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四)

十二

“……我还是很好奇。”

陈果端着盘子看着不远处为了取信于孙翔,当场拿出兴欣娱乐连锁VIP卡发给烟雨双胞胎姐妹的叶修,喃喃自语。

“好奇什么呀果果?”

经由叶修介绍后迅速和陈果唐柔打成一片的苏沐橙侧身。

“别的也就算了,虚空啊百花啊这些好歹不是死敌,但是霸图……?”

陈果的脸上写满了“霸图不是出了名的不弄死斗神不罢休吗”的疑惑。

苏沐橙轻咳一声:“张新杰还是很理智的。”

“啊?”

“叶修哥他……付了很多。”苏沐橙看着疑惑不解的陈果说。

“啥?”陈果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副图——叶修叫了一大群人站在韩文清面前,然后叶修一挥手:“小的们,上钱包!”,那一群人就“刷刷”地整齐弯腰鞠躬递出装满欧元的钱包。

……还能不能好了!

“而且,嗯,这个,霸图的韩文清——就是”大漠孤烟“——其实和叶修哥并不算是完全的敌对关系。”苏沐橙又加了一句。

看上去陈果很想说“贵圈真乱”。

“呃,果果不是你想的那样……就是单纯的惺惺相惜……”

陈果:“哦,就像喻文州和王杰希?”

苏沐橙:“……”


十三

谈笑间,叶修带着孙翔到了韩文清这一桌。

孙翔用手指捅了捅叶修:“喂老叶,你确定我们去敬酒的话大漠孤烟不会把桌子掀了吗?”

虽然一直知道霸图老大有张能让鬼神都退避三舍的脸,但在婚礼上这人也一副“别来惹我”的表情……有点不爽啊。

孙翔想。

“没事,老韩只是习惯面无表情而已。”

叶修拍拍孙翔。

“……老韩?你和他什么关系?”

“……就生意伙伴关系我发誓!”

完全没料到孙翔的重点居然是这个的叶修差点给跪了。

“叶修,新婚快乐。祝你和孙翔百年好合!”

韩文清先站起来劝酒了。

叶修盯着对方杯中满满的高度数白酒,有点犯难。

身为一个一杯倒,他之前敬的酒其实都是作弊的水来着……但和自己斗了十年的老韩肯定能看出自己是真喝了还是玩的别的把戏……

“谢谢!”

叶修还在想办法试图解决目前的难关呢,孙翔已经给自己满上同样的白酒后拉着叶修端着酒杯的手和韩文清碰了杯,一口干了。

叶修看着正朝韩文清亮杯底的孙翔,感受着对方散发出的、对韩文清轻微的敌意,乐了。

他把自己酒杯里为数不多的液体干掉后做了和孙翔一样的动作:“老韩啊,借你吉言了!”

韩文清意味不明地哼了声:“你不错。”他对孙翔说。

“啊?什么?!”

自以为把自己的小心思隐藏得不错的孙翔被吓了一跳,等搞清楚韩文清说了什么后,他有点发愣。

“你、你也是条汉子!”

孙翔说。

叶修插科打诨转移了话题,聊了几句就把孙翔拉走了——再待下去,他怕自己会忍不住笑抽!


十四

明面上气氛热烈宾主皆欢私底下暗潮涌动的婚礼终于结束,短时间的蜜月过后,两人的生活步入正轨。

孙翔的状态非常不错,“新斗神”的名号很快打响,嘉世高层对此万分满意。

但孙翔自己却十分烦恼。

“今天要找什么借口……”

孙翔盯着自己骨折的右手,有点头大。

结婚快一年了,他觉得“和叶修结婚”这个决定绝对是自己人生中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没有之一;但他还是没有告诉叶修自己的真实身份。

他当然不是害怕叶修知晓自己真正的职业后畏惧以至远离自己——实际上他一直确定,不管自己变成什么样,叶修都不会离开自己。

就算他隐瞒的是一件大事,可孙翔也相信叶修最多是生气,或许会和自己冷战几天或者在床上……嗯,但绝不会就此离自己而去。

 有部分原因是不想让对方太担心、也为了对方的安全;另一部分则是因为……孙翔很享受这种“普通人的生活”。

和叶修在一起时话题虽然可能会扯到现在的局势、枪械改装、军事趣闻;却并不会充满黑暗与血腥,饱含无奈与挣扎。

即使某些时候他俩的话题并不那么的日常无害,可孙翔依旧觉得,他们在一起时的感觉,就是温馨随意——所以他一点也不想让自己的身份打破这种美好。

于是每次出任务孙翔就得找各种不同的借口,万一受伤更是得费尽心思隐瞒,想得孙翔的说谎技能都得到了极大地提升。

这种时候孙翔越发感谢肖时钦——要不是肖时钦友情支援,顺便帮自己打掩护,孙翔觉得自己肯定在最开始就已经被揭穿了!

“唔,你不觉得直接坦白会更好吗?”

不知为何表情暗沉的肖时钦走过来,打断孙翔的思考。

“坦白?”

孙翔猛摇头:“小事情,你还是帮帮我想想借口吧……”

“但迟早是瞒不下去的。”

肖时钦看着满脸纠结的孙翔,真想直接告诉他“叶修早就知道你的身份了你也不用担心两个人的问题他可是比你混得还久的‘斗神’!”,但是想想孙翔对叶修那坚定到让人无法插手的感情,再想想苏沐橙若有若无的警告,肖时钦还是按下了“告密”的想法。

“而且,虽然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但欺骗可是感情中的大忌。”

你们两个人都在互相欺骗,但很明显叶修更过分一点!

肖时钦真心觉得没有比孙翔和叶修更奇怪的一对了。

他看不透这两个人的感情——或者说直接点,他看不透叶修。

起初他觉得叶修对孙翔并没有感情,但后来孙翔的反应让肖时钦觉得……可能叶修对孙翔并非完全欺骗;然后肖时钦就更困惑了。

如果是真爱,为何不早早坦白?

果然还是有一点喜欢但主要是有什么目的所以一直把一分喜欢演绎成十分爱吧。

一时间他们未来的各种“我爱你你不爱我我真的爱你原谅我”等等虐恋情深相爱相杀的戏码从肖时钦的脑袋里狂奔而过。

……不该为了解小戴去看那些电视剧。

肖时钦心塞地把那些画面驱逐出自己的脑海,看着眼睛亮晶晶地写满哀求的孙翔,叹了口气,坐下开始帮对方想借口。


TBC

评论(21)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