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魂器(一)

CP叶翔,HPAU,HE无误。

和亲爱的 @没几年 开脑洞的沙雕甜文,OOC慎入。


简介:某天,孙翔捡到了日记本。


孙翔从没有想过他会遇见这个。

霍格沃茨的开席晚宴上,新任学生会主席,格兰芬多七年级生孙翔,当然注意到了教师席上那个他理应陌生却恰恰万分熟悉的面孔。

“我们的新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叶秋……”

被巫师们所尊重、同时因为英俊的长相被无数男巫女巫暗恋的霍格沃茨校长苏沐秋继续说了什么,孙翔一点都不在意。

他甚至没注意当校长公布今年将重启“三强争霸赛”时周围学生的欢呼。

他死死地盯着新任教授。

叶秋。

前魔法部财政司司长,叶秋。

“这就是你说的,没有问题?”

他的手伸进长袍的口袋,攥住随身携带的黑色笔记本。

然而就和从前无数次一样,在公开的场合,那笔记本和其中的灵魂,没有给出任何反馈。


事情要从两年前说起。

升至五年级的孙翔,成了新的级长。

他的父母为他骄傲,开学第一周,猫头鹰为他带来了翻倍的零花钱,而母亲购买的蜂蜜公爵的糖果,在那天几乎淹没掉孙翔。

但这种荣耀并不能让孙翔免于完成作业,他还是必须得搞定随着年级提高越来越繁重的课业,某些他压根不擅长的科目也不例外。

比如魔法史。

哦,魔法史。

尽管他们的魔法史教授有着一头灿烂的金发,甚至和孙翔一样出身格兰芬多,可这并没能让孙翔对这门课程多出半分好感。

毕竟,他真受不了黄少天教授那绝对能把人说晕过去的话量。

孙翔在图书管理员林杰平静的注视下抽出他所需的书籍,坐在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决定和他今天的魔法史论文死磕。

“这是?”

当他身心俱疲地搞定自己的魔法史论文——说真的他保证这份论文的长度要求绝对是他所有课程里最高的那个——回到寝室,孙翔有点迷茫地皱眉。

他带回来的书籍与论文里,好像并不包括这个?

一个黑色封皮,从花纹到风格都带着某种诡秘气息的……书?还是本子?

孙翔抽出魔杖释放了一个检测魔法。

毫无反应。

孙翔的杖尖指向它。

黑色的封皮往右翻开,空白的纸张证明这大概是一本未曾使用的日记本。

小小松了一口气的孙翔并没有注意到,今天早些时候他无意间伤到的小指上,那个小小的伤口在他握住黑色的日记本时,渗出了一滴血液。

那血液并不曾在日记本上留下任何痕迹——在接触的一瞬间,它就消失了,就像……被吸收。

孙翔依旧对日记本充满疑虑。

倒不是说目前为止日记本真的表现出来什么不同寻常之处,就只是……

这可是一本莫名其妙出现。还带着神秘气息的日记本啊!

孙翔真的完全不能止住自己的联想。

毕竟,这些年先是风靡了麻瓜界,进而风靡了巫师界的魔幻小说《哈o·波特》系列里,那个疯狂到把自己切片的黑魔/王,最先出现的魂器就是日记本!

就算眼前的日记本不是魂器,也绝不可能只是一本普通的日记本!

    孙翔屏住呼吸,用出了自己所知晓的最为高深的一个鉴别魔法。

这次有反应了。

不祥的红光昭示着这本日记本,的的确确是一个黑魔法物品。

出身格兰芬多纯血世家的孙翔当然知道黑魔法物品有多么危险:那可是一个不小心就能断送一位巫师的一生的存在。

可是,就这么直接上交给教授们?

对自己非常有信心的孙翔觉得,是时候展示自己真正的实力了!

孙翔昂首挺胸,决定自己先试一试这个日记本。

他先握住了自己的家徽:一旦有任何危险,这上面由当今最伟大的魔法师叶修亲手设下的防护魔法就会被触动!

哪怕这个日记本真是某个黑巫师危险的魂器,也绝对不可能在面对叶修的魔法时毫发无损!

    孙翔很有信心。

那么现在,要怎么使用这件物品呢?

孙翔拿出了墨水瓶。

毕竟,《哈O·波特》里,日记本魂器就得有墨水才能交流嘛!


    “你以为我是小孩吗你说什么我就信什么?”

    孙翔用着小说里的方法成功和日记本交流了起来。

    然后日记本说,他其实是被困在这个日记本里的巫师。

    孙翔觉得这套路完全是把自己当巨怪在哄。

    被困住需要帮助的巫师?我看是魂器里被分裂的灵魂还差不多!

    “证明给我看。”

    羽毛笔在孙翔的操纵下,写出这几个词。

    一阵诡异的无风自动后,孙翔来到了另一个世界——日记本里的世界。

    这个世界虚幻,惨白,仿佛所有生机都已被毁灭。

在孙翔看来,根本就没有任何生物能在这里存活。

然后他看见了那个巫师的面庞。

那是一张,孙翔无比熟悉的脸。

换你在魔法史、魔药、草药、魔咒、变形……等等科目的课本上都能见到这个男人的插图,你也会对这张脸很熟的。

毕竟,那可是贡献良多以至于被称为“无论你更喜欢哪门课都避不开的男人”,叶修。

哦,这个被分裂的灵魂之前说什么来着?

他说他是叶修?

孙翔毫不客气地笑出声——他没忘握紧家徽——“我说,你迷惑人的本事,可真不够啊。”

“作为被分裂灵魂的你都这么……”

孙翔不屑地咂嘴:“那你的主魂,大约也不是什么英雄人物。”

叶修最近有点惨。

本世纪最伟大的白魔法师,梅林一级勋章的获得者,荣誉傲罗,却邪的主人,千机伞的发明者之一叶修,被困在了一个诡异的空间里。

这事说来话长。

魔法界总不是那么和谐稳定,总有些脑子不太好使的黑巫师试图做一些疯狂的事。

在连续打击剿灭了几个大型黑巫师团体后,叶修破坏了某位实力还过得去的黑巫师的仪式——那是一个制作魂器的仪式。

叶修的目的是达到了,黑巫师的灵魂去见梅林了,对方的魂器也没有成功。

但被打断的仪式产生了某种未知的变化,而在之前已经受了一些伤的叶修,没能第一时间离开。

这就导致了现在的局面:叶修被困在黑巫师用来当灵魂容器的日记本中了。

被困在这个空间的叶修想要脱身很难,更加不幸的事,即便被困之前他用使用的魔法让日记本成功移动到了霍格沃茨,可是不久之后,依旧对外界保有一定感知的他就发现,有某个巫师和这个日记本创造了某种联系。

血液,当然是血液。

叶修不觉得有哪位脑子正常的巫师会正儿八经地对这种一看就不太对头的日记本做些什么,再说这种联系本身并不算太强烈……叶修猜都能猜到,这大概是某位粗心大意的巫师,不小心把血液滴在了日记本上。

然而这就对叶修造成了困扰。

现在,如果按照叶修的原计划,让城堡里的苏沐秋或者是其他朋友得到日记本好让自己得到帮助,那么他必须得让血液的主人自愿交出日记本。

倒不是说叶修不能自己跑路,只不过在有所联系的现在,如果叶修不管不顾,以他的实力当然是没事,但血液的主人,估计就会受伤。

他不想造成无谓的伤亡。

万幸很快叶修就发现,拿到日记本的人是孙翔。

叶修听过这个名字。

一位纯血格兰芬多世家的继承人,心性和实力都很不错的孩子。

他的挚友苏沐秋和他提过的、这些年不错的学生中,也有孙翔的名字。

遇到这位孩子,就算他怀疑日记本是黑魔法器具,应该也是能好好交流的吧。

叶修想。

“所以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是魂器。”

叶修不打算计较孙翔那“就算想取信于人你也不能假装自己是‘叶修’吧,你难道不知道叶修多么有名吗”的话语,也不打算对他那“就算你把脸变得和叶修一样也没用”的话多说什么。

但他实在是很好奇,为什么孙翔会这么肯定自己是“魂片”,而日记本是魂器。

“《哈O·波特》啊!”

孙翔一脸理所当然。

叶修:……

《哈O·波特》他当然看过。

这毕竟是苏沐橙的作品,他怎么可能一无所知?

但是对叶修而言,这也只是一部写得很好的小说而已。

——毕竟,尽管里面不少人物都有原型,但所有的剧情都是沐橙编的啊!

……哦,不对,还是有巫师当真的。

叶修看着孙翔。

对方让他想起了他才搞定的那几个黑巫师团体。

他们都给自己取名“食死徒”……

“但你今年并不是二年级吧。”

叶修试图和孙翔讲道理。

“可是今年是2012年啊!”

为了避免误会,在创作时,苏沐橙设定小说开始的时间是2011年——她写第一本的时候,二十一世纪都还没到呢。

叶修头一次发现,和未成年的小巫师交流,是这么困难的事。

——————————

【IF小番外】

    叶修:嗯?他怎么一眼就看出这是魂器的?现在的格兰芬多世家培养继承人都这么精细了吗?

孙翔:因为小爷看了《哈O·波特》!

叶修:……现在的格兰芬多世家培养后代方式堪忧啊


TBC


————————————————————
叶神生快!


 @没几年 亲爱的生快,最爱亲爱的了!(づ ̄3 ̄)づ╭❤~

评论(15)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