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隔壁池塘(六)

今天是肥肥的一章~~~

十一快乐哟大家!


十七

叶修撑不住了。

他本来只是打算稍事休整就去灵气更为浓厚的地方疗伤,但因为孙翔,他停滞了离去的脚步。

灵气匮乏的城市并不利于鲛人伤势的回复,在小公园里一天天待下去的叶修的状况越来越糟糕。

他拖了一个多月,最终把自己搞到气息奄奄、再也无法在人类面前伪装成若无其事的模样。

撑不住的叶修不得不在后半夜披着星光离开,连告别都来不及。

哎,失策。

回到深海秘境修复自己的叶修忍受着剧痛,觉得自己和孙翔熟起来之后智商掉得有点快——何必贪图那几天和孙翔的相处呢?早点和他讲清楚养好伤再去找他不是更好吗,也不至于现在不告而别……

叶修觉坚定的认为一定是因为自己伤势过重,所以当时目光才会那么短浅。

等他好不容易初步养好了伤,在用特殊手段告知一直关心自己的同伴后,叶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回孙翔所在的城市。

他到人工湖的时候,星子散落在夜幕上,光线昏暗。

本来只是经过这里目标是孙翔家的叶修想了想,还是停了下来,下了水。

这是一个不那么明智的决定,可叶修决定顺从自己的心。

他不知道他在期待什么,然而在看见那个熟悉的少年出现的那一刻,叶修忽然觉得,一切躁动忐忑与不安,俱都远去。

等到和孙翔如离别之前般磨了磨嘴皮子,那种充实温暖、让人情不自禁地笑的感觉,便笼罩了全身。

——就好像被迫在岸上生存的鲛人终于见到了大海。

所以当叶修察觉到孙翔的不安,他便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自己的鳞片。

主动赠予的鳞片对追求完美——不管是力量还是外形——的鲛人而言几乎不现实,但除去叶修说过的作用,那种行为还代表了另一层意思。

——当鲛人送出他/她因为生命初始之时的哭泣而形成的珍珠,又赠予凝聚着最大善意的鳞片……所有非人生物都知道,那是鲛人一族给出的、最郑重的示爱。

接受,便意味着答应——而后,鲛人会为自己的爱人,唱响最缠绵动听、足以让任何不设防的非人类沉迷的歌谣。

孙翔不知道他和叶修是灵魂伴侣,他现在还没有成年以后的可能性还很多……

但那又怎样?

即使叶修明白自己此刻对孙翔的感情并没有那么不可或缺,然而他觉得,未来的某一日,那种奇妙的感情,一定会变成“爱”。

所以,就先定下吧。

在孙翔再一次来到湖边,好奇地问出“叶修,你的眼泪真的能变成珍珠吗”这个问题时,叶修眉梢轻挑,不动声色地回答了他。

“鲛人的确泣泪成珠。但我的话,除了出生之时,还从未哭过。”

“要看吗?”

他用带着蛊惑性质的言语,换来少年忙不迭地点头。

那时距离他们相遇,已经走过了两年多的时光。

身处高三时期却依旧每个月坚持和叶修见面的少年,比起最开始,又成长了不少。

“来。”

几颗小巧圆润、色泽晶莹透彻的珍珠,被叶修放进了孙翔的掌心。

“一、二、三……”

或许是因为叶修的动作太过温柔,又或许,是因为在月色下泛着微光的珍珠太过动人,孙翔不仅没有拒绝,反而情不自禁地数了起来。

“送你了。”

“诶?!”

“反正我留着也没什么大用,不如你来帮我保管呗?”

叶修说得毫不在意,孙翔也看不出鲛人平静面容下的紧张。

“好……”

他有些恍惚地回应着,小心翼翼地握紧了手:“我一定会好好保存!”

“那挺好。”

叶修揉了揉孙翔的脑袋。

把求爱步骤拆分开来分次进行的,大概从古至今,也就自己一个了吧。

很快,孙翔就满十八周岁了……

某段记忆陡然清晰,叶修闷哼一声,压下剧烈波动的情绪。

他会准备好生日礼物。

叶修沉入水中,眸色暗沉。


十八

很难说当孙翔发现叶修其实根本不会读心术时,他的心情是怎样的。

“诶,我当时是逗你玩的。”

“这么久了你都没发现,怪我咯?”

那个相处久了之后每每让孙翔心塞、就算是鲛人与生俱来的魅力值也挽救不了的欠扁鲛人,带着一种“好吧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了这锅我背吧”的表情,说着即使是所谓“能让耳朵怀孕”的声线也掩盖不住欠揍气息的话语。

“难道我在想什么就那么好猜吗?!”

你知道自从我发现我喜欢你以后,因为怕你知道每次在你面前我努力掩饰自己的心情有多困难吗?!

孙翔有点火大。

然而叶修一脸无辜:“这是好事啊,说明你还信任我嘛。”

还没有燃烧起来的火焰瞬间熄灭。

孙翔似乎听见了火焰被水浇灭时,发出的“噗嗤”声。

“……反正我说不过你。”

孙翔心塞地捂脸。

反正我喜欢你。

孙翔终于敢在叶修面前,肆无忌惮地想。

“我说叶修,你的眼泪真的能变成珍珠吗?”

胡乱找着话题的孙翔问。

叶修的表情一下子变了。

似乎……不再云淡风轻。

孙翔恍恍惚惚地度过了接下来的几分钟。

这是……

他想起了上一次见面。

那时候他对叶修说自己考上了约好的大学,然后理直气壮地伸手朝叶修要叶修答应过的礼物。

当时叶修说,礼物这次没带,下次见面时给。

所以……就是这个了吗?

握紧的拳头缓慢展开,孙翔用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拨动着叶修刚刚送出的珍珠。

大多数都是滚圆的形状,但还是有那么几颗,长得像狭长、滴落的泪珠。

按照叶修所说,这是他的生命里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泣泪成珠”的结果。

虽然不知道鲛人的习俗,但这种东西……应该是很宝贵的吧?

但叶修把这个赠送给了孙翔——用十分轻松的态度。

然而孙翔觉得,这仅仅只是叶修为了让自己不拒绝装出来的态度而已。

他就着昏暗的路灯仔细打量着鲛人的礼物,那莹润柔和的光泽,好像一下照进了心中。

“等你十八岁,我会送你一份大礼。”

十七岁生日时,叶修给孙翔带了一筐——鬼知道他怎么搞来的那么大的筐——龙虾,并且当场给孙翔演示了“水生动物相煎太急”——他用法术料理了龙虾,和孙翔一起大快朵颐。

在孙翔吃得心满意足之后,吃相斯文速度却比孙翔快上两倍的鲛人眯着眼睛和他说,等孙翔十八岁,他会送最好的礼物。

彼时孙翔嘟囔着“谁信啊你每次送的礼物不都是随手搞到的东西吗”,内心深处的骚动一点都不敢泄露——他怕叶修的读心术,怕叶修看穿自己的想法。

最好的礼物……

孙翔再度合拢手掌,转身回家。

从那时候到现在,他想要的都不曾改变。

——他想要,叶修也喜欢自己。


十九

起初,孙翔觉得那年偶遇叶修于他而言就像是被一个篮球砸到了脑袋上,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无妄之灾。说得文艺点,叶修就是个游离的音符,怪异杂乱到孙翔完全不希望对方加入自己那首名为“生活”的曲子中。

偏偏世事总不如人意,站在开头想着路线,往往距离预定的结局越来越远。

强烈的好奇心让孙翔忍不住多找了几次叶修,然后他就觉得……叶修真是一个有故事的鲛人。

虽然他知道非人种族的年龄不能看外表判断、自己的岁数说不定只是青年模样叶修的一个年头,他还是下意识的觉得……叶修和自己的距离并不遥远。

于是一日日晚上去小公园人工湖,看到鲛人脸上恍若永恒不变的懒散笑意就觉得心安——好像这样的日子,会这么一直持续下去。

所以叶修离去时孙翔感到不可置信,觉得痛苦难受愤怒失落。

为什么就离开了呢?

走就走吧,为什么连告别都不愿意?

强烈的情绪最终转化成一阵又一阵的失落,孙翔站在原地,恍然间时光倒流,似乎许多个百年以前,他也是这样,孤身奔赴一个不明的结局。

十五岁的孙翔眨眨眼,在小公园等了一天又一天,带着希望和失望一起,期待着鲛人的身影。

然后他等到了。

重新出现的叶修好像比以前更有活力——孙翔本能地觉得对方的状态比之前好很多。

于是就连责问都无法说出口。

他怎么能忘记,叶修是因为受伤才会在这里停留的呢?

此刻……大约是伤愈了。

而后叶修说他们还可以见面,甚至给出了自己的鳞片。

孙翔很高兴。

他发现叶修的鳞片有点像手机,他能通过鳞片和叶修交流。

这样,即使真正见面只能每月一次或两次,交谈却是天天都可以。

然后……叶修就成了孙翔的私人教师。

不知道活了多久的鲛人好像什么都懂,教学方法似乎也特别有效——从前极度偏科的孙翔在他的鞭策下,居然成为了全面均衡发展的好学生典范。

除此之外,不管孙翔说什么叶修都能接上、并且在其后越谈越深甚至反而让孙翔收获匪浅……全面得不科学。

不,鲛人本身就是不科学的生物吧。

这么想着的孙翔在荣耀里和别人PK完一局,盯着大大的“荣耀!”画面,心中一动。

抱着“艾玛古老的非人类这次应该苦手了吧”想法把电脑带到叶修面前,暗搓搓打着“教叶修玩荣耀”主意的孙翔再一次被叶修刷新了三观。

日了狗了。

知道叶修是这方面高手、鲛人一族“与时俱进”时髦值特别高的那一刻,这四个字在孙翔内心以极快的速度各种翻滚飞翔。

幸好孙翔的接受能力一直很强,神经也很粗壮;后续的日子,他和叶修的相处反而更上一个台阶。

那之后叶修是他的朋友、老师、玩伴、哥们,于孙翔而言,好像很多很多身份都能套在这个矛盾的鲛人身上,并且都契合无比。

孙翔越来越喜欢和叶修讲话,每晚的“固定交流时间”,每月的“见面时间”甚至能成为他给自己的“奖励”,鲛人叶修,已经成为孙翔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说不好是哪一天哪一件事,让孙翔意识到他对叶修的心意。

或许是看到表姐手绘男性人鱼后下意识地说出“鲛人才没有这么丑”然后被生气的表姐用画纸糊了一脸之后,也有可能是在带领着校篮球队赢得片区运动会的冠军时,握着被叶修处理过后能挂在脖子上并且不被人看见得鳞片下意识地叫“叶修我是冠军!”的那个瞬间,或者……是骑着自行车在落着零星梧桐树叶的街道上,远远看见学校里早恋的情侣在远离学校后悄悄握住对方双手,然后忽然间想到了叶修的那一刻。

总之,某一天的某一个时间点,孙翔忽然明白一件事——他喜欢叶修。

人类孙翔,喜欢鲛人叶修。

他好像完全不在意也不想去管种族的不同,只是义无反顾地去喜欢去爱。

高考之后叶修问他有没有把握上想去的学校,孙翔握着拳头骄傲地说“怎么可能去不了”。

那所在海滨之城的学校,很早就成了孙翔的目标。

他和叶修的见面地点总是在人工湖,可是那几乎能称为“池塘”的湖,真的太小太小了。

就像飞鸟喜欢翱翔在无垠的天际,居住在水中的鲛人,应该更喜欢广阔的海洋吧。

孙翔不止一次梦见海。

蔚蓝的大海无边无际,他在海中畅游,无拘无束地感觉美好到全身舒爽,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叶修,大概也一样。

所以如果去了海滨,就可以不再让叶修委屈自己来人工湖;说不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和叶修见面。

知道叶修不会读心术于是再也不会在对方面前隐藏自己心意的孙翔,出发去报道之前最后一次见叶修时,一想到美好的未来,就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

他不知道他这一放松,所有的小心思就无法隐藏。

叶修看着眸子都明亮起来的孙翔,信心十足。


TBC

评论(16)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