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偶遇(片段,一发完结)

CP叶皓,非HE慎入。

雷雷雷慎入。



“队长好。”

拥挤的人群之中,刘皓第一眼认出了他。

“刘皓?”

神情懒散的男人惊讶地侧头:“队长是几个意思?”

刘皓控制面部肌肉,努力想露出一个这些年来锻炼得完美无缺的微笑。

但不行。

在这个人面前,他似乎永远都没办法成功掩饰自己。

或多或少,总会有情绪泄露。

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

但现在我可不会那么傻了。

笑不出来,就不笑吧。

他用一种在叶修看来接近牙疼的表情说话。

“叶神应该不会在意这些吧?”

“以前我年轻不懂事,犯了很多错;是我不对。不过,好歹我们同队一场,现在让我叫声‘队长’也不会少块肉,这么称呼不行吗?”

我不认为再给我一次机会从前就会不一样,但我现在确实觉得……从前有些太过冲动了。

错过了很多,也浪费了太多。

刘皓想。

叶修漫不经心的看着他:“行了,不就是一个称呼吗?随便你。”

“倒还是和以前一样牙尖嘴利。”

这话他也不是说给刘皓听的——如果不是刘皓距离他很近又出于本能竖起耳朵不想放过叶修说的每一句话,也会听不清。

“好久不见,刘皓。你这是去哪?”

“买菜。”

“哟,新时代好男人啊,给老婆做饭?”

“嗯…..啊?”

即使是这般平淡的气氛,对刘皓而言也太过难能可贵,以至于他都没听清叶修的问题,仅仅为对方的语气,就直接点头。

等他反应过来对方究竟说了些什么时,对方已经离开了。

“我去接人,就不和你聊了。”

声音似乎还在耳边,随意挥手的背影仿佛还在眼前,可那道被刘皓刻在心上的人影,已如同滴水汇入大海般融入人流。

不是……..

我还是单身……….

刘皓动了动嘴,什么也没说出来。

他被迎面走来的人撞了一下。

于是便也被撞醒了。

从那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中、见到这个人就躁动不安的心境中脱离了。

“没事。”

他摆摆手,朝前走。

你有你的生活,你的爱人,你的亲人。

而我只是你人生路上一块微不足道的挡路石。

你不需要花费太多力气,就能把我踢开。

我之后是善是恶、是好是坏,喜欢或是仇恨你,都与你无关。

刘皓打开门,室内一片冷清。

即使最深处的一些让人厌恶的性格并未被主人狠下心来改变,但和几年前相比,刘皓还是有很多变化的。

而今他终于有勇气叫叶修一声“队长”,自那之后终于找到一个机会叫一声“队长”,从决定对付叶修那天起再一次心甘情愿、发自内心的唤一句“队长”。

可叶修已经不是刘皓的队长。

很久以前起,就不再是了。

如今这种平淡的相遇,都已是意外之喜。

刘皓熟练的切着洋葱——退役后他不再小心翼翼的对待自己的手,自然很快点上了做菜这项技能——忽而泪流满面。

太呛了,真的。

他停下动作用手抹去泪水,却用错了手——用的是那只按着洋葱的手——于是他越是擦拭,眼泪反倒流得越急。

烦。

刘皓索性丢下菜刀。

他走进浴室扯下毛巾,打湿后将脸埋进去,等待泪意消褪。

可这不管用。

那就这样吧。

随它,随它。

外头呼呼的风声进不来昏暗的浴室,肆虐的狂风自顾自带走了能够带走的一切。

雨快来了。


END

———————————————————————————

本来以为只会是两三百字的小段子,谁知道........【跪了

丧病那篇也更新了..........今天更新了两篇呢酷爱表扬我!【骄傲状

评论(1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