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少年(一发完)

CP叶翔,原著向主退役后,非HE结局。

OOC雷慎入。



“咦?”

孙翔抓着果盘中泛着香气的甜橙,无意识地感叹出声。

“你喜欢她吗?”

他侧头望着自己的好友,表情是尚未恢复的惊讶,

刚刚透露出自己不久后就要结婚的唐昊坐在沙发上,面上带着些无奈。

他沉默了会,然后说:“她会是我老婆。”

斩钉截铁,不可动摇。

“不喜欢也能在一起吗?不觉得这样对她很不公平吗?”

孙翔皱着眉,橙子像是黏在他手上般不曾被放下。

老实说,这样的话题其实已经超过了唐昊想要探讨的范围。

可是看着不是那么注意举止——对方的动作完全可以称得上轻松肆意了——毫不设防的孙翔,已经退役的唐昊还是压制住了暗自滋生的怒火,努力平和地再度开口:“你傻吗?她也未必喜欢我。”

甜橙被抛进盘子里,带得它的同伴也东倒西歪起来。

始作俑者歪在沙发上,想了想后回答:“哦,你们是需要婚姻,就像比赛时候需要银装一样?”

唐昊:“……”

他看着茶几上透明的水杯,生出一股把其中的水倒到孙翔友的脑袋上好让他清醒一点的念头。

“我说孙翔,这会都退役了,你对荣耀也沉迷地太深了吧?”

孙翔耸了耸肩。

其实最开始,他对荣耀也没那么爱。

彼时年少,只觉得这游戏好玩自己能玩好,还能炫耀自己的天分让别人惊叹更能赚钱,就上了呗。

初时路顺。

直到遇上叶修。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那个男人收敛起无谓,严肃地说出这句话时的样子,现在想起也十分清晰。

然后孙翔被打败,痛入骨髓却也彻底清醒。

好像在那之后,他对荣耀的热爱就烧了起来——伴随着某些……当时并不是很起眼的感情。

那一场火,烧到现在也没有停歇。

唐昊似乎意识到自己的话不太对。

他轻咳一声,换了种介于劝解和调笑之间的语气:“翔啊,这么多年了,你智商情商都没长吗?”

同年退役的两个人走上了不同的路,在唐昊看来孙翔早已褪去青涩算得上是“成熟男人”,怎么这方面,倒像是一点长进也无?

从孙翔摊手。

唐昊捂脸:“我说,你以为你现在还小吗?别拒绝世界。”

“又没人在等我,怎么样都无所谓吧。”

孙翔满不在乎。

唐昊不出声了。

他有时真佩服孙翔的勇气,旁人恨不能捂一辈子的伤疤,这家伙能大大咧咧放在阳光下。

“随你吧。”

他无可奈何地说。


唐昊说“随你吧”时,有那么一小刻,孙翔想到了叶修。

叶修在群里说自己要结婚,炸晕了好多人。

孙翔还迷迷糊糊没反应过来呢,叶修就已经开始广发请帖了。

孙翔当时捧着红色炸弹,脑子里还是一团浆糊呢,身体就动了起来——他订了当天的机票。

风尘仆仆出现在叶修面前的孙翔二话不说,硬是把对方拖进了街边的网吧包间,拉着对方打了好几盘荣耀。

退役后进入联盟兼任兴欣技术指导的前大神意识还在,又加之孙翔方寸大乱毫无章法,场面倒不算难看。

开着小号你杀我我杀你了几局,孙翔先茫然了。

他来做什么呢?

找叶修告白告诉他我喜欢你喜欢了好久,邀请赛夺冠那天就想告白的结果你喝醉了我也睡死了没搞成之后也一直没机会吗?

孙翔不傻,都到现在这种局面了,他怎么可能再把一切放在明面上?

唉,烦。

孙翔操纵的战斗法师抽筋样动作起来,被对面那个狂剑士几下打死。

“我就不问你来干什么了。”

叶修推开键盘,朝孙翔这边看过来:“小同志,快点成熟吧。”

退役大神看着他,目光里是难得明显的关怀与温柔。

孙翔那时候想起H市挑衅叶修的时刻,想起第十赛季总决赛看着对方举起奖杯的瞬间。

他忆起苏黎世的夜,这个单方面的“宿敌”耐着性子和自己分析弱点讲解战术,国外的灯光下这个人认真的侧脸,就和现在一样迷人。

可是,我早就成熟了。

孙翔在心底悄悄说。

只是我不知道在你心里,为什么我一直都是以前的模样。

“哦。”

最终,他也不过是在现实里偏过头去,闷闷地回答叶修。


孙翔送走了唐昊,不久之后如约参加了对方的婚礼。

婚礼后日子又变得和往常一样,没有任何改变。

然后……一直单身的孙翔就被自家母亲找上谈人生了。

“不愿意相亲也不带女孩子回来……翔翔你到底想怎样!”

孙翔眨眨眼看着自己的母亲,特别无辜地说:“我只是想找一个我喜欢的,喜欢我的。”

孙妈妈想这小子这态度,不能忍啊!

“说要找,怎么就不行动?!不和女孩子交流你怎么知道她不喜欢你?!不去相亲你怎么知道你喜不喜欢?!”

孙翔举着双手做投降状:“妈妈、道理我知道啊~我一直有在找,可是找不到不能怪我吧?”

语气要多惨有多惨,一看就是经验丰富应对自如。

孙妈妈撑着头瞪了自己可怜兮兮地儿子一眼,头大如斗。

自己儿子自己知道,这小子的性格,比谁都犟。

臭小子十多年前为了打游戏做职业选手都差点离家出走,她现在想想那孩子脸上的婴儿肥还没完全褪去就敢站在自己面前说“妈妈你信我!你儿子我在这方面的天赋无人能比绝对能一举成名天下知!”的模样都觉得又好笑又骄傲又心酸。

那时候她和孩子他爸选了放手,然后看自家孩子在职业选手这条路走得跌跌撞撞,最终真如他少时所言,闯出了个名堂。

现在儿子长大了成熟了也退役了,可性格上,还真是一点没变。

算啦。

反正儿子好像不是同性恋,随他吧,到时候就懂了自然会结婚生子。

……咦喜欢男的也不是不行啊……

孙妈妈想了想,觉得如果自家娃真喜欢的话有个男媳妇也不是不能接受?

“行行行都随你。不过我可跟你说,我未来媳妇的家世长相性别我都不介意,只一条:你决定以后不许瞒我马上带过来见我!”

孙妈妈手叉腰特别有气势地说。

孙翔:“……”


时光慢悠悠地走,唐昊的儿子都满周岁了,孙翔依旧是只单身狗。

儿子的周岁宴结束后唐昊看着形单影只的孙翔莫名心酸,于是他抱着一种好人做到底的心情坐到孙翔面前:“翔啊,叶修的孩子都快小学毕业了,你醒醒。”

孙翔:“关叶修什么事?”

唐昊简直震惊:“WTF?!难道你这么多年单身和叶修无关吗?我恋爱谈得少你莫驴我!”

“呵呵,和我一样单恋多年的人少装感情大师。”

就像他们还在联盟时在赛场上从来都是杀得你死我活一样,此刻面对直接揭伤疤的老友孙翔也不会手软!

然后他看着卡壳的唐昊:“只是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我又找不到其他人而与,和叶修有什么关系?”

……我他妈真是见鬼了。

唐昊的脸色再度变换:“少TM逃避现实,二翔你敢说你喜欢的人不是叶修?!”

孙翔默了。

“唐日天,以前有个人教会我,很多事情是不能仅仅随自己心意而为的;可惜我学会的时候有点晚。”

他叫着以前两个人开玩笑时取的绰号,目光难得悠远。

有个人教会他很多,可惜他距离这个人最近的那一刻,也不过是在同一个场地里,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欢呼。

“不过在这件事上,我觉得我还是可以不懂事一点的。”

孙翔一转话锋,笑着对唐昊说。

唐昊瞧着对方那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完全不想再多费口舌。

有什么用?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就好。”

他说。

唐昊喜欢过一个人,后来放弃了。

孙翔喜欢一个人,到现在都还喜欢。

这么多年、这么多事之后,在这方面,不喜欢依旧就不妥协——孙翔还是这样坚持。

真是……

只能说,孙翔就是孙翔。

不管遭遇怎样的困境,哪怕头破血流,也不回头。

三十出头的孙翔就坐在唐昊面前,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笑容得体,很成熟的样子——应该说在这些地方,孙翔确实是男子汉。

可是……

唐昊想着孙翔说的话,忽然觉得这间餐厅的灯光有些暗。

不然,他为什么会觉得,方才他看见了年少时的孙翔呢?

执着坚定、单纯天真、感情炽热而热烈的少年啊……

他也曾是这样的少年。

全身心爱一个职业,爱一个人。

后来退役,爱的人结婚,于是他变成了曾经没有想过的模样,年少时的种种,便再也不见天日。

却原来有个人,心底还住着少年。

唐昊举起酒杯,和孙翔一起干杯。


再后来孙翔收养了两个孩子。

一男一女,大一些的女孩取名叫“孙齐”,小一些的男孩叫“孙天”。

“对呀,因为爸爸很喜欢齐天大圣所以给你们取了这样的名字~”

孙翔一手一个,搂着自家小孩大笑着说。

他陪两个孩子玩耍、读书,带他们出门去游乐场去郊外去各个景区,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却不怎么要求他们的成绩。

“尽力就好,我相信你们!”

他这么说着,在两个孩子都迷上网游时还撸起袖子上阵把他们狠狠欺负了一把,顺带愉悦地享受起两个孩子崇拜的目光。

“爸爸以前可是职业选手哦!”

面对孩子们“爸爸你玩游戏好厉害”的感叹,孙翔得意洋洋地说。

“从前有款游戏,叫《荣耀》……”

他坐在电脑桌前,稍微回忆了下那款占据自己整个青春的游戏。

“我以前有个前辈,他荣耀玩得很好……”

不期然地,又想起某个占据了许多回忆的那个人。

“啊,他比我厉害。”

孙翔这么回答自己的孩子。

虽然他一直觉得如果和叶修同龄,他和叶修谁比谁强还难说,但看看发生的事,孙翔也能说出“叶修比我厉害”这样的话。

只可惜……他能说出这话时,没人听了。

“那个家伙,是最厉害、最强的!”

一辈子的荣耀啊……

一辈子的爱。

“想做什么就去做,爸爸支持你们!”

他摸了摸叫嚷着“我也要做电子竞技选手!”的儿子的肩膀,郑重地说出这句话。

复而搂住两个孩子的肩膀:“不过——”

“——如果喜欢,就把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孙翔盯着窗外,恍惚间时光重现,少年如昔。


END

———————————————————————

小朋友们的名字来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嗯明天更新隔壁那篇放糖!

评论(32)

热度(2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