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小本生意(中)

    “那我们就先走啦,明天见店长!”

    送走两名青春洋溢的兼职,这家店的店长重新回到柜台前。

    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在大地上流连不去,店长踩着它消失时奏起的小调,打开店里的照明灯。

    明亮的灯光不仅照亮了这间不大不小的店铺,透过干净的玻璃,它也给店外的一小片街道提供了光明。

    还没到晚间人流聚集的时候,这条还算得上热闹的街道上此刻只有行色匆匆的几个人,接近店铺的地方更是一个人都没有。

    店长看了下手表,对着能照出人影的玻璃微微一笑。

    下一秒,满头大汗的少年一只手扇着风,一只手拉开了玻璃门。

    “哟,来啦?”

    店长熟稔的招呼着这个名叫“孙翔”的学生,似乎压根没注意到他凭空出现的事实。

    天外来客面上带着酷暑天里时常出现的烦躁:“嗯,来找你PK!”

    他目光灼灼的盯着老板,一脸期待。

    “没时间。”

    店长耸耸肩,指着角落里那一堆存在感极强的快递盒:“我今晚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了,哪有时间陪你玩?”

    他也不看孙翔的反应,说完就起身朝那边走过去,一副要和新货战到地老天荒的模样。

    “不是你让我今天来的吗?!”

    孙翔觉得自己被当三岁小孩哄了。

    “哦,那是因为我没想到货今天会提前到。”

    “你的兼职呢?去年冬天我找兼职你就说你找到了不需要我,为什么到现在我都没见到兼职的影子!”

    “这个嘛……”

    店长搓了搓耳朵:“当然是因为后来我计算了一下,发现本店生意小请不起啊!”

    “你骗鬼啊!”

    孙翔简直不知道该如何愉快的和他交流。

    “上次你说兼职是萌妹子给她提前放假,上上次你说兼职有事请假,怎么这次就变成请不起了?!”

    “那大概是因为太久没见你,我都忘掉了上一次的说辞吧。”

    店长说得特别坦然。

    孙翔感受到了熟悉的愤怒与无力——他想起了无数次与叶修的交流。

    多少次轻松愉快的谈话到最后都演变成一个人的心塞!

    为什么就算这个人的理由这么扯我还是有“啊他说的是实话我应该相信”的感觉!

    一定是因为那张脸和我太像了,我这是相信自己!

    习惯性在原地对自己说了二十遍“我不和你计较”的孙翔顺利压下火气——丰富的经验早就告诉过孙翔,这种时候生气只会烧掉理智,不会带来任何益处。

    “我不想和你探讨这个问题了。”

    “我来帮你,然后你来和我打一场!”

     孙翔蹲在老板面前,不等对方答应就开始暴力拆快递。

    “这个……”

    “我是没问题,但你确定你可以?”

    店长用意味不明的眼光打量着孙翔:“今天东西多且杂,我还要下架一部分商品上新,时间肯定会比较久,然后……你同居人知道吗?”

    孙翔顺着他的目光看自己的穿着,白T灰短裤,没有口袋。

“我可以给叶修打电话”的想法被他扼杀在脑海。

“行了行了,你快点回去明天再来找我吧。放心我明天一定有时间!”

老板头都不抬,只朝孙翔挥挥手。

孙翔:为什么我觉得我又被哄了呢…….

但他也确实是没有立场再呆着。

“那说好了,明天可别又出什么状况啊!”

“对了老板,为什么我哥们都说找不到你家店啊?”

出门之前,孙翔转头问。

他觉得这家店不错,又答应过老板照顾他家生意,于是孙翔把这家东西都挺齐全的店介绍给了自己的朋友。但唐昊也好周泽楷也罢,都说没看见这家店——连活点地图江波涛都说这条街末尾根本没有开店,这就很奇怪了。

“你朋友找错地方了。”

店主终于舍得施舍给孙翔一个眼神。

“这附近的街道都很像,只有你找到了我所在的地方。”

“咦,这样吗?”

孙翔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推门而出。

“他们当然找不到。”

已经离去的孙翔,自然听不见抛下货物站到门口的老板的自言自语。

“本来就只有你和他能进来。”

店长朝外看,孙翔离去时还空旷的街道,此刻人声鼎沸,灯火万千。

    “你找到他了吗?”

从夏天到秋天,孙翔和店长没PK几次,关系却是越来越好。

明明在那之前、在冬天就知道这家店的存在也去过好几次,孙翔却觉得从自己和店长一起打荣耀开始,他们间的距离才真正拉近。

在无意识的把对方当做最亲密的朋友将自己的感情经历透个底朝天的同时,孙翔也知道店长在找一个人。

“还没有。”

拿着手办——现在孙翔知道当初自己认不出来的手办角色名是一叶之秋——的店长神色淡淡。

“你这么喜欢一叶之秋,莫非你以前是荣耀的职业选手?或者说你操纵的角色就是他?”

孙翔脑洞大开。

他知道店长以前是某个游戏的职业选手——这个店长告诉过他,但他不知道店长玩的究竟是哪个游戏。

没办法,店长坚持不告诉孙翔自己的全名,到现在孙翔也只知道他的姓。这世上有那么多人同姓,在电子竞技繁荣的今天又有数不清的游戏建立职业赛制,孙翔上哪去知道店长以前玩的是什么游戏?

更何况,店长连他什么时候打职业又坚持了几年都不告诉孙翔——顺便说一句,孙翔到现在都不清楚店长多大,只是凭感觉猜测他应该还不到四十。

“喜欢一叶之秋就一定要是操纵过他的选手吗?”

店长扫了孙翔一眼:“我只是很喜欢他背后的那个人。”

“哦,老荣耀的斗神粉丝可真多。”

孙翔感慨了一句,再度扯回话题:“你找了多久?我能帮忙不?”

“几年吧,也不算长。”

“没必要,这事只能我来做,你帮不上什么忙的——有需要我会说的。”

是的,你们都帮不上忙,只有我一个人可以。

店长眼前浮现亲人好友的面孔,他们神情焦虑,嘴巴一张一合的不停。

店长知道,他们都在劝自己,劝自己放下,说那个人已经不在了,说自己不能这样惩罚自己。

但怎么会呢?

他怎么可能会不在。

店主的手无意识收紧,直到一叶之秋的战矛刺进手心,才回过神来想起自己还在和孙翔对话。

“好吧。总觉得你真不愧是斗神的粉,和他一样有事情都喜欢往自己身上担。”

孙翔皱着眉头,明显有一点不高兴。

“没有,我才不是。”

你口中的斗神根本就是我不熟悉的人,我怎么可能是他的粉?

这个世界的“斗神”……

呵。

“只不过这是我和他的事情罢了。”

“哦哦,感情纠葛是吧,我懂的我懂的!”

“啊,算是吧。”

店长看着明显已经脑补出一部完整年度虐心大戏的孙翔,索性顺着他的话说。

反正………这确实是理不清的感情。

因为不相信,因为忘不掉断不了,所以寻寻觅觅。

店长送孙翔出门,圆圆的月亮高悬空中,看着就喜庆。

这么多年,人和事都有太多变化,就连自己,都不再是当初的模样。

可他始终相信,他会等到一个圆满的结局。


TBC

————————————————————————————

怎么觉得这么下去上中下完不了........

算了完不了的话下次就来改标题好了!


评论(13)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