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成真 (击鼓传文,一发完)

CP叶翔,OOC有慎入。

HE!


 

“妈你放心啦,我肯定会照顾好自己的。”

“嗯嗯好的我记住了,对了妈最近家那边降温,注意保暖别感冒了。”

“知道了知道了~”

最后道了声再见,等母亲那边先挂掉了电话,孙翔才放下手机。

再一看通话时间,二十多分钟。

人在逐渐成熟之后便越发体谅父母的心情,B市定居的孙翔除去每周的固定通话时间,其他时候接到来自家长的电话,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恨不得迅速结束,并且每每出言顶撞了。

但他还是感到有些奇怪——没记错的话,明明母亲与父亲昨天才离开,当天到家时他们还通过电话,今天又打电话来各种叮嘱自己,未免也太过频繁。

“爸妈那么关心你,要知足啊小同志~想想我家老头,对我可从来都是疾言厉色的。”

叶修轻飘飘的话语不期而至,孙翔舒展开微微凝聚的眉。

管他呢,这又不是什么坏事。

孙翔转过身前往洗手间,准备洗一洗拖把再继续自己的清洁大业。

距离他退役快三年了,和叶修在一起也有近十年,两人早就已经向家人坦白,对经历过长久的困难期后终于得到双方家长祝福的叶修与孙翔而言,现在的每一天都弥足珍贵。

两个人毕竟都是大男人,在家居生活的杂事上不可能由某一个人包干,于是在最初的摩擦后,两人制订了“轮流+分摊”的方案,并且相对严格的执行。

今天叶修不在,正好方便孙翔打扫。

除了不小心带下了床头他和叶修一起扔零钱的玻璃罐——这是孙翔在看完某部电影后的跟风,他本来想买几个特别大的罐子放家里等装满了就把零钱拿出来出去旅游,却在叶修哭笑不得阻止中妥协,最终只放了个象征性的摆在床头——外带奇怪了下前几天里面还是满的怎么今天就空了外,一切都很顺利。

麻利地拖完地板外带给家具抹灰后孙翔带着一点紧张走到自家小阳台。

目标是最左边的那盆小仙人掌。

和叶修同居后时常让孙翔感到郁闷的一点就是自己的一切都会被对方熟知,很多以前不会显示出的黑历史,也会被发现。

比如说孙翔这种天生和植物有仇、养什么死什么的体质。

为了美化阳台提高生活品质,孙翔一开始还饶有兴致地往家里搬过富贵竹金钱橘什么的,当然啦,他搬得快,死得更快。

在孙翔顶着叶修“幸亏你和我都不是植物”的嘲讽又养死了一盆金边兰两盆茉莉三盆多肉后,叶修带回来了株仙人掌。

小仙人掌安安静静地在家里呆了两个月,有幸存活。

孙翔大喜过望,瞬间用仙人掌仙人球埋了家里的阳台。

“你这是做什么..........”

“.....你喜欢就养吧,反正哥养得起。”

见证了孙翔疯狂的叶修在惊讶过后一如既往的纵容了他。

不过.........前两天不知道出了什么事,那盆叶修带回来的仙人掌变得焉焉的,从前精神的小模样都不见了。

为了不让惨剧再次发生也为了不让叶修得到再次嘲讽自己的机会,机智的孙翔早就计划好了,今天要带着它出去看医生。

但是..........

阳台上病怏怏的小仙人掌还在,它的伙伴们却都不见了。

曾经占据阳台的仙人掌/球大军消失了,小仙人掌孤零零的,别提多可怜。

“什么情况?”

孙翔有些摸不着头脑。

难道前两天叶修回来过然后发现它们都出了状况?

不对啊,叶修应该是今天回来。

孙翔想了半晌,退出阳台关上门,决定关于绿植的事等叶修回来再说。

这天他休息得很早,太阳还没落山他就在两人睡过无数次的大床上躺下,却一直没睡着。

他把头藏在被窝里,一直等一直等,等到手机铃声响起来苏沐橙问他准备什么时候过去,都没有等到叶修。

“我准备出门了。”

孙翔用最快的速度洗漱,而后穿上昨天穿回来的那套衣服便出了门,匆匆忙忙往早就铭刻于心的地点赶去。

“昨晚他回来了吗?”

刚看见苏沐橙和叶秋,孙翔就开始发问。

苏沐橙没有说话,泛红的眼眶和溢出的液体无声地诉说着答案。

“没有。”

讲话的是叶秋。

那张和叶修相似的面庞上写满了疲惫,眼眶下的青黑与难看的面色,充分说明了他这几天的状态。

“为什么.........”

孙翔觉得自己的嗓子被堵住了。

这会还很早,七点都不到的样子,这片地方还只有他们仨。

“昨天我等了你很久。”

孙翔对着叶修的照片说。

“我昨天回去打扫的时候还觉得奇怪,怎么我们一起放零钱的罐子里一下就空了?”

“为什么阳台上只剩下一株仙人掌?”

“叶修,你信不信,我今天才想起来,送你走的时候我就把其他的绿植都扔了,罐子也是那时候清空的。”

“真的,我不骗你的。”

“他们都说头七你会回来,我就想我得回家——虽然说不能冲撞你就算没睡着也最好躺着,但至少也能听一下你讲话不是?但你没有来。”

“你为什么骗我?”

孙翔抬头,模糊不清的视野里,黑白的照片上年轻的叶修沉默微笑,就像以前的很多次,他被气得跳脚时那样。

而后他听见了叶秋与苏沐橙焦急地叫声,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片黑暗朝他袭来。

“醒了?”

孙翔吓了一跳:“叶修?!”

出现在他眼前的,是活生生的叶修。

   .......虽然他的打扮有些奇怪。

   “我也死了?”

孙翔直觉自己是在阴曹地府遇见叶修。

“说什么呢。”

换来叶修的轻笑。

“等等——”孙翔想起来自己还要和叶修算账!现在见到了叶修就说明民间传说是可信的!所以叶修头七为什么没有来找自己!

“你当时为什么没有来?”

“哈?我现在不是在这里吗?”

叶修比孙翔还无辜:“喜帖都发出去了,眼看着马上就要入洞房了,斗神大大你不会是想要反悔吧?”

喜帖?洞房?斗神?

这些都是什么鬼啊!

这一切,包括叶修身上的古装,都让孙翔恼怒着急又惊慌。

“叶修你!——”

他大喊。

“我怎么了,孙翔同学?”

全班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脸涨得通红的孙翔身上,他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怎么好像又换地方了?

这次的地方是那种大学的教室,叶修身上的衣服也变成了比较现代化的衬衫。

看样子......叶修是教授而孙翔是学生。

“这什么鬼,现在地府也与时俱进开发不同场景真人体验了吗?问题是我好像没有订购这种服务啊…….”

“有什么意见可以大声说出来,孙翔同学?”

叶修已经从讲台上走了下来,此刻正笑眯眯地盯着孙翔。

长久以来和叶修相处的经验让孙翔完全无视了身边唐昊挤眉弄眼的暗示——开玩笑他自己都搞不清楚状况好吧——想都不想就做出了对自己最好的反应:“没有!我对你没有任何意见叶修老师!”

“哦——这样吗?”

“那么,期末考试可要努力,毕竟平时分已经没有了。”

他对着孙翔笑:“还有,今天下午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二翔你疯了!这么好的抗议机会你居然白白放过!”

在叶修转身之后,他身边的唐昊一边扯着孙翔坐下一边低吼。

“什么——我都不知道——”

“你不知道什么?”

“!”

近在咫尺的声音吓了孙翔一跳,他本能的回头:“卧槽什么情况!”

——提出疑问的“人”,在孙翔眼中全身呈现出电影里幽灵的珍珠白,而对方悬空的脚,也证明了他非人的身份。

“啊?”

对方愣了一下:“你怕鬼啊?”

“不管我怕不怕猛然见到真鬼都会很惊讶的吧?!”

“哦,那你每天看看自己,岂不是每天都要受到惊吓?”

孙翔顺着对方的手指低头。

“什么鬼!”

他现在的状况,和对方一模一样。

“新鬼咯。”

对方耸肩:“你就是孙翔吧?”

“你怎么知道?”难道做了鬼之后就无所不知了吗?那我怎么没有?

“喏。”

老鬼抬起下巴,示意孙翔朝对面看。

而后孙翔就发现,那个半跪在地上抚摸着墓碑的男人,正是他刻在心上的对象。

“他可是和我提了不少关于你的事,还带着你一起来看过我。”

“我还想着,等你们也来了一起上路呢。没想到你倒是狠心,抛下他先来了。”

终于仔细看了对方一回的孙翔张大嘴巴:“你是苏——”

“是我。”

然后他就再没有讲话,沉默地看着叶修。

孙翔也没有心思和他交流。

他绕着叶修转圈圈,速度一时间快得飞起,一时又慢得恍若时光静止。

他还尝试着对叶修做鬼脸,用手去触碰叶修。

都没用。

叶修既看不见自己,也听不见自己的声音,更触摸不到自己。

所以那天晚上,就算叶修回来了,自己也是发觉不了的吧?

“叶修。”

“叶修!”

他叫着叶修的名,一声比一声重,一声比一声撕心裂肺。

“孙翔?醒醒,醒醒!”

有人在摇晃着他的身体。

孙翔半睁着眼睛,却在看清楚眼前人的刹那惊醒:“叶修!”

他慌慌张张地抱住叶修,死死箍住对方的腰。

“没事,没事啊,我在呢。”

被主人刻意放柔放软的声音连绵不断,背部被轻拍的感觉虽然事后回想肯定会让孙翔觉得丢脸,此刻却很好的抚慰住了他。

“我做了很多梦。”

“嗯?”

“有点可怕。”

“什么梦能吓到我们孙翔大大?”

叶修用哄小孩的语气哄孙翔,却卡在孙翔生气之前又开口:“不管是什么,有我和你一起。”

“嗯。”

“你去哪?”

孙翔问放开自己的叶修。

“收拾东西。不是和你说过吗,联盟那边今天的飞机。”

联盟?飞机?

!!!

两个关键词已经足够孙翔联想起某件事。

他飞快的划开手机屏,上面的日期告诉他,他的猜想完全正确。

梦里,就是在这一天,他送叶修走上那架失联坠毁的航班。

“一定要今天去吗?”

“嗯?”

“改签吧,我明天和你一起去。”

“这倒没问题,毕竟正式的会议后天才开始,晚去一天也没什么。”

“不过——”叶修疑惑地看孙翔:“你之前不是嫌没什么事和我一起去显得黏黏糊糊的不愿意吗?改主意了?”

“对。我做了一个梦,就改主意了。”

“哦?你什么时候会信这些?”

叶修不以为意。

由不得我不信。

除去后面的奇遇,前半部分太过真实,也太过绝望——就算只有几亿分之一的可能成真,我也不愿冒这个险。

孙翔想。

他不知道是什么让他提前知晓会发生的事情,但他由衷感谢这一切。

“有时候做做梦也挺好的。”

孙翔说。

“做噩梦被吓醒也很好?”

“喂!”

“梦什么的,再美好我也不需要。”

叶修对有些恼怒的孙翔说。

“什么?”

“因为,我已经和你在一起了。”

END

————————————————————————————

孙翔经历的是梦境还是平行世界......嗯脑补吧。

总之最后他俩还是没羞没躁甜甜蜜蜜的在一起了,嘿嘿。

————————————————————————————

@来干了这碗昊翔_十余  @一盘芥末墩儿  @裔音  @糖糕糖糕糖糕糖糕糖糕糖糕  @一坨碳  @茧阿金  @薏晓  @浅尝辄止  @落花狼籍酒阑珊 @辞渊  虽然很渣不过我弄出来啦,第一棒OK!

传递的梗是“多重梦境/误入平行世界”~

下一棒 @一盘芥末墩儿 加油GN我看好你!【拇指

评论(18)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