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账号卡拟人][秋日]旁观者清(点梗,一发完结)

 @空盒子  来,GN来验收啦~有点乱,希望你不要介意.....

 

点梗第四篇,CP一叶之秋X暗无天日,账号卡拟人。要求:一叶之秋因为操纵者变换迁怒,暗无天日被虐,后来复合(有一叶之秋主动内容)。

 

带一点叶皓(刘皓→叶修),第三者视角行文。

 

慎入。

 

 

奥法是荣耀大陆的原住民。

他知道这片大陆是他们这些土著的世界,也和账号卡们一样知晓在这个世界之外还有另一个世界,那里存在着账号卡的主人或是现任操纵者。

但奥法不是账号卡。

他是一名NPC,一名职业是游吟诗人的NPC。

比起必须定时定点发布一些自己都觉得厌烦任务的NPC和那些必须被账号卡们推到一边又一遍的BOSS来说,奥法非常幸运。

他有职责发布任务,但那是个隐藏任务,并且只能被触发一次。

更为幸运的是,另一个世界对他的设定是“随机刷新”。

也就是说,他所拥有的自由时间比很多NPC都要多。

身为一名自由不羁的游吟诗人,奥法觉得这绝对是荣耀女神对自己的恩赐。

奥法有一个好朋友。

朋友的出生点正好在奥法家附近,区域上的接近给了他们熟悉的便利条件。

真按年龄来算的话,奥法比这位名叫“暗无天日”的友人年长许多,但谁让账号卡的年纪和NPC的算法完全不一样呢?

暗无天日的成长比奥法要迅速得多,他们很快成为那种能谈上几句话、记得名字,然后在转身后逐渐忘记的朋友。

奥法有过很多这样的朋友。

没办法,游吟诗人要走的路太长,经过的地方太多,认识的人也就很容易被迅速刷新。

让他决定接纳暗无天日的是一件小事。

奥法在穿越大峡谷时丢失了宝贵的发带,防御力大大下降。

他并没有刻意的和暗无天日提起配件,只是在和对方一同去打猎时顺口一提。

等奥法和暗无天日分道扬镳,在某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信鸽带来了暗无天日的礼物。

一个比他失去的发带防御力更高的发带。

来源于混乱森林第二个怪物的掉落。

暗无天日只说这是他接到有关混乱森林任务时顺带得到的,轻描淡写,仿佛这玩意就和信鸽捎带来的关切之语一般普通。

但奥法知道这条小小的发带掉落率有多低。

那绝不可能是顺带而为。

恐怕任务才是捎带。

暗无天日是真的把他,游吟诗人奥法当朋友,那种真心相待、可以为对方赴汤蹈火的朋友。

他不是第一次让奥法感动了。

偶然相遇后熟稔的语气、消息不定时一定会有的关心、有困难时一定会出现的身影………或许是因为他见到的第一个人是奥法,也可能是因为奥法真的很对暗无天日的性,在奥法还没有深入了解对方的意愿之时,对方已经做出了很多。

这件事并非偶然,却成为滴穿巨石的最后一滴水。

    当你真心想要结交一个人,地理上的距离就不能成为阻碍了。

    更何况奥法和暗无天日是在通讯系统十分发达的荣耀大陆。

    于是奥法知道暗无天日崇拜斗神一叶之秋,为此暗无天日自虐般锻炼自己,为能有机会和一叶之秋并肩而战而努力。

    这很正常,任何一个有机会和自己的偶像共事的粉丝都会这么充满斗志。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暗无天日一样疯狂。

游吟诗人在大陆各处游走,不会停留在一个地方。

奥法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同暗无天日讲述,暗无天日总是听的津津有味,还会记下他感兴趣的地方,说是有空要前去游玩。

可后来暗无天日就再也不提游玩的事了。

他会记下,而后问出“你说一叶之秋会不会去过这些地方/他会不会对这样地方也感兴趣”这种与其说是疑问不如说是自问自答的问题。

他还是会和奥法讲一些自己生活中的趣事,或者商量一些关乎他未来的选择;但和从前不同的是,有一个账号卡的身影在其中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在暗无天日的生活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奥法有时候会觉得暗无天日对一叶之秋的狂热已经超出常态,就算是脑残粉都无法形容对方的举动。

他有一种自己的好友正在努力让自己绕着一叶之秋打转的感觉。

就算是他奥法,一位同样崇拜敬仰斗神的NPC,也觉得这样的感情太过炽热,激烈直白到他觉得有些恐怖。

比迷恋更长久、比崇拜更接近。

奥法有一个猜测。

奥法的猜测成真了。

暗无天日亲口告诉奥法,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一叶之秋了。

尚还单纯的暗无天日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好像自己最好的朋友求救。

“我也不知道啊……..”

感情经历真的不算丰富的奥法也很为难。

“你就努力表现自己,多和对方接触然后了解他的喜好,努力追求试试?”

他只能给出这种听起来特别不靠谱的建议。

结果暗无天日把这些当了宝。

每天听暗无天日汇报今天一叶之秋又和他说了什么、他今天又和一叶之秋独处了、一叶之秋朝他笑了这种事的奥法觉得自己都快成恋爱专家了。

不知道是因为这些方法起效了,还是暗无天日的一腔赤诚打动了一叶之秋,反正那位传言中高高在上不可攀的斗神,和暗无天日的关系还算是比较亲近。

那时候奥法陪着暗无天日兴奋,帮他出谋划策在他受打击时安慰他,也不过是因为他觉得少年应该有一段这么轰轰烈烈全身心投入的感情,不管成功还是失败,这份经历总是好的。

但他对暗无天日的感情并不信任。

终究是没有经历过多少的账号卡,他见多了爱得旁若无人恨不能同生共死一转头却皆成过眼云烟的青年伴侣,暗无天日不过是第一次遇见一个能付出感情的对象罢了,这种激情这种冲动,又能维持多久呢?

更何况暗无天日还一直得不到回应。

奥法始终觉得,暗无天日现在的狂热不会持续很久。

他相信未来某一天,对方的感情会像来时一样,迅速消褪。

他没有想过,暗无天日会这样请求他。

奥法手中的隐藏任务,奖励是三十点技能点。

暗无天日请求他将这个任务发布给一叶之秋——或者说是让一叶之秋的操纵者操纵一叶之秋遇见奥法。

奥法抬起头,仔仔细细地打量暗无天日。

“你认真的?”面对毫不畏缩的暗无天日,他出声询问。

要知道,本来他是打算在暗无天日被操纵者操纵时出现,让暗无天日得到这三十点技能点的。

这种黑箱暗无天日也知道,他们甚至商量好了时间地点。

可今天,站在他面前的暗无天日,放弃了这个机会。

三十点技能点,不少了。

“嗯。“

奥法听见了暗无天日的回答。

他发现自己错了。

暗无天日和他从前见到的那些只在一段时间内热情的账号卡或是NPC不一样。

暗无天日认定了一叶之秋。

他之所以狂热到无药可解,之所以让自己的生活中充满另一个存在的影子,都是因为他把自己全部的感情投入在对方身上。

他恐怕从未想过将来有一天,他会找别的账号卡或是NPC。

对暗无天日而言,“爱情”的对象只有也只会有一个,在有些账号卡看来可以分给几个对象的感情在暗无天日这里,全部投注给了一叶之秋。

执着到可怕。

“那好。”

奥法给出了暗无天日回应。

一叶之秋接到了奥法的任务,顺利得到了技能点。

更好的消息是,暗无天日终于成为嘉世大区正式战队中的一员,成为一叶之秋的队友。

兴奋的暗无天日抓着奥法唠叨了一整晚,第二天顶着俩黑眼圈的奥法想想还是决定在小旅馆里补一天觉,梦里他看见第一次和一叶之秋出任务的暗无天日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各种洋相出了个遍。

太可乐了,奥法被活生生笑醒了。

醒来后他又好笑又心酸,暗无天日这么执着,也不知道最后会有怎样的结果?

窗外有飞鸟滑过天空,而天空依然一成不变。

奥法叹了口气。

祝你好运,好友。

自从暗无天日get到新身份,他的心情就再没低落过。

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只要能距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暗无天日就能忽略掉最初不被信任的痛、每一次出任务时受的伤。

奥法都已经习惯这样的暗无天日了。

他从暗无天日的描述里,也觉得一叶之秋说不定和暗无天日有戏——虽然暗无天日很不确定。

但变故似乎总在人毫无准备时发生。

“我的操纵者…….好像对一叶之秋的操纵者很不满。”

那是在当年各区大比结束后的第二天,魔剑士脸上还带着狰狞的疤痕。

他坐在草坪上,低着头不看自己的好友,语气中是奥法从未听过的茫然与彷徨。

奥法没有说话。

暗无天日不需要回应,不需要建议。

他其实自己就知道一切——奥法知道自己这位朋友一向看得清楚,哦除了对一叶之秋。

暗无天日说刘皓对叶秋嫉妒不满怨恨,而嘉世战队的老板也想要清洗叶秋;刘皓被老板任命为副队长就是为了能更快的架空叶秋在队内的权力然后找机会除掉叶秋。

 “叶秋明明对他是好意相劝,他怎么能把善意扭曲成恶意,将自己的不足怪在他人身上还以此为荣?”

“更何况……….”

“我看得出来,他对叶秋的感情,就像是我对一叶之秋。”

“他怎么能这样?”

暗无天日抬头望向静静注视自己的好友,全然不曾注意透明的液体正从眼眶中流出。

“不要担心…….一叶之秋毕竟不是叶秋。”

奥法说着,眼看着暗无天日晦涩不明的脸色因为自己的一句话亮了起来。

如果我的操纵者执意和一叶之秋的操纵者作对,那我怎么办?

奥法知道,那个问题,才是暗无天日真正担心、并为之恐惧不已的。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暗无天日和奥法的联系变少了。

暗无天日变得沉默。

被操纵者操纵时他没办法全力与一叶之秋配合,但他会在私底下做更多来弥补——尽管他知道这样恐怕也没多大作用。

细小的流言在嘉世城兴起,很多原住民都知道嘉世战队的暗无天日对他们的队长一叶之秋死心塌地,可惜他俩的操纵者不对付。

但暗无天日完全不受这些影响。

“一叶之秋对我的态度并没有恶化啊。”

他是那么兴奋的对奥法倾述着,卑微得只求对方不厌恶自己,不敢去奢求对方多看自己一眼。

奥法觉得有点难受。

特别是在嘉世战队一次惨败后,暗无天日的说法。

“刘皓他就作吧!我看到最后他会后悔成什么样!”

“我是不会去想办法提醒他的,自己作死我凭什么去帮忙?更何况他还害得我和一叶之秋都没可能!”

他从没见过那样的暗无天日。

充满负面情绪、带着不满、怨恨和幸灾乐祸。

还全是朝着账号卡一般都敬爱的主人而去。

他忽然想到,暗无天日每一个新出现的不像平常的暗无天日的举动,不管好坏,源头似乎都是一叶之秋。

那家伙,大概是真的出不来了。

“说是这样说,你心里还是在担心吧。”

奥法扒开暗无天日堆积在上的恶意,露出其下被暗无天日掩藏的担忧。

“我是不知道刘皓怎么看你的啦,但我知道,你就算再怨念,再冷眼旁观,也不会去恨你的主人。”

“不是吗?”

暗无天日不说话。

他僵硬的转移了话题。

依旧是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的操纵者换成了孙翔。

“奥法…….我好像被讨厌了。”

下大雪的夜晚,奥法的山间小屋迎来了一位魔剑士。

魔剑士抱着他的武器,头上、肩上全是雪花。

他站在门口,似哭非哭的说着,面上是所有希望都破灭后才有的绝望。

一叶之秋要求暗无天日这段时间离他远一点,否则他恐怕会迁怒到暗无天日身上。

奥法头一次唱起催人安眠的歌谣,柔柔软软的歌声响了大半夜,握着他手的暗无天日才慢慢阖眼。

醒来以后的暗无天日一刻都不多留。

“虽然他可能不想看见我,但现在嘉世的状况……还是需要我的。”

那是暗无天日的解释。

奥法目送好友离开,看他的身影变小变小,成为一个小黑点后,默默打包了自己的行李。

下一站,嘉世大区。

暗无天日并不知道奥法来了嘉世大区——嘉世这么大,想要避开一两个土著还是很容易的。

但奥法没想到他会碰见一叶之秋。

斗神啊………

奥法抬头注视对方冷峻的容颜:“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吗,斗神大人?”

和想象里不同的是,一叶之秋迟疑了。

在奥法安静的等待后,他听见了让他怀疑自己引以为傲听力的话语。

一叶之秋让自己这段时间好好开导安慰暗无天日?!

一叶之秋说他之前有些激动,可能让暗无天日想岔了,让自己多和暗无天日交流最好能带暗无天日出去散散心假他批?!

这真的是一叶之秋吗………

奥法看着对自己解释“因为暗无天日说过他的好友是游吟诗人奥法所以才会来拜托你”的一叶之秋,内心完全无法平静。

您是怎么认出我的?

难不成就因为暗无天日提到过我,所以您就查过我?

“好。”他接下来自斗神的委托。

或许,暗无天日并不是毫无希望。

奥法抚弄手中悄然绽放的玫瑰,低头微笑。

十一

虽然说斗神是偶像,但和遥不可及的偶像比起来,果然还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比较重要吧?

奥法几乎完全没有犹豫,转头就把今天发生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暗无天日。

结果暗无天日既没有大喜过望仰天长啸,也没有喜极而泣抱着奥法大哭。

他完全没反应过来。

奥法都想拿起酒瓶把酒浇在他头上让他清醒一点了,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你说的,是真的?”

那声音微弱得像是寒风里颤抖的烛焰。

暗无天日看着奥法,眼睛里有不可置信的希望,疑惑恐惧与细细的欣喜交织在一起;等待一个答案。

奥法一下子心软了:“当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然后他就看着暗无天日跑出去了,他完全追不上。

十二

后来奥法知道,当天晚上夺门而出的暗无天日是去找一叶之秋了。

想了一下可能会发生什么后,奥法果断停止自己的想象——那画面太美,不敢看啊!

奥法又开始了漫长的旅途。

暗无天日和他的联系始终未断,但从对方那种谈话中不自觉透出的甜蜜……..奥法知道好友过得非常好。

然后单身的奥法就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妈蛋啊没人告诉过他好友解决了终身问题后会那么热心的致力于帮自己脱团啊啊啊啊!!

十三

据说暗无天日离开了嘉世大区去了呼啸,一叶之秋去了轮回。

他俩的关系众说纷纭,知情者被询问时每每露出心照不宣的微笑。

游吟诗人奥法吟唱的诗篇中多了一篇爱情故事,讲的是暗恋斗神的魔剑士在经历坎坷后获得幸福的俗套故事。

“初升的太阳照耀在他们身上,即使经历分别,始终存在的爱情也会让他们再相遇………”

奥法坐在广场中心的喷泉旁,浅金色的发丝被微风吹起,他唱着瑰丽的爱,带着温暖的笑。

荣耀女神在上。

愿你幸福,我的朋友。

 

END

———————————————————————————————

这篇里一叶之秋并不是全然无动于衷的,他其实也做了很多事的但暗无天日不知道(知道也不敢往某个方向想)╮(╯▽╰)╭

 

 不知道为什么一用这种视角就会爆字数.........【跪

 

 @空盒子   抱抱GN,希望你喜欢~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