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小本生意(下一)

“发生了什么?”

孙翔气呼呼的不说话。

店长轻飘飘的斜了他一眼,起身绕过不回话的孙翔。

没过多久,一杯热气腾腾的可可被放在了孙翔面前。

孙翔抱着杯子小口小口的啜饮,脸上的表情却是好看了不少。

和孙翔亲近的人都知道,这位热血少年其实对可乐雪碧芬达这些碳酸饮料都没什么兴趣,也不怎么热衷于用酒精来显示自己的成熟——尽管他总是试图表现出自己犀利稳重的一面——反倒是对这种甜蜜柔软的饮料情有独钟。

“叶修又做了什么?”

陪着孙翔安静了好一会,店长开口。

“他要出国了,没告诉我。”

孙翔得用尽刚入口的可可带给自己的热量,才能使冰冷的话语勉强摆脱被冻住的状态,好歹能说出口。

“你怎么发现的?”

店长用一种看冬日桃花六月雪花的目光看着孙翔。

“喂!你什么意思!”

本来就处于不冷静状态的孙翔,非常容易被撩拨起了怒火:“难道他瞒着我的事情我就一定会不知道吗?!”

“让我来说的话,确实是的。”

店长特别慎重的说出让孙翔完全无法接受的话,他一边说,还一边火上浇油的点头。

“所以我觉得,他大概是故意让你发现的。”

赶在孙翔在自己的小店爆发之前,店长慢悠悠道出自己的猜测。

“呃……..?”

孙翔闻言仔细想了想,叶修平常虽然有点不修边幅,不过重要的文件却从来没有随便丢过,像今天这样直接大大咧咧摆在餐桌上连文件袋的口子都是打开的情况….似乎真的不太正常?

“不会吧………..”

不会真的是他故意的,故意让我自己知道吧?

“不可能啊。”

叶修怎么可能做这么别扭的事?

按照他的性格,不应该是在想清楚以后就和自己说明白吗?

这种大事,他怎么会…….?

“我说,你也不要把你学长想得太万能啊。”

“虽然我能够理解你那种‘多次输给对方所以虽然嘴上不服但心底却已经服了’的心情,但……….”

“喂喂我哪有输给他?!”

孙翔像是被触碰到了逆鳞一样,跳起来打断了店长的话。

“噢是吗?”

“那是谁和我讲他在学院和学校的辩论赛里都输给了同一个人特别不服气,最后却要在那个人的带领下参加学校之间的辩论赛,一切结束以后反而对某个之前很看不顺眼的学长大为改观的?”

“组织学生会的活动时思虑不周导致中途出现问题被救场、想黑进对方电脑结果被反黑回来、假期找实习结果发现招实习生的小公司是对方和好友一起开的……..”

店长装模作样的掰着指头数数。

孙翔面红耳赤。

“我就不该和你说这么多!”

“我也没逼你说啊。”

店长无奈摊手:“你以为单方面听你秀恩爱很好玩吗?”

“什么天啊你不知道我去校外租房子结果合租对象是叶修!他还说他开公司得节约一点找人合租比较划算!什么我以为这个家伙只会叫外卖煮泡面没想到他还是会做几道家常菜的嘛,什么他居然这么会划重点每一个都好准期末完全不用愁!”

特别在我明明也有能在一起甜甜蜜蜜的对象,现在却找不到他的时候。

店长暗自补充。

孙翔已经懊恼到完全说不出话来了。

幸亏我没有把最开始那次被子晒在外面忘了收结果半夜下雨降温不得不和叶修挤一个被窝的事情告诉他…….

孙翔默默想。

“可是你要知道,你的学长虽然很厉害不管你怎么追赶似乎总有短距离——”

他按住孙翔的脑袋,顺便按下对方乱七八糟的辩驳。

“他也并非面对一切都能游刃有余。”

“哪怕他之前刀枪不入水火不侵,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就不再金身不坏。”

“你是他的软肋。因爱生忧,因爱生惧,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孙翔用不明觉厉的眼光看店长。

“好有经验的样子……..”

不知道是第几次,孙翔发出这样的感慨。

 “你是在说,叶修对把这件事告诉我也有点恐惧,所以才会先让我看见?”

他换了个话题。

“啊啊啊啊那我要赶紧回去!”

“万一他误会了就不好了,我觉得他肯定有别的安排要和我说!”

慌张的起身差点带翻可可的孙翔只来得及匆匆扔下一句“谢啦店长下次再来找你”,就像枚炮弹一样冲出店门。

店长失笑。

他收拾了孙翔的杯子,又拿出一个干净的瓷杯,给自己泡了杯绿茶。

袅袅的烟雾带着茶香升腾而起,遮住了他带着倦意的眼。

孙翔刚走。

他是来道谢的。

他说那天他只看了那一叠资料的一部分,其实在叶修的出国材料下面,是学校里今年的本科生出国交流项目——毫无疑问,那才是叶修最想给孙翔看的。

“我之前其实也想过要出国,只是没想这么早。”

“不过既然有机会,怎么能不抓住呢!”

当时的孙翔眼睛都笑得眯了起来,少年人的意气就在这个笑容里张扬,与金子般的阳光相较都不逊色。

“店长你每次都看的那么清楚,总觉得你特别了解我们。”

“还是说这方面‘经验’就那么重要,谈过恋爱的人看什么都很容易?”

店长记得自己当时只是朝孙翔微笑,并不接过他的话。

问问他出国之后的打算,问问他怎么看和叶修的未来……...很轻易的,话题就被扯远了。

孙翔就是这样的人。

有什么不想深入的话题,有什么不方便回答的话,只要不在赛场上不在锱铢必较的时刻,换个他更感兴趣的东西讨论,不再提起之前的议题,他自己都能把它忘在脑后。

这和他的性格有关,是很难改变的东西。

或许经逢巨变,他会变得很不一样,可那时候,他大概又会有些怀念从前。

这倒不是说孙翔是一个喜欢缅怀从前感伤哀叹的人,只是不管是怎样坚定执着的人,在某些不可说的时刻,大抵都是会想起过去的吧。

了解啊………

店长捧着自己沏的茶,思绪随着雾气飘远。

那当然是因为,我也经历过这样的时刻。

TBC

————————————————————————————

慢慢写,慢慢拖,慢吞吞...................._(:з」∠)_



评论(9)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