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隔壁池塘(七)

二十

十八岁那天晚上,叶修给了孙翔最好的生日礼物。

那晚之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吵吵嚷嚷嬉笑打闹地过了四年,没有读研打算的孙翔,和室友们一起开始四处投简历找工作的生涯。

然而……

孙翔第一次投简历,就一路笔试面试然后被录取了!

当面试官当场微笑着和孙翔握手并且说出“欢迎加入我们”时,孙翔觉得这一切好像都不怎么真实。

回去后面对羡慕嫉妒恨的哥们,孙翔才找回了自己。

他好像……真的被那家国际知名企业录取了?

叶氏啊,是叶氏!

虽然孙翔大学成绩优秀奖学金年年拿,社团方面也还算得上活跃,但比起和那些成绩好人际关系也好还在大学里就特有领导范的同学……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的。

而且他家境普通,家中关系一般还都不在这个城市——是的孙翔没打算回家乡就业而是选了这里。

如果不是之前叶修鼓励他多试试说什么“多投几份简历又不需要付出什么,就当尝试一把看看自己极限”,他是不会把简历投给每年大批大批毕业生挤破头皮也想进、录取率低得吓人的叶氏的。

 没想到这一试,真试出了惊喜。

“没问题,我请了!”

他大手一挥,包下室友一周的晚餐。

“叶修我和你说我今天被录取了!”

晚上,孙翔站在偏僻的角落里捧着鳞片熟练地呼唤叶修。

“啊,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

孙翔不是很满意叶修平淡的语气。

“因为是你啊。”

那股子“是孙翔所以我觉得你可以”的骄傲感,就算是已经交往好几年,孙翔也觉得有些hold不住。

“什、什么鬼啊!”

孙翔提高了音量,试图掩盖住自己的不好意思。

“恭喜啊~~”

“为了庆祝,明天我们见个面吧?”

“好啊!”

孙翔一口答应下来。


二十一

第二天,孙翔就得去公司报道。

有点紧张……

孙翔握了握有些湿润的手,跟在人事的人身后,一时间也没心情去想晚上和叶修见面的事了。

因为公司的老板、大BOSS叶总说要见他啊!

见他这个离毕业都还有几个月只是刚刚加入公司的小新人!

虽然和叶修在一起后见到了不少非人种族还见识了不少一般人一辈子也接触不到的事物眼界开阔了很多,但……

果然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紧张啊!

随着人事部姐姐轻声的一句“到了”,孙翔站在门后,努力给自己打气,而后抬手敲响门扉。

“进来。”

隔着厚重的门传出的声音有些沉闷,但似乎……有些耳熟?

孙翔无暇思虑太多,深吸一口气后小心翼翼地推开门。


二十二

“叶修?!!!!”

如果不是进来的时候已经关上了门,孙翔的声音绝对可以传遍这一层楼。

“哟~翔啊好久不见~”

办公桌后穿着西装起身的男人,虽然容貌不及孙翔从前多次相见时那般完美,可那眉眼那轮廓还有气质……不是叶修是谁?

“你!”

孙翔和叶修大眼瞪小眼了好半天,心头的惊讶才散去一丝。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我的BOSS怎么会是你啊你和叶氏是什么关系!!!

……不,等等。

叶氏?!

卧槽叶修姓叶啊!

“我是老板啊,不在这里还会在哪里?”

叶修笑得极其无辜,一句话证实了孙翔的猜测。

“你你你你你!”

想说的话想问的事情太多,一时间孙翔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指着叶修发泄下激动又心塞的心情。

你为什么会是叶氏的老板啊为什么之前你和我说瞒着我啊还有昨天你是不是就已经计划好了我进公司是不是你的手笔?

 “我早就告诉过你了哟。”

叶修走过来牵起孙翔的手。

孙翔跟着他走,分出一点注意力扒拉了下自己的记忆。

……好像真是?

他记得他们在一起后,叶修就说过鲛人一族在人间也有产业。

当时他问叶修“你自己也有吗?”,叶修还特别平静的说“有啊,我还是一家公司的老板”。

……

“你当初没说那家公司是叶氏啊!!!”

孙翔抱头。

涉及十几个领域并且行行都做得风生水起的叶氏!

福利待遇超好员工特自由产品站引领时代潮流的叶氏!

“可这有什么关系?”

叶修无辜脸:“难道你很在意这些吗?”

“不……也不是……”

孙翔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他当然不是那种看重钱财的人也不可能因为叶修是大土豪就对他另眼相看什么的,但这种“忽然发现爱人和想象中不一样”的憋闷感……

而且他还没发责怪什么,毕竟对方压根就没瞒着自己!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孙翔喃喃。

说好的带我远行或者鲛人不混人间就算在一起也是聚少离多呢?

孙翔都已经做好了异地恋的准备都打算留在这个城市就因为它是海滨之城能多见叶修两眼啊!

连以后鲛人变成人形自己养他的准备都做好了!

但叶修摇身一变居然就变成了【删除】霸道【删除】总裁?

简直……

“哪里不一样了。”

叶修轻笑:“我不是说过,要和你在一起吗?”

“既然要在一起,当然得在你身边啊。”

从水域到陆地,短暂变身成人对鲛人而言不算什么。

然而若是想要以“人”的姿态长久生活下去,即使是对叶修这样等级的存在,也是难以想象的。

用双腿走路而不是鱼尾游动还是最轻,他得忍受人与鲛人习惯上得一系列差异,努力不动用自己和常人不同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对鲛人而言,想要生活在空气里行走在大地上,他们时时刻刻都得忍受身体发出的抗议。

 ——鲛人,本就是应该乖乖呆在水中的种族。

即使以叶修的能力他能克服厌恶感能保证自己长时间在陆地上的生存,身体上的痛苦也是免不了的。

但这又如何呢?

他想要陪伴在爱人身边,希望和他在一起希望一直一直看着他。

他乐意。

叶修把一个冰凉的物体放入孙翔的手心。

“求同居啊孙翔大大。”

这个变成人的鲛人,一脸正经地说着可怜兮兮的话语。

阳光从他身后的落地窗照进来,让他越发温暖。

“哼!”

孙翔偏过头去,却迅速把钥匙放入了口袋。

叶修瞧着他耳际那一抹淡红,心头火热。


TBC

————————————————

生日礼物那个以后有番外……

评论(20)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