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下雨要关窗 (已完结)

CP叶翔,温馨风吧……

HE,依旧是慎入,嗯。




 窗外雨倾盆,雨滴一刻不停地砸在窗户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秋日的雨水往往伴随着骤降的气温,可室内的温度,却并没有因此降下几分。

那扇透明的玻璃窗,将屋内的火热、躁动、情迷,与屋外的大雨、狂风、乌云完美隔绝。

孙翔醒过来时,天色已经完全暗沉下来。

夹杂着永不停歇气势而来的暴雨,已经收起了自己的獠牙,任凭繁星占据辽阔的苍穹。

“醒了?”

“喝点粥?”

一旁靠床头坐着的叶修询问一声,看姿势他是准备下床,替孙翔把食物拿过来。

孙翔感受了下身体传来的不适——尤其是腰部以下那简直要人命的酸麻——没好气地瞪了叶修一眼,别过脸:“嗯。”

等等……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孙翔想了下,然后他马上喊出了声:“叶修我们窗户是不是没有关!”

刚走到房门口的叶修闻言愣住回头:“窗户不是关着在吗?”

“不……我说的是次卧……”

孙翔只觉得自己的头也和身体一样疼了起来。

他们的家世四室两厅的格局,最开始搬进了的时候孙翔还拉不下脸住过一段时间次卧,后来那房间就空置了——客人并不多,留一间客房倒也未出过乱子。

今天下午他和叶修本来是准备出门的,临时下起的大雨打乱了他们的安排。

结果他和叶修只记得关了客厅与客房的窗户,就在主卧胡天胡地地搞起来,同样有扇窗的次卧,却被忘之脑后。

“好像确实……”

难得的,叶修脸上也出现了一丝代表尴尬的神情。

孙翔对“下雨天关窗户”执念是有原因的。

他长到这么大,下雨点忘记关窗户,除去这次也就两次。

第一次,是他初次接触荣耀。

时值盛夏,雷雨来得轰轰烈烈,上班中的父母想着儿子都这么大了下雨这事大约也

用不着提醒,便也没管。

殊不知,初入荣耀的孙翔已然沉迷——他带着音效超好的耳机盯着屏幕完全沉浸在荣耀那一流的光影声效果里,压根不知外头今夕是何夕。

等他察觉到外面下雨时,他所在的屋子里,成功穿过纱窗的雨水已经积成浅浅一滩,都能和他的脚背来个亲密接触了。

孙翔再急急忙忙地去关窗,也晚了——凡是有窗户的房间,木地板都被泡得鼓起,白色的墙面更是生出了黑色的细纹,活像怪物咧开的嘴角,嘲笑着孙翔的大意。

晚上孙翔被回来的父母禁了三天的游戏不说,这事还给孙翔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后来他和爸妈死犟要去做荣耀职业选手时,他花了非常大的功夫才说服自己母亲。

因为孙妈妈觉得,自家儿子刚接触荣耀游戏就能为它忽略最简单的生活常识,这要是真入了这行……那自己本来就不是很在乎外物的儿子会变成什么样子啊!孙妈妈简直不敢想!

    第二次,是在轮回的宿舍。

彼时孙翔正迷茫于自己对叶修的感情,抱着电脑各种攻略看得不亦乐乎,于是理所当然的忽略掉了外头忽如其来的暴雨。

结果……飘进来的雨水,打湿孙翔床同时,还一并还打湿了他刚刚到手的海报。

“等等,你说当时你买的海报有一部分是防水的——那是一叶之秋的海报,还有一部分关于君莫笑的,不是防水的所以毁了?”

叶修似笑非笑地盯着孙翔,看着红晕从孙翔脸颊一路爬至耳际。

孙翔一挥手:“我买自己的海报当然要买好点的!”

叶修失笑:“重点是,你为什么要买君莫笑呢?”

孙翔噎了一下,随即大声说:“你管我!”

然而语气里的恼羞成怒对叶修而言,却是再明显不过了。

叶修又坐到孙翔身边:“你就这么把黑历史全讲给我听?就不怕我之后取笑你?”

这次孙翔倒是坦然,他一面拉过叶修的手放在自己的腰际示意对方揉揉,一面满不在乎地开口:“反正你总是要知道的,早说晚说有区别吗?”

然后他顿了一下,再开口就带着一股子咬牙切齿的郁闷劲:“说起来我一直觉得很不公平,你把我看得透透的,我的一切你都知道,反过来我却做不到!”

叶修:……这小子说起情话来真是要命啊!

他稳住阵脚,凑近对方的耳朵:“没关系,你想知道什么,直接问我就会。我保证,绝对不瞒着你。”

孙翔:“……”

然后他整个人往下缩,直到把头都埋进被子里,才瓮声瓮气地大叫:“我饿了!”

叶修看着孙翔喝完一碗粥垫了垫肚子,才勉强同意孙翔下床,扶着他走到了次卧。

孙翔对着进了水的次卧欲哭无泪:“不!——我就知道!”

叶修有点纳闷——孙翔那真情实感的伤心和失落是怎么回事?

他的目光从从蔓延进床底的水渍上扫过。

他记得这种组装床,底下是可以收纳物品的。

难道……床下孙翔放了什么东西?

“我的情书……”

孙翔喃喃出声。

叶修猛地转过头去。

孙翔像是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般,连忙摇头:“不不不什么也没有!”

然并卵,没过多久,他就在一次败在叶修的目光与笑容里。

“好吧……其实也没什么……”

孙翔一边小声说,一边偷偷打量叶修的表情。

在发现这次真的没法蒙混过关后,他视死如归地抬头:“我把之前你写给我的留言条和小情书都收起来放在床底下了!”

留言条?

小情书?

叶修当然记得这是什么。

最初孙翔住进来时睡的是次卧,工作日两个人的时间表又并非完全重合——叶修上下班时间固定而孙翔不定;有时候就会出现叶修已经出门,但孙翔还没醒的情况。

于是叶修会时不时在孙翔的床头柜上留一张小纸条,上头交代早餐是什么或是提醒孙翔家里缺了什么要是他比较闲就去买回来,也有告诉他今天外面下雨记得带伞的这类提示。

至于情书……咳,这个是苏沐橙的建议,据说是玩浪漫提升感情的最佳选择之一。

鉴于叶修并不是每次都能用一大段一大段的文字来抒发自己的感情,于是在他手上,“情书”就变成了“小情书”。

小情书什么的就算了,他没想到,孙翔会连留言条都收起来。

叶修回过神,用一种能暖化山巅经年不化积雪的温柔表情看向孙翔。

可孙翔像是因为说出了第一句后面的话也就好说出了一样,还在继续:“每一封小情书我都有回应来着,但给副队长他们看过后他们都笑个不停,我想了想就没给你……”

“但现在什么都毁了!”

这下,心疼的就不只孙翔一个了。

孙翔居然还有回应?!

轮回的某些人竟然还看过?!

居然没到过我手上!!!

叶修二话不说,开始抬床垫。

孙翔……孙翔有心无力,只好在一边给自家爱人加油。

孙翔用那种外表满是红心、一看就很甜蜜少女风的盒子装着他的珍宝。

“这是杜明帮我挑的,他说这种内容的东西应该用粉红色的盒子保存。”

似乎看出了叶修的疑问,孙翔一边拿盒子一边解释。

叶修秒懂。

“打开看看?”他不再多问,转而询问孙翔。

孙翔闭闭眼,一狠心揭开盒盖。

万幸,虽然底部的纸张上内容都模糊了,放置于上面的一些,却还幸存。

叶修再凑近一看,乐了——上面那些,大部分都是孙翔给的回应啊!

他顺手接过孙翔手中的盒子,搂着不开心的孙翔安慰:“没事,没事,我以后都补给你!”

他一边说着,一边带着孙翔往外走:“现在再去吃点别的,啊?”

孙翔一路沉默,直到坐上铺了厚厚软垫的椅子,他才开口:“要两倍!”

“行!”

叶修一口答应。

橘黄色的灯光映照下,萦绕于二人间的暖流,似乎清晰可见。


END

评论(17)

热度(2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