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足同]盛年(番外二)

番外二:彗星来的那一夜(上)


本篇为平行世界分支结局相关番外,出场人物为正文朱旭、雷东多,分支结局世界中的朱旭、雷东多。

正文世界中朱旭为朱旭,雷东多为雷东多,分支结局世界中朱旭为【朱旭】,雷东多为【雷东多】。


【以下正文】


“你要知道,那只是电影而已……”

【朱旭】和电话那头的养子打趣着,即便通话已经结束,笑容也不曾从他的面上淡去。

他站起身,环顾着这所屋子。

这所他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后就买下、不曾住过一夜、一度想要卖出却终究不曾出手的房屋。

彗星啊。

这一夜有著名的彗星靠近地球,《彗星来的那一夜》这部电影一度成为这两天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就连【朱旭】的养子费尔南多,都会在关心之外,打趣【朱旭】两句。

若彗星来的这一夜真有那么神奇……

【朱旭】按下心中的波澜。

他已经不再年轻了,那些曾经有过的妄想,也并不应该再出现。

“啪。”

一声极其细小的声音后,屋子内所有的光源都熄灭。

可还不等【朱旭】去查看电源,他所在的客厅的灯光,又突兀亮起,就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

“怎么回事……”

【朱旭】嘀咕着,决定还是去看看。

但他并没有成功离开客厅——从楼梯上传来的脚步声阻止了他。

【朱旭】听着富有规律的脚步声,暗暗提高警惕:要知道这屋子里从头到尾可只有他一个人,这忽如其来的脚步声是怎么回事?

若说是入室抢劫的话,这贼的胆子也太大了些!

“猪仔?”

“……”

来人完全显露身形的那一刻,【朱旭】失声了。

那个从楼上缓步而来、用【朱旭】无比熟悉的嗓音叫着他名字的男人,分明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雷东多,费尔南多·雷东多!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是【朱旭】心中掀起的巨浪,却在下一秒偃旗息鼓。

“费尔南多?”

【朱旭】面色如常地叫着对方的名字,果不其然,他眼前棕发的阿根廷男人,很是自然地应了一声,而后甚至走上前来,问他怎么了。

如此亲密,如此默契。

【朱旭】明白了。

这样的场合,他经历过很多很多次。

在黑暗的卧室,在午间小憩的床前,甚至是在阳光普照的球场。

午夜梦回中见到的费尔南多,从记忆中走来的费尔南多,甚至比这还要温和,还要叫人不愿醒来。

于是,【朱旭】做出了和往常一样的举动——在对方错愕的眼神中,【朱旭】自然地抱住了对方。

不同于往常每一次幻觉的实实在在的触感,让【朱旭】忍不住喟叹出声。

“这一次的幻觉,这么真实的吗?”

【朱旭】喃喃。

“什么幻觉?”

雷东多用上了全部的克制,才让自己冷静下来面对眼前的情况。

他不过是上了个楼,下楼时整个家就大变样:变成了他还没有等到他的伴侣时的模样。是“自己的的伴侣还在”这个事实,才让雷东多保有最后的理智,冷静面对现在的一切。

但现在,事实表明,这并不是他的伴侣。

尽管雷东多十分确定,眼前人是朱旭,也是他的费尔南德斯。


“我……”

被十分冷静的雷东多带着了解了目前情况,终于相信眼前一切都不是幻觉后,【朱旭】愣了半天。

雷东多非常有耐心地等他开口,可他等来的是一个哽咽的【朱旭】。

“抱歉费尔,我……”

【朱旭】觉得眼睛非常酸。

他深吸了好几口气,握紧了拳头:“我就是,很想你……”

【朱旭】看着有些疑惑的雷东多。

他贪婪地打量着眼前的男人。

这是雷东多啊。

是认识【朱旭】更认识费尔南德斯,是和“费尔南德斯”分别,却等到了【朱旭】的雷东多。

不是【朱旭】所在的世界里,那个和费尔南德斯没有任何暧昧感情的阿根廷王子,而是【朱旭】所熟悉的队友,所信任的朋友,所深爱的……雷东多。

可惜的是,他依旧不是属于【朱旭】的那个人。

可是没关系,没关系。

至少,【朱旭】还有机会再见到这样的雷东多。

“我很想你。”

他轻轻地说着,生怕声音大上那么一点点,奇迹就会扇着翅膀从他眼前逃走。

“我知道你是我的费尔南多。”【朱旭】抬起头对上雷东多的视线:“可你也不是我的费尔。”

雷东多点了点头。

他看得出来。

无论是这所屋子一成不变的装饰,还是眼前这个显得有些患得患失的【朱旭】,都对雷东多诉说着真相。

“所以,彗星?”

“我猜是的。”

【朱旭】撑着头:“毕竟费尔南多你也说过,同一时刻,你那边也有这颗彗星经过。”

他们谈了一些普通而日常的话题,而后发现两个世界很多事情都是一样的:比如说初至皇马就成为王子的【朱旭】,比如说退役后就很少出现的雷东多。

“他没有来找过你吗?”

在【朱旭】提起这个世界的费尔南多·雷东多后,雷东多有些突兀地忽然提问。

他不相信费尔南多·雷东多会认不出费尔南多·费尔南德斯,哪怕不是同一个世界。

“他……”
他当然没有来找过我。

因为这个世界的雷东多,根本就不认识我啊。

【朱旭】注视着眼前的雷东多,绞尽脑汁地编造借口,试图把自己的迟疑变得合理。

“他找过我。”

“但是我们没有在一起。”

【朱旭】说得艰难,可这样晦涩又难过的表情,却恰恰让他的话语变得真实。

“我回来以后,这里的雷东多发现了一切……但我们没有在一起。”

之前的交流足以让【朱旭】知晓,这个来自平行世界的雷东多,明显过得十分幸福。

那自己有什么必要,让他知道在另一个遥远的世界,作为【朱旭】活过来的“费尔南德斯”,永永远远的和他的【雷东多】分离?

“有很多理由,也发生了一些事。最后是我提出的分开。”

已经完全找回自己声音的【朱旭】说着。

他从来都能找到理由。

欺骗雷东多对【朱旭】而言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好在这回,严格意义上说【朱旭】也不算是撒谎——的的确确,是他先离开的。

【朱旭】的回答解开了雷东多很大一部分疑惑。

他其实很奇怪,毕竟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眼前的【朱旭】很明显并不曾放下他的爱人,那么为什么,他只见到了【朱旭】,却没有见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可如果说是【朱旭】提出的分开,那么一切就说得通了。

毕竟,也只有在朱旭先放手、朱旭想要的情况下,雷东多才会真正远离。

“我想……他依然爱你。”

雷东多不知道平行世界的【朱旭】与平行世界的【雷东多】间有什么误会导致了这种局面,但雷东多知道,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如果真的有和自己类似的经历,会拥有怎样的感情。

“我也依然爱他。”

【朱旭】摇摇头:“只是我们不能在一起了。”

我们甚至没有办法相遇。

【朱旭】想着,面上却不曾露出分毫:“费尔南多,我们所遭遇的,和你所遭遇的并不一样。”

或许我应该骄傲。

【朱旭】胡乱想着,毕竟这一次,他真的骗到了雷东多——就算眼前的这位雷东多来自于另一个世界。

随着彗星突兀出现的雷东多点了点头,他当然看得出来【朱旭】并不想要继续这个话题,于是便顺着对方的意思,闲聊起了别的。

“我的养子刚才还在和我通话呢。”

过了一会,他们的话题扯到了彼此的家庭上,而一旦提及自己的孩子,【朱旭】就明显有些不一样了。

“你自己收养的孩子吗?”

“是的,又是一位费尔南多。”

【朱旭】笑着回应着雷东多,他的目光,始终不曾从对方身上移开。

“啪。”

又是一声轻微的响声,灯光消失又出现。

【朱旭】和雷东多对视一眼,冥冥中,双方都意识到,分别的时候到了。

“我很高兴能见到你。”

【朱旭】主动上前,用力拥抱眼前的男人。

“我也一样。”

留意到对方整个相处过程中对自己在意的雷东多,在离开之前,忍不住多说了一句:“我看得出来,你并不想放下他。”

雷东多按着【朱旭】的肩膀,棕色的眼睛里满是诚恳:“或许,你可以和他谈一谈。”

是你的话,现在也不晚。

“我会的。”

【朱旭】非常非常努力地,挤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

而后他目送雷东多上楼,听脚步声突兀消失。

【朱旭】知道,来自平行世界、却并不是自己曾经去往的那个平行世界的费尔南多·雷东多,已经回去了属于自己的世界。

刹那间,【朱旭】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能够再见到费尔南多·雷东多,哪怕这并不是属于自己的那一个,对【朱旭】而言,也绝对是意外之喜——他还以为,在离开他的费尔的那一刻,他就已经用尽了此生的运气呢。

哪怕在费尔南多·雷东多面前掩盖事实、误导对方要耗尽【朱旭】全身的力气,【朱旭】也心甘情愿。

只是此刻,当一切结束,【朱旭】便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疲惫地靠在沙发上,任凭脑海中无数记忆与情感肆虐。

“或许,你可以和他谈一谈。”

刚刚离去的雷东多的话语是如此的清晰,清晰得【朱旭】根本无法忽略。

谈一谈?

我也很想,能和我的爱人,再谈一谈啊……

“费尔南多……”

【朱旭】捂着脸,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叫出了这个名字,正如同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视线,正在变得模糊。

 

——————————————————————

嗯,是的,分支结局里的那个“穿越平行世界”的朱旭,最后又见到了东哥,然而……

这个番外的下半部分是分支结局里朱旭遇见的那个东哥,见到了“朱旭”。

周五继续正文,大家周五见~


评论(1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