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RG]结局 (一发完)

这篇是某个合集中的一篇,前段时间被和谐了(窝明明什么都没干.......),虽然现在恢复了但还是在这边存个档好了。

 

现实向,OE。

 

 


退役已久,很多东西也就看开了。

即使希望能在场上奔跑的心永不死,时光的剥夺却无法抵抗。

雷东多做着自己所能做的一切,接受现实,成功让自己平静的适应了退役后的生活。

他有妻子有儿女,有其他的事业,也还有足球——尽管那已经不再是激烈的职业比赛。


和古蒂的见面次数不多,毕竟一个还在场上拼搏一个早已离开,时间生活完全不重叠,不刻意的话巧合也没有那么多。

雷东多被记者询问过对古蒂的看法,然而此刻——或者更早点早到他去米兰后不久——的雷东多对古蒂的印象就有所改变,他坦然的说出赞扬的话语。

去除掉那些让自己看不惯的性子与表现,古蒂确实出色。

而雷东多也看见了他的努力。这赞美,他当得起。


那天雷东多陪着妻子逛街,天空蓝得澄澈空灵,一时间让雷东多想起某个人。

或许真的是想什么就来什么,逛到某家服装店时他竟然真的遇见了古蒂。

比起雷东多离开皇马的时候,对方成熟了很多。

哦,那当然不是指越来越多覆盖面积越来越广的纹身。

雷东多看出了古蒂见到自己有下意识的一点僵硬,不由得暗自叹息。

即使一直都不曾亲密无间,古蒂却总是在乎自己的看法的。

他给了古蒂一个拥抱。

不带偏见、没有指责、去除不满与挑剔的拥抱。

温情满满,包含一个前辈对后辈的祝福,也如同他们从来都是好友般自然。

古蒂迟疑了一会,回抱了雷东多。

雷东多看见他笑了,不似平日般张扬,却一样的俊美、感染人心。


几年后的元老赛雷东多再次重返伯纳乌。

重新踏上那块心心念念的草皮、周围有熟悉的也有略微陌生的队友的感觉让雷东多在迎着观众的掌声上场时有那么一霎以为时间倒转,他还是那个挥洒自如能防能传站在后腰位置上就无所不能的雷东多;那些毁灭性的的伤病只是一个梦,想要保持体面而做出的退役也只是一场有声有色的电影;他还在自己最好的年华,无限的可能还在朝着他招手。

然而当他跑动起来,凝滞的感觉随着膝盖的不适不费吹灰之力便将他拉回现实——他早就不是啦。

那些明亮的、灿烂的、就算是失败也带着青涩的日子早已过去,雷东多已经写完了他在这片草地上的作业毕业,甚至离开了职业联赛这所学校。

就连古蒂都已经退役了。

雷东多一时有些遗憾,毕竟在之前他还以为这次能和古蒂一起踢一场,可惜古蒂临时有别的安排不能来。

不过比起自己,大概没有来的古蒂会更遗憾吧。

赛后接通电话的雷东多听着那头古蒂的抱怨,笑容似能驱逐一切阴霾。


欧冠决赛。

皇马对上马竞,马德里德比。

雷东多所有的平静都在最后几分钟被打碎。

——进球,逆转,胜利!

即便他在最后一秒前也依旧对皇马充满希望,然而当事实真的发生在眼前时,那种冲击、震撼、狂喜、料想成真的满足甚至是欣慰,缠绕着成为呼啸而来的海潮,将他整个淹没。

皇马第十冠。

追逐了这么久的冠军!

时隔十二年,第十座大耳朵杯终于被皇马高高举起。

即便在场上的人除了卡西利亚斯外雷东多其实都不是很熟悉——他活跃着的年代距离这群人太远,他为冠军拼搏时,他们还在寻求着机会——雷东多依旧由衷的高兴。

为他们。

为自己。

为皇马。

散场时雷东多看见古蒂朝他跑来,那么开心;又想起十多年前第九冠时,他也是如此表现。
不,现在古蒂更兴奋。

或许是因为如今的一切都耗费了太多时间去等待去期望去改变,所以当到来时也就格外开心、格外愉快。

无论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

某场比赛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入场的雷东多略有些讶异的发现旁边坐着的是古蒂。

“好久不见啊。”雷东多只怔了几秒,神色如常的和古蒂打招呼。

“是啊。”古蒂伸手拍了拍大儿子的头部,惊讶之色还未从脸上褪下便已换做欣喜。

他们一起看这场比赛,随着场上的情况起伏感情,交谈间带着自然而然的亲昵与了解,没有一丝隔阂。


怎样的过去都只是过去,而这是现在。

也是结局。

评论(2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