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If 十

本章为分支结局,视角直接跳转多年后。

非正统HE且有巨大OOC,慎慎慎!!!



他看见了自己。

前年周泽楷退役,一枪穿云传给了俱乐部煞费苦心培养的接班人——这位新人不管是从容貌上还是从技术上,都足以接“枪王”的班,轮回的高层很是满意。

之后他成了队长,操纵者虽然换人了,可轮回的“双一组合”倒依旧不堕威名。

而现在,在他今年做主从训练营中提拔的新人的眼中,他看见了自己。

对一个强有力的神级账号卡的渴望,对精妙技术的追求,对更高地位的渴望。

即使这位新人本身就是孙翔自己定好的一叶之秋的继承者,孙翔实际上也已经在平时的训练中和比赛里给予对方必要的指导,甚至有过让对方拿着一叶之秋打几局提前熟悉这张账号卡的行为,可当孙翔真的直面对方不怎么掩饰的渴求与跃跃欲试时,那感觉依旧很微妙。

这些年来越来越能控制自己的孙翔当然不至于因为这点小事不高兴,理智也确实在告诉他新人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毕竟已经快十年了他早就不年轻,心却始终说着相反的话。

他总想自己还能打还可以坚持还足以驾驭这张威名赫赫的账号卡,内心深处“你算什么我才是最适合一叶之秋的人”的念头从未断绝。

然而他也同样清楚,年轻时仗着天赋肆意挥霍手速的坏习惯虽然在还能挽回之时得到纠正,造成的伤害却在年纪上来的现在越来越清晰。

二十八岁放在除了竞技体育之外随便哪个行业都是一个远远称不上老的年龄,偏偏在他投身的战场,年纪大都是一种罪。

他还得替俱乐部着想,替将来接替自己的新人着想。

想来想去,他绝无可能霸占不放。

在手速开始下降后就千百次想过未来某一天自己自愿交出一叶之秋是什么光景,可到头来却发现哪怕是清楚的意识到这个事实,都能让自己纠结半晌全无平日里“纯爷们真汉子”的风范。

孙翔板着脸嘲笑自己,忽然间特别好奇当初叶修被迫交出一叶之秋时是什么心情。

还有对方把邱非当作自己的接班人培养教导对方时,又是怎么样才能做到毫无保留且心甘情愿?

当上队长就觉得,其实当队长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连唐昊那家伙都能一当当到现在还被粉丝高度赞扬,没理由他孙翔做不到。

前年孙翔就是抱着这样的念头接过轮回队长的职位,在队长和副队长接连退役后扛起轮回大旗的。

说实话,他做的确实还不错。

至少轮回的队员们在赛场上是真心实意的把孙翔当领袖看待,依靠而不依赖;而他身上永远都不缺乏的勇气和绝不气馁跌倒再爬起的精神,也确切的影响到了队员。

至于在私下里...................永远站在时尚潮流风口浪尖上的孙翔表示,其实他和队员们的年龄差距一点都不大特别能打成一团,真的。

当队长,也没有想象中有趣。

很累。

他不再是以前只需要听战略任然后打配合的孙翔,他是得和队里扮演战术师角色的队员一起研究对手琢磨下一场的战术思考队员出场顺序的队长。

有很多事情不再像从前那样简单,他再也不是一个被副队长安慰被别人宽容的角色。

他得去注意那些尚未完全领略到职业联赛残酷心脆得有得一比的小新人们的心情,让别人去安慰或者操着技能点在之前从来都是被遗忘现在也只是点亮了一点点远未熟练的技能自己亲身上阵。

在比赛之外他作为连接战队与俱乐部高层的角色,得保护自己队员的利益(比如薪水啊代言啊)又要为自己的俱乐部着想,从前极少接触的事务孙翔避无可避。

那都是队长的责任。

即使有副队有值得信赖的新同伴,可属于他的职责,和从前相比也有太多的不同。

或许应该感谢轮回上一任的队长和副队长,虽然孙翔一直对这些纠纠结结的事情没兴趣但耳濡目染他心里还是有层浅浅的底,不至于像多年前刚到嘉世那般真的什么都不了解。

无论如何,早就已经成长起来的孙翔,现在也成了站在队员面前为需要者遮风挡雨的人。

好像远不止如此。

身边的司仪一连串的说着吉祥话,他的新娘维持着得体美丽的微笑,粉底和腮红却遮不住她泛红的耳根透露出的羞涩。

孙翔牵着自己新娘的手,不真实的感觉如同泡沫,“啪”的炸裂开来。

我也到了这一步。

台下他请来的伙伴们或笑或闹,像队长那样安静的坐着给自己老婆剥水果的毕竟是少数,但毫无疑问的是绝大多数人都已经结婚乃至生子。

哦,某些人是意外。

据说在自己父母面前不掩饰不假设,真情实意出柜差点又被赶出家门坚持斗争了好几年终于让父母松口的叶修,坐在不远的地方似乎是在和许久不见的朋友侃大山,丝毫没有做了几年老总的精英范。

啧。

孙翔有一种“我也结婚了没落在你后面”的优越感。

他收回目光集中注意力听司仪讲话,内心里还有点小保守的孙翔可是觉得,婚礼这东西一生只一次,老婆娶了就是一辈子,不能走神了不能走神。

退役以后进修了学位的孙翔在电子竞技相关行业里混得不错,加上他从前的积蓄再加上一个善于理财的妻子,孙翔的小日子过得还挺滋润。

兵荒马乱的日子开始于小天使的诞生。

新手爸爸手忙脚乱,甚至做出过一晚上守在摇篮前生怕孩子出什么问题的傻事。

孙翔真心觉得自己不会带小孩,总觉得小天使那么小那么弱自己又从来不是细心的万一..........可怎么办?

但就像是他十七岁时觉得自己玩不来那些弯弯绕绕的战术只要听会的人指挥就好,二十七岁时却自己开始自发自觉的思考这些并且结果还算不错一样;在妻子的鼓励下到头来孙翔在“带孩子”这项技能上的造诣虽然比不上娇妻,却也是足够用了。

有句话说平平淡淡才是生活,孙翔的日子也就这么哗哗的过了,他还一点感觉都没有。

孩子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叫“我最崇拜的人”。开家长会的时候孙翔发现自家孩子的作文作为范文被贴在墙上,凑过去一看,嘿,这写的可不就是自己么。

我最崇拜的人是我爸爸。

爸爸像大树一样保护着我和妈妈。

上次打游戏我完全比不赢爸爸,妈妈说爸爸会的可不仅是打游戏,但妈说我得自己想爸爸都会什么。我觉得我爸爸肯定什么都会,他是最厉害的爸爸!

孙翔觉得自己就是是被加了十个补血补魔的BUFF,给他根羽毛他铁定能变成翅膀飞起。

后来有一次当年的女选手们发起的聚会,退役的选手们来得还算齐全。

又是好久不见,凡世烟火里大家和上一次相见时比起来变化都挺大。

不知道是谁笑着说“完全认不出来孙翔啊,现在这种成熟男人范和以前比起来简直不是一个人!”。

孙翔想有吗我好像没什么变化吧,可周围人附和的还挺多。

结果不知道怎么的话题就转向“论当年的孙翔有多二/嚣张/轻狂”,许许多多被孙翔遗忘的黑历史被自己的小伙伴们毫不留情的深八,孙翔那个心情啊,简直就要像很久以前一样拍桌而起大喊“卧槽你们够了谁没有个年轻你们以为自己就很好么”了。

但他没有。

因为叶修给他解围了。

几句避重就轻的话,就成功的让话题变了个方向。

这个人还是和从前一样厉害。

孙翔想。

但原来,他也是有关注我的吗?不然他怎么可能会知道,我在成为轮回的队长后成长了那么多?

孙翔想着叶修之前话里的意思,不知道自己这次有没有想错。

他已经错太多次了。

最初在嘉世,他来时叶修已经被逼退役,而完全不了解真相的自己,把叶修看得很轻。

不..............他其实是崇拜叶修的。

在刚刚发现叶修是自己记了很久的“网游不知名高手”时,孙翔把对方看得很高。

只可惜后来嘉世的表现让孙翔觉得这家伙更本配不上做自己的偶像,颇有点粉转黑的感觉。到嘉世联系孙翔之际,他已经完全是“叶修老了我能超越他”的想法。

当然事实证明孙翔错得挺远,他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但就算是那个时候,他也是想接近叶修的。

虽然...............叶修说出来的话挺气人而某些有用的好心建议,他也压根没有放在心上。

宴席终有散时,聚会也不可能一直持续。

大伙各自打道回府时孙翔心不在焉的走着,差点撞上门。

吓一跳的孙翔站在原地平复了下准备继续往前,一抬头就看见前方叶修的背影。

此情此景,太过熟悉。

时间线往回推,移到十多年前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夺冠归来的中国队在接受过采访后踏出酒店踏上归程的那一天,他也是这样看着叶修的背影。

世界邀请赛,现在想来是多么遥远的记忆。

可奇怪的是,那些画面再想起,竟然一点都不模糊。

那是孙翔第一次作为队友而非对手和叶修交流。

尽管叶修并没有上场只是作为领队贯穿整个赛程,但他的作用无人可以否定。

一叶之秋装备的提升方案是叶修提出的,孙翔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心态上的不稳定因素乃至他太过依赖天赋与手速的坏习惯,全是叶修发觉并且给出解决方案。

都很有用。

有用到回到轮回后孙翔会忍不住想,要是早些他就认识叶修了,早些他就相信叶修了,现在的一切是不是又会不一样?

孙翔曾经有过类似“我有不擅长的东西很正常”“战术这些东西真的很难搞定啊不过没关系有人会就可以了我没必要太清楚”的想法,而那个时候孙翔意识到,叶修就是他想象中最符合期望的那个“会我不会的东西”甚至是“什么都会”的人。

可惜那时候叶修已经退役了,而孙翔在轮回适应良好,觉得队长和副队长其实也是自己敬佩的那一类人。

但那些,并不是一回事啊。

叶修和他结了婚的男友逐渐远去,孙翔也走出酒店上了计程车。

孙翔曾经不愿承认自己崇拜过叶修,却在一再遭遇打击后意识到他其实渴望有这么一个人帮助自己——即使他同样不否认自己对一叶之秋的野心。

而后来,他自己羽翼渐丰翱翔高空,再也不用羡慕神鸟遮天蔽日的双翅与灿烂的羽翼,也终于发现漫长的时光彼端,那份不太一样却被自己完全归错类的感情。

我居然真的这么迟钝?

飞机在云端之上平稳向前,窗边的孙翔看着窗外。

我好像,真的有这么迟钝。

只是虽然遗憾,却并不想改变。

不管是现实已经发生的一切,还是已经变得和从前完全不一样的我的内心,都不想。

那么,就让它继续错下去,继续被遗忘吧。

孙翔闭上了眼睛。

很久很久以前,我爱上过一个人。

很久很久以后,我才发现我居然爱过他。

 

分支结局  完

——————————————————————————————

其实可以假设这是孙翔没有得到小红帮助的结果,嗯。

正文当然会不一样的相信我正文会是真HE!

.......................这只是卡文于是无奈之下转写被勾起来的脑洞的结果,真的【星星眼

评论(29)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