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退役之后

就是个脑洞而已......

 

刘皓在呼啸混得不好不坏,作死过几次但都没有成功,最后退役的时候也就是一普通职业选手待遇。

早在职业生涯末期时刘皓就开始进行自我提升读了个某所大学的管理学专业函授课程,一退役就凭着做职业选手时攒下的人脉(拉赞助。讨好赞助商时有的交情)进了不错的公司实习,毕业以后也顺利的留在了那家公司——据说那家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并且有政界背景公司的子公司——工作。

从小职员干起的刘皓虽然年纪不小了但依旧很有干劲——办公室斗争什么的他太熟了好吗,战队里的争权夺利厉害时可比这激烈多了,和人斗嘛,在哪都一样。

更何况刘皓遇见的职场中人都是老油条,大家私底下哪怕恨不得对某个人扒皮抽筋面上都一团和气,刘皓的种种行为也不会被人诟病也不会突兀。

巴结上司拉近和同事距离的刘皓过得简直如鱼得水,在这里他不用面对那些荣耀上的天才不用总是被压得喘不过气——他觉得现在的工作所靠的技能与天赋正是自己所擅长的。

第一次升职时刘皓看着和自己竞争失败的同事眼底的压抑,自开始在嘉世作死后第一次感受“凭借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压人一头”的快感。

一步一步的向上走着的刘皓觉得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他当然不会觉得打荣耀是浪费时间,但偶尔他也会想如果自己一开始走的就是工作这条路一切会不会更好。

朝九晚五的日子像风一样去得快,两三年过去了刘皓也混成了中高层,当初学到的管理学知识总算是有了用武之地,刘皓觉得这样的发展特别合自己的心意。

公司业绩蒸蒸日上据说在整个集团里也排的上号,每年年会时刘皓总是很骄傲——他已经被培养出了对这个公司的认同感。

这年年中所有高层接到通知说BOSS要来视察,中层们在会议上也得到了消息以及对工作的要求,刘皓作为被要求的一员,回去后也全力以赴。

见到BOSS的那天刘皓整个人都惊呆了。

BOSS长得和叶修一模一样!!!

脸还是那张脸,但穿着整齐的、一看就知道特别昂贵的西装脸上挂着矜持的笑容后那张脸给人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刘皓略一愣神,就反应过来了。

这哪是叶修啊,这一定是叶秋!

几年前中国荣耀国家队夺取世界冠军后有人在网上发出感叹说国家队领队和自己公司的老板长得超级像,后来网民们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八卦活动,虽然最终不知什么原因没八出叶修家的具体背景,但“叶修”“叶秋”是双胞胎的消息还是为公众所知。

据说那段时间里有很多怀孕的妹子都会每天定时定点对着叶家兄弟的照片看以期望自己能生出神一样的双胞胎。

刘皓想到自己所在公司的背景,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即使网络那么发达叶家背景也被顺利隐瞒。

刘皓决定以平常心对待大BOSS叶秋。

反正说破天自己也不过是个小中层,还不是总部的,交集又不会多。

哪知道刘皓手头负责的一个项目引起了大BOSS的注意,BOSS叶秋在第二天就开始天天在刘皓面前晃,刘皓不得不在上司警告的目光下硬着头皮发挥出一百二十分的口才与经验来面对大BOSS。

大BOSS每次问出的问题都很犀利,刘皓每每招架得内心狂躁表面平静;私下里(比如午餐)时BOSS又时不时的说出一些明明无心却硬是能让人火冒三丈的话,让刘皓到后来只要和BOSS在一起吃饭胃就疼。

真不愧是兄弟啊战斗力一样的凶残,刘皓想。

BOSS走的那天整个公司欢欣鼓舞——倒不是说BOSS不受欢迎没有人格魅力,主要是面对这种只可远观的存在大家都压力山大啊总得提心吊胆的走了多好!

刘皓也不例外。

结果那天早上大BOSS只用了一句话就让刘皓差点晕过去。

BOSS叼着烟对他笑,扔下了句“干得不错啊以后也要努力!”,就走了。

那语气,那神情,和叶修如出一辙。

刘皓觉得这是连“双胞胎”都没办法解释的东西。

他忽然想到最近国家队没什么赛事相对而言较轻松,而且这段时间似乎电竞媒体似乎也没有什么关于“叶领队”“兴欣技术指导”的消息………..

他悟了。

他尼玛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各种赔笑招呼的大BOSS不是叶秋是叶修啊!!!!

就和当年以为斗神是叶秋最后却发现斗神其实是叶修一样,坑爹。

刘皓收拾心情,默默继续自己的工作。

其实这次和之前那次还是有不一样的。

起码这次他们间的相处还是很愉快的——即使两个人的身份相比在嘉世时相距甚远。

这样的回忆,大约是可以和初进嘉世被叶修夸奖过的记忆媲美吧。

 

至于将来?

 

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END

评论(25)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