番外一:生日礼物】

 十八岁生日那天柔和的夜风里,孙翔骑上了海豚。

孙翔:“这就是你说的生日礼物吗叶修!”

所谓的大礼难道就是夜骑海豚游大海吗?!!!

始终在他右手的叶修闻言侧头:“当然不是,只是时间还没到。”

入海的鲛人一言一行都带着不可思议的美感,俯下身子努力保持平衡的孙翔只好低低“嗯”了一声,一点都不想再多看对方——如果这种时候因为“被吸引”而放松以至于摔下海,也未免太悲剧了吧!

叶修停下来时,圆圆的月亮的已经高悬夜空。

柔和的月光洒满海面,载着孙翔来的海豚不知去了哪里,叶修施展了奇妙的法术,让孙翔能在海面上自由活动,不至于沉下也不会打湿衣物。

“喂,叶修你——”

孙翔的不自在的提问被叶修的歌声打断。

上半身在月光中的鲛人第一次在孙翔面前唱起独属于鲛人的歌谣,鲛人那充满魔力、让人无法不沉醉的声音,瞬间俘虏人心。

奇异而悦耳的声音缓缓飘散开来,把笼罩海域的清丽月光都比了下去。

远处有海豚跃出水面,不知从何而来的异鸟在空中盘旋,就连平静的海面,似乎都泛起了波澜。

孙翔听不懂鲛人的语言,可他听得懂缠绵暧昧又热烈的曲调。

他看向叶修。

目光一直不曾从孙翔身上移开的鲛人眼中,是不容错辨的深情。

漫长又短暂的时间过后,云朵遮住了明亮的月,鲛人结束了他为一人唱响的歌。

“我爱你。”

叶修朝孙翔伸出手。

“我们在一起吧。”

“好!”

孙翔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带起浅浅的浪花。

新晋情侣腻歪了半天,才傻笑着踏上回程。

孙翔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叶修,我能问问你之前唱的歌是什么意思吗?”

“虽然感觉是求爱的歌……不过歌词的大意是什么?”

叶修陷入了迷の沉默。

“啊……”

他顶着孙翔期盼的目光,硬着头皮开口:“大概就是,‘亲爱的你坐在宝船头,哥哥我拉着你向前游’这样的意思……”

孙翔:“……”

#果然还是语言不通比较美好#

#这么接地气的说法鲛人一族真心直白#

#高大上什么的走近了才会知道一切都是错觉,呵呵#


【番外二:IF】

#如果叶修是鲛皇#

孙翔修炼有所小成之时,叶修和他举办了结婚典礼。

孙翔:“为什么要举行庆典?摆个酒不就好了吗?”

叶修:“呃……你就当我想要?”

孙翔嫌弃又期待地答应了:“好吧我配合你!”

庆典上,孙翔认识的——比如苏沐橙苏沐秋兄妹、轮回大家族、蓝雨的组合,不认识的来了一大推。

然而这对孙翔来说都不算什么——自从进入非人类管理局工作他各种大场面见得不要更多哦!

真正让他震惊的,是叶修的身份。

鲛皇。

#本以为我爱人再牛也就是个总裁#

#鲛皇就这样?呵呵你TM一定在逗我#

#叶修是鲛皇所以才会需要庆典#

#结婚典礼上我爱人才告诉我他是皇我是不是该甩了他#

叶修:“对不起亲爱的,我忘了。”

然后孙翔和叶修一起参加完了让其他小伙伴津津乐道许多年的“鲛皇双修大典”,随后和叶修大战了三百回合。

至于最后……

灵魂伴侣,当然要密不可分~


【番外三:乌龙】

这是他俩刚在一起时的事。

叶修发现孙翔对自己特别……照顾?

“哎哎叶修你去坐着我来!”

↑这句话成为孙翔说得最多的话。

孙翔好像把叶修当做了什么易碎品,坚决不让叶修迈步。

——就连一起逛超市买生活用品这种既平淡又温馨的事,孙翔也一再拒绝叶修同去的要求。

叶修便是不懂孙翔的想法了。

按照他对孙翔的理解,这家伙并不是这样的人啊。

于是他就直接问出口了。

“啊?”

孙翔听完叶修的问题后特别理所当然地说:“这是为你好啊。”

叶修:“?”

孙翔振振有词:“童话里的小美人鱼变成人之后,每走一步路所遭受的痛苦就像是脚在刀锋上起舞。鲛人不就是东方的美人鱼吗?这方面应该一样吧。”

“我就觉得,你变成人形都已经很迁就我了,那我肯定是要尽量让你少受点罪啊!”

孙翔说得特别认真。

他一脸担忧地看着叶修修长的腿:“我都在想要不要搬到另外的公寓里然后在卧室里装上浴缸……这样起码你睡觉的时候能变回原形,没那么累吧?”

叶修……叶修有点好笑,又有点感动。

他的目光掠过孙翔明亮的眼,又经过对方抿得紧紧的唇。

啊,这是我的爱人。

被我隐瞒了身体状况,却依旧用自己的方式关心我、那么在意我的爱人。

虽然……

叶修弯起眼睛:“翔啊,那啥,你太看轻我了。”

孙翔:“?”

叶修:“鲛人和人鱼是不一样的。像我这种法力高深的,是可以在人形和正常形态之间自由转变的,只要固定时间下水就好了~”

孙翔:“……”WTF?!

叶修还在继续:“所以说其实我变成人走路是不会疼的!”

孙翔特别心塞地瞪了叶修一眼。

“等会和我一起去超市,冰箱空了!”

“好好好。”

“这周的家务你包了!”

“行行行!”

“周末去野营!”

“都听你的!”

叶修应和着孙翔的要求,伸手抱住了他的爱人。


【番外四:灵魂伴侣与前世今生】

幼龙孙翔第一次见到叶修时,白衣黑发的仙人眯着眼拎着他的后颈,来了次御风而行。

晕乎乎的孙翔在对方停下来后吐了叶修一身。

“……不是吧龙族不都是水里来云里去吗怎么还会晕飞行?!”

“滚滚滚我晕风不行吗?!”

再说我还是幼龙,幼龙啊!

“那种姿势你这是虐待啊!”

张牙舞爪的孙翔在叶修看来,毫无威胁。

他伸出一个指头顶着孙翔的额头轻轻一推,还处于不适期的孙翔就很干脆的往后一仰,“吧唧”一声摔倒在地。

叶修:“……”

孙翔:“我要杀了你!”

张口试图来次闪电攻击的孙翔,吐出了一缕青烟。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

十分有空的叶修大仙从没见过这么蠢萌单纯好骗的龙族,于是索性天天去南海报道,次次都能逮住努力练习的孙翔。

孙翔则觉得……

妈个鸡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无耻的仙人!

仙人不都应该是目下无尘高高在上傲洁清冷一举一动皆可入画吗?

为什么他遇见的这个脸皮厚恶趣味还特别会戳人痛脚!

再一次被叶修指出缺点并且得到“法力流转都不会控制小心以后变成龙干”警告的孙翔觉得当初自己就不该因为感受到海面上仙人经过所以好奇地探头围观!

“你又不是龙你怎么知道我该怎么做!”

孙翔气呼呼地瞪叶修。

“诶,那当然是因为我了解每个种族~”

孙翔:“……”

呵呵,他到现在都数不清天地间有多少个种族呢这种话叶修也说得出口?

#生平从未见过如此无耻之仙人#

时光久远,幼龙成熟,仙人也逐渐忙碌。

彼时已经知道“叶修”这个名字在仙界代表什么的孙翔,终于相信叶修从未说谎。

传言里无所不能的斗神,了解每个种族的弱点和特性,真是再正常不过了。

“翔啊,你给我留点啊!”

刚和公文战斗完毕的斗神大大郁闷地看着光溜溜的白玉盘,一盘子蟠桃此刻只剩下孙翔手中被啃了一半的那一个。

“切,这不是你用来招待我的吗。”

孙翔毫不客气地说。

叶修忙起来之后,已经成年很久的孙翔就习惯了三天两头跑到叶修的居所找他,顺带用叶修的好东西改善一下生活武装一下自己。

“是是是~”叶修拉长了声音,然后趁着孙翔不注意,凑过头来偷了一口蟠桃。

“味道不错哦~”

孙翔看看手中被自己啃了一半的蟠桃上新增的齿印,再看看叶修那在自己身上游荡的目光,一时间又羞又恼:“叶修!”

不知道是第多少次,他俩在叶修的居所又开始了混战。

“……当我还你一次。”

周围风云涌动的金龙声若雷鸣,于坚硬的龙角之间盘坐的仙人,闻言却勾唇一笑。

“翔啊,你这样可不好。”

刚刚被孙翔带着飞了一圈的叶修特别亲切地拍了拍孙翔的角:“我以前,可不只是带着你飞哦~”

孙翔:你那叫带着我飞吗你那明明是折磨龙!

“你想要什么?”

“听说龙角是不错的炼器材料。”

孙翔有点伤心,但一想这是叶修想要,就觉得什么都无所谓。

“……你想要,就来拿吧。”他说。

“但我觉得,你最珍贵。”

叶修整个人趴伏下来:“孙翔,我想要你,怎么办?”

那声音那语调……孙翔当然不会把这理解成对方想把自己整个炼成法宝!

悬停在空中的金龙发出一声长啸,随后垂直而下,一头扎入大海。

眼疾手快给自己罩上一个结界的仙人免除了湿身之苦,不大不小的声音却紧跟着孙翔,叫他无处可逃——“在一起吧,孙翔。”

对龙和仙人而言,时间似乎完全没有意义。

自从他们定下一世相随的契约、习惯了身边有对方的陪伴后,“永远”这个词,似乎也触手可及起来。

这样的日子,孙翔很喜欢。

——直到战争到来。

仙人提着战矛,无奈地看着固执的爱人。

“你这是做什么……”

他的声音比织女用云朵织出的天衣还要轻,其中的感情,却又比最沉的武器还要重。

孙翔顾不上身体的疼痛,粗鲁地拉过叶修空出的那只手,把那片逆鳞塞到对方手中:“我的弱点,有一个就够了。”

战斗力不容小觑的金龙盯着叶修,他知道叶修明白自己的意思。

他最在意的是叶修,而他相信,自己的“弱点”叶修,一定能保护好自己。

“带着它,就像我陪着你。”

他低声说着,把“若我死了,我体内的龙珠会在它的指引下来到你身边”的话语,藏在心底。

“你要好好的。”  

叶修不再拒绝,搂着自己的爱人,在他的耳边低语。

最后一次亲吻后他们相视而笑,一者化为原型,风雷涌动间疾驰而去;一人腾云驾雾,衣炔翻飞间,转瞬千里。

骄傲的金龙在水域战场寂静后坠入深海,幽蓝的海水包裹着他,硕大的龙头却始终朝着一个方向,不曾改变。

圆润的龙珠在空中疾驰而去,出现在魔界战场。

着黑红甲胄的仙人最后一刻与敌人同归于尽,化作漫天光尘消散。

金色鳞片掉落在血红的土地上,发出微弱的声响。

“没想到……”

叶修握着龙珠,历经多年,保护着它的鳞片早已消失。然而金龙的龙珠,尚存于世。

在窥视到前世之前,他已经和孙翔在一起,因而此刻并不迷茫。

“金龙和仙人都曾说过种族不同很麻烦,想距离对方近一些……”

所以现在,一个转世成人,一个成了鲛人?

“你愿不愿意回到自己主人身边,助他修炼?”

叶修收起感慨,低头询问。

金灿灿的珠子滴溜溜地在叶修手心欢快转动,很是赞同的样子。

“很好……”

他带着龙珠,朝家中走去。

前世已矣,今生,未完。


全文完



评论(28)

热度(2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