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私心 3

一个和基友谈过后克制不住的脑洞.......

原著背景,CP叶皓,结局不定。

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而且蛇精病),慎入。

 

 

刘皓成为嘉世战队的一员。

终于。

终于能站在叶秋身边和他并肩作战——哪怕现在他还只是一个边缘队员,可相比于从前,他已经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鸿沟。

像冬夜里疲惫至极的旅人终于推开那扇为他留着灯的房间的门般满足。

可还不能松懈。

他所求的远不止此。

他想霸占那个距离叶秋最近的位置,他想和叶秋一起拿冠军,“嘉世配合默契的正副队长”、“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哪怕是想象,也会让刘皓激动得浑身颤抖。

即使他比谁都清楚,以叶秋的性格就算再度拿冠军,也不会亲自露面。

但情感之所以是情感,就在于它在某些时候会超越理智。

他还是抱有希望——所有对战队的采访,队长和副队长的合照,都是如此亲密,除了嘉世。

叶秋是不同的。

刘皓可以把生活中遇见的所有人都归档分类,然后给他们打上或同一或单独的标签;唯独没办法这么对叶秋。

他找不出一个具体的词来形容自己对叶秋的感觉,也没办法像往常所做的那样,全然不投注感情的在自己的世界中给对方划分一个不那么重要的类别。

所有的名字里,只有“叶秋”这个名字是鲜活的,是有温度的;只要一想起来,就能让他脑海中迅速出现叶秋举手投足之间透出的独特魅力。

他不能言说自己的心情。

叶秋像是信仰,那种让人信奉仰慕、为之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去追随去验证的精神上的东西。

但那其中似乎又掺杂了些别的什么,让叶秋不是那么高高在上,让刘皓还敢在心底默默的想得到更多的关注、拥有更多的交流。

刘皓有时候会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弄不好那天自己就走火入魔了加入“信叶秋得永生”的邪教;随即马上会觉得自己异想天开想太多,且不说有没有这种简直搞笑的邪教,就算有……..

就算有,他不是教主也会是大护法!

努力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

大半个赛季过去,刘皓的实力稳步上升,在队伍里的人缘也数一数二,一切都很符合他的期望。

包括他对叶秋越来越多的了解。

叶秋不喜欢出席商业活动——这个他身为粉丝的时候也知道,但直到他成为叶秋的队友,他才近距离深刻体会到叶秋对商业活动强硬的拒绝。

叶秋不怎么在意和队友的关系。

这并不是说叶秋看不起他人或者说是觉得自己特别了不起很难接触,只是相对于刘皓这种每时每刻都计较着尽量不得罪人说话做事都尽量委婉给别人留面子的作风,叶秋一向有什么说什么,丝毫不考虑真话的杀伤力。

这是一个坦诚、不想也不屑于去伪装、平易近人又高不可攀、对自己追求的东西怀有让人无法不注意的热度的男人。

刘皓觉得这样的叶秋就很好,在他眼里叶秋就是完美就是神;可他并没有幼稚到认为旁人的想法都和自己一样。

起码他知道,这样的队长会和老板有间隙;这样的队长可能会让队员下不了台影响队内气氛自己不知道。

刘皓希望能帮到他。

他希望叶秋能过得好一点——即使这种“好”是刘皓自己所衡量、制定的“好”。

他不希望叶秋为自己不喜欢的事而分心费神。

所以即使那些事他做来并不容易,他也逼着自己去学。

队友们偶尔心生不满时他努力做到恰到好处的劝解,即使刚刚入队的他一旦把握不好度很容易让自己的地位也变的尴尬;出席赞助商的酒宴时一众宅男都不怎么会讲话,刘皓来为叶秋圆场,以刚刚成年的少年身份从惊慌到镇定自若,从不习惯到熟悉;和老板少有的几次谈话中一旦老板流露出对叶秋的不满就想尽办法给叶秋说好话………

刘皓从生涩变得圆滑,即使这些事他也谈不上特别喜欢,可他能做得很好。

就像从前在学校、在家里,在一切需要“好学生刘皓”的地方一样。

如果这样能对叶秋有所帮助,那么他刘皓心甘情愿。

TB.....C?

 

————————————————————————————

短小的一章......【远目

 

“除了嘉世”是指以前嘉世都是老板/副队上镜,刘皓觉得自己成为副队以后会不一样。

以及他的偏执病终于从潜伏期到了爆发期,点赞。

评论(1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