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足同]盛年(五十三)

前文在JJ,这里接着放。


【以下正文】


一五三


“这是……”

“你的手机。”

早餐后,雷东多把一个看上去几乎是全新的手机推到朱旭面前:“这个手机的号码还是你从前的号码。”

这很好地解答了朱旭的疑惑。

“费尔南多……你,你就一直保留着?”

你就一直留着这个号码,随着通讯技术的不断进步,不断更换电话卡、更换手机?

“是的——这其实没什么难的。”

雷东多对朱旭报以微笑:“接着。”

朱旭有些颤抖地接过手机。

是啊,操作起来当然不难。

身为球员又对理财很有一套的雷东多本就富裕,再加上朱旭离开之前就有立好遗嘱,“费尔南德斯”离世后,除去捐出去的一部分财产,剩余的大部分财产,他都留给了雷东多。

这种条件下,想永久持有一个号码,当然不难。

可事情当然不是这样看的。

朱旭完全不敢去想,雷东多究竟是带着怎样的心情,留有这个熟悉的号码十年的。

“不要想太多。”

熟悉的声音,将朱旭从愧疚与痛苦中拉了出来。

雷东多和从前一样揉了揉他的发:“一切不过是我乐意而已。”

“好啦。”

“你之前不是想要去墓园吗?”

他冲朱旭微笑:“准备出发吧。”

…………


“这感觉很奇怪。”

已经平复好心情的朱旭说。


朱旭计划里的墓园之行,由单人行变成了双人游。

和雷东多一块站在费尔南多·费尔南德斯的墓碑前,这样的经历绝对独一无二,也理所当然的让朱旭感到微妙无比。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能死一次又回来,还以活人之身份拜祭从前的自己的。


“谁说不是呢?”

让他没想到的是,身侧的雷东多出声附和了他。

朱旭有些疑惑地侧头望去,却发现他的伴侣,此刻视线并不曾放在自己身上。

雷东多的目光焦点是费尔南德的墓碑。

“我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

他的声音不高,惊不起掠过天空的鸟儿。

“从前我来这里,把一切都讲述给你听,怀念着我一起度过的日子,但我其实知道,人死不能复生。”

他从不曾想过,在久远的未来,原来他还能见到他以为永远失去的爱人。

“但今天,我居然能牵着你的手,带你来到这里。”

雷东多的视线终于转向朱旭:“这很古怪,但也很好——这意味着,奇迹属于我。”

朱旭没说话。

他弯腰,把手中的花束放于墓碑前:“亲爱的,我们可以多来这里几次,直到你从前的印象全被覆盖。”

而后他重新站直,把心头掀起的惊涛骇浪俱都压下:“其实我更想说的是……费尔南多,我就在这里,我会一直在这里。”

雷东多面前,他的爱人笑了起来:“就算是离开,这一次,若不能同时离去,我也一定会在你之后。”

他眼前的伴侣黑发黑眼,不复雷东多所记忆中的当年,那金发紫眸的模样。

可当他这么带着绝对的亲昵和信任,甚至还有点撒娇的意味开口时,那熟悉的阳光都为之褪色的笑容足以让雷东多确定,这依旧是自己的伴侣。

而他向来对眼前人没辙。

于是他欣然收下伴侣的安慰,向前一步,搂住对方的肩膀:“我知道。”

“不过,亲爱的,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对伊莎贝拉和莱昂解释这一切?”

雷东多转移了话题。

成功被雷东多从刚刚的氛围中带出的朱旭:……!!!

朱旭:[鸵鸟头埋沙.JPG]


一五四

看上去很难解决的问题,最后的解决方式却在两人意料之外。

谁也没想到,在他们还没有离开墓园时,雷东多就接到了来自伊莎贝拉的电话。

莱昂有件关于最近他看好的阿根廷小球员的事准备和雷东多谈一谈,伊莎贝拉觉得正好大家可以出来吃顿饭聚一聚,于是两人结伴登门,结果发现,雷东多今天出门了。

而老雷东多夫妇还告诉他们。雷东多和朱旭一块,去了墓园。

“费尔南多,我无意冒犯。”

电话里伊丽莎白的声音,很好的表达出了她的惊讶与疑惑。

“但是……你从前,不都是一个人的吗?”

除了费尔南多·费尔南德斯的葬礼,雷东多自己决定去墓园看望费尔南德斯的时候,从来都是孤身一人。

“还是说,这是朱旭提出来的?”

虽然伊莎贝拉对中国球员朱旭的印象其实挺不错的,但是有一说一,从前朱旭可没有主动提出过要拜祭费尔南德斯呢。

“有些在我们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

雷东多看了紧张注视着这边的朱旭一眼:“莱昂和你在一起吗,伊莎贝拉?”

“你们一块来墓园这边吧。”

收到肯定的答复后,雷东多说。

电话挂断后,朱旭终于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我……”

这都是什么事啊!!!

特么的就不能给我留点心理准备吗,这也太TM地巧了吧??!

朱旭内心疯狂咆哮。

其实要糊弄是能糊弄过去的。

问题在于,朱旭知道,无论是自己还是雷东多,在这件事上都不会愿意对伊莎贝拉和莱昂撒谎。

“放心吧,我会帮你的。”

雷东多安抚着自己的爱人。

…………


“前世今生”“转世”等说法重出江湖,朱旭硬着头皮给匆匆赶过来的莱昂和伊莎贝拉解释“我就是费尔南德斯”的原因。

莱昂:“……”

伊莎贝拉:“……”

沉默。

“好吧,如果你说的是真的…——”

伊莎贝拉皱着眉:“那么,你当时和我说好了学什么?”

朱旭看了看饶有兴致的雷东多。

又看了看疑惑的莱昂。

最后他咬牙对等待的伊莎贝拉说出了答案:“你答应教我当年最流行的围巾的织法,还有特殊花纹毛衣……”

莱昂:????

雷东多:嗯……

“当年我问你有没有喜欢的女孩时你怎么回答的?”

“我准备尝试新职业、以及后来结婚的时候你都对我说了什么?”

“你第一次来家里过圣诞节,是哪一年?”

“莱昂签下第一名除你之外的球员时,你怎么鼓励他的?”

伊莎贝拉接二连三地发问。

好在这一次,她和朱旭走到了一边,保证只有两人能听见。

“费尔哥哥!”

等朱旭给出了这些问题的答案,伊莎贝拉在原地做了两个深呼吸,而后毫不犹豫地扑至他怀中。

“我很想你。”

费尔南德斯的小妹妹早已为人妻、为人母,可在失而复得的哥哥面前,她依旧那个小女孩。

“我回来了。”

朱旭轻拍着伊莎贝拉的背,安抚着他视若亲妹的姑娘。

“噢,莱昂你不问我点什么吗?”

等伊莎贝拉平静下来,朱旭放开她后,对着走过来的莱昂发问。

“我要问的,伊莎贝拉都帮我问了——我刚刚只是没想到伊莎贝拉的问题居然……”

莱昂耸肩。

“欢迎回来,费尔。”

他向前一步给了自己的兄弟一个拥抱。

“我回来了。”

朱旭重复着这句话,却半点不觉得乏味。

“这其实有点怪。”

完全平复下来的伊莎贝拉眼眶还泛着红:“现在我的年龄都比你大了啊,费尔哥哥。”

莱昂在一边点头。

说话的反而是雷东多:“但你还是得叫他‘哥哥’,伊莎贝拉。”

说这话的雷东多看上去放松极了,他嘴角甚至还噙着微笑,就好像他一点都没有在意年龄的问题。

意识到什么的伊莎贝拉和莱昂对视一眼,都有点怂了……

“咳咳。”

莱昂清了清嗓子:“所以,我们等会去哪里吃饭?”

伊莎贝拉&朱旭:……你这个转移话题的本事,还不如什么都不说!

莱昂:我,我已经尽力了!

雷东多:[微笑.JPG]

……………


伊莎贝和莱昂知道了,他们的父母自然也会知道。

找回了当年亲人的朱旭,在球场上的力气都更足了几分。

他复健后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就于伯纳乌球场梅开二度,帮助皇马4-2多特蒙德,拿下这场欧冠小组赛的胜利。

“我觉得有哪里不对。”

赛后记者会在朱旭保持一贯跑火车和习惯性微笑、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霸气怼记者的情况下完美落幕。

回程路上,卡卡紧皱眉头对克里斯蒂亚诺说。

克里斯蒂亚诺想了想。

“你是觉得猪仔的表现有点怪吗?”

葡萄牙人若有所思地撑着下巴:“我也觉得这场比赛的猪仔和从前的他,不太一样。”

但是这种变化太微妙,太过熟悉又有些陌生,一时间,克里斯蒂亚诺竟也无法很好总结。

“他像是忽然开窍了——虽然以他的天赋这似乎可以理解,但我还是觉得……”

卡卡组织着语言。

克里斯蒂亚诺拍拍他的肩膀:“别想太多了,里卡多。”

“你看记者会上猪仔的模样,那分明还是我们熟悉的猪仔。”

“无论如何,他回来了。”

卡卡侧头看了眼和拉莫斯玩着“剪刀石头布”不知道又开了什么赌局的朱旭,不得不承认,克里斯是对的。

“你说得没错,克里斯。”

无论如何,朱旭回来了。

这边克里斯蒂亚诺和卡卡达成了共识,那边,卡西利亚斯可不这么想。


——————————————

朱旭:我有点想试试fen tou beng 迪……


不如猜猜卡西发现了什么?


下周五会在这里继续更新~


评论(49)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