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 If (六)

与嘉世签约前夕,孙翔知晓了部分未来………..

孙翔:等等,这种片段居然不是照片而是连续剧?还月更?!!!

CP叶翔,和基友 @JeanTse  一起讨论的设定脑洞。原著剧情不会有大变化,人物OOC是一定的【跪

更新不定。

慎入。



比赛结束了。

孙翔输了。

不,应该说,嘉世输了。

毕竟作为最年轻的神级选手之一、实力已经完全被承认的、年龄也才刚刚二十的孙翔,只是输了这一场比赛而已。

会有俱乐部愿意接收他,他还有机会,还有舞台。

可嘉世完了。

嘉世失去了他的最后一个机会,败在被他放逐的前队长手下。

孙翔………孙翔感到很挫败。

早在第八赛季结束之前,孙翔就隐隐约约意识到了他和队伍之间的问题。

他确实有意去改,但和队友们沟通不怎么良好的孙翔并未能让队友明白自己的意思,或者说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调节整个队伍。

他只是强迫自己去配合他的队友。

结果不提也罢。

那个外挂一样的梦境让孙翔猜到带着队友们去网游不是什么好主意——实际上他本人也觉得职业选手正事是比赛,在孙翔自己都看得出来嘉世的成绩岌岌可危再不好好打比赛想办法扭转这赛季就要糟的情况下,他更是不可能放任队友去网游里拉低状况。

但孙翔很是不明白,为什么他已经明令禁止了,照理说嘉世众人也不是傻子应该也不会明着违背队长算是合理的要求;队伍的成绩却依旧不停的下滑。

他并没有想过,嘉世的队员从来没有把他真正当过“队长”。

队长是一个可以让队员全心信任、能够领导全队的人物,一个应该对嘉世负起责任、调节队员的状态鼓励批评队员,带领队伍不断向前的人物,一个保护队员不受无故伤害、联系起队伍和管理层的枢纽;嘉世没有这样的人物。

孙翔是嘉世的队长,而他也努力想要担负起属于队长的责任,但嘉世的队员从不这么想。

从叶秋走后——不,在叶秋走之前——嘉世就没有这样的人了。

厌恶队长满心鬼蜮伎俩的副队长、拉帮结派的队员、插手战队比赛的老板和一定是站在老板这边的经理……………

在孙翔加入之前,嘉世就已经被金钱和利益腐蚀得七七八八。

孙翔是一个战士,他能为自己认定的东西拼尽全力、能在战场上勇往无前,可这些弯弯绕绕的东西,他并不是那么熟练。

所以他当然不知道,刘皓私下带着嘉世的正选去找了嘉世前队长的麻烦。也正因此,梦境里发生的一切和现实并没有太大的偏差。

孙翔依旧表现良好,甚至去意已决的刘皓成绩也不错,然而嘉世整体的战绩一塌糊涂,孙翔怎么拉都拉不回来。

孙翔想得极好,他总觉得既然自己努力了也和队员讲清了利弊,总会有好转变。

可惜事实从来不像他想象的那般轻松。

神级账号在手,他认真训练提升技术强迫自己看队友的打法去配合,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提高。可和他的提高相反的,是战队的成绩。

嘉世像一艘已经撞上冰山的巨轮,任凭孙翔如何拉拽,它义无反顾的朝着深海沉去。

第八赛季结束,嘉世降级。

这对孙翔来说是一个大打击。

从一开始他来嘉世,就带着一种“救世主”的想法。

他觉得叶秋已老,嘉世不佳的成绩都是因为叶秋霸占着位置又没有实力,所以队员才会不满嘉世才会越来越烂。

于是孙翔想当然的觉得他的加入对自己对嘉世都好,他一定能带领嘉世走向光辉的未来——他绝对可以做得比老去的叶秋更好。

但全明星赛上叶秋使出龙抬头让“叶秋实力不济”蒙上阴影,而现在,嘉世降级则更是狠狠扇了孙翔一巴掌——叶秋可从来没有让嘉世变得这么差啊。

这种情况下,叶秋在QQ上对孙翔说的那几句绕着“知道改正是很好,但也要想清楚再走”意思的话,听起来也和嘲讽没什么区别了。

卧槽!!!就算我这会做得不好,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证明我比你更出色、更适合当嘉世的队长!

↑这是孙翔看见叶秋留言时的第一反应。

当然啦,他并不是要因为此才同意留在嘉世一年、忍受平常没有比赛打还要去挑战赛里和草根队比赛以获取重回联盟资格的。

主要是因为嘉世已经承诺会说动肖时钦转会嘉世,已经意识到战术大师重要性的孙翔觉得有了肖时钦的加入自己会轻松很多——最起码配合这方面肯定会好不少吧雷霆可是一直以团队赛见长的!——自己还能顺便向肖时钦学学“如何做个好队长”……….

并且…….孙翔始终觉得,嘉世的降级和自己没有履行好身为队长的职责有关系,留在嘉世一年,既是对自己证明对未来的挑战,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弥补吧。

刘皓贺铭等人离开、肖时钦加入的嘉世确实和从前不一样。

孙翔不是太明白为什么自己的新任副队长总是会扶额头,也不怎么清楚对方安排战术时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为何总有或多或少的无奈,他只是觉得肖时钦真不愧是联盟有名的战术大师,虽然自己不怎么懂战术方面的事情但他还是能看出不同的。

在孙翔看来,现在的嘉世已经足够强了,强到不用太担心挑战赛的叶秋。

哦,不对,应该是叶修了。

不过不管是叶秋还是叶修对孙翔来说都是同一个人,名字的变化没那么重要——他早就知道叶修有个双胞胎哥哥/弟弟了,指不定是叶修玩出名堂后终于下定决心去改名改掉了曾经和自己双胞胎哥哥/弟弟一样的名字呢?

挑战赛决赛前夕,孙翔的梦境在挑战赛开场的那一幕戛然而止。

孙翔第一次觉得,这梦境的关子卖得不错——被剧透的胜利当然没有自己亲手摘下桂冠后再重温热血片段后来得好看,这种留下一点悬念的做法太贴心不过啦。

但他从不曾想过,他会失败。

再一次败给叶秋,这个他以为自己已经超过的男人。

可纵然心中再不甘,孙翔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不如——现在不如——叶修。

拥有两个全明星的嘉世不敌草根兴欣,这如魔似幻的结果在比赛后的孙翔看来,其实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叶修已经完全抓住了嘉世的弱点。

不管是从前那支叶修了若指掌的嘉世,还是新加入的孙翔和肖时钦,甚至是刚从训练营提拔出的邱非。

所以孙翔面对陶轩的质问,即使本身心情已经十分差劲,也依旧无比诚实的说自己赢不了。

肖时钦是没有调整好自己依旧把嘉世当雷霆太小心翼翼不怎么相信队友,那么孙翔呢?

还是团队与配合。

这个孙翔早在第八赛季就因为梦境察觉到的弱点,直到挑战赛都没有被他顺利补强。

孙翔当然有动作——他听从肖时钦的指挥尽量不轻举妄动也有尽力配合队友,但他的心态上却没有任何变化。

——他依旧不相信或者说不承认自己的队友。

在孙翔看来,他的队友比不上自己。

这其实是实话。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孙翔那样有天赋,换个职业也依旧能玩得风生水起大神范儿杠杠的,“大神”什么的,在职业圈毕竟不是那么多见。

即使是现在的嘉世,孙翔的某些意图除了肖时钦其他队员也并不能第一时间领会。

“大神”都会碰上这样的情况,绝大多数人都处理得很好。

他们用自己的办法融入团队,有些为此甚至不吝于封印自己擅长的打发就为使团队发挥出最大的力量,让自己成为整体的一部分。

孙翔看得很清楚,他也在尝试。

可他并不像其他人那样懂得调整自己的姿态与心态。

在孙翔心里,他是最厉害最天才的那一个,他是抱着一种“我将就你我包容你我勉为其难的尽量配合你”的心态在与队友合作,他甚至无法在战斗中全心全意信任自己的队友——尽管孙翔的理智在逼迫他这么做,但危急时刻,情感却似乎从来先行一步。

所以他又一次输掉了比赛。

而他直到叶修在公共频道里打字,才意识到他究竟错在哪里。

叶修曾经的留言和嘲讽无关,那纯粹是对方的好意——好得有些过头的建议——叶修看到了当初孙翔想要做出改变的决心,也同样看出孙翔并未意识到的问题,但孙翔选择将其理解为敌意。

兴欣那边一片欢腾,嘉世却是沉闷无比。

孙翔挫败,不仅仅是因为这一次他带嘉世输掉了最后的机会,更是因为叶修再一次证明了孙翔还有得学。

在这之前——嘉世的黑料刚被爆出来那会——孙翔还为叶修觉得不值呢。

在外界舆论真真假假让人头晕的情况下,身在嘉世的孙翔有天然的优势。

别忘了第八赛季他就已经来嘉世,那时刘皓还在嘉世;而现在,他身边有肖时钦。

孙翔特别信任肖时钦,虽然估计他自己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和叶修交流得来的教训因此他有了“和玩不过人的讲话就不要拼智商为难自己”的觉悟,还是直觉上对这位脾气好到就算他叫对方“小事情”对方也只会无奈的“心脏”的信赖。

所以当他有疑惑时,就直接向肖时钦求解了。

自然,孙翔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于是他理清了嘉世和叶修之间的纠葛,一心为俱乐部的队长与被俱乐部无情放弃的斗神什么的,孙翔很是愤慨。

但孙翔把那些愤慨统统转化为了即将与叶修对上的兴奋——既然他已经知道叶修的实力并不像最初所认为那般衰退,那么如果能在挑战赛赢叶修,岂不是更加证明自己?

比赛结束的现在,孙翔只觉得不管是自己曾有过的几分愤慨不值还是那一直不变的好胜心,都有些可笑。

叶修不在乎的,他从来都不在乎。

即使被嘉世抛弃他也爱着嘉世,恐怕正是这个原因他才会三番两次给自己提醒和建议,孙翔想。

但当叶修真的遇上嘉世时,他又不会手软。

或许叶修会心痛,会为嘉世走到这一步而伤怀,但在比赛中,他只会全力以赴。

他不介意带着草根战队从头再来,不介意舆论纷纷扰扰,他只一心荣耀。

孙翔看了一眼欢闹的兴欣,静静的看司仪宣布冠军。

他知道外界即将出现的对自己的攻击,但他不会退缩。

他握紧自己的手机。

手机上是母亲刚刚发来的短信,叫他累了就回家,家里炖了他最喜欢喝的汤。

他确实很失落,受到的打击很大,需要时间调整,更需要想清楚以后前进的路。

可那绝不表示他孙翔将一蹶不振。

他抬头迎上叶修看过来的目光。

下一次,我会更强!

下一次,我会赢给你看!

 

TBC

——————————————————————————————

觉得这一章不适合拆,于是今天爆字数了_(:з」∠)_

关于孙翔意识到自己的弱点结果朝着另一个方向错下去那点...........我基友说“孙翔你不适合想太多真的,越想越把自己往死路上整”(大概是这个意思),唔,我也觉得这个时候的尚还青涩的孙翔不需要想太多,不然就............

好啦,其实真正原因是因为这文还是想顺着原著脉络发展的,如果真的赢了挑战赛...........大家懂。

接下来内容就是比较轻松的了...........感情线刷起来!




评论(12)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