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私心 1

一个和基友谈过后克制不住的脑洞.......

原著背景,CP叶皓,结局不定。

私设如山(是真的如山而且蛇精病),慎入。

 

 

 

你赢了。

第十赛季总决赛,冠军,兴欣。

刘皓和身边的兴欣粉一同起身,听他们呐喊、狂欢,眼睛死死地盯着台上那个身影。

兴欣全队一起举起奖杯,那一刻场馆内的声浪大得可以穿透天花板让夜空里的星星听见。

而那个人,那个刘皓永远没法回避的人,带着笑容看着奖杯,看着他的同伴。

我错了。

刘皓转身,在拥挤的人群中挤出去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也不算难。

这种行为有些打眼,但大家毕竟都不熟所以打量的眼光也就只会存在短短几秒,刘皓完全能做到视而不见。

双手攥成拳,通道就在前方。

他终于愿意承认自己错了。

他误解了叶修。

无论是最末还是最初,除了名字他欺骗了大部分人,叶修表露的都是真实。

叶修从来都和刘皓不一样。

虚伪、为旁人眼光而活、算计好面子…….这些都是刘皓而不是叶修。

他很早就误会了对方,并且沾沾自喜的觉得只有自己发现了叶修的真面目,还愚蠢的以为丑恶的幻想就是真实。

没有人的安全通道亮着灯,场馆里欢呼的声音隐隐约约传来,恍若隔世。

刘皓往前走。

你还是我所迷恋所仰望所不可触的模样,而我早已亲手毁掉站在你身边的机会,直直堕向深渊。

他松开拳,一只手放进兜里,抚上那张他和叶修的照片。

那个时候的叶修还是叶秋,刘皓因为能和偶像合影笑得让现在的刘皓嫉妒无比。

现在他却笑不出来了。

嘉世训练营的负责人对刘皓的印象挺深的。

倒并不是因为刘皓相对出众的表现以及从一开始就表现出来的混得很开的“人精”特性。

来训练营的孩子第一次上门报名时都是被父母带着的。不管叛逆期的少年有多么想体现自己的“独立”,他们都会一边满脸不耐烦,一边跟着父母,强行忍耐着父母的絮叨最后和帮孩子报完名确认好嘉世训练营环境带着还未走就已经开始担忧的心的父母告别;而后一脸“我的天地终于到了哈哈哈”的神情飞向宿舍。

刘皓是唯一一个没有父母陪同、直接带着有父母签字的报名表和行李来训练营的孩子。

那个时候刘皓还未满十六周岁,镇定的对负责人出示身份证报名表等一系列证件,最后还记得对负责人说不放心的话可以打电话给他的父母询问,他保证自己不是离家出走的叛逆青年。

暑期结束后表现出色的刘皓决定留下来朝着职业选手的方向努力,负责人满以为自己将会面对刘皓愤怒难缠的父母并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毕竟荣耀联盟才刚起步,“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对家长而言和自己的孩子成为一名不事生产的小混混没多大区别。

有些紧张的负责人带着合同跟着刘皓去刘皓家时反倒被刘皓安慰了。“不会很难的”,负责人并不知道刘皓的笃定从何而来,那一刻他只觉得这小子还是太年轻,不明白父母的心。

然而事实却正如刘皓所言。

他的父母在仔细看过嘉世的给出的待遇合同后只轻飘飘的询问了刘皓一句“你确定?”,就毫不犹豫的接受了自己的孩子在接下来的十几年中都将和电子游戏密不可分的事实。

没有一般家长会有的“我们要再考虑考虑”,也没有激烈的反抗,更没有对孩子苦口婆心的劝导。

负责人被刘皓父母客客气气的送出家门时都没有想清楚,这一对家长究竟是漠不关心,还是特别相信自己孩子的自理能力因此放任孩子成长。

如果刘皓知道曾经嘉世训练营的负责人对自己的印象这么正面并且因为这段经历一直觉得自己很不容易的话,他大概会感激的对负责人微笑并且说上一大堆类似感激的话语,再不着痕迹的表露出对对方仔细认真连当初一个小少年的情况都会分析的负责,再感怀几句当初自己是多么多么感谢对方的工作;转头便放下笑容面无表情的决定以后不再和这个人接触。

他不喜欢这样,一点都不喜欢。

但他永远都不会像某些人一样将爱恨在表面上表露出来,快意恩仇从来不是刘皓的处世哲学;衡量利弊后选择正确的做法私底下再做出最符合自己心意的行为才是他的习惯。

从很小很小时开始,就是这样了。

刘皓其实从一开始就抱着要成为职业选手的目的。

当然是因为一叶之秋。

人总是会迷恋自己所缺少的东西,倾慕自己渴望成为的人。

那时候嘉世二连冠,疯狂的粉丝们喊着“三冠”的口号为自己心爱的战队摇旗助威;刘皓就是在那个时间点被同桌安利了荣耀。

最初只是抱着敷衍同桌的心态去看一看玩一玩,结果却再也无法移开眼。

一叶之秋。

这个无往而不胜的角色连同其后的操纵者,让刘皓在连对方的面都没有见过、仅仅能从屏幕上看见一叶之秋战斗姿态之时,就控制不住的沉迷。

强大、骄傲、自信。

那是角色透过屏幕所传达的讯息。

数不清的人为之疯狂,掌声与欢呼、不可置信的赞叹与崇拜堆积成山,而那个角色和它的操纵者丝毫不为之所动。

在刘皓看来,叶秋——一叶之秋的操纵者是天生的强者,他的自信从心底而来,也因此只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从来不会费力去顾及他人的眼光。

叶秋和他的账号卡一样,是天生的发光体;他只用做自己,便会有前赴后继的粉丝甘愿奉上一切,将他捧上神坛。而他不用为此花费多余的心力,因为他压根就不在意——否则,他也不会始终不露面。

这一点在刘皓亲眼见证嘉世第三次夺冠建立王朝后更为确信。

嘉世三冠王,斗神一叶之秋,教科书叶秋。

耀眼的光环一项一项的罩在叶秋头顶,而他不以为意。

叶秋并没有将那些光环外露以显示自己的成就。他将那些荣誉收起,不露面甚至不接受采访,将光芒万丈的成就收藏于不为人知的世界;而刘皓坚信,在那个属于叶秋的世界里,叶秋也不会将这些当回事——他那样的人,注定在意将来而不是过去,对自身实力的清楚认知和信任,让他永远不会因为曾经的辉煌沾沾自喜。

彼时刘皓已经正式成为嘉世训练营的一员小将,他勾勒着叶秋的形象,兴奋得浑身颤抖。

——那是一个,符合他一切幻想的形象。

 

 

TB不造有没有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刘皓看到的只是他看到的,嗯。

评论(27)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