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陌生世界(点梗文,一发完结)

 @张新杰 GN来验收啦~改动了一点点,希望不嫌弃哈~

点梗文,梗”鏡子內外的世界?鏡外葉修先生所在的是正常世界,鏡內孫翔所在的則是“不存在光明”的世界這樣,然後孫翔某日因目不能視而墜入深淵,就此摔入正常世界……之類的“,有所变动。

CP叶翔,这个孙翔大部分时候比较平和.........雷雷雷慎入。



叶修醒了。

凌晨三点才睡下的叶修正常清醒时间应该是在中午。但现在,在早上七点四十——来自墙上兢兢业业的挂钟——这个时间点,他醒了。

忽然被重物狠狠的砸了下又听见一声巨大的、重物坠地发出的声响,睡得再熟人也会醒吧。

“怎么回事……”

尚未完全摆脱“困”这个Buff的叶修,半睁着眼迷迷糊糊的坐起身。

“!”

看清楚发生什么的叶修,瞬间完全清醒了。

——地上躺着一只正在喘气的孙翔。

用“只”形容还真是…………没错。

在经历过接近地上的人时被扼住咽喉、对方眯着眼睛看清楚自己的脸后又放开的事故后,叶修一边咳嗽一边想。

现在他确定这不是孙翔了。

在经历过国家队的近距离相处后,孙翔会是怎么样的难道他还不清楚吗?

况且眼前这个人………

叶修回想起前一瞬对方下意识的动作与眼神,那种明明尚在眩晕之中却狠厉的身手,暗自摇头。

与其说他是一个人,倒还不如说他是一只野性难驯的兽。

即使他有一张和孙翔近乎一模一样的脸。

但………..为什么他在看到自己的长相后会马上收手?

叶修注视着已经从地板上站起来的人:“这位不知名的先生,介意说一下你的来历吗?”

“叶修你怎么回事,怎么变得这么弱了?”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我们还是慢慢说吧。”

面面相觑了几秒钟,叶修按着额头说。

叶修仰头看天花板。

准确来说,他看的是天花板上那面镜子。

结束国家队的征程回到兴欣后,陈果就塞了一把钥匙给他。那时候叶修才知道早在第十赛季结束之前,陈果就有了等赛季结束后“奖励”给自己一套房子的想法。

在苏沐橙的大力支持下,这套户主栏写着“叶修”的房子,就在叶修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装修完毕通风三月可以拎包入住了。

然后叶修就睡在了卧室那张柔软、宽大的水床上,正对着天花板上镶嵌的、几乎占据大半个天花板的镜子。

现在这位异世来客——哦对了他也叫孙翔——告诉叶修,他就是从镜子里出来的。

这个孙翔所在的世界,没有光。

这当然不是说他所在的世界就是一片黑暗,连“火”这种东西都不存在。

只是他们缺少最大的光源——太阳。

白天没有阳光,夜晚没有月光与星光;镜子那边的世界,自然赋予人类的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

那片大陆上,只有在人类的建筑里,才存在着“光”这种东西。

燃烧物体产生的火光与释放魔法时产生的光辉,普通人家里常年不灭的照明球,达官显贵屋中高级一些的照明灯,还有寺庙道观教堂中由信仰点燃的白色信仰之光………….这就是全部。

建筑也和镜子这边不一样。

人们会在各种建筑之外罩上一层黑色、触感和玻璃很像坚硬度却堪比合金的保护膜。

就像是古早时的灯罩一般。

“这是为了防止屋内的光透出去引来恶兽。”

孙翔轻描淡写的解释。

淡定如叶修,在听见“镜子里的世界”的种种描述时,也很难不在内心刷一刷“卧槽”。

“我们那边没有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走出卧室的孙翔目光扫过客厅里的电视、陈果强制性安装的固话还有防盗门。

“只要走出门,就是一片黑暗。”

“有人不到万不得已绝不离开家门,也有人绝大部分时间都奔波在危机四伏的旷野,捕捉凶兽、绘制地图、标明安全区,作为‘清理者’存在。他们或单独行动或与搭档同行,拥有远超常人的力量,也更能适应黑暗。”

“我就是一名清理者。为了追踪恶兽、避开陷阱、采集药草并且远离凶恶的植物,我的双眼已经完全习惯黑暗。”

“上一次见到光,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孙翔看着沉默不语的叶修:“我的固定搭档是叶修——虽然很不甘心但还是不得不承认,那家伙远比我强大。”

“你们名字相同,相貌也一样。所以在摔下‘迷失之崖’却抵达这个世界而后见到你后,我才会疑惑。”

长长的讲述到现在才告一段落,交底的两个人坐在沙发上陷入沉默。

“那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能用魔法吗?”过了一会,叶修问。

“没大碍。”孙翔转了转手腕:“至于魔法…………我猜你们这边不能用魔法,所以我的力量也被封锁住了,用不了。”

“不过你放心,我也不至于适应不了。”

他注视着叶修,像是为了避免对方的担心般补充道。

怎么能不适应呢?

几天前因为重伤而濒临死亡甚至目不能视的自己,在摔下高耸的“失落之崖”后居然没有身亡而是到达另一个世界,能够清晰的在身体内部感受到魔力的运行、能再次清晰的看见整个世界——即使这是一个于他而言完全陌生的世界——已经是意外之喜了。

就是不知道叶修怎么样了。

孙翔想着自己那位前往梦境之森为自己寻求良药的搭档,忍不住皱起眉。

“完全不像。”

在得知这个世界也有“孙翔”后询问叶修自己和对方是不是一样的孙翔,得到的是有些让他意外的答案。

“最起码他不会像你这样………..嗯,这么在乎这些花。”

特意在清晨出门把孙翔带到草木茂盛公园的叶修觉得自己眼角都有些抽搐。

孙翔那张适合摇滚乐的脸配上柔柔弱弱的小花,脸上还是特别欣喜的笑容…………..

这画面真美,呵呵。

“没办法,我之前可没见过这么无害又充满活力的植物。”

孙翔耸耸肩,伸手碰了碰绿叶:“要知道在我那里,能活下来的植物最温顺的,也不过是不会主动攻击罢了。”

叶修的视野之内,孙翔在公园里这里碰碰那里摸摸,也只有在身边没什么人仅有他眼里“无害”的植物时,从见面到现在都没有放下的防备才会稍微淡一点。

大概是因为不在自己的地盘也没有熟悉的人,所以就算是熊孩子也熊不起来了吧。

叶修想。

更何况…………这个孙翔所处的世界,似乎也容不得他有太多的任性。

    “可惜没带储备器来,不然就能储存阳光了。”

一直到太阳完全落山、天色转暗后才舍得从阳台上离开、转而走进房间的孙翔自言自语,让刚把外卖摆在桌子上的叶修哭笑不得。

“晚上要不要出去?”

“不了,黑黢黢的没什么好玩的。”

“今晚有月亮。”

“咦咦咦咦咦!那我要出门!和晒太阳一样,晒月亮也要在空旷的地方才最好!”

晒月亮是什么鬼…………..

叶修觉得这种时候,这个孙翔才有点正常青少年的样子。

…………..好吧,虽然幼稚了点。

孙翔呆了一周。

在这一周里,叶修出门的次数比以前几个月还多。

他带着全副武装的孙翔游西湖,进灵隐寺,逛湿地公园,爬六和塔…………

孙翔对一切都很有兴趣,他怀着一种新奇与喜悦的心情面对叶修向他展示的一切。

他完全不觉得累,在叶修每天都快累瘫的情况下,进屋的孙翔还能兴致勃勃的打开电脑学打荣耀。

而叶修发现,玩荣耀时的孙翔似乎完全不在乎能不能杀死怪或者战胜他人——对方最喜欢的居然是在外放音响的情况下一个接一个的放技能或者看着别人放技能。

“因为这些都是很奢侈的东西。”

面对叶修的疑问,孙翔这样回答。

不代表任何危险而多种多样的声音与各色各样的光,是大部分时间都逗留在野外的清理者,最向往的存在。

第八天的清晨,天花板上的镜子像被微风拂过的湖水一样,泛起了波纹。

“孙翔,你能听见吗?!”

熟悉的声音飘了出来。

而叶修并没有开口。

是镜子之内的“叶修”。

“我没事叶修!”

孙翔张口就喊:“我要怎么回去?”

“直接跳上来,哥在这边接你。”

“这几天多谢你的照顾了,再见。”

叶修目瞪口呆的瞅着一脸迫不及待的孙翔。

“走好。”

他下意识的回应,然后听着孙翔一边怒号“叶修你能不能靠谱点!直接跳真的不会出问题吗?!”,一边“嗖”的一下跳起来,整个人跳进了镜子里。

镜子上的涟漪在孙翔进去后有规律的一波一波荡起,“承蒙照顾,不胜感激”几个字依次出现后,一切归于平静。

果然,其实不像才是错觉,两个孙翔的本质根本就一样。

叶修暗自想。

然后他转身去客厅拿起电话联系装修公司——卧室必须重新装修!他一点都不想下次再被砸醒!

镜子内的世界。

“哦,这么说那个世界可真不错。”

“又和平又光明又舒适,你还舍得回来?”

叶修叼着烟斗,眯着眼睛看着完好无损的孙翔。

“那边再好,也不是我的世界好吗!”

孙翔没好气的白了眼叶修:“当我傻啊,不属于自己的世界呆久了肯定会出问题的好么!”

再说,有光明又怎么样?那边又没有你。

那边也有叶修,却不是我熟悉的那个你。

再说………….你以为我会告诉你,我呆了几天再回来觉得没太阳月亮那些也没关系,有你就行?

孙翔扭头。

“唔,确实不傻。”

“叶修你什么意思!”

叶修拖长语调,成功让孙翔小朋友再度张牙舞爪起来。

身体痊愈、魔力恢复,还顺便去另一个世界转了一圈长了见识,嗯,梦境之森的良药功效真不错。

叶修收回暗中放出的、萦绕孙翔身边的魔力,满意的点头。

“继续上次的任务?”

“没问题!”

立刻充满战意的孙翔拉着叶修就往外跑。

“诶诶,慢点啊任务又跑不了。”

“快点去还能顺带接点轻松的活啊,最近储备的照明球有点不够用了………”

两个身影逐渐步入黑暗,本来就不大的声音也逐渐趋向于无。空荡荡的原野里,只有两个并肩的人影,一路向前。


END

—————————————————————————————

那片大陆叫荣耀

咳,总觉得这个设定可以撸很长啊,比如两个孙翔相见啦和其他职业选手的交流啦还有镜子里的世界的奇妙历险啦之类的...................不过我只能撸这个短篇了ORZ........

 @张新杰 ,抱抱GN~

祝大家新年快乐~\(^o^)/~


评论(6)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