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足球]不可或缺 (一发完)

迟来的光棍节贺文。

CP皇马X雷东多,皇马拟人化。

苏苏苏,OOC装逼有,慎入。(看CP就知道这篇有多那啥了......)



“你好啊,费尔南多。”

“你是谁?”

不速之客靠在阳台上,金色的眼眸带着意味不明的感情打量着浑身紧绷的男人:“你感觉不到吗?”

“每一次每一次,你们都会问我同一个问题——可明明自己已经很清楚我是谁了不是吗?”

他白皙修长的手指点上雷东多的心脏:“这里,难道没有告诉你答案?”

“……..皇马。”

浑身放松的男人泛起一丝微笑:“这可真是……….”

“不可置信。”

同样的话语被两个声音同时念出。

雷东多看向对方,他正拿着不知何时出现在手上的酒杯对雷东多举杯示意:“当初你来皇马时,也是这样的心情吧?”

“不。”

转会皇马在我的意料之中,我相信凭我实力我能进入这家俱乐部。而你的出现,才是真正意外的礼物。

那是雷东多转会皇马后,第一次直面真正的“皇马”。

“我以为你只会出现一次。”

“嗯,我确实很少在同一个人面前重复出现。”

把一切当做幻想或是梦境的、不愿相信我之存在的人,我又为什么要反复出现呢?

即使他再优秀、我再喜欢。

皇马放下心中转过的念头,转而跟着得到回答后就不再搭理自己的雷东多看起比赛录像。

皇马出现的时机总是很巧妙。

地点或许千变万化——可能是空无一人的更衣室,可能是一个人驾驶的汽车的后座,可能是入夜后的客厅………….但他确实每次都不会给雷东多带来太大的困扰。

既不会打断什么,也不会叫人起疑,更不会叫雷东多产生私生活被人侵占的不快。

少有的几次在雷东多观看比赛录像或是思考自己之前表现的不足之处时出现,他也会用沉默陪伴雷东多,在雷东多愿意开口时从他的角度为雷东多提供些许建议。

雷东多觉得这样的朋友——他们应该能算是朋友了——还是很不错的。

   “干得漂亮。”

比赛还没有结束,而皇马的声音已经伴随着全场“王子”的欢呼在雷东多的耳畔响起。

“谢谢夸奖。另外,你可真是越来越神出鬼没了。”

知道对方不可能在这种时候现身只是传递了下声音的雷东多微不可见的抽了抽嘴角。

大庭广众之下忽然听见熟悉的声音什么的………..确实有点吓人。

“没办法,我忍不住。”

忍不住现身见你,到现在明知道不应该却还是忍不住在你的耳边表示我的惊叹。

最初只是欣赏你在球场上的表现,而后好奇为何球迷们会场下场上都称呼你为“王子”而已。

接近后才发现,你我如此相似。

骄傲而不狂妄,实力出众而不得意忘形,优雅冷静……..这些我所欣赏的特点,你一一展现。

难怪你是球迷的王子。

你也是…………..我的王子。

皇马内心流转的是这些永远都不会被雷东多知晓的心思,与此同时,另一个念头浮现在他的脑海。

“可他也不会久呆的。”

但现在,在雷东多接近辉煌不曾衰落的现在,“离开”的可能性还能被抛却脑后。

那是相互吸引的爱,是让人不可忘却的爱,却又不是男女之间难分难舍、缠缠绵绵的情爱。

尽管二者同样炽热噬人、足以燃烧理智。

雷东多对皇马,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种感情。

他一直渴望加入这家俱乐部——当然现在他也做到了。

雷东多爱皇马,希望能在皇马表现优异,因此努力和队友配合乃至交好。

然而在队友们最初的友善、其后迅速的接纳和维护、球场上的配合与信赖中,雷东多彻底的融入了这个团队。

因为队友们,他越发喜爱皇马。

我的血液是白色的,有朝一日我离开,这颜色也不会染成别的模样。

这一点,雷东多无比坚信。

因而他是喜欢甚至享受和皇马的相处的。

优雅、高傲而不盛气凌人,一点小小的肆意,对认可的人全盘信任。

比雷东多想象中“皇马如果是个人”的形象更完美的皇马。

怎么能不叫人爱呢?

“来跳舞吧。”

欧冠夺冠后归家的晚上,趁这夜色出现在雷东多房间中的皇马对雷东多发出邀请。

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音乐中,两个都不肯跳女步的人用男步磕磕绊绊的跳着阿根廷探戈。

不肯妥协的两个人完全随心起舞,跳得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但再难看,又哪里有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威用“削发令”来逼迫队员的帕萨雷拉难看?

他们任凭肢体冲撞、疼痛袭来,始终不愿停下。

旋转、踢腿……….皇马没有开口说一句话,可他的意思,雷东多已经明白。

他把皇马当做自己的国家队,把这一次的欧冠当做自己的世界杯。

皇马夺冠了,可已经拒绝了国家队召唤的他,心情却没有平静下来。

但雷东多不需要安慰。

看出雷东多心思的人为他心痛,为他惋惜;皇马球迷们为他欢呼,为他骄傲;怨恨他不愿为国家队出力的阿根廷人咒骂他,反对他。

而他从来不后悔他所作出的决定。

有许多许多东西,他不在乎;他身上有一种近乎残忍的固执,和对所信之物坚守到底的清高。

可现在皇马来了,直接选择舞蹈来表达自己意思的皇马来了。

那不知名的曲调算不上欢快,但起舞的两个人已经深陷其中,不需要多余的声音,不需要过多的言语,肢体的表达已经诉说一切。

你理解我,我支持你。

结束的时大汗淋漓的雷东多看着不显一丝狼狈的皇马笑:“好像这时候才发现你和我还是不一样的。”

“是吗?”

皇马微微喘气,银色的长发束在脑后,如有月光流淌而过。

“琴多退役了。”

“是,他是极少数一直都没有离开、并在这里退役的球员。”

“我希望我会是下一个。”

皇马笑而不语,雷东多也不在意,转而提起其他的话题。

涉及到球员的表现或是转会这些问题,皇马总是分外严苛。

甚至可以用冷酷来形容了。

但雷东多有信心在皇马久呆。

就如同他相信他爱皇马,而皇马也爱他,

“你也要走了。”

皇马站在雷东多面前,金色的眼眸中无悲无喜。

“我是昂着头离开的。”

雷东多回答。

“即使我已经习惯这样的分离,但我想,我会记得你的。”

皇马伸手环住雷东多的肩膀:“永远的王子雷东多。”

“谢谢。”

就算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刚刚取得了欧冠冠军就发现在自己不知情的时候被敲定了转会这样让人愤怒、无奈、伤心、痛恨的复杂情况——雷东多还是觉得,道谢也不是一件难事。

“?”

雷东多确实很疑惑。

在之前,皇马出现的频率虽高,却从不会连续两天出现。

很显然,此刻的皇马一点为雷东多解惑的心情都没有。

“多好啊。”

“你离开了——事实上我也不再需要你了——而我将有新的未来。”

皇马银色的发丝似乎掺了几缕金,并不如从前那般纯粹。

这样陌生的皇马,雷东多还是第一次见。

都说最亲近的人才能伤害到你,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你的软肋。

而雷东多觉得,皇马亲口说出的这句话,比“我已经被卖到了米兰不能留在皇马”这个认知更加锋利。

这把刀并不是从外部开始攻击的。

它出现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从最不设防的地方开始,把一颗心彻底刺穿。

夜风吹起米色的窗帘,皇马站立的地方,此刻已没有人影。

或许这才是皇马。

雷东多坐在飞往米兰的飞机上,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昨晚的皇马,并不是他所熟悉的皇马——有很大的可能是,皇马有两个人格。

一个是他所熟悉的,有足够的感情、温暖、纯粹的皇马。

另一个是昨天晚上那个,冷酷、功利、直白毫不留情的皇马。

两个都是——或者说两个在一起,才是真正的皇马。

既长情,又无情;既温情,又冷情。

当雷东多处于最好的年华最巅峰的状态时,皇马只让他接触到了他的一面。

尽管他一直对皇马的另一面清清楚楚,但却是是直到现在,皇马才让雷东多看到了另一面。

他只要运动员最好的那段生命。

因而没有谁不可或缺,只有皇马永恒。

或许我仍旧已经感到庆幸,因为在我即将离开时,皇马也并没有只让我见识到他的冷酷。

雷东多看向窗外。

飞机刚刚起航不久,他似乎能看见那片属于马德里的土地上,一艘满载星光的战舰,正准备起航。

愿你全新的未来,银河般闪耀。


END

琴多是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队史上最伟大的传奇右后卫,整个足球生涯都在皇马度过。

银河战舰:指西班牙皇马俱乐部,其因球衣颜色与巨星阵容得名。2000-2006,第一期银河战舰诞生。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

啊.............窝也觉得窝的脑洞太蛇精病.................【抱头

我真心觉得不止皇马,俱乐部啊球迷啊其实都蛮分裂的,不过这也是人之常情吧【你够】真没有黑的意思!!!!

我说我撸完文也想捅渣团一刀我男神其实是东哥你们信么【跪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