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下,全文完)

设定是比原著年龄大一岁的孙翔(会在第六赛季出道),第五赛季初因故去了嘉世训练营(鉴于孙翔第六赛季就会出道所以假定未来他能和邱非共存),无穿越无重生。

CP叶翔,HE,慎入预警。



今天是粗长的一章哟~~~



第六赛季,孙翔出道。

强势的风格、惊人的天赋……他甚至没有遇见几乎每个新人会遭遇的“新秀墙”——嘉世孙翔,凭着自己的实力,生生碾压了过去。

一时间好评如潮,甚至有媒体在报道中称呼“斗神后继有人,王朝再建有望”,尽管……他用的是狂剑士而不是战斗法师。

铺天盖地的赞誉并不曾让孙翔失去理智。

孙翔:身边有叶秋的话,谁都不会失去理智的好吗?!!

没错,其实在最初被人吹捧时他其实是点骄傲的,然后……然后他就在训练室里朝叶修下战书了。

结果……

开着修正场的一叶之秋把自己的狂剑士打得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什么的,孙翔真的一点也不想提!

“小朋友,你最大的弱点还不是这个。”

掐掉香烟的叶修冲孙翔露出了那种明明很和蔼、可却能让人背后出一身冷汗的笑容:“明天来战?”

孙翔当时被打得有点懵,又很有些不甘心——他觉得自己已经成长了很多了为何感觉距离叶秋还是那么遥远!

“好啊!”

第二天,叶修组织对内团队赛。两队人,一线选手二线选手分布均匀,纸面实力相对公平——苏沐橙都和叶修分开了!

然后,孙翔输得更惨。

“知道问题在哪吗?”

和他一起走出训练室的叶修问。

“……配合。”

尽管很不爽,孙翔还是闷闷地回答了。

因为他并不是会迁怒别人的性格,更因为他明白眼前这个人,虽然对待自己毫不留情,却是真正的毫无保留的教导自己——用最能让自己记住的方式。

“悟性不错啊小鬼。”

叶修拍了拍孙翔的肩膀:“知道问题在哪就行,也不要这么丧气了。”

“你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进步——只要你想。”

不要骄傲,不要太过自以为是,你总会克服你的缺点,变得更强,更强。

他的眼睛里,满载着鼓励与温柔。

“……但我还是比不上你。”

孙翔看着自己的脚尖,好半天才说出了自己的心结。

结果叶修一下子笑了,很有点……叫人咬牙切齿:“废话,哥可是天才中天才!”

孙翔:“……”

叶修看孙翔那无语的模样,真乐了:“你才多大啊小朋友?慢慢来呗,人生路可长着呢!”

他语调轻快,虽带笑意,可更多的,却是一种豪气与期待。

“嗯!”

孙翔重重点头。

孙翔在嘉世过得不错,也挺满意这样的生活——自己战队里慢慢有主力地位了,配合也越打越好了,队内的前辈待人都不错,某位神级人物虽然有时候不要脸,但整体来说还是让人敬仰的……

直到有一天,他被经理带进了老板办公室。

孙翔不是太明白老板为什么找自己。

他听着陶轩问的那些“小孙习不习惯啊”“叶秋有没有欺负新人欺负你呀”“叶秋有没有让你觉得不爽刻意打压你,说出来我为你做主啊”的问题,想莫非老板是在关心新队员的生活吗?

于是他努力摆出感激又正经的表情:“谢谢老板!老板不用担心,我特别习惯!”

“队长虽然有时候看上去在为难我,但是我明白他其实都是为我好!看我一直在进步就知道了!”

“老板你不要误会队长,队长真的特别认真负责,对我也很好的;他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队长!”

陶轩一口老血卡在胸口:尼玛,这小子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

他看着孙翔那闪亮的小眼神,觉得越加气闷了。

经理见状走上去把孙翔拉在一边:“小孙啊,是这样的。”

他对着迷惑不解的孙翔继续:“你知道,商业代言啊商演啊这些,都是队员的职责对不对?”

孙翔点头。

“安抚好队员提升队员水平,让战队有更好的成绩,是队长的责任对不对?”

孙翔继续点头。

“你看,叶秋他从不配合战队工作,这两年带队成绩和最初三年也不能比,是不是很失职?”

 本以为能看见孙翔再点头的经理失望了。

孙翔涨红了脸,也不管经理了,冲到陶轩面前把桌子拍得啪啪响:“老板,你怎么能听信谗言呢!”

“战队成绩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队长他真没失职过——再说,我相信这赛季有我加入,我们成绩肯定比上赛季好!”

“至于商业代言,这个还是要看个人意愿和合同吧,我记得叶哥说过他签的合同里同意他不出席这些的,根本不是叶哥的错!”

“老板,你要多问两个人,就知道叶哥真的挺好的!”

陶轩:我真是日了狗了……

等经理把孙翔送出去再回来,陶轩气终于顺了。

“孙翔实力强——这点叶修都赞扬过,商业价值也很不错。”

经理说。

“看他现在这样,恐怕已经彻底被叶秋收服了吧!”

陶轩冷哼。

“其实老板……我觉得我们可以换个思路?”

经理迟疑半天说。

“嗯?”

“既然现在孙翔这个态度,我们干脆就改变针对叶秋的计划,对他好一点,转而把嘉世资源朝孙翔身上倾斜?”

“我觉得叶秋也很看重孙翔,他一定不会反对这一点。这样,再过两年——反正叶秋现在的年龄他估计也只能再打两年了——孙翔不是会更听我们的话吗?而且因为这样叶秋一定会全力培养孙翔,我们肯定能得到一个新斗神,说不好这两年叶秋还能再培养个战术意识良好的新人——这可比现在就和叶秋撕破脸好。”

“再有,要是和孙翔关系缓和了,说不定他也能劝劝叶秋,改改那种对商业完全拒绝的态度呢?”

陶轩皱着眉听完:“你先出去吧,我再考虑考虑。”

然而对自己的上司十分了解的经理,又怎么会发现不了对方的动摇呢?

快答应吧快答应……这样双方面子上都好看也能避免以后可能出现得公关危机啊——毕竟“驱逐功臣”什么的,可不好听。

今天没有训练,孙翔从陶轩办公室出来就直接朝着叶秋的宿舍冲去。

“孙翔?”

叶秋有点惊讶。

“叶哥,我和你说!”

知道嘉世宿舍隔音效果不错的孙翔把门一关,拖着叶秋坐在床上就开始讲他今天的遭遇。

“你怎么都不着急啊!”

看着叶秋一副平淡如水的模样,孙翔完全不理解:“有人告黑状啊叶哥!我都知道这肯定会对你有影响的!”

叶修笑了笑:“会对我有影响,那你为什么这么着急?明明陶轩应该是看好你、想拉拢你的吧。”

孙翔瞪了叶修一眼:“我怎么可能平静啊!”

“我知道你是斗神,荣耀战场上的no.1,现实里也很厉害——起码人际关系我就无法处理得像你这么好——”

叶修:然并卵,我就知道你没看出来陶轩想对我动手。

“——可是,我知道你并非真的无法伤害。”

“你一定不会惧怕正面的挑衅和斗争,可我害怕背后来的冷箭,刺伤你。”

孙翔十分真情实感,说得叶修一愣一愣的。

叶修沉默了一会:“孙翔,昨天晚上又和沐橙一起看了什么电视剧?”

“就是女主被女配暗箭中伤男主对她各种误会最后才知道然后BE掉的!”

孙翔秒答。

“你和沐橙的关系真是好啊……”

“是啊,沐橙姐人特别好,和叶哥你一样很照顾我!”

叶修无力。

孙翔还在继续:“叶秋你别转移话题啊,这问题很严重的,我都冒着生命危险给你通风报信了,你可千万别怂了!”

孙翔夸张地说。

“是是是,有你帮忙,我保证我绝对不会让坏人的阴谋得逞。”

“这就对了!我无论何时都站你这边,帮什么忙都可以!”

叶修瞧着孙翔那骄傲的小模样,只觉得心里渐生的阴霾像是遇见了阳光,一点点被驱逐开去。

不由得和对方一起,眉开眼笑。

十一

“叶修哥,我听孙翔说,你把真名告诉他啦?”

苏沐橙问。

“是啊。反正他也不会多想不会乱说,我说的时候他还以为是我改名了呢。”

叶修耸耸肩。

苏沐橙微笑,再微笑:“是嘛?”

叶修轻咳一声:“还真得感谢他——没他,估计陶老板对我的态度不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这倒是。”

苏沐橙点头。

“这边!”

她招手,给正端着盘子找人的孙翔指路。

“叶哥你怎么能这样!”

孙翔刚一坐下,就开始中气十足地抱怨。

“我怎么了?”

“少装无辜啦!你骗我去健身,结果自己居然站在一旁和别人聊天,看我挥洒汗水!”

“诶,这不是为你好吗?”

叶修摊手:“我身上没代言啊,身材就无所谓了,你可是有运动服的代言呢,身材好不是更上镜?”

孙翔:我竟然无言以对……

不对!

孙翔愤怒地放下筷子:“我不管!你要陪我一起运动!”

“再说,你也不能一直宅着不动啊,多运动下对身体好,你说是吧?”

“是是是,你说的很对~我保证下次一定和你一起,行了吧?”

叶修无奈。

孙翔一秒露出笑容:“说定了啊!”

一旁围观的苏沐橙:叶修哥,你也是蛮拼的……

十二

孙翔和叶修还在有一句没一句地讲着,苏沐橙基本不插话,安静地吃着素菜。

嗯,眼睛有点闪,真不能多看。

上次叶修才说过自己是来真的,怎么觉得一下子两个人的感情就突飞猛进了?

还是说,只是以前自己忽略得太多?

苏沐橙放下碗筷。

管他呢,反正看那种两情相悦的小氛围,这妥妥是个HE的故事啊~~


END


【小番外】

知道叶修没有代言的孙翔特别有责任感的接下来很多代言。

“叶哥你没法帮战队赚的钱,我来帮好了!”

↑来自孙翔。

在发现自己的收入上涨得有点吓人后,孙翔表达了对叶修工资的好奇。

叶修毫不犹豫地掏出了自己的工资条。

然后孙翔就傻了。

“叶哥!你你你你……”

孙翔手抖得让人完全看不出他是名出色的电竞选手了。

“小朋友,你还要多练练啊,看这手抖的,啧啧。”

叶修若无其事的说。

可他很快后悔了。

因为孙翔的眼圈红了。

“这不公平!”

“凭什么你的工资这么低?这是黑幕,虐待!”

原来不是因为我说的话啊。

可是心里,怎么就这么热乎呢?

叶修拉住一副马上要跑老板办公室和老板谈人生模样的孙翔:“别激动,这是因为我的合同没有改——没看我一直都没接各种代言吗?”

“……”

孙翔沉默了。

然后,他毫不犹豫地掏出了自己的工资卡,拍在了叶修面前!

叶修:“……”

孙翔:“叶哥没事,我养你!”

叶修拿起银行卡,咳嗽一声:“小朋友,你这诚意不够啊。”

孙翔有点委屈:“我全部家当都在这里了!”

叶修好笑地凑近他:“我是说,你这只给卡不给密码,我怎么用啊?”

“密码就是你生日啊!”

孙翔一脸的理所当然。

叶修:???!!!

“哦,上次沐橙姐和我说,不能用自己的生日做密码,这样万一身份证和钱包一起掉了,很容易破财;所以我就选了个最容易记住的呀。”

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要被孙翔戳爆了。

    在“工资卡事件”发生后不久。

孙翔在和苏沐橙吐槽。

“昨天见的广告商居然和我说广告在一个月之后拍摄,然后委婉的提醒我注意身材!”

“卧槽都是什么鬼啊,我一直有在锻炼的好吗,而且最近我的零食根本就没吃完过啊!”

苏沐橙:“……”

委婉是什么啦阿翔你确定委婉的说法你听得懂?而且你的零食吃不完可不代表你零食吃得少好吗,叶修天天给你补充零食还全是国外进口生怕你吃得不开心你别和我说你不知道!

苏沐橙想着,温柔地开口:“没事,都是广告商的错。”

广告事件后。

孙翔找到叶修:“叶哥,能给我点零花钱吗?我们六期新人这个假期准备一起出去旅游一把。”

叶修:“好。”

他递给孙翔一张崭新的银行卡。

孙翔拥有了一个快乐的旅程,但等他回到嘉世再一看路上一直忽略的关于银行卡金额变动的消息……

孙翔:卧槽为什么这上面的金额比我的工资还多!

他果断问叶修。

叶修:“哦这个啊,我做了点投资……然后我最近和家里关系和缓了点,参与了下家族企业的决断,钱都在上面而已。”

孙翔:“……”

原来,自己的男朋友,真的是一个高富帅啊……

这种微妙的,被打脸的感觉……

几年后。

嘉世经理内心OS:说好的只打两年就退役呢?叶修你为什么如此英魂不散?!

孙翔:谁和你说好了?

    经理:……

孙翔和叶修在一起很久后。

有一天,孙翔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第七赛季在越云出道,第八赛季转会嘉世,同一时间,叶修被迫退役。

他最初轻视叶修,后来跌得很惨,最后去了轮回;嘉世挑战赛出局,而后重组。

孙翔猛然惊醒。

“做噩梦了?”

叶修手放在孙翔背上,含含糊糊地问。

“嗯……”

孙翔瑟缩了一下:“我忽然觉得,一开始就见识到你的强势、有一个人引导我真是太好了……”

“啊?”

叶修不太懂了,这尼玛是深夜谈人生的节奏?

“不这不是重点……”

孙翔捂着脸。

“重点是……你知道吗老叶,梦里你有小肚腩啊!!!”

叶修:……

他翻身扑倒孙翔。

果然,还是深夜谈一谈人♂生吧~


全文完


————————————————————

哈哈哈完结啦完结啦,写爽我就End啦噢耶~~


话说……Po主忽然觉得,这文可以改名叫《论孙翔的“旺夫”运》、《#对叶修好一点#》……


 @lisamai 球球抱抱~~

评论(28)

热度(4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