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RG]不期而遇 (点梗,一发完)

 @松风山月无长策 GN来验收啦~但愿你不觉得OOC太过.....

点梗文,“这段这么甜(明明是玻璃渣),所以就来一段回家的14和作哥相遇的故事吧~\(≧▽≦)/~(NO 婚戒梗, please。”(RG卫星城梗)

CP:Redondo×Guti(RG),雷雷雷慎入。



古蒂退役了。

不是在皇马。

年纪到了踢不太动了……总之是到退役的时候了。

其实从两年前离开皇马就已经有些想法了。

一零年他三十四,虽然有经验有资历,但皇马已经不需要他了——它需要更年轻、更强壮的球员。

离开的时候他很知足,因为他完成了儿时的梦想。

但遗憾总是有的——如果可以,没哪个球员会想要主动离开皇马,更别提把整个青春都奉献给它还甘之如饴的古蒂。

虽然古蒂知道自己还能踢也确实加盟了其他球队,但他自己知道,他的心气变了。

他还是职业球员,自然有职业素养不可能不为东家好好踢球。只是他再也找不回从前那份忘我的激情、对球队的执着。

皇马的古蒂有土超的古蒂没有的一切,不管是沸腾的热血还是太过意气的任性。可惜他没有和古蒂一起离开——在他远走土耳其之时,“皇马的古蒂”就被遗失在马德里了。

刚退役的那段时间古蒂有点烦躁。

从一种生活状态里彻底退出、不用训练不用比赛不用想保持体重保持状态………的确轻松了很多自由了很多,但失落感也同样趁虚而入。

他忽然有点理解刚退役时的雷东多。

在他看来雷东多并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出风头的人,但对方在结束和米兰的合约回到马德里后、在宣布退役后,那段时间对方接受的采访特别多。

看电视时随便打开一个和足球有关的台就能看见雷东多,他还解说比赛。

虽然那对古蒂来说是不错的情况——至少他能通过媒体见到他——但他还是会有些担心。

好在很快雷东多就恢复了常态,在请劳尔吃了几顿饭顺便和从前的老友聚了聚后,雷东多也不再主动让自己成为焦点。

那时候古蒂和劳尔讨论过这个问题,猜测过雷东多是不是因为退役的失落才会如此。只是他毕竟和对方距离太远,就算想证实想安慰也没有办法实施;这事最后不了了之。

现在,在自己亲身感受了一把“退役后的阵痛”后,古蒂便觉得当时雷东多的表现再正常不过了——天知道他现在你有多想去找刺激找事情让自己不停下来。

被抛下的感觉,寂寞空虚这种本不该由他体验的情绪,统统在初退役时朝他袭来。

他有点受不了白天一个人呆在家。

古蒂在散步。

多莱虹的生活节奏符合整个西班牙的旋律,闲散而舒适。

他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看三三两两的行人走过,望望街边的商铺,倒是比晚上去酒吧消遣还要快意。

路过一伙少年时,古蒂的眼光不再四处飘移。

那是一群在玩街头足球的青少年,并且不是在花式表演,而是实战。

古蒂并没有下定决心停下步伐,因此他一面看着那伙战况激烈的青少年,一面腿还在朝前走。

“哎哟!”

走路不专心的后果就是撞到人。

古蒂觉得挺丢人的。

毕竟他都三十多了,还能和小时候一样因为走路注意力被吸引没看路撞到人………

“对不起,我………”

剩下的话被古蒂吃下去了。

他撞到的是个熟人。

最起码是他单方面的和对方熟。

有比走路不看路摔跤被熟人看见更丢人的事吗?

有。

走路不看路撞人,对方还是你唯一的偶像就是。

古蒂简直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雷东多倒是比古蒂更自然,先说了句“没事”后,就开始和古蒂寒暄。

随便聊了几句得知古蒂现在在多莱虹没什么别的安排后,雷东多邀请古蒂去看他踢球。

再次受到惊吓的古蒂这才有心思打量许久不见的故人。

雷东多剪了短发染了头发………嗯这个早就知道没变化。

雷东多面上多了小小的细纹但看着更帅更成熟了……嗯这个也在意料之中。

雷东多穿着球衣………

球衣?!

非皇马球衣非阿根廷球衣?!

古蒂看着雷东多身上大红色的球衣,一时转不过来。

等等……

他想起来了。

雷东多确实加入了一家马德里的业余足球队,好像地方就在多莱虹……他只是从来没想过会这么巧而已。

不过,请自己去看他的比赛?

古蒂脑海里弹过一排又一排的“你TM在逗我”。

……好吧,就算你真是在逗我我也不会拒绝。

古蒂看了看微笑的雷东多,欣然应允。

到雷东多的比赛开始之前,古蒂都觉得有些不踏实。

他想到很久以前,无论自己通过媒体多么热情的向雷东多表达自己对他的亲近之情与崇拜之意,对方都能用一成不变的冷静态度,用少少的话语来回答自己大段大段的述说。

以至于当他第一次公开夸奖自己时,自己完全不敢相信甚至怀疑这是迟来的愚人节玩笑。

即使雷东多的夸奖并不全为了自己,古蒂也很高兴。

所以被对方邀请看比赛这种事………

古蒂觉得自己醉得不轻。

在比赛结束他见到雷东多而对方邀请他过两天一起出来吃饭后,古蒂一度怀疑这都是自己的梦。

但他知道不是。

他以前所有的梦境里,雷东多都不可能这么生动。

这是真实的。

于是古蒂在自己唯一的偶像面前笑得傻傻的,把“丢脸”这回事彻底丢之脑后。

接下来的两天古蒂都过得十分充实,再也没有时间去感受“退役后的惆怅”。

——他的精神都放到雷东多身上去了。

自从那天遇见雷东多起,他和雷东多交流的时间一下子变多了。

去看对方踢球,和对方一起吃饭,甚至是去对方在西班牙的住所拜访。

有许多古蒂在役时没什么机会享受的事,在他退役后居然全都有机会。

真是………

“在想什么?”

从厨房端出茶水的雷东多放下托盘,倾身询问。

这距离有点近啊……

古蒂觉得自己的脸一定有点红。

他定了定心神:“没,就想费尔你亲手泡的马黛茶会是什么味道。”

以前叫“费尔南多”都不行,现在叫“费尔”都可以……

以后会更好吧?

古蒂想。

    雷东多看了眼不知道又在想什么的古蒂,无奈摇头:又走神?这习惯这孩子什么时候养成的……

窗外有清风拂过,小花园里的植物摇摆着身体发出细小“哗啦”之声,怡然自得。

窗内两个人的距离,似乎更近了些。


END

——————————————————————————————

“有一个人走时很知足,因为他完成了儿时的梦想。”——14语录。

东哥退役那段时间确实接受了比较多采访不过都还算正常吧,14想法那段我掰的。

此外,在参加皇马vs拜仁元老赛的同时期,费尔南多还完成了一纸签约:加入一家名叫Los Desperdicios的马德里业余足球队。虽然大部分时间住在阿根廷,但是会到西班牙随队参加比赛(他在西班牙也有房子);不过到底在不在古蒂的家乡多莱虹我没找到明确证据,只看到有报道说在他退役前天,他还在多莱虹,那个古蒂出生的卫星城,为一个由阿根廷人组成的业余球队踢球。这里就当是吧。

至于古蒂退役后是不是很长一段时间在多莱虹........这是假设。

关于“唯一的偶像”.......据说是一篇04年的报道,古蒂说东哥是他青年时的唯一偶像各种夸东哥以后说自己做梦都想和东哥一起踢球,并且暗自发誓要用一生的时间追随雷东多的脚步。然后东哥的反应.........就事论事夸了14一下就没别的了。

然后马黛茶,这种茶算是南美洲特产,阿根廷还有马黛节。不过喝马黛茶一般是多人在一起时才喝,不管是家庭聚会还是工作聚会均可。传统喝法叫作tornarse en ronda :即一个葫芦从主人开始依次传递,人们用同一根bombilla(吸管)来喝。只是水喝光的时候加一些热水。但20世纪以后喝马黛茶已不都是大家共用一根吸管,也有像东方人那样在壶里泡好后倒在茶杯里喝的,这显然更符合现代人的卫生观念,但当地人往往会认为那样喝马黛茶,就失去了阿根廷风味。(来自百度百科)

据说梅西擅长泡马黛茶.........

 @松风山月无长策见到东哥以后我就不自觉的把14.......跪了。虽然是现实向但我最后实在不忍心,所以不期而遇后还甜了下.......求不嫌弃!


评论(18)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