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If (十一)

本章开始继续正文剧情。


十三

误交损友是一种什么感觉?

今天,就在这个本应该合家团圆万家灯火千家欢乐的日子,孙翔痛苦的懂了。

“唐日天我TM跟你没完啊啊啊啊啊!!!”

孙翔对月哀嚎,恨不得自己下一刻就变身成传说中凶残无比的狼人,跨越地图上那一段距离,飞到唐日天家里去半夜蹲在对方床头,用嚎叫声把对方吓醒。

昨天晚上他孙翔不过一时手误,就被唐日天这个小人趁机截图留下一生的耻辱,在屡次要求对方删截图未果反而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一份截图副本后孙翔忍无可忍,坐在自家电脑前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顺带烦躁出声:“喜欢叶修个鬼啊说了我不喜欢他!!”。

然后他再一次收到了唐日天发过来的截图。

妈的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孙翔眼神死。

接着,他本来就是虚掩的房门,开了。

听见声音的孙翔缓缓转头,正好对上自家母上笑吟吟的脸:“我来给你送点水果。”

“我有敲门哦,只是小翔你太专注了完全没听见呢。”

面对孙翔“妈你进我房间怎么不敲门啊”的控诉,母上大人温柔的解释:“还有,你一般说‘荣耀里和别人约好’不都是PK之类的吗,要真太大声岂不是会打扰到你?”

“不过今天我好像听见了什么?”

“你不喜欢谁啊?”

自家老娘脸上露出一种孙翔特别熟悉的八卦专用表情——那是一种每次出现都意味着接下来的妈妈都会是孙翔不能理解的存在的表情。

我该庆幸我表姐现在不在这里所有只有母上大人一个人吗……………孙翔默默想。

“没、没有!一定是你听错了!”

多次的经验让孙翔选择隐瞒之前发生的事情,否则最后不爽的一定是自己!

自己小时候被迫穿裙子拍照以及一直到X岁都有尿床的囧事现在都时不时被母用一种怀念/打趣的口吻提出来,“被误解喜欢叶修”这种在现在的孙翔看来比前两者严重一百倍的黑历史,绝对不能再让母上大人知道!

这么想的孙翔一面和母亲解释刚刚真的什么都没发生,一面双手在背后摸索准备按掉显示屏的按钮。

“小翔,妈妈我的视力一直都很好。”

“???”

“你喜欢叶修?!!!”

不明所以的孙翔顺着母亲有些颤抖的食指看去……………

WTF!!!!

还没关掉的屏幕上为何会有一张放大的图片!

明显是聊天记录截屏的图片里“不是喜欢游戏是喜欢叶修”的四号加粗字体为何如此醒目!!!

“妈,你听我解释!”

十四

之后他花费不少口舌,才算是把整件事情讲清楚——如果过程中母上大人不是再三询问“你真的不喜欢叶修吗?”的话,可能花的时间会稍微少那么一点点吧………..

最后母上大人走是走了,但似乎还是有些将信将疑。

她离开之后孙翔立刻死敲唐昊,结果不仅QQ上找不到这家伙,电话打过去也没人接。

直到现在,孙翔睡了一觉醒来,才联系上唐昊。

“二翔怎么了?我昨天电脑被熊孩子抢了下了QQ,后来又被勒令陪小屁孩一块玩没注意手机,手机没电关机了我也没管它,今天早上一充电开机一看,你怎么给我打了这么多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听见唐昊的解释明白唐昊昨天晚上略显悲催的遭遇后,孙翔有点小开心。

“打电话给你当然是有事!你害惨我了昨天!!!“

“啊?”

发生了什么吗我好像什么都没做呢。

二翔这是起床气还是昨天我真的在睡梦中做了什么伤害他的事?

捧着手机其实还有点困的唐昊觉得自己大概是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头脑好像有点不够用呢呵呵。

孙翔卡壳了。

难道他要和唐昊说昨晚在种种因缘巧合之下他母上大人差点以为自己的儿子喜欢那个同样性别为男、荣耀打得很不错、和儿子是对手的职业选手?

………….太丢脸了好吗。

一时之间,孙翔发现自己竟然只有打落牙齿和血吞这一个选择!

…………….妈蛋。

向来很少爆粗口的孙翔觉得这两天自己大概爆完了自己这一年的粗口。

“总之都是你的错!快点起来上竞技场PK!”

“不去。今天还要走亲戚。”

确认了孙二翔今天只是起床气昨天打电话估计也只是想要自己删除截图的唐昊毫不犹豫的挂了电话。

孙翔怒摔手机。

………….摔在枕头上。

十五

新年假期很快接近尾声,第二天孙翔就要离开家归队。

这天下午,表姐一家来拜访了。

表姐比孙翔大三岁,和孙翔的关系一直挺不错的。

不过和孙翔不同,表姐一直坚定的走在学霸的道路上,目前研究生在读即将毕业。

吃过晚饭后长辈们在客厅开着电视机打麻将聊天话家常热火朝天,表姐则悄悄把孙翔拉到了凉台。

“怎么了?”

孙翔直觉有事。

要知道他这个表姐最是怕冷,每年到了冬天都以“把自己裹成一个球”为目标,更是只要能呆在有暖气的室内誓不呆在室外。

“你还问我?应该是我问你怎么了才对吧?!”

“啊?到底怎么了?”

孙翔一头雾水。 

“你不是一直没有女朋友吗,之前大姨就在问我有没有合适的小学妹看能不能给你介绍下。”

这个孙翔相信自家母上肯定能干得出来,不过…………

“所以呢?你现在是真想帮我妈给我介绍女朋友吗?”

孙翔看着自己的表姐:“说好的结成单身联盟没有逼迫就没有伤害的呢表姐?”

“不……….问题不是这。”

表姐无力的挥了挥手。

“你知道吗,就在前两天,大姨忽然改口了!”

“她忽然和我说前段时间麻烦我了不过小学妹什么的就算了,问我有没有年龄合适人品不错信得过的小学弟能介绍给你认识啊!!!!”

“我一直知道大姨和姨夫很开明但没想到他们能开明到这个程度啊!不不不不对,关键是翔翔你到底做了什么居然会让大姨想着给你介绍小男生?!”

“我说我什么都没做这只是个误会,你信吗表姐……..”

孙翔盯着“求解释今天不说清楚这辈子就别想我帮你了就算你是我最亲爱的表弟也不行”的表姐,觉得自己等会得再去找唐日天。

PK!

一定要PK!


TBC

——————————————————————————————

傻白甜要开始了,下一章估计要跳剧情。

中间有化用微博上一个梗,微博内容大概是”母亲打电话说姐姐有一男同事然后女儿怒拒之,结果第二天目前打电话说姐姐有一女同事.............“这样。


评论(9)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