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私心 5 (完结)

 @JeanTse 窝完结啦hhhh!!

一个和基友谈过后克制不住的脑洞.......

原著背景,CP叶皓,结局不定。

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而且蛇精病),慎入。

 

 

十四

刘皓做粉丝尽职尽责,做黑也出类拔萃。

一般的黑也就刷刷言论内心粉转黑,直接进行现实人身攻击那是少数按下不提,和相对正常的绝大部分“黑”相比,刘皓黑的层次很高端。

我黑你,就不让你好过。

你想要做什么,我就给你使绊子。

恰好,刘皓所在的层次所接触的人群,又能很好的让达成自己的愿望。

所谓黑也要黑出层次,中二也要中二出境界,莫过于此。

他当然被叶修训了——可现在的他,又怎么会像从前一样,把这些训斥之言放在心上?

再不会不安,不会在夜里辗转反侧,因为斗神的一句话想半天反省大半夜,第二天还装作元气满满继续努力。

曾经让他难过的话语而今就像是夸赞,不过是心态的转变,开心的时候就多了那么多,那么多。

刘皓越发自得,他觉得现在才是鱼入汪洋、鸟回长空,不能更痛快,也不能更肆意。

十五

当目光从叶秋身上移开,不再将这个人的反应放在第一位不再把这个人指定的标准作为自己的行事标准后,刘皓忽然发现,世界是如此广阔,世界如此精彩。

他也有粉丝。

有独属于他刘皓的粉丝与支持者告诉他,你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们喜欢你。

从被叶秋挑刺开始渐渐远离他的东西、从见到越来越多的“天才”开始慢慢隐匿的东西,再次浮现。

刘皓感受到了久违的自信与骄傲。

他想起从前在学校,有人捧着,也不用想太多,听见的都是赞美,多好。

他想起以前在训练营,他努力又有天赋,那一批训练生里他是最出挑的,赞誉也不缺。

然后现在,他忽略很久的粉丝们告诉他,你很优秀,你很出色,你还是不缺鲜花掌声。

他就高兴了那么一小会。

因为忍不住去搜索“叶秋”的结果是,他发现对方比自己的粉丝更多,收获的赞誉也更多。

本来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毕竟叶秋是斗神,带领嘉世开创嘉世王朝,粉多黑多,理所当然。

可刘皓不满。

他是黑嘛,哪有黑看见自己黑的人还被那么多人喜欢会开心的呢?

他看着那些曾经无比赞同的“叶秋就是神”的帖子,呵呵冷笑不停。

他也曾以为叶秋是神,是温暖光明强大没有一丝负能量的斗神。

但现在他知道叶秋只是一个足够冷漠、足够理智也足够高明的人而已。

你们都不知道叶秋是这样的人。

他一面愤怒着,一面却又感受到一种扭曲的快意。

但没关系,很快,他会被我拉下神坛——在公众面前。

十六

刘皓很重视和老板、和赞助商、和媒体的关系。

老板是给自己发工资的人,赞助商是老板也要讨好的人,媒体是自己营造良好公众形象不可缺少的助力。

不提他甘愿为陶轩手中刀对付叶秋——黑总是这么无理取闹就算不利己也要损人——前两者,直接和他到手的金钱相关啊。

刘皓要钱。

倒不是说刘皓缺钱——他的家庭从来都不曾让他体会到贫穷;只不过是越大,越自以为清楚一些事,他就觉得金钱不可缺少。

电子竞技选手的寿命本就不长,他把最好的青春年华都投在这里,如果得不到什么,多亏啊?

而刘皓打算到职业生涯末期去修个学位,出来做正经的上班族;但半路出家并不一定混得比按部就班的人好,他也不觉得自己是商业天才或是别的什么,所以现在自然要做好准备。

万一以后混不好呢?

他以后还打算买房结婚生子,有个保障总是好的。

再者,他算是看清楚了,这世上既然没什么人关心自己,他自己赚钱自己对自己好,还不行吗?

而公众形象,则是为名。

刘皓想要名。

说出来好笑,堂堂嘉世副队长,在名声方面还比不过队里的美女枪炮师苏沐橙。

比不过叶秋他虽然不服却也理解,苏沐橙?

刘皓觉得这不能忍啊。

叶秋不出面,他辛辛苦苦做好公关赔笑,到头来嘉世副队长却像个装饰,没什么人注意他,他的粉丝在“副队长”这一级也完全称得上稀少。

这一切在刘皓看来,是自己付出和获得完全不成比例的证明。

和他要好的队友也为他打抱不平,觉得刘皓应该能获得更多;只有叶秋,一直觉得他不够专注对他及其不满。

但刘皓已经连高兴的劲都不会有了——他现在面对叶秋的指责,情感上变成了烦躁和愤怒。

你有什么好说的啊?我究竟做了些什么、最初是为了谁你清楚吗?

你自己得到了够多,就不允许别人得到吗?

我一对苏沐橙不厚道你就立马跳出来,偏心能不能更明显点?

…………………

所有的抱怨最终都变成了对叶秋的敌意,刘皓越发疯狂的针对叶秋,完全不需要陶轩进一步挑拨,他就已经做到了极致。

他甚至已经快要遗忘自己黑叶秋、和叶秋作对的理由。

他只是想,没了叶秋,他就能真正发光发热;没了叶秋,他就能获得更多。

最重要的是,等叶秋失败了,他就能向对方证明他刘皓才是正确的;证明刘皓没有错,从来没有。

他看着报纸上嘉世全员照中间那个空缺咬牙切齿,全然不记得最初他是多么渴望和叶秋一起露面;他在队伍里离间叶秋和队员,把曾有过的“要让其他人懂得队长的苦心”想法抛在脑后;他在荣耀赛场上利用漏洞顺势而为,把最初自己那朴素的“要和叶秋在一起奋斗拿冠军”的愿望,丢在原地。

已然疯魔,人不自知。

十七

刘皓成功了,成功把叶秋赶出嘉世,让斗神退役。

可他也失败了。

因为叶秋卷土重来。

刘皓被陶轩抛弃灰溜溜的去往雷霆,嘉世挑战赛中解体,刘皓从雷霆到呼啸,兴欣朝冠军前进。

而叶秋甚至不是叶秋,是叶修。

五月二十九号,叶修生日那天,呼啸与兴欣的比赛里,刘皓觉得自己把这辈子的脸都丢尽了。

里子面子掉了个精光,可人也被扇在脸上的巴掌扇得清醒了一半。

他上串下跳小人做了个彻底,自以为黑得高端高明简直不能更妙,结果呢?

结果叶修施施然重临神坛,带着刘皓梦寐以求的东西一起。

刘皓呢?

论坛里已经有人称他“三姓家奴”,更甚者还有人说他连这个称呼都配不上,因为他本身一点也不出色。

在职业选手里,他也没混个好。

呼啸本队?他现在用手指头想都能想到日后的艰难。

他忽然有点茫然。

最初他选择成为电子竞技选手,是为了什么?

他花了这么多时间,究竟做了什么?

这一切,就是他刘皓想要的吗?

十八

季后赛,刘皓追随兴欣到决赛。

抛却所有的偏见以一名职业选手的眼光去看叶修比赛,他不得不承认这支由叶修一手拉扯起的兴欣,发挥出的力量比当初的嘉世要大得多。

但明明,嘉世能做到的,在叶修更年轻的时候,如果省点心如果队员团结一点………..

他第一次去假设过去。

兴欣与轮回的第二场比赛过后,刘皓沉默着开始看起从前自己的比赛录像。

他的确比最初成熟,但第六第七赛季,他基本就在原地踏步。

就像叶修说的,他后来一点长进都没有。

他真的做不到更好了吗?

显然不是。

刘皓又想起叶修的话。

他的手开始颤抖。

“想要和叶秋一起拿冠军,我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选手。”

某个自己剪辑的、训练营时期的视频时隔多年后再度被点开,刘皓惊愕的发现最初的画面是一张插入突兀的、写着这句话的图片。

那是第一次被叶秋指导时录下的视频,刘皓在最前面写下了自己的愿望。

而现在,他一条也没有达到。

十九

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

叶修拿到了他的第四个冠军,第一次出现在领奖台上。

而刘皓在台下,几乎隔着一整个世界。

叶修一如既往的自信,他的自若骄傲源自内心,不管外物如何变化,他都不会改变。

不管身处怎样的逆境,他不会被击垮;哪怕倒下,也会再度站起,然后重新站在一个让人仰望的高度。

即使曾被拉下神坛,他也很快再度回归——不,他根本不承认自己是神。

在叶修看来,他就是他,他人的看法不重要。

刘皓意识到曾经的自己,如同小丑般可笑。

你赢了。

他自言自语。

叶修从来不是后来被自己歪曲后的样子,那些丑恶的影像,不过是自己怀着恶意看到的投射自己内心的幻觉。

叶修从头到尾都是正直、坚强、善意、善于挖掘人内心、表里如一、光明、正能量的温暖存在,这样一个人,不可能也不屑于做出“对刘皓好因为刘皓有用”“用感情等价交换”这样的行为。

他的感情没有那么廉价,也没那么不堪。

真正想歪的偏激的不堪的自卑的歪曲事实的,是刘皓。

我错了。

刘皓逆着人流出赛场,伸手抚上那张保存完好的照片。

错的那么远还沾沾自喜,被教训后还兀自沉迷,隔了这么久才想清楚一切,也真是够了。

二十

微博上传开“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消息时刘皓正在嘉世——现在是购物中心了——旁边那家尚存的面馆吃面。

和十八岁那年一样的牛肉面,从那次后第一次到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久没吃的关系,他竟然再一次觉得这碗面是人间美味,真的特别特别好吃。

接下来………去苏黎世观战吧。

刘皓就像十八岁生日那天一样,一口一口认真的吃面,顺便做了一个同样严肃认真的决定。

END

 

————————————————————————————

说好了一章完结就是一章完结,窝做到了!【骄傲状

最后这个结局是个开放式,刘皓终于不中二了可喜可贺!【喂

后面是想开的刘皓再遇叶修发现自己喜欢叶修呢还是祝福叶修和别人在一起什么的都脑补吧........【遁

 

这篇文最初来源就是个脑洞,私设了刘皓的背景然后和基友一起讨论时越来越想把它写出来.....最后你萌看到了。

怎么说呢,窝觉得每个成为职业选手的人,最开始肯定都是对荣耀有爱的吧?所以就算是刘皓,最初应该也是喜欢荣耀的。

原著已经结束了,刘皓会想开还是继续作死(这个比较有可能ORZ)我们都不知道,但就假设他被叶修打醒了捡回初心热爱荣耀了吧.......好吧窝知道这种可能性很小并且极不科学..........

总之结局很开放,想后面有什么发展的话敬请脑补!【滚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9)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