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足同]盛年(五十五)

一五七

电闪雷鸣后,是暴风雨前的沉寂。


嗯,是各种意义上的暴风雨。

朱旭站在原地,脸上的笑倒是收起来了,但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但相比较朱旭,另外三个人的心理活动更加剧烈。

卡西利亚斯努力小心又小心地悄悄往劳尔身后移动着。

这不能怪他,毕竟这种打雷又闪电还刮风的天气,还是在墓园……

就算他知道面前的人应该就是对自己非常好自己也很敬仰的前辈的鬼魂,那也是鬼魂啊!

卡西利亚斯: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在墓园承受这些?

古蒂当然发现了卡西利亚斯的动作。

古蒂望望天,又看了眼劳尔。

哦,很好,劳尔估计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

这么多年的相处,古蒂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劳尔的想法。

说实话,他这会其实也还处于震惊中。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在多年后遇见死而复生……哦不,可能是转世或者灵魂附体??Emmmm不管是什么, 总之这绝对是奇遇就对了。

古蒂想了一堆有的没的,顺手把卡西利亚斯抓了过来。

卡西利亚斯:愣住.JPG

“真的是你,费尔南多。”

先开口的是劳尔,当然是劳尔。

那句话里带着点哽咽,有些暗哑,并不像之前劳尔的声音。

可在场的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为什么。

劳尔稳住心神,看向眼前的男人。

映入眼帘的是黑发黑眼的中国球员,表情是难得的一见的严肃。

可劳尔看到的,是那个金发紫眸,沉稳持重的费尔南多。

他的前辈,他的队长,他的长辈。

于是他按下所有的惊诧与疑虑,只轻轻开口:“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费尔南多?”

回答他的并不是朱旭。

“费尔南多你回来了!你是不是附身了朱旭?!”

来自皇马金狼,被朱旭带着看了不止一部日式、泰式gui片的古蒂。

与此同时,同样被朱旭熏陶过的卡西利亚斯也努力克制着颤抖开口了:“费尔南多,你是有什么心愿没完成吗?”

刷刷刷——

瞬间,卡西利亚斯就成了目光的焦点。

朱旭:我觉得我说不说话都不重要了,你们自己就能搞定啊?

劳尔:感觉自己仿佛带着一群弟弟出来郊游……心累.JPG

古蒂:……遗愿未了?!!!

卡西:啊这样表现好像有点丢人?管他呢,劳尔和古蒂还在……

眼看着朱旭迟迟不说话,套入了许多gui片套路的卡西觉得自己有点懂了。

伊戈尔·变身小机灵鬼·卡西利亚斯:“前辈,你是想要在这里见到费尔南多(雷东多)前辈吗?”

朱旭和雷东多私底下是见过的这个他知道,这就说明附身朱旭的费尔南德斯肯定也见过雷东多。

但是可能是因为平常有什么限制,比如以前费尔南德斯太过虚弱,所以只有朱旭能见到/接触费尔南德斯之类的,于是费尔南德斯始终不能如愿和雷东多交流,而现在费尔南德斯状态变好了一点,而墓园应该能让费尔南德斯状态变得更好,所以在这里,费尔南德斯能相对自如地借用朱旭的身体和外界沟通……

卡西利亚斯觉得这个逻辑简直完美。

古蒂纠结地看着这边。

怎么说,他觉得虽然目前费尔南德斯in朱旭一言不发,但这大概率就是费尔南德斯“未了的心愿”了,他本能地想要帮助对方完成心愿。

可是完成心愿等于放下执念,一旦放下执念……前辈是不是就彻底离开了???

古蒂:左右为难……

他把希冀的目光投向劳尔。

劳尔此刻感觉身负重任。

他深吸一口气:“费尔南多,你想要见费尔南多(雷东多)吗?”

朱旭觉得这是一个安全的问题。

于是他用费尔南德斯的语气给出了回答:“想。”

而后,他放下来恢复所有记忆后再见到了劳尔他们时,始终带着点掩饰的心情——毕竟那时候他不可能马上对着他们说“我是费尔南德斯”,自然要遮掩点免得他们发现“朱旭不太对”,笑着看向眼前熟悉的后辈。

“很久不见了,劳尔,何塞,伊戈尔。”

其实所谓的“很久”,应该是对劳尔他们来说的。

对朱旭而言,时间并没有过去这么久。可是想一想这之中发生的事,朱旭就觉得,这真的是,久违了。

“好久不见……”

这样的回应,三个人几乎在同时说了出来。

朱旭笑了起来,他挨个拥抱他身为费尔南德斯时的后辈们:“我为你骄傲。”

“所以,费尔南多你对这段时间内发生了什么,是都清楚的?”
劳尔第一个反应过来,他若有所思地看着朱旭:“费尔南多你是真的附身朱旭啊……”

他想了想之前古蒂和伊戈尔的问话,忽然觉得自己懂了什么。

从已知的情报推测,极有可能费尔南德斯一直在朱旭身边,但因为衰弱或者别的什么原因,一直到现在才能单独和外界沟通交流……

噢,这倒是能完美解释,为什么朱旭明明从前没有接受过任何足球训练,却依旧能兑现自己的天赋不说,来了皇马以后也一直进步飞快还适应良好——

——因为他身边有费尔南德斯啊!

劳尔是知道费尔南德斯其实在退役之前就有学习一些教练课程的,再加上他也接受过费尔南德斯的教导,他觉得这应该就是真相。

“费尔南多,朱旭是因为您,才有这种表现吗?”
朱旭:呃????我怎么觉得我没听懂???

在劳尔开口后也明白过来的古蒂和卡西利亚斯交换一个眼神。

古蒂:……十年私人教练???我羡慕我嫉妒啊!!

卡西利亚斯:费尔南多是不是也培养过朱旭怎么做队长?哇太好啦不用我操心了!!

朱旭维持着面上表情不变:“可以这么说。”

劳尔:“果然是这样。费尔南多你一定是因为看到了好苗子,不忍天才蒙尘……”
“因为太过虚弱所以勉强当了朱旭的背后灵,取得当年朱旭的信任后,朱旭才愿意让费尔南多你附身的吧。”

古蒂忍不住加入对话。

“所以,朱旭才会在那个时候自荐……一定是因为他被前辈熏陶所以内心也深爱皇马吧!”

来自觉得自己非常理解费尔南多那种想要为皇马培养下一任队长心情的圣卡西。

朱旭: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诶?话都被你们说完了啊???

劳尔定了定心神。

他和古蒂、伊戈尔相互看了看。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已经明白了费尔南多的心情:费尔南多不仅放不下费尔南多(雷东多),他肯定也是放不下皇马,也放不下自己这些人的!

“那么,费尔南多,在心愿完成之前,你还想附身其他人吗?”

劳尔:就是这么盲目信任前辈,是费尔南多的话,既然现在都可以主动和我们交流了,那一定可以也可以随便选择附身目标!

朱旭:“……?”

劳尔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要不要考虑回卡斯蒂亚,费尔南多?”

想想费尔南多对皇马的爱!我还可以试试去把费尔南多(雷东多)也劝回来!这样我们就可以留下前辈了!

再想想被前辈培养出来的朱旭是什么样!就算朱旭这样的天才卡斯蒂利亚估计没有第二个,但是我相信以前辈的能力,带出来的后辈们一定能做到自身最好!

又能留下前辈又能培养后辈,完美!

看出劳尔想法的朱旭:……

他想了想,发现诸如“热爱皇马”“如何委婉达到自己目的”“皇马队长培养课程”这些东西,都是当年自己教劳尔的。

朱旭:这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古蒂听着劳尔的话,瞬间兴奋:劳尔不愧是劳尔,我怎么就没想到?!

“其实我不介意费尔南多你附身我的。”

古蒂一脸真挚:“反正我退役了,也想过回皇马青训。”

朱旭觉得头疼了:何塞,你为什么要来凑这种热闹……

卡西利亚斯想了想,又想了想。

“其实,我也可以的。”

劳尔&古蒂:?????!!!

卡西利亚斯笑得有点羞涩,简直有点像很早之前,他刚刚进入一线队时,见到费尔南德斯时的模样:“我也有前锋梦的。”

“再说,用我的身份,刚才的一切也很容易完成。”

卡西利亚斯补充。

劳尔的目光变得深邃起来。

“这么说起来,其实,我的状态也保持得不错呢,费尔南多。”

朱旭看着一看见非常认真的劳尔,发内心地不想说话。

朱旭:你们这么自说自话……考虑过我的意见吗???

面对着三双满怀期望的眼神,朱旭非常确定,自己承受不来。

此刻,正好一道闪电划过天际。

朱旭觉得自己头上有个小灯泡随着这道闪电“叮”地一下亮起来了!

有办法了!

朱旭心一横,闭着眼睛就往后倒去。

他听见劳尔何塞一个慌张的叫喊声,能够感觉得到,自己被稳稳地扶住。一、二、三——

朱旭默数着,在雷声中睁开眼。

“卡队?14爷?劳尔前辈?”

他很好地表现出了一副“这是哪我怎么会在这你们怎么这么看我”的懵逼模样。

“朱旭?!”×3

朱旭:很好,妥了!


————————————

大家下周五见!


————————

好像JJ又能放出来了,如果能看到话,之后那边也继续放。

评论(1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