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意料之外(一发完)

CP叶翔,第三者视角,流水账,HE结局。

平淡OOC,慎入。


“送礼物?男送剃须刀女送公仔咯。”

“当然如果你和对方很熟/很在意对方的话,就要好好考虑他/她喜欢什么了。”

我发送完这两句话后,对话框内好一会都没有新的消息。

“谢啦哥们你帮了我大忙!”

啧。

我看着孙翔灰下去的头像,心中千言万语,却连说出来吐槽的力气都没有。

灰色的一叶之秋依旧威风凛凛,但曾经将其放大过仔细观察的我当然知道,孙翔那小子用来做头像的一叶之秋,并不是这个赛季的它。

看它那头饰,分明是好几年前,它还没有易主时的模样。

孙翔喜欢叶修,我很早就知道这件事。

我猜他身边那一群双商都挺不错的队友们,也都看得出来。

但孙翔他不知道我们都知道他喜欢叶修。

单看他这次遮遮掩掩的问我某个不是太熟但是很不错的人要过生日了他应该送什么就知道,他一点都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这件事。

不过我真心觉得他还不如直接问我“叶修过生日了你说我该怎么办”呢,就他那漏洞百出的借口撩拨一会就恼羞成怒的态度还想瞒过我?孙翔啊好歹我也算是和你两小无猜竹马竹马一起长大的发小,你真当我傻啊!

不过,孙翔这家伙从小到大都这样,把真正对他而言特别重要的事情瞒到最后,却不知晓真正了解他的人早就知道,也是难得。

我想起我们俩都还在上初中时玩笑似的离家出走——当然在那时候的我们眼里看来这可是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当时孙翔也是这样的。

含糊不清的对我说周末有个大计划,叫我谁都不要说,只管跟着他走,准没错。

他以为我不知道他打的是什么主意,所以当他和我走在街道上后他满脸神秘的叫我猜一猜我们要干什么时,我甩出的两张车票吓了他一跳。

“不就是离家出走么,你带了多少钱?”

我记得那时候我特喜欢那种“万事都在掌握中尔等都是凡人的”的感觉,现在想想真是不忍直视。

两个身上带着所有零花钱的少年直奔火车站,却在半路被偷走了钱包。

在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最终发现两个人现在所有的财产加起来只有十七块三毛后,毫无疑问离家出走的计划已然宣告失败,但正常情况下,我俩应该是会在外边晃荡到家长找来为止的——如果孙翔没有进入那家网吧。

那是孙翔第一次接触荣耀。

在花掉了我们的大半家当后,孙翔对我说他要回家。

“我要回去说服我爸妈。”

“我想打荣耀,我想做荣耀职业选手!”

我不知道那时候并不清楚自己天赋的孙翔为什么会做出那么冲动的决定,但我发誓,那时候在我面前的孙翔,带着我从没有见过的坚定。

后来孙翔如愿以偿进了越云的训练营,而我虽然也玩荣耀,却是按部就班的升上高中,读大学。

我从来没想过孙翔会喜欢叶修。

要知道,最开始孙翔对叶修——啊那个时候还是叶秋——的感觉可不好。

“藏头露尾算什么英雄好汉,就算荣耀打得好又怎么样,我迟早打败他!”

他还为此和我吵过架。

“你居然粉叶秋不粉我!”

在知道我一直默默的崇拜着斗神并且虽然支持越云支持他但着实谈不上有多粉他后,孙翔用一种“我身边居然出现了一个叛徒”的态度指控我。

我:“………”

当然啦,这只是一个最终以两个人都不去追究太多为结局的小插曲。

毕竟这些,说到底也不过是个人爱好。

但孙翔记得很清楚。

等他的天才之名响彻荣耀后,有一天他忽然对我说,他要成为新的斗神了。

“什么?”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坐在我面前的孙翔笑得张扬肆意:“等着瞧吧!”

他终究是没有忍住,在转会之前告诉了我这个消息。

一叶之秋即将易主。

我很不愿意回想那时自己的心情。

一面是自己从入荣耀开始就崇拜乃至狂热喜爱的荣耀第一人——即使这两年嘉世逐渐显露日薄西山之态,我依旧认为叶修是荣耀第一人;另一面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好友,如亲人般亲密的存在。

我想我应该为孙翔高兴,替他庆祝,毕竟拥有一张大神级的账号卡,进入到一家老牌战队,于一位职业选手而言是再好不过的发展。

然而我却无法控制住另外的愤怒与伤感。

嘉世一直在排挤叶修,这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事实。

而现在,他们终于将屠刀对准他们的功臣。

我甚至忍不住去想,让孙翔兴奋异常的转会,会不会根本没那么简单。

他会不会被嘉世当做替罪羊,这个看上去无比光鲜诱人的机会,会不会实际上是致命的毒药?

我翘了那天的课,跑到越云训练营找孙翔。

“我不知道。”

面对我的种种猜测,孙翔显得特别坦然。

“不管是什么阴谋,只要我有实力,有什么关系?”

“至于叶秋,他只是快不行了所以嘉世要给一叶之秋换个主人,让它发挥最大价值吧!”

“能者上,庸者下,荣耀不就是这样的吗?”

他一脸的理所当然,就差没在头顶上写着“老子天下第一最厉害没人能打败我”。

除了再三叮嘱他要小心并且在他转会嘉世后密切关注他在嘉世的情况,我还能说什么?

那时候孙翔对叶修并无多少敬意,他始终觉得,自己能轻易打败叶修。

我也没有想到,孙翔的态度能发生如此之大的改变。

嘉世出局,嘉世挑战赛败给兴欣………..

我在荣耀各大论坛孤军奋战,晚上和各种孙翔黑骂得天昏地暗;白天就陪着孙翔,运动或是发呆,打荣耀或者看比赛。

随后孙翔转会轮回。

这本来没什么,可当孙翔再度和我提起叶修时,我整个人都震惊了。

他的态度不对。

孙翔和我说他转会轮回这件事叶修知道,甚至于叶修还对他说过他应该加入轮回。

“他算老几,这是几个意思!”

口是心非。

不像从前那样由内而外的排斥,说这话时孙翔的语气,与其说是对一个不如自己却多管闲事之人的厌恶,到不如说是一个渴望得到认可的小朋友对崇拜之人的别扭。

“我迟早打败他!”

孙翔还是那个永不言败的孙翔,可他话语中对叶修的情感,却和从前完全不同了。

“兴欣居然赢了!”

“十连胜?哼,有什么了不起,我也可以!”

“…….虽然我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江副队都这么说了,我就勉强承认叶修他们这场团队赛打得很不错好了……….”

“二十三连胜了,他难道会一直赢到底?这样也好,就让我来做那个终结者!”

和孙翔的通话中,他几乎每次都会提到叶修,提到兴欣。

我简直不想吐槽他对某个人异乎寻常的关注。

孙翔还是不服气,但他早已认可叶修。

第十赛季季后赛结束后,孙翔很是低沉了一段时间。

“轮回竟然没有夺冠!”

“我居然又输了!”

“叶修那家伙!”

这是他缓过来、又知道叶修退役消息后的反应。

我能理解孙翔的不甘心,毕竟他还没来得及打败他认定的对手,对手就宣布退役了,这个确实会让人不爽。

不过………

孙翔那种“叶修怎么可以退役”的态度……

真的容不得我不去多想。

等到荣耀世界邀请赛结束后,孙翔第一次在我面前心平气和地承认叶修比他强。

“现在的我,不如他。”

我不知道私底下他们又发生了什么——我只能看见明面上孙翔在团队中优异的表现,擂台赛里一开始低迷而后亢奋的状态,可一定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作为孙翔和叶修的秘密存在着。

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见孙翔这样服气一个人。

这并不是说孙翔放弃了赶上他、失去了锐气。

只是从小到大,孙翔的不驯从来没有改变过;哪怕他融入轮回,私下里谈到周泽楷时他也不曾像现在这样,连口头的别扭都彻底放弃。

叶修在让孙翔拥有“要继续努力总有一天超过叶修”的念头同时,还让孙翔对他彻底服气。

我甚至觉得这不是一种偶然。

这是一种改变的体现——孙翔变得更加沉稳、眼界更加开阔了。

毫无疑问,这次邀请赛,将他打磨得更加出色。

我猜不出怎样的种子才能结出这样的果,只能感慨不愧是叶神,这世上真的没有是他做不到的。

当时我还觉得我之前的担忧肯定都是不必要的,孙翔他肯定就是单纯的把叶修当前辈当目标当对手嘛,别的什么都没有。

但………..

那些神发展打得我的脸好痛啊!!

在和我的交流中,孙翔越来越多的猜测叶修的私下生活,他对叶修这个人越来越好奇,而不止于荣耀。

等到随便一个什么——可能是荣耀里一个新的变化、可能是轮回食堂今天让人不甚满意的菜色——他都能联想到叶修时,我花费了攒了一年的宽容,才压抑住想要让孙翔清醒点好好看看他现在这副和少年少女怀春没啥两样的表现的行为。

我一直以为按照孙翔的性子,大概过不了过久他就会按捺不住去和叶修表白。

………我便是没想到,我只是抱着一种“你让我操心了这么久我就放任一次不管吧”的心态,他就真等到我作为研究生的最后一个学期都度过半年都过去了才开窍…………..

而且就算开了窍也没有马上表白——这小子学会迂回了……….

虽、虽然他的迂回手段在我看来挺不忍直视的………..

眼看着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小伙伴在我面前尽力掩饰自己喜欢叶修的事实还隐晦的各种求支招,我也是醉了。

我敲开了轮回江副队的QQ——是的通过孙翔我们认识了然后出于一种为孙翔好的考虑,我们互加了QQ。

如果今年叶修的生日孙翔还是没有什么行动的话,我们作为助攻必须得发挥出最大价值!

END






【小番外】

我叫孙翔,男,二十三岁。

我喜欢叶修。

是的,在经历了瞧不起——厌恶——心烦——崇拜加不服气——信赖加想要超越等阶段后,我喜欢上了叶修,这个曾经的对手,从最初到现在关系都一般般的人。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在今天之前,我没想过还会有更悲伤的事情。

我本来,是打算,把叶修的生日礼物快递给他顺便告白的。

万万没想到,我敬爱的副队长,把路过S市的叶修约出来一起吃了顿饭。

只有我、叶修、副队长的饭。

然后,我的发小出现了。

本来只是在走廊偶遇的发小,一直和江副队很谈得来的发小,当着我的面和江副队肩并肩走出了包厢。

我的队友和我的好友一起背叛了我!!!

他们放我和叶修独处!!!

救命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和叶修打太极两三几句话之后就表白了!!

…………

………………….

…………………………

我爸和我说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我妈和我说过,当你觉得你很倒霉的时候,一定有什么好事马上会发生。

我决定原谅发小和江副队了。

嘿嘿,嘿嘿,嘿嘿。


全文完


——————————————————————————————

这篇拖了好几天,断断续续地终于完成了......._(:з」∠)_

说实话一开始设定都不是HE呢果然思路一旦断开再接上就无法控制了么【远目

嗯故事的结局就是“他们幸福的在一起了”是不是很美好~~【够

抱抱大家

评论(17)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