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刘皓中心][叶皓]被爱妄想症 11

本文与 @JeanTse  共同构思,分别写不同的版本。

被爱妄想症(Erotomania)是一种少见的心理疾病,患者会陷入另一个人(通常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和他谈恋爱的妄想之中。患者与其错觉的对象一般极少或根本没有接触,但患者相信对方通过身体姿态、家具摆设和其他宛如无自觉的动作(或若对象是个大众人物,则通过媒体)秘密地传达著他们的爱意。被爱妄想症是跟踪狂(stalking)或骚扰的起因之一。

本文纯属虚构,与实际精神病症及其治疗方法无关!

 

 

 

二十

    刘皓“我就是得到阳光的向日葵就是那重归于林的小鸟”的欢欣之情一直持续到呼啸再次和兴欣对上。

他被叶修击败了。

轻轻松松的就被击败了。

如果仅仅只是被打败倒也没什么,刘皓也没觉得自己能爆发打败叶修。甚至于看见叶修到现在一直保持的单人赛连胜纪录,他还会与有荣焉。

但………..

交战中叶修说出的那些话,刘皓就是想不在意也不行。

打法虚伪?

动摇是好事?

叶修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在朝刘皓脸上抽响亮的耳光。

刘皓再怎么告诉自己“叶修是爱我的”,也没有办法忽略那些话语中的真意。

    叶修没有玩暧昧,也不带什么感情。他就是在说刘皓做错了,他不满意。

——你凭什么!

你根本就不知道我付出了多少!

我为今天这场比赛准备了什么、耗费了多少心血,你根本就不知道!

什么都不知道的你,有什么立场来指责我、有什么资格不满!

你只是给了我一个希望我都那么拼命那么努力,你都没有再教导我、指点我,我的路都是我一点点走出来的,离开嘉世后没有你的引导我前进的方向都是自己摸索出来的;当时你不说不作为,到现在我走远了跑快了又回过头来说我一开始就不对,你什么意思?

刘皓的脑子都快炸开了。

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满叶修看不见自己的付出,还是在怨恨叶修不肯从一开始就看着自己直到木已成舟才指出自己的错误。

又或者,他只是单纯的伤心。

都说只有你放在心里的人才能伤害到你,对刘皓而言,叶修就是那个人。

他何止是把叶修放在心里啊?

他简直是要让这个人占据自己整颗心、整个灵魂!

所以当叶修有所动作时,哪怕他并没有做得很过分,那从内部而来的刺痛足也以让刘皓痛不欲生。

二十一

还没有从之前的比赛回过神来的刘皓在接下来的团队赛又被苏沐橙打懵了。

他想过苏沐橙不会喜欢自己,想要挽回和苏沐橙的关系肯定会费一番功夫。

可他没想到苏沐橙厌恶自己厌恶到这种地步。

赛上场毫不留情或者说明显的针对,枪炮师的重火力覆盖下魔剑士完全没有逃生之地;操纵暗无天日的刘皓坐在比赛室内,角色的攻击似乎透过了屏幕直接打到了他心上,一炮下去,血肉模糊。

疼,真疼啊。

赛后握手刘皓什么都不想说,然而来自兴欣的一句句“打得不错”,成为压倒刘皓的最后一块砝码。

他羞愤于对方的羞辱,茫然于自己的处境,慌乱于苏沐橙对自己的怨恨,最害怕的最不敢面对的,却是叶修对自己的态度。

刘皓晕了过去。

二十二

再度醒来时刘皓发现自己躺在医务室里,除了自己再无他人。

他睁眼,面对天花板眼神却不知看着虚空中哪个方向。

刘皓回忆着,试图理清这一切。

思绪来得很快,可刘皓宁愿自己什么都不懂、最好永远都不要明白。

叶修知道。

叶修知道自己的付出,也知道自己的努力。

叶修是故意的。

刘皓觉得自己明白了叶修的意思。

对方故意在自己转去呼啸后不怎么理自己,遇上时说出的劝诫的话也是用自己根本不可能接受的语气——那么清楚自己性格的叶修,就是算准了自己的反应,故意用那种自己厌恶的语气神态包装对自己有用的内容,让自己不会听、不会照做。

那些本质上还是对自己好的话代表叶修对自己的不舍和爱意,然而和以前截然不同的做法,却清清楚楚的显示着叶修的决定。

——叶修不想和自己在一起了。

不舍和决断之间,就算是叶修也会动摇,正因为如此,叶修的表现才会让刘皓觉得矛盾。

刘皓知道叶修还爱着自己,但他更清楚叶修在用刚刚的比赛对自己说分手。

单人赛里叶修的话语,所谓的“虚伪”是在暗指他们都还在嘉世时自己做的一切,那个形容词并不是单指一个人,是他们两个。

既代表明明内心为叶修着想却做出不堪之事的刘皓,也是指清楚的看到一切却放任刘皓痛苦的叶修。

对自己的指责,叶修承认了。

而后他所说的“动摇”,也不是单纯的指刘皓的比赛风格。

——是他们的感情。

如果刘皓对他们的感情对他们的关系有所动摇,叶修会很欣慰。

因为叶修不愿意继续了。

当一方将要提出分手时,若是另一方也心生疲倦,自然是极好的。

团队赛里叶修没有出场,上场的苏沐橙的决绝说明叶修没有告诉她一切,这也表明了叶修的态度——如果叶修还愿意继续经营这段关系,都到这种时候了,他是决计不可能什么都不告诉苏沐橙的。

甚至自己被羞辱时叶修没有出面、晕倒后对方没有来看自己………这些都是叶修的暗示。

他从来都是这样,看似懒散,实则果决。

断就断的干净。

刘皓咧着嘴。

叶修,我是不是该感谢你对我的情谊?

为你连分手都说得这么委婉曲折。

我不会主动找你证明的。

他想。

如果不去找你,我就可以欺骗自己你依旧爱着我,所谓的分手都是我自己的想法。

没有得到证明,猜想就永远是猜想,我甚至可以告诉自己你只是有些累了,等你不累了你还是会回来,而我会等你。

——我宁愿糊涂着快乐,也不愿意痛苦的清醒。

我知道你爱我,但你知不知道,我这么爱你?

 

————————————————————————————

距离刘皓知道自己有病已经不远惹......嗯。

评论(1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