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好多年 (一)

前世今生梗,前世古代架空背景今生原著背景,前世戏份多。

CP叶皓,保证HE,雷雷雷慎入。




“艹艹艹艹艹!”

无辜的遥控器被甩在地板上,巨大的声响充斥整个房间。盘腿坐在床上的男人一只手捂着脸,另一只手还保持着摔东西的姿势,完全不被这种噪音影响。

这是刘皓入住这家打着“枕水入眠,一夜江南”旗号的宾馆的第二天。

旅店的电视机还在尽职尽责的工作,荣耀世界邀请赛八强赛战火正酣,哪一个画面都叫人不忍心错过。

然而连出来旅游都不忘关注赛况的男人,此刻却提不起一点精神去观看比赛。

转会呼啸后的日子对刘皓来说不算太难过,但和叶修带领兴欣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况比起来,在呼啸呆了这么久却把形象都丢得一干二净、在和兴欣的比赛后更是一跃成为“全联盟黑子最多的职业选手”的刘皓,显得失败至极。

好不容易熬到夏休期,为自己的心情着想决定放松一下,也出于职业选手的基本素养决定假期排解心情不影响下个赛季,刘皓选择去古镇旅游。

刘皓白天看风景,晚上却还是忍不住关注世界邀请赛——他毕竟也是一名职业选手。

然后,他就发现不对劲了。

镜头扫过叶修的时候他居然没有觉得特别不爽!

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总是会下意识的各种诅咒对方就算知道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看到叶修和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黄少天等人配合默契,他居然会怀念当初在嘉世自己作为副队长出席嘉世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日子!

而且他分得出,怀念中出现的恶意并非是“当初叶修把所有都扔给我现在却出来抛头露脸”这样的愤怒,而是一种近似于“凭什么以前叶修不和我出席,现在和你们这些小婊砸一起玩媒体却玩得这么开心”的不甘。

简直惊恐。

最可怕的是,刘皓发现自己对叶修的战术意图把握比以前同队时还准——看中国队的比赛,他甚至能轻易在中国队的比赛中,找到叶修指导留下的痕迹。

………..在中国队战胜一个又一个对手时他还会有“真不愧是叶修”的骄傲感。

太诡异了,真的太诡异了。

刘皓万分肯定自己的正常反应应该是“擦又是叶修”的烦躁,以及“虽然中国队赢了很开心但这代表叶修的胜利,不开森”的矛盾。

所以现在这是怎么回事?

想不通的刘皓最终在黑夜里沉沉睡去,第二天起来又是一条好汉的刘皓挂着淡淡的黑眼圈,行走在小镇石板道上,看着旁边古色古香的建筑,忽然悟了。

一定是古镇环境太美,影响到了自己的心情!

在这种静谧祥和的氛围下,看叶修都顺眼了不少也是正常。

刘皓分分钟给自己找到了好理由,优哉游哉的上了游船。

河道两岸风光上佳,可不知为何,看着视野里建筑,还有远眺时能看见的塔楼,刘皓竟心生熟悉之感。

就好像曾经来过这样的地方,又似乎是在梦里见过。

大约是风景太美,乱了心。

他这么想着,在游船靠岸后脚步轻快地上了岸。

前方有座造型古朴的石桥,上面没有游人,只有三两只零星的雀鸟,跳来跳去。

刘皓生了兴致,走上桥,惊奇的发现雀鸟竟不怕人——它们不飞,只是跳远了些;也不叫,沉默地用黑眼珠子盯着刘皓,时间久了,竟有些吓人。

他也没看那些雀鸟多久,只是站朝游船来的方向望去,拍了几张照片,

照片没拍好,糊了;刘皓也懒得再重新拍,慢悠悠地下了桥。

他下桥的那一刻,雀鸟“呼啦啦”飞起,朝着天上的白云,径直撞去。

刘皓背后没有长眼睛,自然是敲不到这个画面。此刻他的注意力,已在别的事物上。

他发现桥头有位老妇,包着蓝印花布的头巾,站在一方小桌前卖茶。

桌上粗瓷的大碗摆得满满当当,矮凳上搁置着大肚的茶壶,倒是别有风味。

“后生,吃茶么?”

她似乎也看见了往这边走的刘皓,黏糊的声音让人有些难以听清,但刘皓还是听懂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腿完全不听自己使唤,就朝老妇那边迈开。

他恍恍惚惚地走过去,却看不清老妇的面孔;只觉得她的一双眼睛,明亮灼人地完全不是这个年纪的老人应有的混沌。

掏出钱包随意抽出一张钞票,老太太竟也没有仔细看它的面额,只是随意的往兜里一塞,也不提钱不够或是要找钱,只端起中间那满当当的瓷碗,动作轻柔地递给他。

淡黄色的茶汤清澈透亮,漾出动人的波纹。

刘皓端起来,一饮到底。

而后这段时间的变化、方才觉得熟悉的一切都找到了源头,正如同被蒙起来的画卷上,那层轻纱终被揭开。

我想起来了。

刘皓喃喃,有什么遮挡住了视线,顺着脸颊缓缓流下。

本不该被忆起的前世如一本终于被找到的巨著,在他眼前,一页一页翻开。

一晃,千年。

“说人话。”

刚从信鸽脚上取下的薄绢摊在叶秋眼前,龙飞凤舞的三个字很好地体现出写字人的霸气。

叶秋一点欣赏的心情都没有——“混账哥哥!”,他气得把桌子都拍断了。

听说自家哥哥这会被嘉世皇帝怀疑日子过得略糟,叶秋好心好意不远万里寄信过去表示随时欢饮哥哥来投奔自己,谁知道会得到这样的结果?!

“我不就是写得弯弯绕绕了点委婉了点么……….还不允许我夸耀一下自己嘛?”

叶秋碎碎念。

门外默默计算着这个月叶秋大人换掉的桌子数目的侍从通报后进屋,为叶秋呈上另一只信鸽。

清楚这是哥哥第二封信的叶秋脸色有所缓和。

看完后,他的脸黑了。

他哥,叶修,嘉世兵马大元帅,行文特别直白。

“攻下的地盘都稳固了吗?没有就不要提什么征服星辰大海了,顶多算是个山大王。”

“确定下属都可信?说不好等我一到,你手下就都向我投诚了,我是给你自由发挥的机会才不来。”

叶秋:担心我就直说啊混账哥哥你能不能说点好听的?!总是这么嘴欠难怪都十来年了才和家里关系缓和!

“不用担心,那小子精着呢。”

叶修对面露担忧之色的苏沐橙说。

“那可是我弟弟。”

语气中的骄傲与信任无比自然。

“好吧,看样子叶修哥你已经决定不去叶秋那边了。”

“嗯。”

叶修淡淡回应。

“那刘皓?”

“他?他也不过是一枚棋子而已。”

苏沐橙秒懂。

“既然你心中有数,我就放心了。”

嘉世开国至今,已有十余年。

世人皆知嘉世皇帝陶轩与天下兵马大元帅叶修乃生死之交,若非叶修推辞,他本应是一字并肩王,真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可跟在叶修身边,自哥哥重伤昏迷不醒后就一直被叶修悉心照料的苏沐橙知道,陶轩早已对叶修心生罅隙。

在刘皓为首的世家势力怂恿下,陶轩甚至在日前下达了让叶修率新军去西方边境的旨意。

把叶修和他一手带出的嘉世军剥离,重新给他一支军队去苦寒之地戍边,既削弱叶修势力,又发挥他的余热,说不好还能让叶修在边境来个“旧伤复发”,真打得一手好算盘。

苏沐橙想着,对那位曾经出身世家混进叶修管辖军队、不久就被叶修扔出去而后各种蹦跶的刘皓,越发不喜。

可叶修只用短短几句话,就极好的安抚了苏沐橙因为看透时局产生的负面情绪。

无论发生什么,只要有这个人在,我便无所畏惧。

端坐的苏沐橙明眸皓齿,笑得格外轻松。


TBC

——————————————————————————

第二小节就直接跳转前世了,嗯,刘皓作死作得特别欢的前世.......

架空背景就不要考据朝代背景啦语言啦年龄啦这些了,PO开了好大的挂呢,你看叶神他们开国到现在居然都没到40!【喂

PO主智商不够所以出现的阴谋时局什么的都会比较简单求不拆穿【真诚望

最后,是的伞哥还活着啦,不过戏份会比较少,大多是时候他是睡美人【够

评论(8)

热度(1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