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吴]久别重逢(点梗,一发完结)

 @蔓流云织裳 小蔓来验收啦!鉴于撸不出肉所以全篇傻白甜了...........【远目

点梗文,梗“世界赛老吴跑去当中国队的翻译被小队长逆推好了"

CP叶吴,雷雷雷慎入。



这绝对算得上一个惊喜。

当吴雪峰微笑着和荣耀国家队的成员打招呼,余光扫过他无比熟悉的叶修时,暗自肯定了自己的定义。

“老吴?”

和少年尚未完全褪去的稚嫩不同,和跨越万水千山从耳机里逸出来、已经有些失真的声音不同,这个带着吸烟者特有的沙哑的声音,此刻如此真实。

“好久不见,小队长。”

荣耀国家队翻译组组长,吴雪峰参上。

吴雪峰和叶修已经有好几年没见面了。

如果不算视频或单方面相见、只把现实里两个人的“面对面”称作“见面”的话。

距离吴雪峰离开嘉世,已经过了整整七年。

这段时间不算长,起码再次见面吴雪峰没什么恍若隔世之感;但也不算短——最起码,当年嘉世十八岁的小队长如今已经退役,而当年他们一起奋斗过的老嘉世也早就变成吴雪峰隔着报道都觉得陌生无比的样子,甚至已经不复存在。

但他还能和叶修毫无隔阂的相处。

“少抽点烟吧领队,吸烟有害身体健康。”

吴雪峰放下刚刚泡好的绿茶,无比自然的从叶修手中抽走那根对方还没来得及点燃的烟。

“你是不是还要顺便没收我的打火机啊,老吴。”

叶修捧着绿茶,颇有几分无奈的看着老队友。

“你愿意自己交出来,当然是最好。”

他没想过叶修会顺着自己的玩笑话,掏出口袋里的打火机放在电脑桌上。

那是支寻常、甚至可以说是廉价的打火机。

塑料的外壳,透明的躯干。

“不是说兴欣的老板是你个人的脑残粉吗,工资应该挺高?怎么现在还在用这种火机?”

吴雪峰曾经是嘉世的副队长,嘉世皇朝的铸造这者之一。而在这种“官方”身份之外,他更是叶修亲密的同伴,可以信任的挚友,距离近到他在离开嘉世之前就知道当时的小队长不是“叶秋”是“叶修”,也知道苏沐秋和苏沐橙是兄妹关系。

所以他当然知晓在嘉世的那几年,叶修的合同有多苛刻不合理,工资有多低。

此刻提起兴欣,与其说是调侃叶修的工资经历多年终于有个质的变化,倒不如说他是欣慰与叶修在与曾经的朋友渐行渐远之后,遇见一个能理解他能支持他的老板的幸运。

“这不是在等着你送我一个吗?”

“你还欠我一份生日礼物,老吴。”

叶修脸上带着戏谑的笑容,目光的焦点对准吴雪峰的眼睛。

有那么一瞬,吴雪峰有种自己的眼睛正在被某个准星瞄准,下一刻就会有子弹射穿的感觉。

他看着已经长大的小队长——身躯不再是刚成年时的单薄,锋芒也已经被对方牢牢敛在鞘中。当然啦,以前有的混着一点心高气傲的正直也早就被几分无谓取代。

——从前的小队长可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啊。

“等你带着中国队拿到冠军,我会补上礼物的。”

“不过,我送什么都不会送给你和烟相关的物品的。”

他从来不支持叶修抽烟。

以前还在嘉世的时候,他就做过悄悄把叶修烟盒里的香烟全部换成香烟糖的事情。只是后来离得远了,对方和自己视频的时候也不会抽烟,便也不好说。

“那会是什么?”

吴雪峰耸耸肩,冲叶修露出一个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小队长。”

吴雪峰在认识叶修之前谈过两场恋爱。

一场从高中谈到大学,最后因为异地恋的诅咒,双方和平分手。

另一场是在大学高年级,勾搭上的小学妹最终在毕业的时候选择和已经工作的吴雪峰分手。

再然后,吴雪峰就遇上了叶修。

这倒不是说他有恋童癖或者是他对叶修一见钟情于是再也无法和叶修之外的人谈对象——只不过是在遇上叶修的同时,他沉迷于荣耀。

吴雪峰对于游戏里妖人人妖频繁出没的现象非常了解,因此他从没动过网恋的想法;业余时间都用来打荣耀之后交际的时间理所当然的变少,自然也谈不了恋爱。

后来选择辞职加入嘉世战队,他生活的重心除了打比赛就是看好小队长照顾好队员顺带调节队长和队员老板关系,哪来的心思风花雪月?

不过在嘉世的时候,吴雪峰确实没想过和叶修发展点什么。

他只是下意识的做那些叶修不愿意去做或者注意不到的事——从赛后记者会到应付商业广告,从场上的配合到场下生活里的叮嘱。

但他并没有把对方当晚辈看。

早早离家出走的叶修远比同龄人成熟,他罕见的幼稚之处,也在经历过荣耀联盟初期的混乱后全部消失。

叶修只是没有吴雪峰的那份圆滑罢了。

退役后吴雪峰出国进修,在国外工作,却没有断掉和叶修的联系。

然后他眼睁睁的看着嘉世众星拱月的小队长变成嘉世被排挤的队长,那个少年不定期出现在视频里脸庞日渐成熟,脸上的表情有过深思熟虑有过疲惫与坚守,却从没有过放弃与憎恨。

吴雪峰没想过要回国,毕竟都已经各奔东西了要联系的话QQ啊MSN都能联系上,刻意见面也没那个必要。

但在那一天,视频里的叶修对吴雪峰说“老吴,我要退役了,从嘉世退役。”的那一天,他内心升起了一股马上买机票飞回国的冲动。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吴雪峰抵达杭州那天杭州很冷,嘉世的招牌在夜色里沉默而狰狞。

他站在路口,远远看见一个穿着外套的男人一边朝身后挥着手,一边走出嘉世大门。

天空飘起雪花,越下越大的雪落在吴雪峰身上,他却一点拍掉的意思都没有。

他也没上前去和叶修来一场“久别重逢”,就那么不远不近的跟着对方,直到对方进了路边那家名为“兴欣”的网吧为止。

后来吴雪峰觉得那天自己一定是忽发神经抽搐,否则怎么会招呼都不打的就冲回杭州,单方面的见了对方那么一面后又马不停蹄的直奔机场再度出国?

傻透了。

但也就是在那天,吴雪峰发现一件出乎他的意料想想又觉得其实挺正常的事。

——他喜欢叶修。

在长久的注视里,在不规律的交流中,向来都是“异地恋必分手”的吴雪峰,居然就这么异地恋上了一个人。

还是他以前的队长。

吴雪峰人在国外,每年叶修的生日却总是会准时送上生日礼物。

今年其实并不是他忘记了,而是他想着等季后赛结束,他就回国一趟见叶修一面送礼顺便告白。

那时候他可没想到叶修会在拿到冠军后就退役,也没想过荣耀会筹划起国际比赛而自己会得到荣耀联盟的邀请,作为随队翻译在整个邀请赛期间与国家队队员同吃住。

……………….虽然说他这个翻译有时候还得给领队做苦力,一块整理个资料什么的。

不过能和叶修两人共处一室无人打扰………..吴雪峰觉得这个兼职还是蛮赚的。

中国队夺冠的庆功宴上,叶领队凭借自身高超的嘲讽值成为被众人灌酒的对象。

但一杯倒的叶领队居然没醉!!!

因为,吴翻译替叶领队挡了酒。

吴翻译千杯不倒,凭一己之力放倒了席面上绝大部分选手后,在硕果仅存的两位女选手神秘莫测的目光中,跟着起身的叶领队回房了。

“给。”

把叶修带进自己房间的吴雪峰递过一张光碟。

“这是什么?”

“比赛录像。”

“从你出道以来到现在,所有官方比赛的录像,还有前几年我还在时练习赛的录像;最后面还有个‘三十七连胜特辑’。”

“虽然这些你肯定比我还全,但我觉得……..这个也算是很有纪念意义吧。”

“哦。”

叶修接过光碟。

“还有一件事。”

吴雪峰拦下起身的叶修。

“我爱你,我们处处?”

吴雪峰提心吊胆的看着没有表情变化的叶修。

“唔………..我能再要一份礼物吗,就当是你迟了这么久给我生日礼物的补偿?”

叶修特别严肃的对吴雪峰说。

吴雪峰表示,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能不能给我个痛快能不这么不按常理出牌吗?!

“可以。”

但他的嘴远比大脑反应快,几乎是在叶修问出问题的同时,他就给出了回复。

然后他就被叶修扑倒,度过了漫长又甜蜜的一夜。

“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了?“

“没有,其实我是打算昨晚告白的,连词都想好了。”

叶修说着下床,从地板上那一堆凌乱的衣物里找到自己的裤子,在裤兜里掏啊掏掏半天掏出个戒指:“喏,这个就是道具。”

吴雪峰有些无语的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戒指——那是对方刚刚到手的世界冠军戒指。

“我爱你。”

忽然听见叶修说出这句话,吴雪峰一惊之下几乎要把那枚戒指扔出去。

“你说什么?”

“没什么,就是回应一下你。”

叶修干咳一声,若无其事的回答。

但红晕已经默不作声的朝着他的脸颊进发。

“哦,那我和你一样。”

吴雪峰放下戒指:“收拾下吧,我们得起床了。”

“你确定你没事?”

叶修扫视着吴雪峰的下半身。

这次轮到吴雪峰脸红了。

吴雪峰决定跟着荣耀国家队一起回国。

他和叶修坐在同一排。

当飞机穿过云层,叶修靠在他的肩头上陷入梦乡,微笑便情不自禁的出现在他的脸上。

你是所有人的荣耀之神,是原兴欣队长现中国队的领队,但从今以后,你只是我一人的小队长。

吴雪峰朝叶修那边歪了歪身体,两个人头抵着头,也逐渐睡去。

 

小番外

暑期,电子竞技报开始无聊的灌水。

《国家队叶修与荣耀之花苏沐橙携手同游西湖!疑已确定关系秀恩爱!》

看完报道的网友表示:同行的还有吴雪峰。

《国家队领队叶修与微草王杰希微草会面!或与兴欣翻脸成微草指导?!》

看完报道的网友表示:同行的还有吴雪峰。

《电玩城惊现叶修楚云秀!论叶神与烟雨队长的恩怨情仇!》

看完报道的网友表示:同行的还有吴雪峰。

《兴欣全队出游,惊现黄少!喻文州:少天只是去找老队长;剑圣与前斗神的感情纠葛!》

看完报道的网友表示:同行的还有吴雪峰。

如此种种,以至于大家比起猜测叶修的情感生活,更喜欢调侃“同行的还有吴雪峰”。

一年后。

《叶修吴雪峰荷兰把臂同游!退役荣耀大神的悠闲生活~》

看完报道的网友表示:同行的还有吴雪峰……………咦卧槽这次就是吴雪峰?!

内部人士表示:呵呵,他俩是去领证的好吗→_→


END

——————————————————————————————

番外里“同行的还有........”梗来自足球圈皇马球迷总结的“同行的还有莫伦特斯”。

于是这次是叶吴...............第一次撸,感觉依旧是..............走形QAQ

抱抱 小蔓~~


评论(23)

热度(2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