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五)

十五

孙翔吊着胳膊回到家里时,叶修已经坐在餐桌前等他了。

客厅里他们结婚时的照片挂在墙上,橘黄的灯光为它染上一层暖意。

可是菜肴旁的叶修,表情就不是那么美好了:“你的手怎么回事?”

“啊,这个——”

孙翔眼珠子乱转:“咦今天的晚餐怎么这么丰富?叶修你叫了外卖吗?”

“这是我做的。”

孙翔听着叶修的回答,只觉得对方隐藏的话是“我可不像你”的调笑。

蜜月期刚过时为了显示出自己对叶修的重视,孙翔曾下过厨——他觉得自己这么聪明区区厨房一定难不住自己!

然后……他差点把厨房炸了。

弄出一地狼藉的孙翔果断把厨房门关好——这时候他开始庆幸家里的厨房不是开放式的了——然后打电话叫了一桌子外卖,在叶修回来之前把菜品倒出来装盘。

可惜,叶修尝了两口就拆穿了孙翔。

“我说,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面对孙翔“这不可能为什么你能尝出来我明明叫他们不要加味精油盐少放还特地把这些菜都搞得一团糟!”的疑问,叶修静静开口:“我可是兴欣的高层啊,对兴欣大酒店的菜品怎么可能不熟悉?”

想想自己混乱之下拿着VIP卡从兴欣酒店订餐,孙翔一下子恨不得钻到地缝里。

“别转移话题了,我可还在等你的解释。”

叶修帮孙翔拉开椅子,再度发问。

“呃,这个是今天回来的时候被车撞的……”

确实是回来的时候被撞的呀不过不是车而是和敌方肉搏!

孙翔小心翼翼地偷瞄叶修的表情:“我闯了红灯然后车主也给了赔偿,所以就这么私了了。我想着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伤,就没打电话给你……”

叶修内心冷笑。

当我傻吗?看不出来被撞和搏斗的区别?还有孙翔你知不知道你身上的硝烟味都还没消!

然而他目光一扫,就看见了孙翔忐忑紧张的神情。

于是内心跟着一软。

这傻小子……

斗神大大忍不住叹息:“先吃饭吧。”

吃完饭就和你摊牌,把我瞒着的事情告诉你。

叶修想。

以为再次瞒天过海成功的孙翔开开心心地准备开吃,但左手……始终不如右手方便。

见状叶修起身,接过孙翔的碗筷坐到孙翔身边,就示意对方张口。

卧槽?

我爱人要喂我吃饭!

孙翔又羞愤又甜蜜,一时间无所适从。

“想什么呢?来,张嘴。”

叶修夹起一小块红烧肉,声音特别温柔宠溺的。

孙翔乖乖地张口,脸比罗宋汤还红。


十六

叶修其实没想过在孙翔面前隐瞒自己的身份。

每次兴欣出任务他找的理由都是“公司出差”,千篇一律不带换的。

战斗中受了伤带回家——虽然这样的情况比较少——他也不会扯别的,直接和孙翔说“工作上出现意外,伤到了”。

平常交谈时候涉及到武器啦黑帮情况啦,叶修也没装作不懂,施施然地和孙翔聊。

他不怕孙翔猜到自己的身份——实际上他就等着孙翔怀疑然后猜呢。

叶修自己觉得,除了直接告诉孙翔“亲爱的其实我也混黑,我就是道上之前销声匿迹最近又重出江湖的‘斗神’”外,他几乎是把秘密全部摊开在孙翔面前了。

一般人,早就从叶修给出的种种讯息中察觉到他不是“生意人”这么简单,然后或者调查或者发问了。

叶修也做好了只要孙翔问自己就全盘托出的准备,要是孙翔私下里调查呢,叶修的人也会把资料送到孙翔手上。

但他并没有想到,孙翔对自己的信任有这么深。

叶修说什么,孙翔就信什么的。

叶修说“公司出差”,孙翔从不乱想,只是在发现叶修出差的次数多了后皱着眉头说“你们工作原来也不轻松”,隔天兴欣旗下产业总能收到大笔订单;叶修说自己是工作中被伤到,接下来就会听到兴欣敌对企业的高层被威胁的消息;他在孙翔面前从不隐瞒自己对某些讯息的了解,换来的不是怀疑,而是孙翔“哇叶哥你好厉害不愧是我爱人”的目光,以及被对方缠着多讲点秘闻多教点经验的时光。

有这么一个人,笨拙地隐瞒自己的身份,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你,只是因为爱你。

有这么一个人,全心全意地相信你,不管你说什么,都不去怀疑;只在你面前,彻底放松自己。

再坚硬的内心,再冰冷的温度,也要被软化、被捂热。

一开始叶修还想着让孙翔自己发现,孙翔的反应还让他有几分无奈,可是到后来,他却再也无法等下去。

他不想,也不能辜负孙翔的信任。


十七

肖时钦打来电话时候孙翔松了一口气。

虽然叶修的手艺很棒气氛也很好,但吃完饭以后叶修那长谈的架势……孙翔总觉得不怎么好。

该不会我撒的谎都被发现了然后叶修要和我摊牌吧?

完全没有准备好啊我要怎么办啊!

看着准备开口的叶修孙翔略心塞。

然后肖时钦就打电话来说有紧急活动希望孙翔回来一趟。

“公司紧急情况我先过去一趟亲爱的有事等我回来再说!”

孙翔逃也似地单手捞起外套就往外跑,下了楼上肖时钦的车后,才稍微平复点。

被留在沙发上的叶修心情不怎么美妙——任谁准备了大半天提起勇气就等坦白了结果被打断,心情都不会好。

算了,等孙翔回来再说吧。

叶修想着拨通电话。

他现在得先弄清楚嘉世之前出了什么任务,而孙翔又是被谁弄伤的。

伤害我的人……

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叶修正好走到灯光与黑暗的交界处,于是半边阴影顷刻间漫上他的脸庞,杀意迅速充满整个房间。


TBC

评论(27)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