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谁是叶修?(一发完)

CP叶翔,风格你们都懂的啦,HE。

 @lisamai 送你啦,爱你哟(づ ̄3 ̄)づ╭❤~



【一  遇见九年后的自己】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十五岁的孙翔坐在餐桌的另一边,额头上出现的“川”字极其不符合他的年龄。

今天一大早,因为不愿意出门旅游因而一个人呆在家中的孙翔,见到了未来的自己。

十五岁的孙翔相信对方就是二十四岁的自己,不仅仅是因为那张和自己太过相似的脸庞,更因为对方那只能用“不科学”形容的出现方式。

——孙翔记得清清楚楚,他玩游戏玩得有些口渴于是去客厅倒;一抬眼,就看到一个男人凭空出现在自己面前。

那个忽然出现的男人,自称是二十四岁的自己。

还好穿得不是那么让人难以接受。

孙翔的目光从对方一生休闲的打扮上略过,觉得几年后的自己果然没有变成“乏味的成年人”,越发看对方顺眼起来。

然而这种顺眼并不能让孙翔的耐心多一点。

因此在对方坐下说了一大推后,孙翔毫不犹豫地打断了对方的话。

什么叫“你会遇见一个强有力的对手,你必须全力以赴才有可能打败他”、“这个强大的家伙心很脏,记住不要上当”、“没事可以多和他学学对你有好处”、“生活中离他远一点”………..?

虽然起因是自己好奇的问他“我未来会怎么样”,而在得到“你会成为荣耀职业选手”的回答后自己越发兴奋,但未来来客后续的回答,为什么这么模模糊糊指代不清?

对方提到了自己会在一个融洽的队伍里,却不告诉自己这支队伍的名字;说会有一个人对自己很重要,可关于这个人的说法,却自相矛盾。

一面说要接近,一面又说要远离,孙翔便是不明白未来自己的意思。

不过比现在的我大了几岁而已,逻辑就变成这样了?

孙翔有点嫌弃。

他觉得自己在学习上应该多花点心思——他一点都不想未来的自己变成这种说话都说得前后矛盾的样子啊!

【二  第三年的见异思迁】

二十四岁的孙翔当然明白十五岁的自己在想什么。

好歹年长几岁,难道还会看不穿过去的自己吗?

可惜二十四岁的孙翔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好的补救方法。

实在是因为,目前他对叶修的态度就很矛盾。

距离他正式和叶修在一起近三年,孙翔自个对这段关系满意至极,早早和家里摊牌出柜搞定父母,叶修那边也是效率极高——叶修那种“我不想委屈你”的态度真是让孙翔又嫌弃又欢喜——他俩的前路可以说是没什么大的障碍了。

可这只是二十四岁孙翔的“曾以为”。

这段时间,叶修对孙翔的态度有一点改变。

倒不是说他一下子疏远了孙翔,只是孙翔觉得………..叶修在瞒着自己什么事。

在某次叶修出门,巧合之下孙翔发现对方出门时说的事情是不存在的那只是他出门的一个借口时,孙翔开始有不好的联想。

叶修该不会是………..见异思迁了吧?

二十四岁的孙翔吃完叶修做的早餐,收拾好碗筷后坐在桌子边咬手指,越想越觉得对方这段时间行踪鬼鬼祟祟似乎在么谋划什么大事,想着想着,他就觉得有点不是滋味。

这还不到七年啊,难道还有“三年之痒”吗?

我没有心脏病,可是心为什么抽抽的疼?

孙翔用手抹了把脸,决定晚上要和叶修说清楚——如果是误会就不能留它过夜,如果不幸是……那么,死也要死得痛快!

做好一切心理准备的孙翔刚站起来,就发现自己穿越了时空。

他一点都不慌张。

因为在看见自己年轻了好几岁的脸庞的一瞬间,他就想起了一段几乎被自己遗忘的记忆——几年前的暑假,自己似乎确实有一段奇遇。

孙翔才没有“当时的我遇见的是现在的我,那么现在的我的行为是不是也受限制”、“我是不是必须严格按照记忆里的场景来进行免得历史出现偏移”这些纠结的想法呢。

他想做什么,就做了。

尽管孙翔不是那种会把一切都说得清清楚楚的人——他始终觉得,如果未来清晰无比纤毫毕现,那么人生也就毫无意义了;他还是稍微提到了一些东西——他含含糊糊地说了些未来的可能,像吊在驴前的萝卜般吊着过去自己的胃口。

只有一点例外——叶修。

他忍不住和孙翔讲了一大堆叶修相关,说完后听着对方问自己到底想说什么,孙翔自己也懵了。

说什么呢?

他很想告诉过去的自己,要离叶修近一点,再近一点,这样你就会发现他是多么厉害的前辈,是多么契合你的人。

然而最近的经历又让他想告诉孙翔,离他远一点,不要去招惹他,不然最后,你连逃都逃不开。

二十四岁的孙翔沉默不语,等到对面过去的自己耐心都将告罄,他才咬咬牙一开口:“防火防盗防叶修!”

其实话刚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了。

但他已经没有补救的机会了——他已经回到了九年后。

明明才在九年前呆了一上午,回到属于自己的时间,夜幕却早已降临。

卧室里的灯光从门缝中漏了些出来,显然这个家的另一个主人已经在等候。

孙翔深吸一口气,推开虚掩的门。

他本以为自己面对的是一场战争。

然而——

——叶修:“孙翔,我们结婚吧!”

孙翔很是愣了一会。

待他搞清楚这一幕和这段时间异常情况的关系………

孙翔:九年前的我你一定不要按照我说的做啊!!!

【三  这一定不是我】

十七岁的孙翔在自己的宿舍里和三十一岁的自己大眼瞪小眼。

十七岁孙翔:“你也是未来的我?”

三十一岁的孙翔似乎并不为那个“也”字吃惊,他微微颔首:“是的,我是十四年后的你。”

十七岁:“十四年后………那我以后是不是还会碰见二十一年后、二十八年后、三十五年后的我啊。”

成熟版的孙翔轻笑摇头:“起码我还没有碰见过。”

少年孙翔一点也没有疑问被解答的高兴。

他眼前的这个家伙……………

真是太不顺眼了!

西装革履,发丝乌黑发型中规中矩。

孙翔想想自己刚刚挑染过的红发,再看看自己身上的T恤牛仔裤篮球鞋。“哼”了一声。

“怎么了?”

成年男性相对低沉厚重的声音响起,孙翔却烦躁地摇摇头。

就是这种反应。

这种仿佛万事都在手心,沉稳自若、没有任何情况能让他破功的表情…………

或许这代表成熟男性的稳重可靠,然而孙翔却只觉得,这样的人未免太过无趣。

明明还保有年少时的单纯与坚韧的三十一孙翔并不知道,只是因为在面对“过去的自己”时没有一点不自在,甚至下意识地表现出来自己成长后的一面,他就被十七岁的自己贴上了“无趣”、“没冲劲”等标签。

可就算知道这一点,恐怕他也不会在意。

从二十四岁到三十一岁,七年的光阴,带走的不仅仅是他无拘无束放肆的青春,还有他并不明显的急躁轻浮。

他不会像从前那样什么事都没有搞清楚就急匆匆地下结论,往往伤人伤己;也不会在和其他人谈话时一觉得对方有敌意或是奇怪就出言攻击。

有需要的话,三十一岁的孙翔就是一名值得人信赖的前辈角色。

可这种变化并不痛苦——至少在叶修的帮助下,孙翔只在最初有些不适应,并不觉得难以忍受。

因为他依旧是他,而在某些地方,他也仍旧可以保有某些坚持。

比如说,在面对过去的自己时,他就恢复了些许本性——如同在叶修面前一样。

当十七岁的孙翔问他,“你还记得叶修吗”时,年长版的孙翔想起七年前自己穿越时空后的言语,不由失笑。

“我当然记得。”

他笑着,目光幽深长远:“你应该耐下性子,多和他学一些。”

他想起当初年轻气盛的自己,在叶修手下吃亏后愤怒无助又相信只要再努力一点,就一定能超越对方;走歪了路,被对方毫不客气的说“你不如去玩超级玛丽”的时候,愤怒却也知道自己一定在某些地方做错了;第十赛季决赛,以为胜券在握,却被打得毫无还击之力时的不甘与震撼…………

还有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熟悉又陌生的人组成一队,在叶修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艰难夺得冠军。

那时候他们还没有真正在一起。

可是在荣耀上,叶修已经教给了自己很多——这是他曾经极度不想承认,却又不得不去道谢的一点。

后来呢?

后来他保持着和叶修的联系,在荣耀之外,也被这个人所吸引。

然后他们在一起,起初有太多事情都是叶修一个人搞定的——不是孙翔不想帮忙,而是他帮不上忙。

慢慢的,孙翔被叶修带着看到了更多,也走到了更深的地方。

他们并肩同行,共对风雨;可是在叶修的面前,孙翔还是那个会因为对方几句话炸毛、许多时候会有些二的孙翔。

对外,他却是强大可靠的孙翔——尽管性格依旧直白赤诚。

不管时荣耀还是生活,我都受了他太多影响。

年长的孙翔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你的世界都会不一样的。”

年轻的孙翔却被对方脸上的表情吓到了。

十七岁孙翔:卧槽这种表情……为何感觉这么奇怪!

“所以叶修到底和我是什么关系啊!”

他气急败坏地怒吼,那种被蒙在鼓里、明明是关于自己的事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实在是太糟糕!

“唔,夫——”

很明显,无论是哪个年龄的孙翔,都不喜欢卖关子。

可惜三十一岁的他才吐出几个字,就消失在原地。

十七岁的孙翔在原地跳脚:“喂!你说清楚再走啊!”

“他刚刚说什么来着?父?夫?妇?”

孙翔迅速排出了好几个选项。

“难道是夫妻?”

孙翔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等等所以叶修是女的?”

……“叶修”这个名字,好像作为女名也是可以的哈?

……想想还是蛮好听的?

孙翔的脸可疑的红了。

【四  叶秋叶修】

孙翔成了职业选手。

他是最佳新人,有望称神。

可是他依旧没有找到“叶修”。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抓住那两个未来自己的领子狂摇,一边摇一边说:“有本事吊我胃口有本事你们把叶修是谁说清楚啊!我不认识他啊!”

他只认得叶秋。

一力扛起嘉世王朝、一杆战矛平天下的斗神,一叶之秋的操纵者叶秋。

等等……

难道叶修是叶秋的妹妹?

孙翔挠挠脑袋,觉得这很有可能。

要不然……找个机会问问吧?

孙翔一秒做出决定。

红线,已经系在两人的手上。

【小番外1】

二十四岁的孙翔:哎呀糟糕!忘记告诉过去的自己叶修就是叶秋了!

二十四岁的孙翔:……算了,反正以后他就知道了~

三十一岁的孙翔:卧槽!忘记了告诉自己叶修是谁!好好的抹掉黑历史的机会就这么被我放弃了!

三十一岁的孙翔:……算了,反正这种黑历史,作为情♂趣也不错~

【小番外2】

孙翔心态变化:

“诶嘿,既然叶修是我老婆,那我要不要对叶秋好一点?”

“哎,不告诉我叶修是谁很正常,妹控都这样!”

“卧槽!!!!!!!!!!!!!!叶秋居然是叶修!!!!!!我TM眼瞎了吗!!!!!!!!!!”!

END

评论(18)

热度(4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