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If (十六)

二十七

    国家队的旅程虽然困难重重,毕竟没有出现什么太过意外的状况。

    所以就算组织粉丝团自费支持国家队比赛的陈老板把叶修的账号卡带到了苏黎世,君莫笑也没有等到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的机会。

    孙翔到底也没能和叶修真正在赛场上并肩共战一次。

    但他并不遗憾。

    中国队的领队没有上场,可是战术制定、装备提升、操作分析.........这些至关重要的东西,离不开在荣耀里几近全能的领队。

    他们已经站在同一边,为相同的目标奋斗。

    孙翔自认不是当年愣头青,从十八岁到现在这两三年的时间也不可能光长年龄不长心;别的不说,在控制自己的状态上他自觉比当初在嘉世要好很多。

    即便在明确心意后对叶修的感情就一发而不可收拾,偶尔也会吃醋什么的,但身为职业选手的他当然不会让这样的感情造成的影响蔓延到荣耀上。

    随着赛程日渐紧张,孙翔也确实没什么心思再去思考“叶修到底对我怎么想”这个于他而言太过困难得问题。

反正叶修对他亲近,待旁人也没有特殊之处,只把“好领队”“好战友”“好朋友”这几个词诠释得淋漓尽致。

二十八

    最后一战,中国队鏖战后险胜。

    荣耀加身!

    一群人身上披着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的国旗,笑着哭着捧起奖杯。

    孙翔不知所措。

    和第十赛季季后赛决赛最后一场结束时一样的感觉,恍恍惚惚朦朦胧胧不似在人世。

    不真实。

    可不一样。

    同样是不可置信,那会儿是晴空忽雨、春日惊雷;此刻为碧海朝阳、暗夜极光。

    有人狠狠拍了一下他的背。

    “高兴傻了?张佳乐都没这样啊孙翔!”

    这段时间已经习惯了听从这个声音做出决定的孙翔下意识看向张佳乐的方向,发现披着国旗的张佳乐正挂着咧到耳朵的笑容朝着观众席的某个地方不断挥手再挥手,除了频率高点幅度大点,简直就是一只活生生的大号招财猫。

    孙翔略略侧头,就对上那双他看过无数次的眼睛。

    “你才高兴傻了!”

    他说着,脸上却不自觉的带出笑来。

    决赛的后怕、夺冠的喜悦、骄傲自豪混着他自己的那一点点小心思化作气势汹汹的洪流,在叶修的话语动作之后,铺天盖地的涌来,把孙翔彻底淹没。

    于是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到最后正好如叶修说的话,成了“傻笑”。

叶修看了一眼估计才反应过来此刻乐得找不着北的孙翔,也笑了。

二十九

    载誉而归的荣耀国家归国后被各路媒体围追堵截,荣耀游戏的热度也随着夏天的这场盛宴上升了好几个百分点。冯主席开心得连药都少吃了几颗,各家战队俱都笑眯眯的打着小算盘——曝光率,广告,代言,嘿嘿嘿嘿嘿嘿.........

    与此同时,网络上孙翔和叶修火了。

    说得明白点,叶修X孙翔这对CP火了。

    得益于现代网络的发达以及CP党的火眼金睛,整个荣耀国家队还在回国的飞机上时,夺冠后叶修与孙翔相视而笑的动图就已经被疯狂转发。

    动图里孙翔的表情变化非常明显,从之前的傻愣愣到叶修拍他说了句什么后笑得人心都是甜的表情,对比不要太分明。

    图片以叶修和孙翔对视为结尾,而在网友看来,灯光下叶修最后的神情暖得惊心动魄。

    #这宠溺的感觉,湿了#

    #你来了,我笑了#

#夺冠都没有在你身边开心#

    第一份正式关于荣耀国家队的报道出炉后,这对CP的热度不仅没有消,反而坐火箭般上涨。

    因为..........

   “一般自己都能控制好,真有自己没办法解决的状况的话,领队会展开一场‘天台谈话’。孙翔就曾被领队带上天台谈了半个晚上。”

    ——在记者询问某队员领队在比赛之外是不是也会关心队员的心理状况时,队员如此回应。

    于是............

    “YOOOOOOOO上天台!”

    “看星星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不为♂人知的夜晚~~”

    “亲♂密关系~~~”

    “光明正大!国家队认证!”

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忽略了采访后面某位队员“因为地点是在天台所以我们都戏称为‘天台谈话’,队里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只是时间长短不同而已”的补充,没办法,CP党,就是这么任性。

这个火热的夏天里,喊着“叶翔党头顶青天”的粉们终于拿到了真材实料,兴奋得不要不要的。

三十

网络上的腥风血雨孙翔不清楚。

因为他正在做一件可能关乎他后半辈子幸福的事。

“说吧,什么事?”

把孙翔放进上林苑顺带领回自己房间的叶修双手抱胸,似笑非笑的看着孙翔。

“你也有感觉吧?”

孙翔直视叶修的双眸。

他不傻。

梳理一下自己和叶修的交流,很容易就能发现叶修早就察觉到了自己的感情——起码在世界邀请赛开始之前就知道。

但叶修一直没说。

叶修似乎很满意这种“亲密后辈+朋友”的相处模式,并且尽力维持着。

孙翔想起第十赛季自己在QQ上和叶修交流越来越多的那段时间。

其实那个时候,孙翔所做之事就已经有些超越友情范围了。

但叶修纵容了孙翔。

他的表现如此坦然,就好像这真的不是什么大事相熟的朋友可以这样;于是孙翔一点都没有想歪,真以为“因为叶修性格和其他人不一样所以我交朋友的方式也不一样”。

他一定不希望自己说清楚。

孙翔知道。

叶修可能真的不喜欢自己,所以一点也不想孙翔明白过来,更不希望孙翔当面告白。

孙翔也知道,如果他忍住不说,或许他还能和叶修更亲密;而说了…………..他可能会失去现在从叶修那得来的一切。

权衡利弊的话,前者才是最好的选择。

但我做不到。

孙翔对自己说。

我根本没法做到“默默暗恋”这么隐忍,我的风格从来都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坦率直白跌倒再爬起。

哪怕这次倒下就没有再站起来的机会,我也不愿选择退缩。

我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可现在,我愿意放手一搏。

“对不起。”

孙翔说。

我不会按照你所希冀的路走,因为…………..

“我爱你。”


TBC

——————————————————————————————

感受到正在接近的完结的气息了咩~~~~

评论(22)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