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隔壁池塘(三)

“不修复难道等着人们发现不对然后引起轰动吗?”

在孙翔问出“叶修你是把上次你弄出来的痕迹清除了吗”的问题后,叶修反问问得孙翔哑口无言。

他总不能和叶修说接下来几天自己再过来结果发现一切完好无损就觉得这是自己的幻觉吧?

“……好吧。”

孙翔默默收起腹诽,果断转移话题。

明明知道眼前的鲛人武力强大深不可测,他还是不怕他。

他一点也不惧怕叶修,着急了会没礼貌地冲叶修大吼大叫,不赞同叶修的某些观点时也会直接否定,从来没想过要换种“安全”的态度——就好像冥冥之中,孙翔确定不管怎样,叶修都不会伤害自己。

他和叶修说很多事,青春期小男生的苦恼啦学业上遇见的难题啦觉得周围人都很愚蠢自己是天才啦之类的,不管隐秘与否琐碎与否,似乎都能在叶修面前一一道来。

然后孙翔就觉得,叶修真不愧是鲛人——和各种传说中讲的一样,叶修的声音,好像具有魔力。

能不自觉地安抚人、让人听他的话,叫人心服口服;也能用一个音节挑起人的情绪让人火大或者使人跳脚……端看鲛人的心情如何。

鲛人啊……

孙翔想起之前叶修说他是因为受伤才出现在这里,忽然不太想去想,对方什么时候会离去。


“叶修……”

这已经是今天晚上孙翔第三次叫叶修的名字了。

和前两次一样,一旦叶修看过来,孙翔就什么话都不说了。

“……”

“喂你干嘛啊!”

孙翔涨红了脸,撇过头不去看叶修。

他只是没有继续讲话啊,叶修这样直愣愣地盯过来是几个意思!

蓝色的鱼尾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水,不轻不重的水声配上叶修专注的表情……

卧槽。

孙翔用余光悄悄扫过叶修,不得不承认自己真心承受不住。

他闷闷地转过头:“我就是想说……”

“对不起!”

桀骜不驯的少年在鲛人面前底下自己的头颅,虽然语气依旧很冲,却是真心的道歉。

叶修静静地听着孙翔对最初见面时他所做出的“想要让别人把人鱼抓起来然后送进研究院研究”的行为道歉,目光越发柔和起来。

果然是……

叶修想着,因为自身伤势而不怎么美妙的心情也变得和缓愉悦起来。

“没事的。”

他带着笑容看支支吾吾道完歉的孙翔:“反正我知道你是有贼心没贼胆。”

孙翔:“……”

刚刚觉得被治愈了什么的一定是我的错觉!!!

鲛人什么的果然都是凶残的生物!


终于放下心理包袱的孙翔这天晚上开开心心地回家,第二天上学被小考考得有点小不爽也没在意——反正晚上就可以再见到叶修啦心情完全不用担心还能让叶修给点小辅导呢~

然而他并没有见到叶修。

月色和他遇见叶修那天一样美,公园和从前一样毫无变化;可公园的人工湖,那只呆了一个多月的鲛人,却不见了踪影。

孙翔在湖边换了各种姿势等待,等得公园里锻炼的人都陆陆续续回家了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才游魂一样飘回来家。

只是一天而已,心情就天差地别。


十一

怎么就走了呢?

怎么可能呢?

孙翔想着想着,就自己给出了答案。

大概……是伤好了吧?

叶修不是说过吗,他会停留在这里,只是因为受伤了需要养伤而已。

不然的话,小小一个人工湖,怎么能留住他?

但……

道个别就那么难吗?!

叶修离开的第二天晚上,孙翔抱着“哼不辞而别的家伙别想我原谅你”的想法,在人工湖边站到腿软。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孙翔的心情从一开生气叶修不够义气离开都不打一声招呼,到只要叶修回来这种小事就算了,再到不管怎样希望再见到叶修一面,也不过花了一个月而已。

好心塞。

孙翔伸手撩了撩水,看不见鲛人美丽的鱼尾看不见那张熟悉的脸,一切似乎都索然无味。

一直不怎么喜欢语文特别是古文,觉得古代因为朋友远走就叽叽歪歪作诗写赋为难后世人的文人都是矫情的孙翔,此刻忽然理解那些文人的心情。

因为他们不知道,下一次再见友人是何时。

他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再见叶修一面。

或者说……不同的种族,再也没法相见。


TBC

评论(21)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