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If (圣诞特典——童话世界)

“还在怄气啊?”

熟悉的声音响起,孙翔疑惑的转转头,他觉得自己的脖子好像被人拍了下。

等等脖子?!

孙翔吃了一惊。

然后他就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跳了两步。

.............跳?

“真拿你没办法。”

那个声音再度出现,这次孙翔总算听出了声音的主人。

——这种略带沙哑有点低沉的声线,除了叶修还会有谁!

哎虽然我过不了英语六级但听力上还是蛮好的哈。

给自己的“听声辨人”的功夫点了个赞的孙翔忽然发现脚步声变小了。

叶修在往后走?

他在做什么?

不对,我什么时候这么敏感了?

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不对劲的孙翔一抬头:卧槽这是什么!!!

周围一片白。

这么说起来视野好像也不太对劲呢_(:з」∠)_

孙翔觉得有点怪——他觉得自己好像没这么高?而且视线一扫看见的东西也变多了。

虽然他眼睛不小但孙翔确定以前自己的视野范围肯定比这小。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

睡了一觉醒来以后听得比以前多看得比以前远?

继“预知未来”之后又得到了“五感强化”BUFF吗?难道说自己身上真的肩负着什么不能说的秘密?

孙翔越想越歪。

于是他再次情不自禁的刨了刨蹄子。

....................刨?

感受到自己的动作后孙翔僵硬的控制着身体伸出左手。

出现在眼前的是宽大蹄子。

孙翔觉得自己一向很稳的手在情不自禁的颤抖。

眼前的大蹄子也在抖。

妈蛋!!!

他的惊恐还没来得及平复,就听见叶修又在讲话了。

“开始吧。”

开始什么?

孙翔的疑惑得到了很好的解答——在他本人的思想僵硬的情况下,他已经腾空而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没有准备的孙翔大叫出声,但传进耳朵的却是呦呦鹿鸣。

与此同时,后方也传来了充满愉悦情感的鹿鸣。

呵、呵呵..................

“这尼玛是什么设定”“我一定是在做梦吧一定是”“所以我变成鹿了吗头上那个感觉重重的东西应该是我的角?”“凭什么我是鹿叶修就是人啊这也太不公平了!”

↑这些八竿子打不着的想法在孙翔靠近月亮的那一刻瞬间清空。

好大,好亮。

他从来没有在这么近的距离看月亮。

他甚至想不出什么别的形容词来形容这个悬挂在天空中,他只要一伸手,不,一伸蹄子就能碰见的圆盘。

而且这轮月亮真美,完全没有阴影在上面来着。

孙翔默默想。

还沉浸在“完美月亮”带来的震撼中的孙翔,随着飞翔的停止而回过神。

“这是第一家。”

似乎是明白孙翔的好奇,走下雪橇的叶修轻声解释。

但孙翔的重点可不在对方说的话上。

这是叶修?!

背对着他的人一如既往的站没站相,但这种大红披风+红色圣诞帽的穿法...........他在玩Cosplay吗?就算是也未免太不专业了吧,胡子没有不说,连衣服都是披风啊。

叶修把礼物从烟囱里扔了下去,一转身,就看见孙翔现在的那张鹿脸上写满了“我便是不懂这是怎么回事”。

他忍不住笑了一声:“我记得要帮他们带礼物,但这不是要先完成本职工作吗?”

一边说,还一边拍了拍身后背着的、一看就很沉的口袋。

本职工作?

再次撒开蹄子飞到空中的孙翔回想着叶修说的话。

麋鹿拉的雪橇、晚上送礼物、圣诞帽..........................

答案呼之欲出。

但这怎么可能!

圣诞老人?叶修?!!!!

这比“荣耀女神其实真的存在哦但‘她’其实是男人而且就是叶修!”还要惊悚好吗!

孙翔浑浑噩噩的跟着叶修送了大半夜礼物,眼看着鼓囊囊的袋子瘪下来,倒也逐渐找回了被吓出体的魂。

没什么好吃惊的不就是圣诞老人吗,我还是拉雪橇的麋鹿呢...................

擦!凭什么我就是麋鹿就得给他拉车啊!

愤愤不平之下孙翔狠狠的甩了甩头。

“诶,不就是帮他们送礼物吗你这么兴奋干嘛?”

风中传来的叶修的话语让孙翔冷静了一下。

帮他们送礼物?

他隐约记得这一夜刚开始之时叶修是说过先完成本职工作再去做什么的,不过这个“他们”是什么意思?

不管了,反正很快就知道了。

孙翔的确很快就明白了。

接下来的路程他们没有再经过烟囱。

叶修驾着雪橇停在各种地方,给孙翔熟悉又陌生的人送上某些人通过“圣诞老人叶修”送的礼物——叶修还会离开后满足孙翔的好奇心,告诉他那些奇形怪状的盒子里究竟是什么。

在一堵墙上某个不规则的开口,叶修递给戴着巫师帽的王杰希一大包魔药材料;在尖顶的城堡窗口,叶修翘着二郎腿扔给大半夜穿着骑装的韩文清一块手表;途径外表像个齿轮的建筑时,叶修把一副眼镜交付给出现在最高点的肖时钦。

给孙哲平的鲜花巧克力、周泽楷的万用绷带、黄少天的留声机................

叶修最后在苏沐橙的枕边放上一张通往天国的往返车票后,拍拍手对孙翔说他们可以回去了。

回到最初那片白茫茫的地盘后其他几匹麋鹿“刷”的一下都不见了,只有孙翔一个人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往哪边走。

“还不变回来啊?”

不知什么时候站到孙翔面前的叶修一脸无奈:“和麋鹿置气你至于么吗?都说了雪橇上有地方能坐下你,非要变成麋鹿的样子走在最前面。”

啊?他在说什么?

孙翔瞪大眼睛看叶修。

变回来?

难道我并不是麋鹿只是一气之下变成这样的?

.....................但怎么才能变回去?这是一个问题。

“你该不会是业务不熟练,现在变不回来了吧?”

叶修的问话让孙翔更加着急。

他烦躁的往后退了两步。

“你才变不回来——”

咦?

这次开口是人话了?

孙翔低头一看,他好像已经从四条腿的鹿变成两条腿的人类了。

那他之前一直觉得自己是麋鹿还郁闷了半天是为了什么啊?

“想什么呢。”

温和的、带着一点宠溺的语气。

同一时刻,孙翔的头发被人撸了一把。

明明身处冰天雪地里,他却一点都不觉得冷。

孙翔和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叶修对视,觉得有把火从心底烧了起来,一路烧遍全身,整个人都暖呼呼的。

“其实我还有份礼物没送出去。”

“什么?”

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忽然响起,不知从何处而来的钟声盖过了叶修的声音,孙翔大声说着“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却只看见叶修摇头笑而不语。

钟声消失了。

“圣诞快乐。”

这次孙翔听得清清楚楚。

“我...........”

他看着手中被塞进的、用金色的包装纸裹得精美的礼盒,一时有些失神。

“走了,回家再打开看。”

于是孙翔顺从的任叶修牵起自己的手,朝前方那幢只有个小黑点的屋子走去。

暖意从相交的手传来,孙翔下意识的收紧抱着礼盒的另一只手。

然后他就醒了。

“我的礼物!我还没有拆开看里面是什么东西!早知道就不听他的当场打开了!”

孙翔隔着棉被捶床板哀嚎。

作息良好的孙翔并不知道,此时在他的QQ上,有人朝他发送了一条信息。

君莫笑:圣诞快乐。


【小剧场】

大家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我是只有鬼节可以过的萌萌哒小红。

虽然我们是不过这个节的,但部门说我们要与时俱进!一切为了业绩!所以各种节日我们必须得给自己的客户发福利。

蓝后我就苦哈哈的从小绿身边飞回宿主身边给他发圣诞礼物!VIP客户专享至尊——和情缘一起在梦里亲身体验最童话的圣诞节哟!

我便是没有想到..............通常情况下都会亲亲热热一起发礼物顺带刷个好感度再卿卿我我一下的场景,我那二二哒主人居然会选择变成圣诞老人形影不离的同伴——拉雪橇的鹿!

小绿说这是因为宿主心里其实还有点逃避感情,但我觉得才不是这样!

因为他是我的宿主哒,就是这么不走寻常路,就是这么酷炫!✧(≖◡≖✿)

小绿一定是嫉妒!哼!


END


————————————————————————————

啊,不正经的童话风来一发~~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哒~~o(∩_∩)o

评论(9)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